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至美——呼伦贝尔梦幻之旅

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天堂至美——呼伦贝尔梦幻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7/09

前言

每个即将启程去旅行的人,心中都有一个目的地,我的目的地就是 呼伦贝尔 大草原。 对我来说,旅行的意义是为了实现儿时的梦想,看大草原也是我期盼了五十年的梦,为了这个梦,我选择了旅行,去追寻内心想要的东西,给心情放个假,四处走一走,看一看,或许哪一天心情就释然了。于是,背上我的行囊,从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

行程规划

第一天,飞 海拉尔 ,晚上到达。

第二天, 海拉尔 ——金账汗——莫日格勒河—— 额尔古纳 市(午饭)——白桦林——上护林——下护林——住宿 恩和 ( 中国 唯一的 俄罗斯 民族乡,体验当地的传统民俗和绿色美食,如纯牛奶,蓝莓酱,列吧,等等)

第三天, 恩和 —— 室韦 ( 室韦 广场, 室韦 口岸,欣赏河对岸的奥罗切 俄罗斯 村庄,中苏 友谊 桥)——住宿 临江 (骑马观日落)

第四天, 临江 ——鹰嘴石——太平村——莫尔道嘎国家森林——住宿莫尔道嘎

第五天,莫尔道嘎—— 根河 —— 额尔古纳 —— 根河 湿地——住宿 黑山 头(观日落)

第六天,一路观赏草原和界河风景—— 满洲里 (婚礼宫,套娃广场“国门,中苏步行街)

第七天, 满洲里 ——扎赉诺尔博物馆——猛犸公园——呼伦湖——扎赉诺尔(午饭)——返回 海拉尔

第八天, 海拉尔 飞回家,早机。

所有的线路都是小孟师傅设计的,这一路多亏了他的安排。人特别好。回来以后我们也经常说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要来 呼伦贝尔 所有人都说要找一个靠谱师傅,这个绝对是真的。

出发前的准备

旅行开始

赶往机场的路上,还剩下1小时起飞。 2015年9月23日, 厦门 高崎机场— 海拉尔 东山机场。下午6点到达 海拉尔 ,我们是自助游,事先联系好的司机前来接我们,到达 陈巴尔虎旗 ,来到一家特色小店吃饭。待坐下来后,开始美食之旅。

9月24日, 陈旗—金帐汗—莫日格勒河— 额尔古纳 — 恩和

阴天,早上8:30出发,在陈旗某家餐厅早餐,第一次喝奶茶噢!早餐喝了奶茶,吃了鸡蛋、大包子啦~不管习不习惯,先填饱肚子再说,奶茶一定要喝的,入乡随俗嘛~也不枉千里迢迢行至此。我们的车在草原中一路疾行,终于到达目的地第一站:金帐汗,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曲,九曲十八弯,莫日格勒河。车子拐到一个高坡时,能够俯瞰莫日格勒河。这个有着“天下第一曲河”称号的河流,像一条彩带在草原中蜿蜒几百公里。

接下来我们要去的是白桦林,成片的白桦林,里面生长着野生草莓和草药,一路都是风景。

棵棵白桦树杆上,都生长着酷似人的眼睛和娃娃一样的面孔,这让我感受到,万物都是有生命的,白桦树仿佛在说:请不要伤害我们,我们愿与人类 和平 共处,保护我们也就保护了大自然......

沿途我们一路欣赏美景,走到哪拍到哪,随时随地的可以停在路边。时而惊喜,时而兴奋,有时手舞足蹈的跳起 蒙古 族舞(虽然不咋样 ),就这样走走停停,不断地奔向大草原。

中午到达 额尔古纳 , 然后一路欣赏 大兴安岭 森林风光到达上护林,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不得不叫我们停下脚步,留下这美好的景色。在我眼里,这片金黄色花海,人,反倒成了一道多余的风景。公路两旁不知名的红黄蓝白紫艳丽的花草,好是壮观耀眼,一路领略森林景色到达 恩和 。 沿途盛开的油菜花,金黄灿烂,花香万里。草原深处有成片黄色的油菜花,从远处看,湛蓝天空下仿佛天地一体,还以为大地原本就披着一身黄绿蓝的绚丽色彩。

体验 俄罗斯 族乡的独特民俗,晚上我们住进了 恩和 俄罗斯 族民族乡的小木屋,浓浓的民族风格旅店,吸引来无数次来来往往的旅客。房屋的建筑,里里外外全是木头修建的,走近就可以闻到木头的香味,起初我还以为是水泥铸造的,用手摸摸,再敲打几下,确实都是全木的。早餐可以品尝到民族风味套餐,这是我一生中,从未吃到过的味道,(自制的列巴、蓝莓酱、奶茶、鸡蛋、小米粥、角瓜菜丝)。

