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的香港两日游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不走寻常路的香港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2/22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漫游 冬季

前言

本来没有年初去香港的打算,可是突然接1月25日去深圳总部培训一周的通知。一想到培训结束也快过年了,单位应该也没啥事了,我可以顺便去香港转一转。毕竟到这公司4年多,总部深圳也去了多次,竟一次也没顺路去过香港呢。别人都说我这是浪费资源啊(可以单位报销机票啊)。好吧,那这次就去香港玩一圈好了。于是办通行证,订酒店,一切很快安排完了,就等出发。可是深圳培训这几天时间紧任务重啊,差点因为完不成任务而推迟放我们走。我的内心是焦虑的,酒店定了就不能取消了,要知道香港酒店多贵啊!

第1天

中环、太平山顶缆车、七星小轮

还好还好,领导发慈悲,让我们如期回去了。2月3日一大早,从大梅沙浴场坐387,直奔沙头角口岸,准备出境。之所以没选罗湖、福田这些口岸,而选择沙头角,因为这里离公司近啊,而且过境的人少,通关节省时间。

公交车只需半个多小时就到了三家村站,下车走200米就到处境检查大厅。果然人非常少,很快就过了边检。然后出来就看家去往九龙塘的大巴售票处。45HK$一张票,直达九龙塘。那里也有去上水和粉岭方向的车。等了十来分钟,就坐上大巴。中途要下车进行过境检疫,然后再上车,车就一直奔九龙塘开去。

车子大概1个半小时到达九龙塘,下车就有地铁——东铁线的九龙塘车站。我定的住处在港岛西营盘,这次的乘车行程是:沙头角 ——(跨境大巴)——九龙塘——(东铁线)——红磡——(西铁线)——尖东(尖沙咀)——(荃湾线)——中环——(港岛线)——西营盘。中间在红磡下车,想换西铁线,本来下车对面坐就是了。我竟傻乎乎地出了站,又走了好远一段,也没看见西铁线的车站,最后在导航的指引下转了一圈又回来了,走了一圈冤枉路,不过也偶然看见了港口的美景。

东铁线

西营盘地铁站

地铁站出口的小公园

选择的住处是华丽海景酒店,就是小玉之前主的那家。这里确实交通、吃饭、购物什么都方便。离地铁口只有百八十米,楼下饭馆、店铺、蔬菜水果超市什么都有,是个深入市井的地方。酒店干净整洁,我的房间在15楼,视野还好,临街。唯一不足就是房间太小。被子还是夏天的薄被,这两天晚上挺冷,我就把俩床的被子一起都盖身上了。

华丽海景酒店

中午在楼下吃了一份牛肉青菜米饭。回酒店小憩片刻,然后就坐地铁去中环。这里不愧是全香港的金融中心CBD啊!高楼林立,大厦冲天。穿过遮打花园,我跟着人流径直往太平山顶缆车站走去。两边都是著名建筑啊:中银大厦啊,长江实业集团大厦啊,还有圣约翰教堂……往这边走的人好多啊,都是去坐缆车的吧?

中环双厦——中银大厦&长江实业集团

中环街景

圣约翰教堂

太平山顶缆车站

坐缆车的人好多啊,街对面的桥底下,迂回曲折的长龙望也望不到头。即使网上订票或者刷八达通的也不能幸免。先排队领个牌,然后拿着这个牌才能去对面买票,买完票接着排。一直排了将近两个小时,才算坐上缆车。为了上山顶看维港夜景,我也是豁出去了。其实后来才发现,还是在水边看视野更好,景色更美。山上全是人头,拍几张照都好难啊!

排队乘缆车的人群

缆车

太平山顶观维港

山上的观景台门票50一张,买票可以登上凌霄阁顶层的露台,其实不买这个票,在下面一层也可以到阳台上观赏夜景,就是视野稍差一点。不过胜在人少啊,不至于看一堆乌压压的人脑袋。我这两张一个是山顶拍的,一个是阳台上拍的,大家看看效果。凌霄阁里面有著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还有各种餐厅和售卖纪念品的小店。在山上看了大概二十分钟果断下来了。风大,好冷!

下山的时候依旧排队,还是好多的人啊。我在队伍里面,被山风吹得瑟瑟发抖。好多人都穿了棉衣,围着围巾,带着帽子。只有我啥也没有啊!以为不会那么冷呢。哆哆嗦嗦,总算排到可以上车了。

说一下这个缆车。其实就是有两节互相连接着的车厢的小火车。不过很厉害可以爬山啊!坐缆车上山,看见路边的楼都是像倾斜的一样。因为山坡还是很陡的。下山的时候,车是倒行的,速度很快,很刺激。在车里可以看见两边的树林,树丛间隙也能看见维港的夜色,这个视角别具一格。

杜莎夫人蜡像馆

CHINA 龙 蜡像

山顶小广场

缆车模型

中环夜色

本来在山上排队又冷又累又饿,想下山就回酒店了。可是一从山上下来,又立刻满血复活,决定接着去坐天星小轮。缆车站出来门口就有一趟巴士,直接送我们到天星小轮港口。乘天星小轮游维港这才是我这趟香港之行最最值得的一段旅程。船票只有4元多点(刷八达通),可以坐十分钟左右吧,船上看维港夜景真是非常美。波光摇曳,灯影闪烁,霓虹流彩,令人心醉。到对岸以后,可以沿着岸边观景长廊漫步,凭栏远眺对岸的中环,楼宇林立,灯光璀璨。这景象堪比上海外滩,却有胜于上海外滩。外滩的人太多了,而这里很清静,随意一处赏景都美不胜收,随意举起相机都能拍下一幅美景。远处传来歌声:“真的好想你……”这就是香港的夜,迷人的夜啊!

