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娃儿眼中的冰天冻地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南方娃儿眼中的冰天冻地

• 出发日期/2018/02/06

• 玩法/第一次 跨年

写在开头的话

南通

本就抱着带父母出游、带丫头看雪、自己度假的目的,所以这回还真没有很认真的做一档丰满的攻略,想着到那地方感受一遭就达到目的了。

哈尔滨进场这景,美呆了

有雪景的路边村庄

在去哈尔滨之前,我们先去了趟南通,为啥嘞?这里有我的老干爹一家&*&;这个地方20年前来过一次。。。恩,还是小姑娘的时候,和干姐姐一起,白天抓蟹捞鱼晚上乘凉看星星看萤火虫,唯一觉得烦的就是蚊子超级多。。。现在和孩子说那么多,小朋友们也听不懂啦,他们的世界只知道万达、万宝、大润发,不懂是我们的悲哀还是他们的悲哀。话说,准确说,燕子姐姐和干爹一家有19年没见了,飞机着陆在南通机场还有点小激动,出机场的时候,老爸说干爹和燕子姐姐一起来接我们,就十分好奇燕子姐姐会变成什么样子了哇?都是做娘的人了,时间真的过的好快。。。

南通小机场-下了飞机,就可以直接步行去到达厅

为了把行程空出来,让老爸和干爹聚聚,所以出发南通的时间定在1号上午,7点的动车到晋江,再从晋江做近12点的飞机到南通,到南通是差不多中午快2点,然后去哈尔滨是计划在第二天,因此就空余了半天可以叙叙旧。

很难相信,上面这是我20年前抓螃蟹捞鱼的地方@!·

路过,路过

原计划就是在去哈尔滨之前先去趟南通,和干爹一家叙叙旧,所以行程1号是在南通落点,2号才去的哈尔滨,6号从哈尔滨直接回的福建。

1号:龙岩-晋江【动车-D3143-258元】、晋江-南通【飞机-深航ZH9289-1970元】

2号:南通-南京【动车-D5518-422元】、南京-哈尔滨【飞机-首航JD5271-2760元】

住宿【黑龙江民航宾馆-1晚-248元】

3号:住宿【哈尔滨新旺酒店式公寓-2晚-936元】

冰雪大世界【3成人-930元】-开心丫头居然免票

4号:松花江观光索道单程+俄罗斯风情小镇-3成人-186元---丫头还是免票哈哈哈哈

5号:亚布力新体委滑雪一日游(568元*3成人+500*1儿童+教练240*4+教练小费100*4=3664元)现在算来,才知道为啥滑雪叫“贵族运动”了。

住宿【黑龙江民航宾馆-1晚-248元】

6号:哈尔滨-晋江【飞机-青岛航空QW9807-3840元】、晋江-龙岩【动车-D3143-258元】

路途中还有吃饭、购物就不一一列了,反正没比机票贵。。。机票好贵。。。

本次路途3大人加一个不足1.2米儿童差不多在1.6万,对了之前还有买装备的钱差不多2000,本次旅游花费在1.8万。

孩子玩雪的一天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第一天去的冰雪大世界,在介绍景点前嘞,我还是要先夸夸这次住的这个酒店式公寓,服务人员态度好,最让爸妈还有丫头也满意的是房间。之前参考了网络很多评语挑选的这里,最最最最值得夸奖的是房间够大,应该是一间单身公寓改造的,预计有40-50平方,有独立晾衣房,洗衣机、烤箱、冰箱一应俱全,房间供应暖气和地热,回到房里你可以穿着短袖光着脚丫走来走去;还有更棒的是住在临街这里的一侧,开窗就可以看到索菲亚教堂,从这里步行去索菲亚教堂就5分钟,到中央大街就3分钟,然后附近临街的松花江、俄罗斯小镇,都非常近,真是非常值得推荐!

