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岛最后的处女地——我和“森林公主”的美约奇谈

攻略   >  甲米旅游攻略   >  甲米岛最后的处女地——我和“森林公主”的美约奇谈

• 出发日期/2018/06/02

• 玩法/深度游 环游 漫游 摄影 美食 探险 人文 海滨海岛 夏季 暑假

前言

你从哪里来?

一个城市。

哪个城市?

城市都一样,我来这里就是想逃离城市。

——电影<Easy Rider 逍遥骑士>

第1天

你从哪里来?

一个城市。

哪个城市?

城市都一样,我来这里就是想逃离城市。

——电影<Easy Rider 逍遥骑士>

身为一个经常辗转徘徊于机场和路程中的我,经常忘记现在是几点,该吃饭还是该睡觉,下个黎明来临以前我还有多少工作没有完成。

如果说女人最喜欢钻石和口红,男人最喜欢名表和豪车,那我大概是个另类…

因为这个世上,除去最喜欢母亲做的菜,另一个当之无愧最能打动我的,就是碧绿蔚蓝的海岛了。我一直认为她是这世上最为天然的瑰丽宝石。然而大概是缘之因起,这次决定前往的是我最心之所往的“甲米”。

因为:

它被称作“安达曼海岸边最美丽的地方;

洁白柔软的细沙,温暖清澈的海水;

棕榈树随风摇曳,瀑布潺流不绝;

野生动物随处穿梭,这里处处有股魔力,引着我不想离开。

这里还有很多网红们的打卡好地,比如这家岩洞餐厅,正对甲米岛的标志性奇石,同时也是甲米瑞亚维德(Rayavadee)度假酒店的特色之一。

初识“森林公主”真容

她独占了堪称‘全球最美的沙滩’的帕南海滩;

她被泰式风情十足的椰林错落包围在众多热带植被里

她倚靠着壮丽的石灰岩峭壁以此乘凉

她独特的海湾景致成了全球度蜜月情侣最多的地界之一

她还有一个很美的名字:Rayavadee瑞亚维徳度假酒店,Rayavadee在泰语里被译为“公主的花园”,并被认为是“泰国最后的处女地”。

从房间的窗户望出去,看见蓝天白云背景下葱绿挺拔的弧形山峰和高大的椰子树。酒店设计师简直是把野趣和自然发挥到了天阶般的极致了吧,岛上茂密的椰林成了瑞亚维德公主的天然屏障,见到这些完全不同的树木和植物,是窗外这一派如此生态清新的景致,是这些和城市里的树木和植物有着完全不同气味的空气让我感到我此时没在赶飞机,也不是在做工作。

放下行李,来到酒店楼下,森林衬托的低矮建筑,一棵接着一棵陌生的当地植物向我展现它们的身姿,鸡蛋花树,仙人掌,棕榈树,这些热带才有的漂亮植物,让我对见惯了的梧桐树,广玉兰,夹竹桃,柳树心生厌倦,多想一直留在这里,每天能够见到这些热情丰盛的大叶植物。树上的花朵,开得繁茂,落得丰盛。

随意穿进一个岩洞,周围伸展着各种植物,渲染了整个洞穴,抬头便望见巨大的青芒果树,椰子树,身边一棵叶子上布满了水泡的树,像是果实结在了树叶上。整座森林是一群猴子、松鼠等好朋友的后花园,随处可见地它们在森林里穿梭其间。

一半是森林:绿野仙踪里的奢隐小筑

我教自己简单明智地生活,

仰望苍穹,向上带祈祷,

傍晚之前长途漫步,消耗我过剩的忧虑。

——阿赫玛托瓦,1924

酒店的建筑设计依旧保留了东南亚常见的坡屋顶,圆形的黄土面的建筑风格,这样掩盖在椰林中的小城堡,怕是只能在这里看到了吧。

Rayavadee 一共拥有96栋双层别墅和5间豪华别墅,每间都风格不一,氛围独特。

于是在这里看花看海望峭壁,吹吹海风,是平日里发生得最日常的事情。城市里难以企及的这份梦想,如今成了睁眼可触的小确幸~

11种不同类型的客房最小面积90㎡起,除了最基础的豪华阁房型,其余10种或拥有独立露台、室外按摩浴池、私家户外水疗池,让这里的常客每次入住酒店都能选择不同的体验,这也是为何酒店拥有众多回头客的原因之一。

一栋栋如可爱蘑菇般的双层独栋别墅组成了酒店内的住宿区域。当你踏进别墅的私人庭院的时候,一种野奢的现代度假方式缓缓呈现面貌。

以大量木质结构搭建起的别墅一楼是宽敞通透的公共空间, 从沙发, 到窗格, 无处不体现酒店想要悄无声息隐迹林间的灵动设计。

抛光木材、色彩鲜艳的针织品和手工艺品琳琅满目,却并不觉得过于纷繁杂乱;通透的落地窗将室外的无限风光带进室内,一明一暗形成对光线的把玩,又露出了小心机的艺术感。

房型从水疗阁开始均配置了私人户外按摩浴池或私家泳池,当踏入自家的独立花园享受阳光的馈赠时,还可能将自己浸入绿蓝清凉的怀抱里,静静劲头在这里,浸满了身心,顺便来了个小憩。明明身处海边却不愿与海水亲密接触,却拥有了这一湾享受到至高的独宠般。

