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桂林。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不旅行的人只读了一页。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印象桂林。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不旅行的人只读了一页。

• 出发日期/2018/06/11

• 人均费用/2000

• 人物/学生

• 玩法/端午

前言

这次旅行是出差到深圳,顺路来桂林旅游。以前在广州工作很多年都没有时间来玩,趁这次机会,到传说中山水甲天下的胜地来看看。因为没写过几次攻略,但都是我认真写出来的,希望能给想来玩的人一些建议。

从北京到深圳,因为出差,机票钱省了。在12306买了深圳到桂林的动车。212块钱。

在去哪网定的客栈,因为自己比较喜欢风格独特的酒店,所以选了“”有间小院客栈“”

从火车站到客栈,滴滴打车28元。客栈是在巷子里面,有条小路,不是特别好找,不过跟着高德导航走。很快就到了。

客栈风格很棒,房间整洁。价格130元。推荐指数⭐⭐⭐⭐

到客栈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在去哪儿旅行上看最早的跟团游是第三天,因为是一个人旅行,想自由行又怕太麻烦。

报了个三天两晚的团游。第二天先自由行。

第1天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从客栈坐11路公交到西城路口站下车。高德导航到象山景区售票处。成人票70,美团60,在对面天天售票中心领票进园。

没有给实体票,是有人带着进去,进去后就自行游览,感觉有猫腻。

偶遇小哥哥小姐姐,一起同行很开心。

从象山出来,一起去了芦笛岩,坐3路公交车到芦笛岩景区

成人票110,羡慕她们是学生可以半价,哈哈

有导游给结束,虽然解释的是这岩石像什么,一点听不进去,到看看这难得一见的地方也很特别。

讲解很认真,也很细致。还放了立体影像。

到了saygoodbay的时候有些不舍。如果自己没有提前报团的话。一定跟她们一起自由行,可是已经确定了行程,退不了。只能跟团走。希望有机会北京见。

回到有间小院马上行李,在去哪儿网订了另一家客栈,嬉戏湖畔客栈,出发换客栈。

客栈风格独特。坐公交到解放西路站,高德导航就到了。价格148。

收拾了一下,晚上去正阳路步行街逛逛,因为不算太远。走路过去的。

步行街都大同小异,这里就不啰嗦了。晚上十点的时候订团的导游联系我,定了第二天集合的时间和地点。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019乡道与321国道交叉口向西1000米

就是一座少数民族寨子。在云南和西藏见多了,我就没什么好奇。就是参观人家做的手工品和银饰等,隐性推销,个人有点反感。

这就是报团的弊处,有些你不想去的也得跟着去。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看过芦笛岩,就哭的银子岩没什么,没有人工导游,给了个电子讲解器,一路走完很长的路,里面没有芦笛岩凉快。

出来后每个人都又热又累,这是报团没办法躲过的,自由行不推荐来这里,又远又没什么看头。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午饭是自理的,团友几个人点餐AA。吃饭的时候才知道,别人都是一日游,把我拼在里面。那我不如自己订一日游更便宜呢,这个三天两晚的加上房间差价150,一共900多。这样很亏。不划算。午饭过后就坐车去兴坪镇了。

这一站就是竹筏漓江了,二十元人民币背景。

一个人,还是自拍一下留个念吧。

就是坐着小船筏,在漓江水面开一圈。看看山水。我都怀疑这船不是竹子做的,是PVC管刷的漆。

坐船结束就路过兴坪小镇。随便看了看,直男一个人没什么好逛的,给家人买了条烟就去集合了。

报团的最不好的地方就是自己不想逛了,还得等那些还在逛不关心已经到了集合时间的人,磨磨蹭蹭。

结束后坐车回到阳朔县城。找到导游订的速8酒店。洗个澡换了衣服去西街逛逛。不喜欢快捷酒店。还是客栈风格的好。速8我就不上图了,没意思,还有蚊子。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早上在导游前一天通知的地点集合,乘车前往遇龙河,坐小竹排

这是真的竹子做的

这个桥有八百年,没有修理过,坚实依旧

巍巍青山往后走

阁楼

小小猪排江中游

中午吃过饭后坐车前往十里画廊,因为下小雨,没怎么逛。在大榕树景区拍下照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十里画廊大榕树景区

行程结束,坐车回桂林市区,去哪儿给订的城市便捷酒店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龙脊梯田景区内
  • 简介:以长发红瑶族姑娘闻名的瑶寨,她们聚在河畔洗头之景仿若民俗画。

黄洛戏楼,第三天早上跟车到了这里。先观看了红瑶长发村的表演

头发长,下一句

长头发是件麻烦事

第三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午饭过后,就来到了龙脊梯田。

所有人都选择乘缆车

龙脊大瑶寨梯田观景区
  • 电话:(0773)7583188
  • 地址:桂林552乡道321国道路口附近
  • 简介:龙脊梯田有着”梯田世界之冠”的美誉。景区位于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境内,海拔1916米,龙脊梯田历史悠久,始于元朝,形于明朝,完工于清朝,是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景观相结合的,以梯田稻作农耕文化为主体

我选择步行

我眼中的世界

必定与众不同

这张最美

参观完梯田,我的旅行就结束了。至此,我的行程共花费两千多块钱。具体就是报团768加补房间差价150,从深圳到桂林的高铁500元。自己订的两晚客栈300。客栈值得推荐,名字,有间小院和嬉戏湖畔。

自己买手信两百,吃饭五百。

给大家建议,最好不要一个人旅行,太孤单。如果需要报旅行社,远一日游的团,自己订客栈。早上出发旅游车都会接送的

写得很随意,可能还有错别字。只作个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