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晚,和闺蜜说走就走的广州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四天三晚,和闺蜜说走就走的广州

• 出发日期/2017/12/28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摄影 美食 冬季

前言

图兰一天下午,收到闺蜜发来的消息,

丸子:出去玩三四天吧,趁我换工作,想出去散散心,

我:好呀!

。。。。。。。。。。。。。。。。。。。。。。。。。。。。。。。。。。。。。。

此处省略了很长很长的考虑去哪里的对话,两个人都纠结,想来想去,台湾嘛我没有办证,不能说走就走;重庆和成都嘛,我不会吃辣;丽江嘛,我又去过了;扬州苏州南京,小丸子去过不下十遍了都;济州岛,报团没有那么快,都要提前预定的,最后,就定了两个人都没有去过,广州。

关于广州

广州,在我们印象里,也有很多的美食,作为两枚吃货,美食完全可以成为我们去一座城市的主要原因,哈哈哈。刚好我们去的那几天,看了天气都是晴天,所以就很开心的,带了美美的衣服去玩耍。

就是在衬衫里面加一件秋衣就可以,这样子的温度是最舒服的,中午会稍稍有一丢丢的热,但是不会很出大汗,所以还是不错的,当然路上也有穿羽绒服的啦。

广州的最佳旅游季节:10月-12月。春季的广州潮湿多雨,夏季稍稍炎热,时常会有台风;秋季温度适宜,凉爽多风,好天气可持续到11、12月份,最适宜于旅游,因此10至12月是旅游的最佳季节;冬季稍寒但时间短,当北方大雪纷飞时,在广州穿一件毛衣即可过冬。

关于行程

作为两个吃货文艺青年,除了吃当然还要看看这座城市的文艺所在,大概的看了一下攻略。

第1天:杭州飞广州——北京路步行街——上下九步行街

第2天:早茶——圣心大教堂——红砖厂——上下九步行街——沙面——珠江夜游

第3天:U:US——东山口

第4天:广州十三行——goodone旧物仓·广州仓——机场

关于机票

这个时间很好,去不是太早,回也不是太晚,每个人来回机票¥1100。

关于住宿

酒店看了很久,因为我的母上大人听到我要去广州的消息很惊讶,她表示广州很乱,两个女孩子要注意安全,住宿也要住的好一些,但是我们又是临出发前两天定的酒店,所以有些更好的,也订不到了,我们就在中等市区的里选择,广州很多都是公寓型的,那种什么酒店嘛我们也害怕,塞小卡片什么的,这家的交通,价格都还可以的,普通房型也还有,所以最后决定赶紧定了这家,不然就没有地方住宿了。市区的房子很火热,尤其是地铁口附近的,出行会比较方便。

这家三晚是1100元,每个人就是550元,双床,给我们是13楼的,挺好的,房间还蛮干净的,也宽敞的,不然有些晓得住的很压抑的,广州的空气有有点闷热的。

关于交通

关于地铁,在广州出行主要是地铁,线路有十多条,换乘也很方便,价格也还OK。

我们是四天三晚,就可以先买一个日卡(20元)用用,因为买三日卡的话,我们一开始计划是中途有一天去顺德的。但如果你呆的比较久,就可以考虑买个三日卡(50元),他这个卡是这么计算时间的,是从你第一次刷卡开始的24个小时(一日卡),或者72个小时(三日卡),不是按天算,可以放心购买。

关于公交车,一定要自行准备好零钱,因为公交车还刷不了支付宝。。。。

在杭州呆惯了的我们,一下子还有点不习惯,毕竟想着北上广,应该是比我们更加发达才对的啊。

我们:师傅,请问一下可以用支付宝付款嘛?

司机:哼(这是一个带着可笑意思的拟声词)

然后师傅嗖一下关上门,扬长而去。。。留下我们在原地哈哈哈(对于这里的一些人的态度,我们真的是哭笑不得)

关于行前准备

衣服:冬天的广州,就像我们这边的秋天的温度一样,早晚冷,白天有太阳的时候还是蛮热的,也要穿个两件吧(美美哒)。带一套,穿一套,就够了,比较杭州出发,还是要穿着羽绒服出门的。

雨伞:虽然看来天气预报都是晴天,毕竟广州还是雨水多的,可以备一把轻便的。

现金:少许,毕竟广州还不是杭州,不是支付宝城市,

第1天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 简介: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之间,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全长约1237米,共有各类商业店铺238间和数千商户。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逐步形成了当今商业步行街中

10:00  与闺蜜小丸子在萧山机场汇合

11:10  登机

13:45  到达白云机场

下了飞机之后,不应等行李,因为我们都带了可以上飞机的小旅行箱,很方便,够短途旅行的人们参考。然后前往地铁站,购买了一日地铁卡,设计的还蛮有味道的,每个月份的图案都不一样的,这个有个白色的机器上可以直接购买,可以刷微信支付。

