二十岁的你,应该活出二十岁该有的样子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二十岁的你,应该活出二十岁该有的样子

• 出发日期/2018/01/05

• 玩法/海滨海岛 古镇 骑行 徒步 游轮 购物 摄影 美食 探险 人文

前言

20岁,读书,你豪言壮语,以后要环游世界。

28岁,买房,你说你正是奋斗的时候,没有时间。

50岁,传承,你说你的孩子还没结婚,以后再去吧,风景不会走的。

70岁,老伴,你说老伴身体不好,再等等吧。

80岁,你的旅行一直在等待,你的人生哪也没去,你欠了一辈子。

想爱的就用力去爱吧,想去的地方就即刻收拾行囊吧,没有什么事是经得起“再等等”

我不相信各种借口羁绊了你前进的步伐,只是你内心不想。

你应该过20岁该有的生活!

曼谷

为什么去泰国,一切只因“泰”美丽

广州 -曼谷 -芭提雅

 你与泰国自助游的距离,只差这一篇干货

曼谷 -芭提雅

 初识曼谷 也许你把她当中转站 但这里却是天使之城

广州 -曼谷 -山姆森360青年旅馆 -考山路  -大皇宫 -玉佛寺-湄南河- 水上市场-ChatuchakWeekendMarket(恰图恰周末市场)

 风情芭提雅 感受东方夏威夷的“魅与媚”

考山路 -芭提雅 -芭提雅水上市场 -芭提雅海滩 -蒂芬妮人妖秀

曼谷

机票:提前好久就在各大航空官网上找,最后选择了春秋航空的班机,很多人多认为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所以很破,坐着很不舒服,其实并非如此、飞机的座位很宽敞一点也不挤坐着也很舒服。(去程机票价:CNY:436含税)所以说相当的便宜。而返程因为我嫌麻烦就直接在芭提雅飞了没有回曼谷飞(返程机票价:CNY:587含税)相比来的机票回去的机票还是贵了一点点。

住宿:资金有限,定不了高档酒店,最后选择考山路附近的一家青旅(山姆森360青年旅馆)而且门口就有很赞的餐馆。

住宿基本是通过Booking和Agoda定,Booking无需预付,不过对于取消等还是有terms的;agoda需要预付房款,但有时候价格会有优惠,而且会有些booking上没有的旅馆

签证:首先办好护照,如果买机票时护照没办好也没关系,通过携程或者航空公司这些直接定,都是可以改护照信息的。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看大家都说落地签还要在机场排队很麻烦,我就直接用Taobao购买的泰国签证。直接把护照和白底2寸照两张快递给商家,7个工作日之后,他们就会把护照签证用顺丰快递回来,中间还有短信进度通知,非常靠谱,也很省事儿,适合我这种懒人~~费用是256一个

完美的一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开始吧那就!!!

行走大皇宫,看那洋溢着佛光宝气的宫殿楼宇,总是精雕细镂,流光溢彩,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绚丽多彩,无处不散发着贵气、佛气与和气。

考山路,作为全球背包客的天堂,狭窄的街道两边,汇集了各种泰式餐厅、泰式按摩店、廉价商店以及播放着强烈节奏感音乐的酒吧。每当夜幕降临,这里街道连同沿街的店铺俨然成了一个盛大的party,仿佛空气中都是躁动的因子,倘若你不来此感受这番随意放肆的气氛,那也是一种遗憾。

感性之人

• 电话:0066--20050271
  • 地址:360 Samsen soi 4, 4 intersection, Khwaeng Ban Phan Thom, Khet Phra Nakhon,帕那空区,曼谷,泰国

