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杭州7日亲子游

攻略   >  扬州旅游攻略   >  扬州、杭州7日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8/06/05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夏季

第1天

行程

趁着老公休假,我们俩带着三岁的儿子去了一趟扬州和杭州。

6月5日:乘高铁从北京到南京,从南京乘动车到了扬州。

6月5日到6月7日:住在扬州长乐客栈

6月7日到6月9日:住在扬州迎宾馆

6月9日:乘动车从扬州到南京,从南京乘高铁到了杭州,晚上住在杭州新侨饭店。

6月10日到6月12日:住在杭州麦浪主题民宿。

6月12日:乘高铁回北京

高铁/动车:因为宝宝才三岁多,所以免票(当然,也没有座位),我们两人花费一共是2349元。

住宿:一共住了七晚,总价是3753.3元,平均每天500多吧,毕竟现在不是假期,还算是淡季,所以不算太贵。

吃饭:因为我们都是吃货,所以吃饭有时候会点得多些,总共花费大约2900元。

景点:个园,大明寺,瘦西湖和汪氏小苑有门票,两人共计320元,西湖那边没有门票。但是我们一共游船六次,包括大运河,瘦西湖,西湖轮船,西湖宝石舫夜游,西湖摇橹船(2)次,共计810元,乘坐西湖观光车一次,共计80元。

算上打车之类的花费,总共大约11000元吧。

• 地址:扬州广陵区东关街357号(街南书屋办理入住)
  • 简介:客栈位于中国十大名街之一------“双东”历史街区之中,“双东” 历史街区源于东关古渡,是扬州历史上盐商聚居地和繁华传统商业区,也是扬州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古街巷。酒店与中国四大园林之一的个园仅一墙之隔,周

这里实在是太美了,就在关东街的中心,当然这也使得出租车进不去,只能拉着箱子走进去,好在也不算太远。

这里面真是一步一景,各种庭院假山。

住的房间就是小院落,清朝的风格,十分独特。

我们住的小院落。

小院落门口的一个小庭园。

第2天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与国庆路交叉口东100米
  • 简介:在老街可以吃美食、购物,还可以参观个园、登东门遗址观景。

早上起得太早,关东街上洒落着朝阳的光辉,店铺都没有开张,也没有行人,看起来十分的寂静。

清晨的关东街。

• 地址:扬州广陵区东关街357号(街南书屋办理入住)

在客栈吃了丰盛的早餐。

宝宝有些哭闹,吃到一半只好带他出来,出来之后,他又吵着还没吃饱,我们又回去了,服务员什么都没有说,态度非常好。

长乐客栈里面的庭园,很漂亮。

庭园内部。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盐阜东路10号
  • 简介:园林中遍植绿竹,清新养眼,以四季为题的假山叠石值得一看。

盐商的住宅,据说大清盐商就是这里拍的,演的是这儿的事儿。那时候的土豪住得真好啊!

汉学堂

厨房。

盐商的后花园,在二楼长廊拍的。

观景台,在这儿看景看戏一定太爽了。

• 地址:东关街153号
  • 电话:0514-87332287,13338855567
  • 简介:纸伞木具显悠悠古韵,评弹声中品淮扬风味

这里的蟹粉汤包非常好吃,后来又吃了其他家的,还是觉得这家的最好吃。

大潮淮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徐凝门大街79号(何园北侧80米)

这家的菜品口味都很好,最让我觉得惊艳的是8元钱的蒜烤茄子,超级好吃,而且不是一般的蒜泥,好像是有米酒之类的,很是独特,不太辣,又下饭。

基围虾荠菜粥也好喝。

•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高桥路92号
  • 简介:沿运河散步、游览东关街等景点,晚上可坐船看夜景。

在便宜门乘船夜游古运河,两边的灯光都是扬州市新设计的,十分典雅古朴,非常美丽。经过的六座桥也各有特色,强烈推荐。可惜手机比较渣,拍不出那种美感。

第3天

• 地址:扬州邗江区瘦西湖路48号
  • 简介:宾馆位于静谧的瘦西湖畔瘦西湖路与长春路交叉口南侧,与瘦西湖风景区的徐园、小金山、长堤春柳隔水相望。 宾馆园内有百亩草坪,主体建筑为五幢别墅楼和四幢综合楼,拥有不同类型客房(套),现代与古典的相结合,使

不愧是迎宾馆啊,简直太美了!