总计大概是一个小时,还好两趟地铁都是起始站开始坐,不然真怕没有作为,比较这里做地铁的人很多,向上海一样可怕,下了地铁之后,还是要走蛮多路的,感觉都不止800米,后来几次我们出行都是去六号线,北京路站坐车的。

下面这条线路是建议大家如果也去这家公寓就可以建议坐这条线路,下了之后要从北京路A口出站,然后导航一下,很快就到了。

15:30 到达酒店,在网上订的,给了身份证登记一下就好了,13楼,楼层也不错,房间里的无线还是很给力的,声音也不是很吵,因为大马路已经有前一排的大楼挡住了,算是第二排了,所以噪音也基本没有什么了。

虽然有洗衣机,微波炉对我们没什么用,但是房间大一些空气也好一些,毕竟我们也是住三晚的,舒适最重要,不然第二天也没有精神出去玩,对吧!

休整一下出发!先去最近的北京步行街逛逛!!

步行街草草逛了一圈,就是一个步行街,都是人人人人人,然后步行街两边都是买东西,吃喝穿都有,然后走到头,有一个地方有讲解历史的讲解牌。

后来,我们才发现这里隐藏了一家喜茶,幸好第二天在上下九步行街那的商场里买了,那里不用排队

步行街上无意间逛到的一个有趣的建筑,楼上好像是吃饭的把。

17:00 逛得差不多了,可以找晚饭吃了,来了广州就是本地菜咯,大众上搜到这家的百年老品牌的店,想着会不会排队很久,毕竟我们好像中午就在飞机上吃了点,有丢丢饿 了,所以早点去取号

点了陶陶居大虾饺,西关鲜虾云吞面,一口酥豆腐,百搭酱皇蒸凤爪,还有茶位费,好像是8元一个人,点了壶菊花茶,但是他家的茶是茶包,不是茶叶的那种,开水也不热。还有我们一共点了四个菜品,一开始店员只给我们下了两个菜,害我们等了很久很久,后面的菜桌面还没来,结果一问才知道,还有两个还没有下单。。。。我晕,

服务:感觉不是很舒服,三星

环境:连锁店,装修还行吧,北京路这家是新开张,8.8折优惠,但是也不是很便宜吧

人均:100元

这个云吞面真的是意外的难吃啊,和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完全就是一碗清汤面,无盐。。。真的是无法接受

这个一口酥豆腐也是意外的好吃,给5星,那个酱是甜辣酱,因为豆腐是淡的,但是不沾酱也还好

这大虾饺,是真的大个,一口下去瞬间感觉饱了,整只虾饱满嘴里。。。。味道还不错4星

这个凤爪也是真的不错,给5星

18:40  吃完还早,想着北京路这边都逛过了,没什么逛的了,就说去上下九步行街把,反正这边坐6号线也很近,就两站,反正有日卡,嘻嘻。。。

然后发现这里也有陶陶居,南信牛奶甜品专家(就是双皮奶)

顺记冰室,这些都踩点好,明天来就方便了,嘻嘻

吃完刚刚的陶陶居,两人都觉得好像美誉吃饱,就继续吃个肠粉把,两人吃一份,

这家的肠粉,真的时最好次的,料也很十足,就是吃太多了,有点腻,因为广州菜真的很很很偏甜

这是美心买的小蛋糕,味道一般般,不推荐购买

喜茶就在美心饼屋的隔壁,看照片上就知道这家的人不多,就两三个人在排队,很好,杭州没机会喝

尝试了满杯红柚,但是,冷的还是不敢喝,胃受不了

味道:嗯。。。还行吧,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惊艳

21:00  打包喜茶回酒店啦,坐地铁很久就两站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旧部前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08:10  睡到自然醒

09:30  精致的女孩纸终于收拾得当,出门吃早茶,哈哈哈

{稻香酒家}

菜名有点儿记不得了,蜂蜜柠檬什么的,一口咬下去,我的妈呀,甜shi我了,甜到我牙疼。。。

椰汁红豆糕,这个还不错,凉菜

猪猪包,这个流沙不错,很纯正,不腻

萝卜糕,一不小心入坑了,  不推荐

点了罗汉果菊花茶,也是甜的,好吧,有点接受不了,也许是我们两个都不会点把

反正,一大早,让我们吃这些还真的不是很能接受

两个吃了一百多,大概是人均75这样,11点前用现金或充值卡付款,点心是可以打折的,6.8折。

11:30  吃完,我们直接走去石室圣心大教堂,刚好可以消化一下,从稻香酒家去那好像是一公里左右

广州味道的街道,一路经过了海鲜批发市场和红包灯笼对联这种的批发市场

我也买了,真的好便宜啊,15元两盒,一盒有个五六十个,回来之后才发现原来超市卖的都是广州制造的,超市卖的五六块,才几个。

教堂边上的建筑也蛮有味道的,感觉广州的建筑就像电视里的那样,很有时代感

12:00  看完教堂去红砖厂,刚好那附近有去红砖厂的地铁站

到红砖厂,我们也是醉了,下了地铁跟导航都是不对的,因为那边出来在修路。按照导航走的话,导去一个学车的地方了,问了那边的一个人,他说:你们不要按照导航啦,导航错的啦,怎么整天都有导航到这边的。

