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大美青海    自驾穿梭探险

攻略   >  祁连旅游攻略   >  寻觅大美青海 自驾穿梭探险

寻觅大美青海 自驾穿梭探险

• 出发日期/2018/06/17

• 玩法/自驾

梦之旅

🌼题记

每个人心里一亩 一亩 田

每个人心里一个 一个梦

当每天都沉浸在大都市快节奏的生活时,不妨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 去个安静美好的地方走一朝

还有什么可以更接近生命的本质,我们在旅途中不断的追寻生活里最美好的纯真!

于是,2018-6-17决定跟堂妹两个

再次出发

邂逅梦中的天堂

说不出的特别意味,却总觉得有点儿莫名的熟悉

有人对我说:路程太远了

有人对我说:时间太紧了

有人对我说:感觉太累了

有人对我说………

我却对自己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用车轮丈量着世界

用镜头记录下点滴。

Go……

🌼行前准备

1、除了必备的衣物,还要准备防晒倍数高的防晒霜、太阳镜🕶、帽子。那边早晚温差大,衣服最要备好秋装,我六月底去白天要秋装加薄外套,晚上要厚外套。

2、住青旅的需自带洗漱用品,包括拖鞋。

3、如果体质不是很好的,还要提前准备好防高反的药,我开始两天就觉得会头晕脑胀,有种想感冒的感觉,可能就是有点高反症状了吧,但我没去多理会,还有难受的就是鼻子👃🏻非常干燥,总感觉有点疼,不舒服。

4、自驾的话,自备多些干粮吧,还有保温瓶、矿泉水。

5、做好路线安排,青海这条线可分小环线和大环线,我走的是小环线,6天下来不算赶。自驾的,提前在“神州租车”上预约合适车辆,预约成功后,车店会安排车到机场接送取车。

🌼行程花费

我们两个人,本来预算每人5000元左右,实际只用了4000元左右。

1、机票:每人1718元,共3436元。

2、租车费:6天1183元(途中任何违章罚款要自己负责噢,所以要小心。)

3、油费:6天大概跑了1900公里,共加油费680元。

4、住宿:6晚两个人一共用了约800元,其中有住青旅所以比较便。

5、门票:250元(茶卡盐湖,有一次单程小火车)160元(祁连山风景区)150元(张掖七彩丹霞地址公园)160元(兰州某个古城,这个不推荐去,感觉160被骗了😿)以上都是两人的价钱,共720元。

6、高速费:大概400左右,忘了🤪。

7、吃的和杂费:约1000元。

1 day❣️

🌼兰州-黑马河

早上六点多的飞机✈️,我们提前一晚住在花都机场附近,凌晨4点就去机场候机了🙄到兰州才九点多呢,一下飞机,噢!温差来了,马上要加一件薄外套,很快神州租车公司就有人来接我们了,到车店登记好手续,要带信用卡💳(额度最好有10000元),驾驶证,身份证,然后取车,ok!两个傻妞就开开心心很兴奋的开始了自驾游🤗🤗🤗在兰州吃了个兰州牛肉拉面就出发黑马河住宿。

这家是黑马河的青旅,95一个人,感觉性价比一般吧。不过很新鲜的感觉,因为青旅跟以前读书的宿舍太像了,睡的是上下铺的床🛏,前一晚赶飞机,睡得差,所以这晚上睡得实在香,累了吧。

2 day❣️

🌼茶卡盐湖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就直接赶路去茶卡盐湖了,下大雨呢,我还要去买药💊,总觉得头疼,应该是有点高反呢。茶卡盐湖真的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你们一定要去,美妞们去的话,一定要穿大红色裙子或围巾,颜色反差出来超美的,还有,小火车回来我们也坐了,去的时候没坐,路程还挺远的,又下雨又冷,因为最美的地方离景点门口比较远哦,你们自己衡量吧,单程每人要50元。

👉🏻去茶卡盐湖途中的美景

🌸美爆🉐茶卡盐湖啊…

正式介绍一下👉🏻这位美妞就是我堂妹啦啦啦,我们是不是挺像的呀🤣谢谢她帮我照那么多美美哒照片啦,还有…一路自驾都是她开得多,其实她挺累的🙈

茶卡盐湖白茫茫的盐

3 day❣️

🌼祁连县冰沟林海

第三天冰沟林海景区,位于祁连县南侧冰沟村,是一片坐落在峡谷河岸边的茂密森林,环境非常清新,是祁连县自然风光的一处精华。这里松林密布,河水清澈湍急,远处是辽阔草原和茫茫雪山,很有瑞士的感觉。景区内有一个露营基地,适合喜欢户外的朋友。但是过去的路程可难走了,大部分都是弯弯曲曲的山路,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那天还下雨,路特别难走,途中很难找洗手间呢,但景色也是让人叹为观止啦。

这里海拔4000多呢,往下看的风景很壮观。

这里就是海拔4120往下看的景色。

冰沟林海

4 day❣️

🌼祁连县卓尔山、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今天行程满满的,去了两个景点,到了傍晚已经很累了,首先去的是卓尔山,那个美啊,简直想停留在那,不想走呢,这里推荐,一定要去,摄影爱好者一定能拍出美照,虽然上山挺累的,但也值了!傍晚去的张掖丹霞七彩地质公园也不错哦,很特别的自然丹霞地貌。

最美卓尔山

地质公园

很特别的客栈,也是推荐的,干净舒适

5 day❣️

🌼门源万亩油菜花

前四天的景点都挺好的,第五天开了几个小时的车到门源,打算看油菜花的,谁知……🙈花没开呢,不是时候咯,应该要7🈷底才开,时间合适也推荐,花开满了肯定很美。

路上的美景

山顶下面就是油菜花,可惜啊。

6 day❣️

🌼兰州的一个古城

旅程的最后一天了,本来我们打算去沙漠🏜的,西北特别的景点,可惜太累了,不想太赶时间,下午要赶回去还车,所以就在兰州找了个景点,说说吧,这个古城不建议去,反正感觉被坑了160元,哈哈哈…不要去!下午我们还车后就直接到机场了。

😍美食篇

😋😋😋

六天的西北游就到此结束了,分享完毕,谢谢你认真的看完,希望对你们有帮助,遗憾的是没看到万亩油菜花,还有西北特色的沙漠,你们做攻略一定要加上沙漠。反正个人觉得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西北游,我两次了😊特别这次感受挺好的,新鲜、刺激、好玩,最主要是一路上风景优美🎐大自然实在是太奇妙了,我爱旅游…我爱自由!我还会继续去探索更多的美景✌🏻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