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3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2/18

• 玩法/自驾

前言

总的来说没有尽兴,因为时间太赶了,加上重感冒,但是风景真的很不错

第1天

第一天睡了个懒觉,从西昌城里出发去的邛海,(离城很近,就十来分钟开车),邛海里面有三个湿地公园,可以买通票100元,骑车环游邛海,因为我们没有定到邛海里面的酒店,所以打算一天游完,租了电动车,幸好是电动车啊(骑行3个多小时),不然肯定得累死,路上好多游客看到我们的电动车都羡慕不已,我们去游玩湿地公园时,把车停在外面,好多人都以为是可以扫码骑走的,一直研究怎么开锁😂😂,天气特好,阳光明媚,风也大,就是要注意防晒,我出门搽了防晒霜,但是中途没有补搽,鼻子和额头都晒的红红的,可惜重感冒,没有去爬庐山。ps:如果时间充足,可以提前定一个邛海风景区的观景房,漫游邛海和庐山(两天)

• 电话:0834-3952075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
  • 简介:邛海山光水色秀丽,无论是泛舟湖上还是单车环湖,都很惬意悠闲。
  • 电话:0834~3952999
  • 地址:凉山州西昌市海滨中路92号(近琼海公园)
  • 简介:拔地而起的泸山,以“半壁撑霄汉,宁城列画屏”的气势与邛海构成川西南一大景区之一。

第2天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开车出发去普格县螺髻山,离市区50多公里,但是旅游旺季,超堵车,而且盘山公路弯道多,开了3个多小时才到,路边上就是悬崖,路上还能俯瞰邛海,中午先在秋安酒店入住(不得不推荐这家酒店,368一晚,但是也比较值了,在西昌城里住的600多的房间也就差不多,老板娘很热情,房间大而且卫生,去年才新装的,但没有味道,老板娘很贴心,怕我们住在机麻房旁边被吵到,特地安排了一间六楼的安静房间),在酒店外面吃的饭,螺髻山外面吃的比较少,吃完后开车上螺髻山,到山上要坐摆渡车上索道和步行道,我们来的比较晚,海拔较高,所以我们选择坐索道上山顶,但我老公较胖,高反严重,我们没有提前买氧气瓶,坐到索道终点就来不起了,我独自一人继续前行(山上很冷,一定要穿厚衣服),但也只到了大海子和冰川漂砾,真的很美,冰川漂砾湖面全结冰了,另一边的大海子却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可惜手机没电了,没能留住这种美景。下山后太阳还没落山,我们又去了最大的天然温泉瀑布,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在整改,所以票很便宜,才100元一人,坐他们的摆渡车上温泉瀑布,里面的设施真的不咋样啊,但是天然温泉还不错,在瀑布下面冲背跟按摩一样,水也很干净,但人多的爆,跟下饺子一样,天然的温泉池只有几个,其他的温泉池都是人工修的,水就没有瀑布下面那种干净。泡完温泉回去都8点半了。这一天就完了。

第3天

第三天睡了个懒觉,收拾好行装,开车去了仙人洞,在停车的时候,有很多彝族小朋友就跑过来强卖香包的,不买,就往车里扔,然后让给钱,没人管,让人很不爽。仙人洞不是很大,但是确实很美,游完也就1个多小时,里面还有很多酒坛,洞外有卖这个仙人醉的,酒很香甜,我们还买了两瓶150元(5年窖藏的),不知道回去喝会不会是这个品尝的味道?买了一个彝风手镯,25元,结果下面才卖12元😭😭,出来后在路边上选了家农家乐吃饭,烤乳猪真的好吃,值得推荐,吃完午饭后出发回成都咯!七个小时路程,好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