最后,我们又从那个出口下去,另外从B口出来,出来就有那种电瓶的便民车3元一个人,直接开去红专厂,或者骑小黄车,做一下,大概也要是分钟,骑过去有啦么一丢丢的路

红砖厂,顾名思义就是红色砖搭建的厂区(创意园)

这是红砖厂的一家咖啡书店,很适合,必拍照景点之一。

书柜墙

创意小玩意

手账朋友们注意,可以前去收集哦

这个就在公厕的门口,这里整的我们厕所都找不到,哈哈哈

偷拍路边一对来拍照的情侣

你在拍景的同时,或许你也成为了别人相机下的风景

很喜欢这幅画

发现广州这座城市,是一个很喜欢怀旧的城市,就是感觉大家都很喜欢收集一些东西,

没有拍多久,大概我们就只玩了一个小时左右,

那边的店铺稀稀拉拉感觉蛮少的,地方有点大,天有点,主要我们刚刚走了冤枉路,消耗了体力有点走不动了。回去,我们也是坐那个小电瓶车的,我们就回上下九吃的午饭,

午饭{顺记冰室}

我记成顺记煲仔饭了,人家来冰室吃甜品,我们来吃煲仔饭,

萝卜牛杂:一般般,还上面红红是番茄酱,奇怪的组合

腊味煲仔饭:等了30分钟,才好,味道还可以

肠粉:这个还算是正常的

右下角的双皮奶:是南信家的,原味双皮奶,还行,就是口感纯一点,这家的服务员真的是戳中我的笑点。

Part1

双皮奶我们两个人点一份,一起吃,然后只给我了我一个勺子,我就自己去旁边的抽屉里那,因为他们都很忙,生意太好,很多人都在排队的。我自己拿了勺子,再用旁边的热水冲一下,店员看到了

女店员:不要再冲啦,很干净的啦。。。(当时那个语气特别搞笑)就是那种爱搭不搭的感觉

Part2

闺蜜点了份打包,想问问到了没,因为他们也没有叫号,也不知道问了,一个店员

闺蜜:你好,我们想问一下这个打包哪里拿的?

男店员:自己去门口等啦。。。(语速,’有气无力)

我和我的闺蜜都惊呆了,这里的店员都是这么的有趣吗?。。。。。

上下九步行街,吃的攻略

银记肠粉:五星

顺记冰室:建议来吃冰的还可以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味道还可以,性价比可以,值得尝试

陶陶居:想吃也还是可以的

陈添记鱼皮:还没有尝试,但是去看了下,感觉他的那个粥很不错

喜茶:就在银记肠粉对面的商厦里,一楼

一点点:在一家炸骨头旁边

吃好了,我们就出发去沙面,然后从上下九步行街去沙面,步行就好了,1公里不到。

沙面也很小,就是以前的租界,现在房子还留着,然后一部分还有人住着,就是建筑很有味道,

可爱的小娃娃

第3天

08:50    本来计划是今天去顺德看看的,但是睡到这么晚,怕回不来了就没去了,有时间的同学也可以去看看,因为来回很近。

10:20    出门去广州的韩国东大门U:US逛逛,杭州四季青的货也许还是这里批发的呢,整体的款式还可以吧,价格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便宜,但是对于衣服可以试穿的实体店来说,价格还是阔以的,值得来看看。

中餐就在楼上的韩国料理解决了,两个人点的有点多了,最后没有吃完

味道:三星

吃完又逛去了,东门口

东山口,有一个拍照的圣地,民国时期的小洋楼,历历在目,复古的街道,文艺气息的地方。

环悦艺术空间,

一楼,喝茶,喝咖啡,还有书柜

二楼,画画,陶艺的课程(在上课,所以不能上去)

我点了一杯玫瑰花茶,这里的茶不错,很香,味道也不会很浓郁

小丸子的抹茶拿铁,抹茶很香

在环悦我们做了一个小时多,出去转转,无意间逛到这家店,排了很多人,就看了一下

反正也不贵,两个人买了一碗吃吃看,入口很顺滑,很纯,不会是那种甜的腻的感觉,很纯很纯

这是大厦里面的一家店铺,路过来拍个照片。。。

第4天

goodone旧物仓

8:00 起床

10:00  退房,出门去那个十三行(类似杭州四季青)看看,

然而,看了之后,天哪。。。衣服跟杭州四季青可没法比,完全不是我们的style

13:00  到达广州旧物仓,goodone仓(有一个拍照圣地)

总共好像是三层的样子,一楼是展示,下午茶,;二楼三楼都是上课的地方,培训班

很可爱的小车车

咖啡吧

这些都是购买,然后带回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