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美少女的黄山梦

• 出发日期/2018/03/19

• 玩法/美食 人文

前言

15年年底的时候就想要去黄山了,当时攻略什么的都做好了,结果朋友说想去泰国,所以去了趟泰国,之后就歇去黄山的心。虽然这两年陆陆续续去了好些地方,但是黄山依旧是我心中的一个梦。去年跟朋友聊着聊着又说想一起出去旅游,说来说去的,一会说去西安,一会说去哈尔滨,说到最后决定还是去黄山。刚好碰上双十一,旅游产品也有很多优惠活动,所以我们在飞猪订了一份黄山宏村旅游双人套餐(两张宏村门票、两张黄山门票、还有黄山跟宏村各一晚酒店)才929元,还买了酒店套餐2间299元。因为大家都是在工作的原因,所以要综合每个人的时间,最后决定2018年1月份13日出行,所以接下来的时间就是订机票,订高铁票,订酒店。

我们这里去黄山每天只有一班高铁,11点多出发,5个多小时的高铁,如果坐高铁去的话,相当于在路上去掉了一天的时候,所以我们决定曲线游玩,先坐晚上的飞机去上海,在上海周边玩一天,然后坐夜班火车卧铺去黄山,最后从黄山坐高铁回来。

行程

费用说明:我们四个人,全程下来,一共花费9129元,平均一人还不到2300元。

第1天 出发

• 地址:揭阳市榕城区登岗镇与炮台镇交界处
  • 简介: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是广东省粤东潮汕地区的一座民用机场,省内三大航空机场之一。

因为要上班,不太好请太多天假,所以我们第一天才订了晚上的飞机,我们订的是晚上21:10飞机飞上海,6点下了班

就直奔机场。

• 地址:中国上海市虹桥路2550号虹桥机场
  • 简介:虹桥机场,它一直是上海空港的代名词。虹桥机场自1996年以来屡获中国民航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以上机场组第一名。

只能说虹桥机场太大了,还要摆渡车来载。

到了上海都已经23点了,好在是周末,上海的地铁有延长运营时间,赶上最后一班地铁,来到市区,然后再打个滴滴专车去酒店。因为我们四个人,还有四个行李箱,还好能叫专车,选车型,要不然,来辆小的车,都装不下。到了酒店马上叫了一堆外卖。洗好吃完,躺床上睡觉已经一点多了。

第2天 苏州上海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车站路27号
  • 简介:苏州站位于苏州城区北端护城河北岸,是办理客货运输的一等站。毗邻苏州汽车北站,是苏州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之前为了不要太累,所以才订了9点的高铁去苏州,太晚也不行,就一天的时间。因为要把行李带上,准备寄存在火车,因为晚上还要在火车站坐车去黄山,所以同样的,只能打专车。还好不是很堵车,但也是赶得够呛的。

高铁很快,上海到苏州,半个小时就到了,太方便了。苏州一个很美的城市,一出高铁站,我们就喜欢上它,一个火车站都弄得如此有特色,门口居然还是一条河。

在中国生活,实在是太方便了,手机在手,说走就走,出了苏州高铁站,叫上滴滴,想去哪就去哪,忘了一开始要去哪,司机把我们送到我们原先要去的地方,在车上的时候,朋友说想去吃哑巴生煎,所以让司机再开一段路,司机也挺好说话的。

我朋友是一个“网红达人”,专搜网红产品,哑巴生煎也是网上很多人推荐的一家店,所以决定先去吃吃看。忘记价格了,反正也不是很贵,我们点了两份招牌生煎,一份馄饨,一份汤,一共51元。苏州的馄饨很多,但是都不怎么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生意挺不错的,态度不怎么样。

哑巴生煎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吃完哑巴生煎就前往苏州博物馆,我们太好吃了,一路上,边走边买边吃,到苏州博物馆之后,因为手中还有两杯大大的水,因为进入博物馆不能带水进去,又舍不得扔掉,所以我们决定先去拙政园,好在不远。

现场在自助购票机买好票就要入园了,一张门票70元,注意买票的时候要用身份证购买。

拙政园入口

据说这是镇园之宝

游览来到这里的时候,是有工作人员讲解的,但是最后不要让讲解员带偏了,因为最后会带你们到VR馆,然后说得很好听,就是想让你掏钱买票,我们听了心动,一个人50元,后悔死了。