住宿推荐:哈尔滨新旺酒店式公寓:地址在兆麟街90号麦凯乐公寓B座19A05室;我当时还买了很多暖宝宝直接寄到这里让老板帮忙签收的

因为没有做很详尽的攻略,所以我就看看热议的几个旅社贴出的路线,再综合我们这一家2个老人、1个孩子的结构,只有我能走能抗,就随心定了些行程。所以也感觉没啥好写的,就写写感受和注意事项吧

1、哈尔滨这个季节(1月)4点就天黑啦,理想就是下午2-3点你就往冰雪大世界去,当然这只是看看冰雕看看灯展;如果你要做冰雕大滑梯,那建议就是白天去,白天没什么人,可以玩的尽兴!但晚上你就想想吧,估计排到你,就2个小时后了,这在冷风中排队2小时是很要勇气的,所以姐姐我放弃了,也就拍拍排队的勇士们。

2、一定要穿戴厚实,在冰天雪地里这么玩着真的得有底,身上有料心里有底,不然哪扛得住?特别是老人和孩子。。那天我居然贴了暖宝宝。。没把我膝盖给烧裂。。我到底怎么想的。。

3、一定要带保温杯,虽然里面没有餐饮店提供免费的温水,但提前带一杯真的真的超级有用。

4、如果你带着孩子,记得要给穿牛仔裤,满地滚满地跑,如果是棉裤我估计已经疯了。

5、进入正门有卖滑雪板的,记得讲讲价格,外面比里面便宜,外面8块里面25,但外面的很多是回收游玩出来的游客的,5块回收,所以你懂得!我不多说了

6、可以带些食物,能吃饱那种,真的里面贵。

7、如果你不懂你孩子有没到1.2米,可以先去检票,如果现场发现超过了,在检票口边上有个小亭子可以补票。

我是在去哪儿上订的3张成人票,回程门口有公交车,2块一个人直接到中央大街。但公交车有时限,太晚就只能打的咯

亮灯了更美

我们去的时候,刚开放没多久,还有好多景在建设,这个是一个初见模型的火车头

企鹅馆

永生花。。是不是

冰雕小滑梯随处都有

是不是很像童话世界

有绿色叶子在两边的就是大滑梯啦

老郑这晚很给力,走了很多路

东方饺子馆,红肠真的好吃好吃

逛景点的一天

哈尔滨索菲亚教堂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很美的一座教堂

养在教堂广场的鸽子,不怕生

小丫头兴致勃勃的喂起了鸽子

老郑同志在回来后,还对比了福建的鸽子,说哈尔滨的鸽子明显比较洋气,手掌放着离地1米多高,都能飞到手掌上站立吃玉米,但福建的不行!~~~哈哈哈哈哈哈

南方的孩子,没见过,原谅一下~哈哈哈哈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来到了著名的哈尔滨中央大街啦,大家都裹好多,拖着老少买着特产吃着小吃,就逛到了这家推荐的【马迭尔冰棒】,人手一根;丫头特别高兴,第一次这么没有阻拦的在大冬天吃冰棒,美的呀

我的娃啊,见到冰啊雪啊就想各种躺

哈尔滨每一个十字路口街头都会有不同风格的雪雕

晚上还逛了一遍,夜景!是不是美美哒,据说这中央大街也叫黄金大街,铺设这条路的造价极其昂贵,当时一块方砖 的价格约为1美元,当时1美元可是一般寻常人家1个月的饭钱,约1400米长的 中央大街 ,足足用了近10万块方石,所以叫黄金大道,你懂得!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而后通过去哪儿定的松花江索道和俄罗斯小镇,松花江我定的单程索道,回来是带着孩子从江面上走过来的,虽然 很远,但孩子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开心。江面已经结了很厚很厚的冰,所以是安全的,不要担心,不安全的地方围起来了也去不了。

在索道上拍摄的,冰面上有很多玩的,马拉爬犁、冰上滑梯、冰上摩托、冰上单车。。。很多很多,因为后来玩的洒脱了,所以完全忘了拍照这回事

河对岸的太阳岛,一下缆车,特别多司机要带着你环岛,看你的时间安排;因为我们已经买好了俄罗斯小镇的门票,所以拒绝了一路跟随的司机,真的是一位特别执着的司机大哥

南方的孩子呐~哎~还有一个实力宠的外公

俄罗斯大列巴~其实就是大面包,有点硬

给我勇敢的小手鼓个掌,你居然敢丢了手套跑出来。。。我的手套就是在这里丢的,找不到了。。。后来老爸在去滑雪场路过的一个服务站给我买了一双,好感动那个时候,因为车要开了,我下去找他老人家的时候,看他在付钱买一副手套

