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环线游

前言

塔尔寺

拉脊山

第1天

• 地址:西宁市金塔路56号
  • 简介: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参观寺内“三绝”,还有著名的大金瓦殿。

我和两个小伙伴6.23到达西宁火车站,司机徐师傅亲自带着另一个拼车的小姐姐来接的我们。并且给我们送上了哈达,这是我们第一次收到哈达,真的超级开心。接着师傅直接上高速来到了海拔三千八百多米的拉脊山,在这里我们边走边拍,附上和司机师傅的合影照哈哈。然后我们便去了塔尔寺,在里面逛了一上午,里面也没啥,就是浏览参观的景点,对于我们小女生来说还是一味地不停地拍照,全是美照,哈哈。

重点是出来后就是午饭时间,徐师傅亲自给我们做了羊肉火锅(听说徐师傅之前是厨师)。味道超级棒,特别是料特别足,羊肉多的不行不行的,我们两车人两锅都没吃完呢。

下午,我们向青海湖出发,途中徐师傅带我们去吃了牧民制作的酸奶,特别纯正,六块钱一碗,量足又便宜,获得了一致好评,结束后我们再次出发,这个时候天气已经开始下雨了,我们在车上放完“凉凉”放“暖暖”,即使这样天气还是没有转晴,徐师傅不想让我们失望便一路开导我们,带着我们继续出发黑马河,一路开车进入了黑马河看日出的地方,因为徐师傅告诉我们,这边也属于青海湖,由此我们在这边骑了牦牛,师傅也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玩到尽兴才带着我们回酒店。晚饭时间我们说想吃炒菜也贴心的带我们去了一家特色店,太棒啦。

青海湖

牧民做的酸奶,纯

拉脊山路边留念

吃着徐师傅做的羊肉火锅

塔尔寺留念

第二天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我们大概五点多就起了,师傅把我们带到看日出的点,我们边等边拍照留念。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日出没有完全出来,即使这样也没有影响我们的兴致。接着我们便向茶卡盐湖出发了,沿途经过了柴达木盆地,师傅一边开车一边与我们互动。茶卡门票70,我们都选择了步行进去,沿途的美慢慢欣赏,边走边拍,真的美呆了,下面附上照片。在我看来茶卡的水很清澈,但并没有抖音上的蓝,网络上的都是被P出来的,但实际上的美虽没那么夸张但也真的能倒映出影子,湖里的盐超大颗,踩着脚疼,并且分布着大大小小的盐洞,需注意下。

中午又是师傅准备的牛肉火锅,吃完羊肉吃牛肉,真的当地的牛羊味道特别赞,师傅的手艺也是令人回味无穷,每次都给我们带来惊喜。

下午,师傅又领着我们去了翡翠湖,这是还尚未开放的景点,但师傅极力推荐,和茶卡湖一样是盐湖,茶卡湖是蓝的,翡翠湖是绿的,不一样的美。同样我们也拍了好多照片,玩的很尽兴,师傅也全程在给我们拍照,要厨艺有厨艺,要技能有技能,真的棒。

结束后便出发大柴旦了,晚饭师傅带着我们去吃了当地有名的炕锅,味道也是十分的赞。

黑马河日出

茶卡湖小火车

黑马河看日出

茶卡湖合照

第三天

最美公路

第三天,我们穿过无人区,坐过最美公路,翻过泥路,盘过盘山公路……

一上午,我们在最美公路上嗨了三小时,就一直拍拍拍,时间都在不经意间溜走了,但给我们留下来很多美好的回忆。照片都是师傅拍的,各种poss,小视频,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过,出来的都是大片的感觉。

下午,我们出发阳关景区,门票60,就是看看古迹,没啥特别的,相对而言不是很推荐,我感觉就是踩个点,可能我对这类东西没兴趣吧。然后我们便出发敦煌了。

我们自拍,后面师傅也在帮着拍

合照

第四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0937-8825000,0937-8825166,0937-8825066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早上我们8.30的票,看了两场电影,然后开始跟着景点内的导游开始观看。不得不说,讲解的耳机就很高大上,景区自配讲解员,据介绍,有十二条线,平均每条线公开8-12个窟,我们一路听解下去是介绍了8个窟,现在是旺季,莫高窟人员爆满,去需要提前订票,而且窟内不允许拍照,所以照片不多,但是极力推荐大家去看看,门票200真的很值。

下午我们去了沙漠,玩了滑沙,沙地摩托,沙地越野,篝火晚会,并且在沙漠露营,全程下来198。我觉得还是要尝试下的,毕竟难得一次,体验下来也是超级嗨。

敦煌版图

九层楼

莫高窟

沙漠晚会

沙地摩托

第五天

• 开放时间:6:00—19: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 简介:欣赏沙漠与清泉共存的美景,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广阔。

鸣沙山门票120,主要是进去骑骆驼100/时,还有就是月牙泉,我们在门口拍了下照片便直奔骆驼去了,下来后便到达月牙泉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月牙泉要么近看要么就要爬到山顶看,我们最后时间晚了,也没力气,就走近看的,没有继续爬

骑得骆驼

月牙泉

骆驼群

第六天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 简介: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早上徐师傅带我们去吃了当地特色的牛肉小饭,很合我胃口,一向吃得少的我居然吃了很多。然后

我们出发丹霞地貌,真的被美呆了,下面附图,无滤镜。超级漂亮,全程观光车接送,还是很方便的。

丹霞门票

牛肉小饭

• 地址:海北藏族祁连县八宝镇中心广场后方
  • 简介:碧绿草原与火红地貌辉映,隔河观赏巍峨雪山,是摄影师们的最爱。

下午出发卓尔山,途中过了下嘉峪关,没啥特别的感觉。而卓尔山风景也是靓丽的,但是这里爬的多,往上还看到了雪山,烽火台……一路也是拍拍停停,美景都记录在手机里了全程不需要滤镜的,大自然的美好。

卓尔山

卓尔山烽火台

千兵崖

卓尔山

第七天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祁连山冷龙岭北麓

最后一天其实是环线返程了。一路上最重要的就是路边景色,师傅跟我们说普遍要到七月二十左右漫山遍野的花才会开遍,所以我们有点早,但即使是这样也不影响沿途的美景,遇到过最美牛群与羊群。一路上师傅带着我们去过俄堡,逛过雪峰……最后就是还得提下师傅的手艺,在最后一天又给我们炖了一只土鸡,味道赞不说,师傅这心意真的很感动我们,简直就是个全能,一口锅就能走遍天下,七天的服务更不用说,反正就是好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