• 地址: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 简介:由贝聿铭设计的新馆清新雅致,欣赏镇馆之宝越窑秘色瓷莲花碗。

从拙政园出来以后,就直接去苏州博物馆,博物馆不大,如果喜欢有时间,喜欢欣赏的话,还是不错的,可惜我不懂。

苏州博物馆

平江路 观前街

从苏州博物馆出来后,就去平江路,人超多,路很小,就是比较有古风的步行街,离苏州博物馆也不是很远,我们也是走过去的。

平江路 观前街 图片

平江路步行街不长,在里面用了午餐,但是午餐实在不好吃,就不介绍了,走完平江路步行街之后,就步行至观前街。

观前街更是人山人海的,观前街有很多网红店,像什么COCO,厝内小眷村,都是要排队,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不用排队的小眷村。

也是因为时间有限,匆匆忙忙逛观前街之后,就打滴滴去苏州火车站,坐17:14的高铁回上海

平江路 观前街 图片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从苏州坐高铁回到上海已经是17:40,然后坐地铁去外滩,不过没有直达外滩的地铁,只能坐到最近的地铁站,我也忘记是哪个地铁站了,出了地铁站走了一段路后,就骑共享单车去外滩。

看外滩后,时间也差不多,就准备去上海火车站,坐火车去黄山了。我们买的是硬卧的火车票,20:16发车,第二天07:11就能到黄山火车站了。

第3天 屯溪 宏村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我们最后一晚是住屯溪的,所以在屯溪有订了一间客栈的房间,客栈老板很好,我们今天只是路过屯溪,问老板能不能寄放一下行李,客栈老板不仅让我们寄放,还让我们洗漱了一番,所以早上七点多到黄山火车站后,就打滴滴到客栈。客栈就在屯溪老街里面,出门逛街也很方便,放了行李,洗漱完毕后,就出门逛街了。老街的都还保留着整体的古建筑风貌,很多卖笔墨纸砚的店,还有古玩买卖的。

拙舍人家,我们订的客栈

奇特的门

古玩买卖

老街旁边是一条应该是江吧,好像叫“滨江”,没到想到这地方还有在江边洗衣洗菜的。

岸上洗衣洗菜的人们

居然还有瓦片,不知道城市里的人还有多少人认识这个东西是干嘛的

瓦片

悠闲的小狗

可能是太早了,很多店铺都还没有开,我们也是来回走了几圈,店铺才越开越多,看到时间差不多,我们就找了一家徽州菜馆吃饭,这家叫“大傻徽菜园”,不知道是太累了,还是品味不喜欢,觉得一般般。安徽很有名的毛豆腐,也觉得不怎么样,有名的臭鳜鱼,味道真的接受不了,徽州焖面倒还不错,酒酿丸子,清清的,还可以。老街的建筑都是比较老的,很多都是没怎么翻新的,所以坐在里面,挺有特色的。

吃完午餐后,就回客栈拿行李,准备前往宏村,我们早上从火车站打滴滴到屯溪老街的时候,车上的司机说他们也可以接客人去宏村或黄山风景区的,但是价格问一下,都觉得偏高了,所以我们最终还是选择坐大巴去宏村,在客栈出来后,先打滴滴到汽车客运站,准备坐13点的车去宏村,但是人一多,就有点拖拉,已经做好等14点的车,结果滴滴司机见到汽车站,就看到去宏村的车要出发,司机很好,马上叫大巴司机停车,让我们上车。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来到宏村大概2点多,阳光明媚,我们是在网上订的套票,宏村售票处,用身份证自助取票后,就进宏村了。因为昨晚没有办法洗澡,所以一到宏村的客栈,第一时间就洗澡洗头的,整理一下,出来已经4点多了,已经没有什么阳光了。宏村内有一些移动小商贩,在卖玉米番薯之类的,我们买了一点,真的很不好吃。

夜幕降临,找了一家面店,一人一碗面,吃完回客栈

第4天 黄山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早上,有人睡懒觉,有人起床看风景。不过运气不是很好,出门到一半就下起了大雨,天也灰蒙蒙的,还在雨下了一会就停了。