忘了说了,这个是格瓦斯汽水,有人推荐,但喝不来

• 电话:0451-88191505,0451-88191506,0451-88191898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风景街10号
  • 简介:走进静谧的俄式小镇,欣赏别致的异域风光。

很风情的一座小镇,离索道下来的位置很近;可以说是俄罗斯的一座缩影,里面都是俄式的房子,还有俄罗斯姑娘,很漂亮,只是太冷了,她们都在房子里。

每一座房子都陈列不同的东西,有吃的有玩的有看的,当然纪念品也有,可以根据需要购买;

俄罗斯小镇的门票是一本像护照一样的本子,你也可以拿着这个在每一座房子里面盖章,有纪念邮戳,很有意思;依稀记得有一个是照相机纪念馆,好像因为没什么特色,所以人特别少,还是老式的绿色木头房子,房门的漆已经脱落,推门进去,还会吱吱作响,里面有很老式的落地摆钟,坐着一个老人在织毛衣,时间仿佛静止了,很安静很安静,好像走入了《重返20岁》里可以穿越过去的照相馆。

体验真实的滑雪场

•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定的滑雪套餐,是结合半天的马拉爬犁和半天的滑雪组成,从哈尔滨市区退房后,凌晨上的散客旅游车,沿途睡过去的。

去的路上拍摄的,很大一片雪原

村里的旅游景点,坐着马拉爬犁到这里的。还记得威虎山的道上暗号吗?记好了,到这会被土匪头子提问的。。。哈哈哈哈哈哈

离开威虎山,中间有一个小房子卖吃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这个时候马夫会在这里和你要一些小费,我给给我赶马的大姐买了一盒泡面

下车后,每一辆的马车客人,都会收到马夫一小串鞭炮的欢送,很是喜庆热闹;

每一位游客在到达这里之前,都要求换上了滑雪服、雪镜,雪仗和雪橇是在滑雪场领取,红色的衣服便于在茫茫雪海中一眼看到,雪镜是为了防止茫茫雪海的反光。小丫头别提多兴奋啦

初学者只能在初级滑道体验一下,厉害的人都在二级滑道,还有专业选手在野道,教练说那是没有开发的滑雪道,完全凭自己的技术来转弯和过障碍,太厉害了;

这里是二级滑道上面,我们是上去参观的,然后坐一个小索道车滑下来,速度和刹车都自己控制,我是带着柳妹妹一起的,带着个孩子真心不好把握,这个时候就想念L先生的好了

宝马在这里有专门的试驾场地,还做着外展,是不是很洋气

离天最近的高处

雪上摩托车

老爸拍摄的二级滑道,别看这样好像不陡,现场看特别陡

我们初级滑雪体验的场所,是不是几乎和平路一样,但也真实有30度的高坡@~@

这一趟和老爸一起上的道缆车,穿着雪橇坐在缆车上,外加两位女教练,老爸很胆大的拿出手机高空无安全防护拍摄。。。下面不远处就是初级滑道的起点;

看见了吗?下面的一对一对都是一前一后在向下滑行,知道为啥吗?正面朝下的是游客,背面朝下的是教练,教练帮你扛着,你推着他往下滑,他负责刹车,这叫体验;滑雪这个事情啊,没有经历的,第一次一定会有机会摔个狗吃屎,真的真的,但真的挺有趣的!不过有些平衡感好的人,两圈后就可以和教练平行下滑了;当然还有很多没请教练,在下面平地玩玩,然后摆拍,我想既然来了,就给大家体验体验,所以每人请了教练,带到初级滑道来滑。

滑道的半中间有一个平面的过渡区,我们一家人在这里汇合了几次,但又分开了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我心太大了,就这么把孩子交给一个陌生人带着,还是个小男孩。。。哎

我的娃,穿上雪橇后特别疯,开心的呐

感谢那个值得信任的教练,就这么带着孩子滑了三趟。他还帮丫头单独拍摄了很多照片,后来加了我微信,单独发给我;

教练说孩子平衡感很好,最后一段的后半程,两个人是并肩滑下来的,真棒!应该和孩子学轮滑有一定关系

最后,感谢努力挤出的假期,能让我陪着父母、陪着孩子,到北方大地体验一次,遗憾的是L先生没有一起来,下次可以两人游补上;有时间多陪陪父母、孩子,真心话!他们很开心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