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城市悉尼房车自驾游

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最美城市悉尼房车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7/05/02

前言

第1天

这次旅行是舍友提议的,反正这个学期没有课,校方只安排了一个短暂的实习,所以我们决定跨越太平洋,去南半球的澳洲大陆旅行游玩,选择的方式自驾游,但是因为人数比较多,而且时间有些长,有人提议开房车。

起初我们都当成了一个笑话,房车最便宜的也得几十万,还是那种自己改装的,去哪开?

然后舍友找到了一个渠道,并且成功的租上了一辆内视完整的房车,这种感觉还是非常爽的。

签证一些的问题,早在半年前就办好了,去当地的旅游局,不算麻烦事,毕竟是出国游,不像是在国内可以随便走动,所以准备出国的同胞们,最好从很早之前就开始准备。

此次旅行的目的地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是世界上最繁华的大都市之一,是旅行和购物的天堂,需要注意的是,悉尼位于南半球,所以我们的四五月份,正好赶上了他们的秋天,不过悉尼气候温润潮湿,就算是秋天也不会觉得冷。

我们从北京坐飞机,首都国际,下午两点多的飞机,但是真正起飞的时间是三点半,晚了一个多小时,但是可以忍受,飞行距离很远,毕竟要要到大洋彼岸,次日早上八点多才到的悉尼。

反正飞机上也睡够了,就算没睡够,到了这么新鲜感的城市也不会感到困倦。

悉尼的鱼市场,景色一流啊,完全和国内的氛围不相同,但是对于城市建设的繁华,可是一点也不逊色上海和香港。

我们在租租房车的官网上租赁的房车,租租房车是代理网站,所以不能直接从租租房车那里取车,但是也不费什么事情,一边闲逛一边就把车取上了。服务还是比较周到的,而且价格也不算贵,比起七八天一直住酒店能省下一笔钱,而且房车上还可以简单的自己做饭,专门为中国人而设计的网站,所以非常可靠。

Set1:唐人街、海德公园

这是我们刚到达悉尼的第一餐,准备享受一顿,和自助的形势差不多,美人二三十刀吧,菜品比较多,我们吃的也比较多,口味嘛,因人而异,反正在国内也能吃到西餐料理,就是那个味道。

悉尼的唐人街,一来到这里,感觉就好像是来到了北京一样,进了这个四海一家的胡同,有一种进了王府井大街的感觉,不过这里的外国人明显多多得很,到处都是外遇,我们虽然外遇水平不差,但有时候还是会捉襟见肘,建议大家下载一个即时翻译软件,挺实用的。

悉尼的唐人街

这是外国人眼中的和尚形象?

悉尼唐人街的超市价格相对于内地来说是比较贵的,但是没有办法,我们总不能学习贝爷,去野外求生吧,房车该有的生说设施都有,我们自己做饭可以省下不少费用,而且开房车的好处还有一点就是可以不住酒店。

也许是因为悉尼人的生活节奏比较忙碌吧,经常能看到不少街头的露天咖啡馆,没有足够多的座椅,一些人就端着一杯热咖啡站着,一边闲聊一边喝。

海德公园:

不得不说,我们去的这几天,悉尼的天气和这座城市十分的相配,天不是很热,因为悉尼的季节和我们相反,不过微风凉爽,很有一番感觉。

路边停着的冰淇淋卡通车,很梦幻的感觉,这座城市真的很有艺术氛围和沉淀,仿佛高大上的艺术和这座城市一点也不相抵触,融合的十分完美,这里真的是浪漫之都!

圣玛丽亚感恩教堂,这种哥特式的风格一般只能在动漫中看到,亲眼看到还是心中十分震撼。

完美的建筑,这里随便拜访照相机,都是一个最好的角度,在这里拍电影一定很有感觉。

当晚我们在自己的房车内休息,晚上还是不建议开房车出行,在有灯光的市内还好,如果去了漆黑的郊区,很容易撞上过马路的小动物。

Set2:海港大桥

说到海港大桥,少不了这座举世闻名的歌剧院,坐落在海上的歌剧院,只有一流的格局明星才有资格在这里演出。

很神奇,百看不厌。

今天我们暂时放弃了房车,在悉尼市内乘坐地铁和公交,把市区里的风光看了看,早上就来了一次悉尼,听一起在车上的华人同胞说,悉尼歌剧院晚上有惊喜,所以我们等到夜幕降临又来了一次,果然没有白等,哈哈!

Set3: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排名靠前的知名大学,学院设计也很完美,比我们之前去过的园林式的江苏大学也不差。据说这里是全澳洲,毕业生里亿万富文是全澳洲高等学府最多的。

景色秀美,而且食堂的饭食也很不错,看起来很高端。

Set4:皇家植物园

今天的天气真的好,在海德公园有很多悠闲自在的人,坐在草坪上享受阳光的普照。

Set5:小商品、野生动物园和达令港

动物园里的野生动物很多,慵懒的小家伙一天要睡好多个小时才行,就算游客拍照也打扰不了它们。

Set6:曼利海滩

距离悉尼市中心差不多几公里,可以说很近了。

海天一色,湛蓝的天空和深蓝色的海洋,就算有一头巨大的海鲸鱼跃海而出我也不会觉得有多意外。

这片海滩在这个季节不太适合游玩,海水扑打在脸上,感觉稍微有些冰冷,如果是十一月份的这里,肯定是玩水的最佳场所。

Sum:

历时八天七夜的悉尼房车旅行也告一段落了,最大的惊喜就是开着房车旅行,随时可以休息,也随时可以开车行动,在悉尼这样旅行的人又很多,路上就能遇到一些很热性的志同道合的朋友。

建议大家去悉尼玩的时候,注意带好防晒用品,悉尼的阳光实在是太热情了,而且悉尼人民习惯吃冷餐,而且大部分餐厅不供给热水,想喝热水的人可以自带保温瓶,或者去到底的华人超市购买。

还有就是注意时差问题,比北京时间快两到三个小时,不过这个问题去了那里应该就不算是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