我们住的客栈的老板帮我们联系了一个司机,送我们到黄山风景区,包车100元,早上9点钟出发。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司机把我们送到汤口镇的换乘中心一家可以寄存行李的商店门口,我们把要换洗的衣服背着上山,其余的行李都寄存,第二天下山取。行李寄存是按件数收费,不管大件还是小件都算一件,我们是要第二天才取行李的,所以一件行李15元,我们只能尺可能把所有不带上山的东西塞进行李箱里,一共存了4个行李箱一共60元。换乘中心门口有很多卖雨具的,上山器材的,都不便宜,还没有换乘中心里面卖的便宜。

上山要坐换乘车,我们是买到云谷寺票,换乘车票一个人22元(含保险),换乘中心里有卖饭盒的,一份15元,很好吃,挺实惠的。因为这个时候是淡季,人不多,要时间到了才发车,我们要等大概20分钟,我们就买两份饭盒吃,吃完了也就差不多要出发了。

到了山上的换乘中心,还要再走一段路,才到索道口。上索道要跟黄山门票一起出示的,我们自助取好票后,买索道票一张65元一人。

我们到了山上已经中午11点多了,黄山的旅游已经很完善了,一路上都有指示牌,只要看指示牌,就不会有问题。

索道

我们在淘宝订的套餐有包含山上的酒店,我们选的是狮林大酒店,一路走走停停,到狮林大酒店已经是下午3点了。狮林大酒店是看日出最方便的一家酒店,离清凉台说是10分钟的路程,其实不用,但前提是体力跟得上。

办理好入住手续,在酒店休息一会就开始出发

因为第二天要去看日出,所以先去清凉台估一下路程。

猴子观海

去清凉台的话,只有原路返回酒店,然后再去其他地方,我们往西海大峡谷的方便走,我们这样行程不好就是不好在又得原路返回,第二天又得走这一条路。

回酒店,天色已暗,在酒店休息,山上的东西肯定是不便宜,我们也没有什么胃口,都想喝粥,所以去酒店的餐厅,买了一份粥,几个馒头,一份小菜,虽然相对于其他地方来说,还是比较贵的,但是价格还是在能接受的范围内。

第5天 黄山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为了看日出,早早就起床,出去,前往清凉台。酒店有备羽绒服,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也不是很冷,穿自己的羽绒服就够了。一直想看云海,这次去看日出,终于看到了,虽然云海有点远。

从清凉台下来后,就去吃早餐,酒店有自助早餐可以,挺不错的。

吃完早餐,整理后退房,往光明顶的方向出发,最后看完迎客松就坐索道下山了,途中通过“一线天”、“百步云梯”,这些都很陡峭的,要注意安全。我们没有上鳌鱼峰,可能是衣服穿多了,爬梯太累了,所以一看要爬梯就放弃了。

山上沿路有很多卖一袋一袋桔子的,一袋五个左右,一袋10元,都号称是家里种的,我们看他们辛苦买一袋,好难吃。

山上物价不便宜越靠近山顶,价格就会越高,但是我们在山上还有碰到一些挑夫,把饮料食品挑到山上的小卖部,请不要嫌山上的东西贵,都是挑夫一步一步挑上来的,如果觉得贵可以不要买。

挑夫

光明顶风光

看完迎客松后,大概2点,就去云屏索道,坐索道下山到换乘中心,坐换乘车到汤口镇换乘中心。索道75元一人,换乘车19元一人。下了山之后取了行李,本来想坐大巴回屯溪的,后来门口总有一些招客的司机,我是不太相信这些的,但是又觉得坐包车回去方便一点,最后选择相信一回,包车回屯溪100元,回到屯溪已经是五点了。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黎阳老街昱新路2号

我们到屯溪老街,办理客栈入住后,就先去逛黎阳老街,从屯溪老街过去,也就过条桥而已,很近。

在黎阳老街吃完饭之后,就回到屯溪老街买东西

朋友想在异地看电影,所以买完东西之后,我们又来到黎阳老街看了场电影

看完电影回到客栈,还叫了些外卖,吃完才睡。

第6天 回家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早上起得早,我一个人又出来逛逛,发现在早上还有一个古玩早市

买了一些东西后就打滴滴去黄山北站,坐高铁回家了

汕头

到了汕头,四个朋友,各回各家,行程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