一半是海水:公主的“邻居”安曼达海边

据说石块曾自己转动,树木曾开口说话。

——莎士比亚《麦克白》

碧绿清澈的海水在这个海湾汇集,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水至清则无鱼。

白细柔软的沙滩和清澈见底的浅绿色海水的确魅力一百分了。偶见在游泳的一家人,小孩子不过两三岁,爸爸已经在教她游泳,第一次第二次接触到没有被爸爸拖着身体支撑在水上的小宝宝哇哇哭了好几次,但经过几次之后,爸爸松开水上宝宝的身体的时候宝宝突然不哭了!感叹一句:这位爸爸今天给了宝宝最棒的成长礼物。走向沙滩背后,眼前一片繁茂高大的树根立即吸引了我的注意,从来没见过树根尽长得比人还高,露出地面的巨型根部支撑着细长高耸的树干,以及柳枝般自然下垂的棕榈叶,好像一群巨型舞者正穿着草裙跳舞,根的形状长的像人参或者莲藕。

黄色沙滩上布满碎贝壳,每脚踩下去都好像踩在碎石头上,树上掉落下来的红色落叶,果实,树干和细树枝;掉落在沙滩上又被海浪反复冲刷的白色椰子,棕色椰子,绿色椰子。树干,细树枝,树上的絮絮,以及被海水浸泡变深的枯叶纠缠在一起,形成一团团,散步在沙滩上。沙滩上的游客吃剩的烧烤玉米棒被插在沙子里,鸟儿们聚集过来站在玉米上啄食剩下的玉米粒。海边沙滩上生长的树木,垂下了树枝向大海的方向伸展。

甲米海岛上的海盐分很高,碰到手上和大腿上皮薄的地方会感觉疼,粘在腿上的沙子和碎贝壳即使太阳下晒干了也拍不掉,一直粘在身上。我一路研究着沙滩上的各种植物果实,一路往前方的沙滩走去,来到一片无人的山脚下的沙滩。转角处有一只黑色绿脚胆小的鸟,见到我向它靠近就往远处跳,我再一步靠近,它又往后躲,直到没地方躲了,就朝大海方向飞走了,我感到有些难过,它为了躲避我,不能继续留在岸边休息,不知道它会飞到哪里,等我找完朋友再回到这儿,它又出现在了岸边。

挺拔的布满树木的山崖就在自己身边和头顶上出现,阳光从头顶上山崖之间的空隙处照进来,远远的看,仿佛一道道充满戏剧效果的光打在绿色海面上,在光照及投影之间穿梭,是一个与外面的海间隔开来的另一个世界,声音在山崖之间回荡,安静地只剩下蝉的噪音。

古世纪的吃食情怀:岩洞餐厅去食饭

你就坐在它们的上面。

这个地方的主人就埋在你的脚下。

你可以稍微有礼貌一点点。这很容易做到。

——电影<Easy Rider 逍遥骑士>

细数完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森林的公主王国,还有一个不得不提及的地方必须是用餐的岩洞餐厅了。

The Grotto是餐厅的名字,听见这个名字脑子里立马浮现出一幅老者敲钟的画面感,因为餐厅在一个古老的洞穴中,背靠壮丽无穷的石灰岩峭壁,未经细琢雕制的木头桌椅,被高大树荫遮挡住的阳光也有漏网的被传过来的几丝光线,恰似原始抹浆质感的素布被被裁剪成桌布,坐看风卷云舒,甘心虚度时光,不时再来个岩洞探险,好不快活!

离开是为了下次再见

人们不是害怕你,人们只是害怕你所代表的’自由’”。

——电影<Easy Rider 逍遥骑士>

累,是我们大多数现代人的常态。老天知道我累了,便用神奇的吸引力法则让我在这里遇见了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森林的甲米瑞德维亚(Rayavadee),遇见古世纪般的岩洞餐厅,这些都是有着比人类更强大的感知力和生命力,它们和曾经一样还在原地,用尽全力生活着,并不特意去改变,适应其他植物和气味,他们提供了果实和空气,以及作为人类可能永远无法感受到的真正的自由,但它总是向着太阳转动;它的外形已经改变,对人世的爱,却永无改变。

旅行未必只有遇见各种人事物,经历各种事情,到达某个目的地才算完整,行走本身带来的感受,体会到的不一样的世界,用一种新的眼光重新看待身边熟悉的事物,这些都是旅行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