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影像#布达与佩斯,南德好时光(内附机位分享)

攻略   >  贝希特斯加登旅游攻略   >  #旅途影像#布达与佩斯,南德好时光(内附机位分享)

• 出发日期/2018/06/15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前言

“独自旅行会上瘾”这大概是我这两年身体力行最大的感受,行前方案的准备、陌生环境的历练以及旅途画面的呈现都在带着我去学习去扩张眼界,也让我能放慢步伐,倾听内心,如孩童般用新奇的视角去看待这个奇妙而伟大的世界更让我看到镜头下那个敞亮而自由的自己,感谢旅途所赋予的这一切。

对于摄影的喜爱,使得我不再满足于简单的打卡留照,行前会翻阅尽可能掌握的资料来寻找出彩的机位,哪怕是到了现场需要耗费体力、花费代价、起早贪黑。也正因为深知这一过程并非易事,所以我会很乐意把有用的信息分享出来:摄影tips,好看机位、抵达路线等等,让后来者们可以走的更轻松些,可能图库的大师们基于商业价值和精力投入的考量对于这些三缄其口,作为菜鸟的我却认为:旅行的意义就在于透过自身的视角来解读世界的千般美好,而后把她传递出去让更多人不仅可以看到还能体验到,更何况这期间你所听闻的故事、看见的风景、走过的路途、收获的感动都是属于你的独家记忆,是别人抢不了夺不走的。而我也一直本着“越分享越成长”的初衷来写下每一篇游记。

朋友都陆陆续续发来询问,可否结伴同行,思虑过后,我都会坦诚告知,等我能更好地均衡自身喜好和他人感受之后再约好么,因为,我总希望,不管是独行还是带着他人,走过的都是一段负责任的,没有缺憾的旅程。

这一段时期,我的旅程基本都会以“独自出行、公共交通、旅行自拍”为关键词,由于单人操刀,在行程的完美度和图片的精致度上自然与我期待的还有差距,但我会尽量传递咨询,希望对有类似独行计划的你们能带来有价值的信息。 好的,接下来,我们来看看 德国 南部和 匈牙利 布达佩斯 的别样风情。主体部分我按城市分章节分享吧。

种草—预告片&机位分享

例行的,先每一个城市选2-3张有代表性也大多是其他游记未曾提及的点先暖个场,也希望借此能让大家看到所到城市的多样性,我会附上机位和抵达方式供大伙参考~

P1-3: 布达佩斯 夜景

机位:盖特勒山

抵达方式:城堡山下坐19路至Szent Gellert ter M

P4:国会大厦

机位:渔人堡二层观景台

抵达方式:城堡山下坐16路

P5: 贝希特斯加登 八福礼拜堂

机位:Lockstien

抵达方式:定位LockStein可达,小山坡上即可见,再往斜坡走5分钟有一个观景台可俯瞰整个 贝希特斯加登

P6: 贝希特斯加登 最美教堂

抵达方式:就在市政厅对面;

P14:无限旋梯

机位:endless stair

抵达方式:地铁可达,哪路哪站我忘记了,但是你google map 搜就会有公交方案;

P15:半圆体氛围灯地铁站

机位:westfriedhof;

抵达方式:乘坐U1,U7可达;

慕尼黑—美(zao)好(xin)旅程开始

旅程的第一站是作为中转过渡的 慕尼黑 ,在原本的计划里,是登塔眺望玛丽安广场后坐在网红咖啡馆里一边美美滴喝下午茶一边等待准点而出的市政厅报钟人偶,然后晚上再去安联球场前的绝美机位kunst am bau 拍有教堂作为前景的安联球场日落顺便打卡有工业设计美学的地铁站。But,设想中的一切因为突如起来的地铁手机遗失事件而变得糟心。天,要知道,所有行程单、酒店入住凭证、交通换乘方案及其翻墙找到的国内鲜有游记作者前往的点以及通过Planit策划好的银河拍摄计划全部都在IphoneX里。手机遗失在晚上10点半,而第二天八点我就要离开前往 贝希特斯加登 ,第一瞬间我是焦躁的,发现地铁站并无失物申领点,即刻拨通了SOS电话,与在线客服说明了情况后,对方告知会联系所有U4线的司机协助寻找,让我原地不动15分钟后再拨SOS确认结果,不安等待的最后任然是无果而反。环境没给继续焦灼的时间,我让自己立刻沉静下来,告诉自己必须在1个半小时里解决所有问题,脑海里立马过了一遍我接下来必须采取的应对步骤:

1、原路折回酒店(没有导航情况下一点也不能走岔)寻求帮助;

2、了解可能购买手机和电话卡的点,幸好夜间还有开至12点的私人电讯设备二手店;

3、购买设备后进行系统语言转换(请酒店协助)及安装可能用到的软件(由于大多数软件都需国内手机验证码才可使用,而且MAP也出现定位失灵的情况,所以基本新手机我能用的也就是邮箱、搜索引擎);

4、借用酒店电脑从邮箱下载所有飞机、火车、酒店订单,确保每一天的行程都可以衔接准确。

搞定后心也就安下来,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觉,早上醒来也照样欢快地去赶火车且期待着可能遇见的美景,现在回头想想,我的心也是挺大的,隔日就跟没事人似的,要知道我的定位可还是失灵的呀。这大概就是陌生环境对人的造就吧。当然我希望每个出行者都能有足够高的警惕,做好各种PlanB确保安全,毕竟在陌生国度处理起来总是棘手很多,尤其独行时,最好多带一部手机作为备用。