早上起来吃早餐碰到几个同行的中国人,然后坐在一起聊天,大概聊了有一个多少小时,一位老爷子已经83了从国庆出来,一直到现在、准备明年四月份回去,是地道的上海人,说实话我压根没看出有83岁,老爷子来东南亚有四五次了,因为中国太冷了所以来这里避寒,无意间讨论到老爷子老伴的事,由于好奇一直聊了下去,然后老爷子语重心长的说她得了冠心病走了,有三年了,很后悔那时去医院做了手术,要是不做手术可能还能多活几年,并且还把手机屏幕给我们看,说是走之前半个月拍的照片,看着我们一群人心里都不是滋味。老爷子结婚五十几年了,现在的年轻人都不好好珍惜感情,社会也现实、诱惑也大但是每次看着小年轻拍婚纱照他们都会希望他们可以白头偕老、好好珍惜,后来他又从随身想携带的包里拿出一张阿姨的照片,是年轻的时候拍的,很漂亮、老爷子一边讲一边落下眼泪,他说每次想她就拿出照片来看看。可能是我们经历的还不够多,还不太懂那种心痛到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觉。他一直在忏悔当初要是不去医院做心脏支架手术就好了,又跟我们说其实挣再多的钱也没用,只要健健康康的就好了。或许是感叹岁月的无奈,亦或是感叹生活的无助,我们那么强大又那么脆弱,好像所有人都会高兴的流泪,但没有人悲痛到大笑,那会只剩下无言。这样的爱情我期待不来,只有羡慕。他对她有着太多的不舍和留恋,可是还是会离开。就像我们成长的经历一样,有着太多缘聚缘散,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珍惜所在一起的时刻不必去奢求什么,祈祷所有人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曼谷山姆森360青年旅馆(Samsen 360 Hostel Bangkok)图片

水上市场、周末市场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到中午搭车去大林江水上市场,因为司机给我们停车的位置不太对所有我们一致认为来了一个假的水上市场还好我们勤快往前走了几步,看到了人山人海的水上市场,刚好周六人蛮多的,而且很热闹,真心觉得泰国的消费便宜。

一群跳舞的学生吸引了很多人来观看,很有意思的舞蹈

碰到个美国的小女孩很漂亮,忍不住给她拍了张照

因为同行的伙伴强烈推荐恰图恰市场,所以又打车去了。好像每个城市都会有这样一个地方,琳琅满目的小玩意!

芭提雅

• 电话:+66-33-005925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挽腊茫郡芭堤雅邮政编码: 20150
  • 简介:热闹非凡、光怪陆离、灯红酒绿,这里是个一刻也不宁静的喧闹世界。

芭提雅,一个引人遐想的地方,这里不仅有数之不尽的美食,还有各种精彩的演出,其中便包括人妖表演。

我对芭提雅的向往起源于人文,但不仅仅是人文。

夜晚一个坐在芭提雅的海滩喝着啤酒看着远处的海面无疑是一种享受啊

回青旅的路上做了个鱼疗,两只都不是香港脚,鉴定完毕!

在海滩上买个位置躺在椅子上喝着啤酒晒着日光浴,这样的生活太惬意了

晚上找地方吃饭的看见了一个深夜食堂的店,这让我想起了深夜食堂的电视剧让我忍不住要进去吃上一顿

骑着租来的摩托车在路口等红绿灯,好一条火腿啊!

路途差不多结束了,早上起来后就赶往机场了,在到底机场门口后还看见了这样老的飞机

不得不说芭提雅的机场真的很小而且还很破

首次出国旅行就这样结束了,很喜欢这样的日子每天充满的未知,但又很惬意,慢节奏的生活真的会让过的很舒服很安静。

所以目前就想好好挣钱去更多的地方。

旅途中,遇到很多很多人,有的甚至一句英语不会,依然行走各个国家、有的还是学生靠着自己兼职挣的钱出来感受世界的美好!有的已经年过八十却依然不停下前进的步伐、有的觉得上班太乏味强烈辞职,老板说给你足够的假期,旅游完再回来上班可好!!所以不要给自己找借口,我也不相信什么在错的时间出现,或是错的人在对的时间出现,那只是因为你不够爱,不敢爱,不够喜欢,不敢喜欢。喜欢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但是不喜欢却有说不完的理由,所以还是多出来看看吧,多出来感受世界的美好,没有什么放不下的,或是情感,或是生活,待自己好点,毕竟青春短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