对于城市居民来说,真是不敢想象,用全木材料搭建的房屋,要得用多少木头,花多少钱啊?对我来说,太奢侈了。(提到钱,顺便提醒朋友,如果你来草原旅游,请备好现金哟,这里偏僻没有刷卡机。陈旗镇上只找到了,农行、工行,我的建行卡,到了 海拉尔 市才用上,幸亏另带了一张工行卡)

恩和 是 中国 有名的 俄罗斯 民族乡,据说路上随处可见蓝眼睛高鼻梁的 俄罗斯 面孔,大部分是中俄后裔。

第三天

9月25日,, 恩和 —— 室韦 ( 室韦 广场, 室韦 口岸,欣赏河对岸的奥罗切 俄罗斯 村庄,中苏 友谊 桥)——住宿 临江 (骑马观日落)

第五天

阴,来到 亚洲 第一湿地 根河 , 额尔古纳 河边,怎能不把这蓝天白云、月牙清 清河 水,茵茵绿草、牛羊成群美景定格在相机里?一定要告诉世人, 呼伦贝尔 大草原,是世界少有的绿色净土和生灵的乐园。 从莫尔道嘎出来后一路都是原始森林,非常静谧。有一段100公里的路甚至还是土路,路两侧都是高耸入天的白桦林,一路上手机都没有信号。这种情况下,一是要求师傅车技OK,二来要求师傅对游客负责任。我们一路行驶过来还算安全,司机总会提醒我们注意安全,因此,选对师傅很重要~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 黑山 头看日落。瞬间,一层乌云经过,遮挡了太阳,天一下暗了下来,正好有几个牧民骑马经过,拍下这精彩画面。

蒙古 族小伙,为我们表演了精彩的骑马技术,许多女孩情不自禁地尖叫、跳跃、呼叫再来一个,小伙子很给力,把骑马术表演得淋漓尽致。

表演转身180度,超难度动作,触地功夫不是人人能做得到的。

人生,第一次见日落如此绚丽!美丽的火烧云,转瞬即逝,夕阳的余晖把天空染成一片橘红色,大地,山川,森林,河流,草地,树木,都被笼罩在这片祥和的金色光辉中。眺望天空,心中血液涌动,让我感受到,大自然也能带给你,无穷的力量和勇气。其实,真正的美景,无论多好的相机都无法带走,原来美景是可以刻印在人的心里!

第六天

黑山 头-边境哨卡-边防公路— 满洲里 。

满洲里 到了。游览 满洲里 的 俄罗斯 商城,猛犸公园,扎赉诺尔博物馆。 俄罗斯 风情的套娃广场。那天阴天,天空没有了云彩,记住了那个早上风有些大,却丝毫没有影响到游客们购物的心情,每个摊点上都聚满着游人。琳琅满目的精美套娃,精致的手环、项链,确实人见人爱,就连我这个老太婆都喜欢,何况年轻的小女孩们。女儿看中了二个套娃,经过讨价还价,花50元买到二个(一套5个,由大到小),晚上睡觉前,爱不释手地拿出来欣赏了好一会儿。

第七天

满洲里 -大青山-呼伦湖- 陈巴尔虎旗 - 蒙古 包 早餐后,在清新的晨风中驰骋草原,一路草原深处风光到达呼伦湖,呼伦湖就是草原上一颗明珠。看烟波浩渺的呼伦湖,你可以想象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中,有那么一大片 白银 银的湖水静静地在草原中流淌,这是怎样一种情景,如果你来此时,一定被这人间仙境迷倒。

静静地坐在草地上,眺望天空,任思想在广阔的天地间自由地飞翔。阳光、雨露、蓝天、白云、青草、绿水,似乎都在向我倾诉着诗一样的情怀。

只想拍这片蓝天来着,可当我仰头望向天空时,发现怎么看都是那样美丽的蓝天白云,我却无论如何拍不出它的真实魅力~

初次去草原的朋友们,切记在点菜时注意分量哦,这里都是大盘菜分量足,我们点了二个菜,三个人都吃不完。吃不惯羊肉牛肉的也不用担心,什么菜都有,就是北方口味较重,清淡口味的要提前告知厨师少放盐才好。

吃完晚饭,我们散步到牧民小安住宿的 蒙古 包前,正遇见他放牧回家,小安和几个小伙伴热情地接待了我们。这只小羊羔是他一手喂大的,他说,这是他的小宝贝,晚上抱着它一同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