天星小轮

码头

游船

第2天

昂坪天坛大佛景区 、青山公路帝景酒店

第二天(2月4日)一早,跟着导航找到E11大巴车站,准备去昂坪360缆车。路过一家惠康小超市,买了点面包酸奶做早餐。8点出发,9点多点就到了缆车站。缆车站离东涌地铁站很近。缆车是10点开始发车,直接上楼换票(事先在去哪儿预定的,水晶缆车190往返)。早上人好少,很快就换好票,还给了一个手环,就是返程的时候可以出示。然后就去坐缆车了。上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都拍一张照片。到站后会在服务中心看见你的照片被制成相框和水晶摆饰。然后卖给你。话说我坐的车上有六个人,三个韩国女士,两个欧美的老外。缆车启动,他们都拿着手机一顿拍啊,一个老外基本上是全程站在那儿拍。我请对面的韩国女生帮我按了两张。之前小玉发香港帖子的时候,我还说我这么恐高的人肯定不敢坐这个水晶缆车,因为不光四周,脚下也是全玻璃的,下面的山山水水树木森林全都看得一清二楚。记得当年去东方明珠的玻璃栈道时,就没敢踩上去。这次,居然有勇气自己一个人坐这个缆车,我也是服了自己。不过话说,真正坐上去,发现也没那么恐怖,景色真是好美,完全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美景,不去亲身体验真的是领略不到。

盛开的紫荆花

跨海缆车索道

360度全透明

缆车上看天坛大佛

下缆车以后就有工作人员拿来你的照片制品推销,要价300多,太贵,果断拒绝。他问多少钱你要啊?我说至多100。于是不再纠缠。在服务中心给同事买了点纪念品,最后一结账390HK$,送了一个卡通缆车钥匙链,还有两个许愿牌。我就照他们说的写好许愿牌挂在了许愿栏上。出了缆车站前面就是昂坪市集,两边都是餐厅、商店、茶楼什么的,边走边逛,突然看到路边有豆花的,于是走过去要了一碗豆花,坐下慢慢吃。吃豆花的时候,看见一队人迈着僵尸一样的步伐缓缓从旁边走过,好像是山上寺里修行的善男信女吧。目不斜视,脚步僵滞,总之让人心里有点不舒服。吃了豆花再往里走,就是天坛大佛景区了。

许愿树

宝莲寺山门

寺院一瞥

昂坪天坛大佛景区 、青山公路帝景酒店图片

寺院里庙宇雄伟壮观,大殿气势恢宏,香烟鼎盛,前来膜拜的信徒还不少。只是佛家净地不适宜拍照,所以就没片片。逛了一圈,觉得这里规模算是宏大,环境清幽,寺院整洁,香烟缭绕,真乃不错的出家人所在。

转到中午时分,转身回缆车站,登上返程的缆车。这回对面是一家三口,北京人,年轻夫妇带个三四岁的小男孩。孩子第一次坐缆车,一点也不怕,一路上不停地问这问那,十分活泼可爱。

下山后去东涌地铁站的东荟城名店仓逛了逛,一楼好多运动品牌都在打折,好多人踊跃抢购啊。我此行本也没打算买什么,简单楼上楼下转了一圈,收了个KATE   SPADE 钱包,然后打到去酒店入住。

今天改住帝京酒店。位置在青山公路汀九段,位于山坡上。地铁又换小巴,走了将近俩小时,终于到了酒店。酒店倒是蛮像样的,就是我两点钟到那本已经饥肠辘辘,结果告诉我3点才能入住。这地方山高路远的,上哪去吃饭啊?本来还想住进去再出来逛逛街觅点食呢,现在啥心都没了。高德查了一下,出门先得坐小公汽,然后换公交或者地铁,总之一顿换换换。好吧,到了房间就不想下楼了。

窗外景色不错,真的不错,就是不能当饭吃。晚上点了酒店的餐,一碗云吞面,加上服务费96.8HK$.好吧我认了,谁叫这地方这么偏远呢。不过房间是真心大啊,在香港这么大的酒店房间都得千八百的吧,我这466订的,也是值啊。两张1.5米大床,好舒服。

结尾

•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镇
  • 简介:有历史缩影的街道,买东西很便宜。

这次香港之行时间太匆促,好多想玩想去的地方都只能舍弃了。不过香港这次还是给我留下了蛮深刻的印象。城市干净整洁,市民文明礼让,服务行业也很热情周到,交通方便,地方虽小,却随处都有小公园、小广场、城市雕塑、儿童活动场等,尽显城市的文化品位。很多地方都是值得我们内地城市学习的。

香港的美不仅在中环的高楼大厦,维港的夜色璀璨,大屿山的秀美风光,尖沙咀的商铺林立……她的美渗透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市民的一言一行。那是一段历史、一种文化、一种精神。

小河弯弯向东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东方之珠,我的爱人,有一天我一定会再来,来看你是否风采依然。回归二十年,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