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沈阳 长白山 哈尔滨  我的老友记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大连 沈阳 长白山 哈尔滨 我的老友记

大连 沈阳 长白山 哈尔滨 我的老友记

• 出发日期/2016/01/27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美食 摄影 人文 游轮 毕业游 探险 购物

老友碎碎念

欠自己的一篇游记吧。

老说要写游记,一直找各种借口来敷衍自己。一直以来的旅游习惯就是在面包旅行上,传图片打卡,记录自己的行程公里数。

今天天气不错,那就开始慢慢来这篇“老友东北行”吧。

老友:初中室友,也是这么多年下来的密友了。就是那种,我们可以很久不聊天,可是一侃,你还是原来那个你,谁也没变。我很不喜欢“闺蜜”这个词,我想用老友来称呼她俩再合适不过了。

回忆下怎么开始的这段历程吧。

大概是在某一个下午,我给岑打了个电话(还是发了微信,忘记了)说寒假想去旅游了,她问我想去哪,我说想去东北,想去长白山想去跑温泉想去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她就说她也想去,一起去好了。然后就爽快的敲下大致行程。后来,微信发了给吴琛说起了这事,问她要不要同行(其实我是没有抱希望她会来的),结果她说和妈妈商量一下,后来给了答复,说好。

那一整个冬天,我只期待着寒假快来(可能还有阿信的生日哈哈哈)。

照片大部分都是无修版的(因为懒。。。。)

我们的大致行程

大致行程

大致的行程:

2016-01-27 杭州——飞机——大连

游大连(星海广场、市中心忘了叫什么。。。) 宿大连

2016-01-28 大连——火车——沈阳 (过站沈阳,为了转车去长白山)

沈阳——火车——白河 宿火车

2016-01-29 游长白山、泡温泉!!! 宿长白山北坡山脚

2016-01-30 游魔界风景区(红丰村)

白河——火车——延吉 宿延吉某连

2016-01-31 游延吉

延吉——火车——哈尔滨 宿火车

2016-02-01 游哈尔滨(圣索菲亚大教堂白天、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

宿哈尔滨

2016-02-02 游哈尔滨(中央大街、松花江、太阳岛风景区、索菲亚广场夜景)

2016-02-03 哈尔滨——火车——沈阳

游沈阳(沈阳故宫、中街) 宿沈阳

2016-02-04 沈阳——飞机——上海

游上海(有练!!!、逛逛买买吃吃喝喝) 宿上海

2016-02-05 上海——动车——家

大连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为什么会选择大连?

原因很简单:订机票的时候,杭州飞大连最便宜了,只要500多。想着那就顺带去个星海广场吧,赚到了。现在想想还好那个时候选择了大连作为第一站,否则我这辈子都见不到星海广场上的那根华表了吧。

杭州发出的时候,下了雨,可是好心情完全爆棚。

二路车站章鱼小丸子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滨海西路和中山路之间)
  • 简介:观海景和夜景,欣赏音乐喷泉,感受无比广阔的广场空间。
  • 地址:中山路688号辰熙
  • 简介:主打本地海鲜,慕名前来的人络绎不绝

大连站
  • 简介:大连站是隶属于沈阳铁路局的一等客运站,位于沈大线终点,地处辽东半岛南端的辽宁省大连市,是连接海陆空运输的枢纽。

我们出发去沈阳啦~

• 简介:原名谋克敦站、奉天驿,为沈阳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现在有沈大铁路、沈山铁路、沈吉铁路、沈丹铁路和哈大高速铁路交汇于此。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区营盘西街19号-甲VEROMODA浑南奥体万达百货店3层
  • 电话:(024)31678787
  • 简介:春饼薄如蝉翼,放在大碗中,可以保温,撕开一张,薄如蝉翼。吃的时候要小心翼翼,力气一大就可能碰坏了。其实很劲道的。酸菜粉、杏鲍菇、和碎肉,这些典型的东北菜,搭配着卷起来非常不错。

长白山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池北区
  • 简介:观天池、瀑布、大峡谷,行走于谷底林海,尽赏诸多自然奇观。

划重点!!!!!!!!!!!!!

这次的重头戏!!!!!!!!!!

长白山!!!!!!我们来啦!!!!!!

睡了一夜 一早起来 窗外的雪完全让我惊喜 扫去了一夜的疲惫

• 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坡景区内(邻近绿渊潭)
  • 简介:行走于遮天蔽日的森林中,在悬崖边缘俯瞰谷底的原始森林全貌。

魔界风景区

昨天约了司机 早上五点左右上山来接我们去魔界 去看个日出

四点起床 也是没谁了

司机叔叔说 我们真的很准时 哈哈哈

(在东北不穿秋裤也是酷到没朋友)

• 电话:0433-5942008
  • 地址:吉林省安图县长白山池北区
  • 简介:欣赏雾气流动于水面与林间的梦幻般画面,摄影爱好者不容错过。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
  • 简介:长白山下第一镇,风光秀丽旖旎。

到延吉的目的呢 就是吃吃吃吃吃吃了

到了酒店放下东西

去解决晚饭啦

去吃 参鸡汤吧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一夜的火车后

一早到达哈尔滨 扑面而来的 就是 冷气

打车去青旅的路上 我问师傅 哈尔滨啤酒好喝吗

师傅说 好喝的 我们吃早饭都喝啤酒的(这一定是在和我开玩笑吧)

恩 这个出租车师傅很帅 有点像张震 还问我们faceu这个软件 说回去也要下一个 敲可爱哈哈

对了 他还给我们推荐了一家拉面店 说超好吃 然后我们屁颠屁颠的跑去吃了 还真的蛮好吃的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 电话:0451-88192788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警备路3号
  • 简介:松花江上的生态小岛,是冬季赏雪雕、春夏踏青避暑的好去处。

• 电话:024-62041168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路102号(近友好街)
  • 简介:原名奉天总站、辽宁总站,是目前沈阳市最主要的铁路客运站之一,为沈阳铁路局下辖的特等站。

坐了早班火车到沈阳

准备逛逛沈阳故宫 再逛逛街吃吃饺子回家过大年

四五个小时的火车 到达沈阳北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沈阳路171号
  • 简介:中国目前仅存最完整的两大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珍藏有大量明清时期的珍贵文物。

上海

• 简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级干线机场,为辽沈中部城市群2400万人口的共用机场。新建的T3(唯一在用的航站楼)面积24.83万平方米,设计年吞吐量为1750万人次。

飞上海 去个我阿信的有练 嘻嘻

感慨一句 沈阳机场星巴克的小哥店员超级无敌帅

• 地址:中国上海市虹桥路2550号虹桥机场
  • 简介:虹桥机场,它一直是上海空港的代名词。虹桥机场自1996年以来屡获中国民航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以上机场组第一名。
有练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黄陂南路380号新天地新里5号101-201单元(兴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