7吃8吧餐厅

就在酒店里面,直接穿过长廊走过去就行,都不用晒太阳。餐厅价位合理,而且有淮扬菜和川菜,口味很好,在这里吃了午餐,回去睡醒觉之后,又来这儿吃了晚餐。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45元;淡季:30元
  •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平山堂东路8号
  • 简介:参观鉴真纪念堂,了解他六次东渡的故事;登栖灵塔可俯看瘦西湖。

在扬州迎宾馆打车没多久就到了大明寺,在大明寺转了一圈出来就是瘦西湖的北门,在瘦西湖北门乘船,到了南门,然后打车不远就回到了扬州迎宾馆,十分方便。

在大明寺的栖灵塔拍到的瘦西湖全景。

• 地址: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大虹桥路28号
  • 简介:扬州必游之地,是四季花开不断的湖上园林,地标五亭桥造型优美。

带娃比较累,所以乘船游了全程,实际上走路游玩可能更好,或者乘坐游览车,会有不一样的风景。不过乘船也蛮好玩的,船上还有解说。

第5天

• 地址:杭州上城区解放路226号
  • 简介:饭店伫立于湖滨商圈和西湖商圈,双圈尊享,是西湖边商务会议、休闲度假的首选。毗邻美丽的西子湖畔,距离西湖直线距离仅260米,距离1号线龙翔地铁站仅300米,“侨上见桥”在新侨可纵览西湖全景,交通便利的同时又兼

第6天

• 地址:杭州上城区解放路226号

今天从扬州到南京再到杭州,南京那边雨特别大,我们没带外套,很冷,晚上到了酒店就休息了。吃完晚饭出来走了走,新侨饭店离西湖很近,走着就到了,看了看夜景。饭店旁边还有一个湖滨银泰in77,里面正在办火影实景展,杭州的ACG文化真是好啊!

• 地址:上城区高银街22-32号
  • 电话:(0571)87020982
  • 简介:咬不得高祖生煎利用先进的设备,生产出高品质多味的各式点心,其专业制作的生煎底脆面柔,汤汁醇厚,馅料独特,口感极佳,与之匹配的粥品、馄饨、面条、米线、盖浇饭等也各有特色。

早餐在这里吃的,就在新侨饭店旁边,吃了牛肉粉丝生煎套餐,还可以。

杭州麦浪主题民宿西湖店
  • 地址:杭州西湖区下满觉陇188-1号(32号后面左拐进来)

民宿的感觉真不一样,实在是太温馨了,整体充满了文艺的气息,让自己都变得文艺起来了。早餐相当好吃,孩子几乎吃了一整份早餐,尤其是面包,又香又软啊。服务生给人的感觉就像家人一样。

餐厅,还可以在这里看绘本,还有很多玩具。

• 地址:满觉陇路51-1号(桂语山房隔壁)
  • 简介:古朴的庭院式农家菜馆,环境仿若世外桃源。

这家实在太惊艳了,非常好吃,强烈推荐。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三台山杨公堤17号(龙井路口)
  • 简介:上香古道的起点,以湿地和农家乐闻名,是西湖边难得的清幽之地。

路过这边,溜达了一会儿,看到coser在拍片,感觉杭州的ACG文化真棒啊!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三潭印月
  • 简介:一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原型,可登岛游览,用全新的视角看西湖。

打车到了楼外楼附近的码头,乘船去了三潭映月岛,也就是小瀛洲岛。我还以为风月无边的虫二题字在这个岛呢,后来才知道在湖心亭,可惜从08年开始,湖心亭就不开放了,因为要保护鸟类栖息地。我03年去过那个岛,现在想想真是幸运呢。

从小瀛洲岛乘船来到了花港观鱼,不过没有进去,因为孩子困了,于是我们就沿着苏堤走了一会儿,结果遇到了摇橹船,干脆乘船玩了一圈,孩子在船上睡得很香。

在船上拍到的,那天有云,比较凉爽。

• 类型:必尝杭帮菜
  • 地址:杨公堤10-12号
  • 电话:0571-87970568,0571-87971913
  • 简介:游客喜爱的杭帮菜馆,落地窗外皆是西湖美景

味道很是不错,尤其是西湖雪媚娘,太惊艳了!

西湖醋鱼的味道也好吃。

第7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吃完早餐就来了苏堤这边,给孩子买了个小风扇,然后又到了昨晚乘船的地方,再乘一次船,因为孩子昨天睡着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很明智,孩子很喜欢摇橹船,玩得相当开心。下船之后,乘坐观光车经过花港观鱼,曲院风荷,岳王庙,平湖秋月,最后来到白堤,断桥,下了观光车之后,打车又去了楼外楼吃午餐。

• 类型:美景美食来相伴
  • 地址:西湖风景名胜区北山街孤山路30号(近平湖秋月)
  • 简介:一边品尝地道杭帮菜一边赏景,仿佛置身画中

非常好吃!很高兴来这家吃了饭,简直是经典!景色也美。于是我们晚上又来这里吃了一顿。

宝石舫夜游船

晚上乘宝石舫夜游了西湖,这是G20峰会建造的船,非常豪华,夜游西湖的景色又是另外一种感觉,美丽而又神秘。

第8天

我们上午在麦浪所在的下满觉陇这边转了转,旁边有个石屋洞,进去看了看,这边环境非常好,生态保护得很好。之后打车去了杭州东站,乘高铁回了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