悲情故事啰嗦到此,既然出来,我们就不该辜负行程,对吧。我们回到正题,看图说话~~

• 电话:+089-23-00180
  • 地址:玛利亚广场1, 80331 慕尼黑, 德国
  • 简介:慕尼黑较大的广场,周围历史建筑群林立,有“城市客厅”的美称,总是热闹非凡。

慕尼黑 的传统打卡点基本都集中在玛丽安广场,其中圣母教堂、 圣彼得 教堂、新市政厅、德意志博物馆都是可以登高俯瞰的地方,但近期圣母教堂和德意志博物馆因为翻修的缘故都关闭了观景台,询问了工作人员也表示开放时间未知,所以我就去了其他两个塔楼,圣母教堂主要就是看看教堂内部。

相传建造教堂时,魔鬼知道这消息,他找到建筑师,要求建筑师必须按照它的要求盖教堂:在魔鬼站立的地方不能让他看到一扇窗户,否则就要夺走建筑师的灵魂,这真让建筑师伤透了脑筋。 魔鬼在完工那一天来教堂验收结果,他发现的确看不到任何一扇窗户,可是教堂内却非常明亮。原来聪明的建筑师利用了高大的柱子挡住了魔鬼的的视线,教堂的两侧还是开了窗户,让整个教堂非常明亮,可是从魔鬼站的地方又看不到任何一扇窗户。魔鬼生气的跺脚离去,地上就留下了魔鬼的脚印。

• 电话:+49 89 115
  • 地址:Marienplatz 8, 80331 Munich
  • 简介:登塔楼观看机械人偶剧表演,眺望慕尼黑城市风光。

登高远眺完跑来新市政厅对面的咖啡馆吃下午茶歇歇脚,发现旋梯还蛮少女心的呢。

此后去KPMG的无尽旋梯打了个卡

贝希特斯加登—群山峻岭,静谧湖区

没有出来前,以我有限的认识,我曾想当然的认为, 德国 大概最美的点就是各式城堡吧,而 贝希特斯加登 也就是国王湖,做了一番功课后发现,她的美远不及我想的如此初浅。她坐落在 阿尔卑斯山 脚,碧水与青山环绕,符合了都市人对田园牧歌生活的向往,所以选择在这里停留了三天,对他的喜爱程度是远多于菲森。

贝希特斯加登 小镇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贴心,入住酒店后,前台会主动问你接下来的安排,根据你的行程给你提些调整建议,然后给你一张免费公交卡,凭着她你就可搭上任何一路你想要的公交去往你心仪的景点甚至可以通往 奥地利 萨尔茨堡 ,即使退房了也不需要着急还卡,交个5欧押金,离开小镇时会退还给你,在这的三天,我大概做了10趟吧,也算是节省了30-40欧,实在是意外的收获。

抵达的第一天是晚上7:30了,不过夏至时期的德南太阳落山时间都是在9点左右,时间控制好完全可以去拍个Buletime的小镇全景,可惜 慕尼黑 购置的二手手机到了小镇上定位失灵,兜兜转转到酒店八点过了,不过意志坚韧的我放下行李还是硬着头皮出来找LockStein观景台,一路摸过去其实已经无限靠近了,可我却产生了自我怀疑,担心偏离酒店太远再加上吃货本质上身,就中途放弃拐去路上瞄到的一家川菜馆了,我和老板说,我累了想要热汤面之类的你家有么最好带辣子,老板给推荐了红烧牛肉面,我感觉甚好,端上来我先是感动的,满满的大块牛肉几乎看不到面,吃到一半我是无奈的,这肉也太多了吧,比面还多,挑不到三根蔬菜,莫非是 德国 牛肉比蔬菜便宜,这个时刻的姐特想要一大盘上汤青菜之类的。回到酒店有网络了,我就重新查了3D地图,才发现刚其实在往前拐两个口就到了,顶多也就5分钟,这样,明天早起再走一遭吧,睡觉先。

晨起,7点不到,阳光暖暖地洒在身上,山谷间鸟鸣声此起彼伏,空气中弥漫着青草地的芳香,当地人跑步的、出来遛狗的从你身边擦身而过都会友好的和你say hi,这样的感觉真好。我一路留到locksteinstree也就15分钟,沿着Z字形的山路缓步前行,大概20分钟就到了山顶,首先引入眼帘的是mini可爱的八福礼拜堂,黄色的墙体、青蓝色的天空以及远处瓦曼茨峰的映衬,这样沉静的画面,感觉时光在那刻是定格的。

趁着人少,我架起脚架拍了几张自拍,温柔的笑着,对着自己。

收起脚架,折回酒店慢悠悠的吃了顿早餐,然后就拿出免费公交卡,打算坐上公交去往在500PX国外版看到的maria gern,一个小时一趟,掐好时间,公交可以顺畅往返的,不用担心地太偏。

Maria gern 晃悠回来,在中心车站啃了个king burg,就坐着841去往koginssee和obersee了,在洋葱头教堂那站我没下船,就远远拍了两张。主要目的还是obersee,其实下午来的时间点并不太好,因为最后一班回程船是17:40,最好早上,时间 富裕 些,可以绕着obersee徒步1个半小时前往纬度最低的冰洞,但我时间不够就只是徒步1小时到了第二个山中小屋就赶紧返程了。

拉姆绍
  • 地址:Ramsau, Deutschland, Germany
  • 简介:拉姆绍小镇坐落在雪山之中,拥有美丽的巴洛克式教堂,小镇的山坡上还建有小木屋,宛若杂志上的画作。

第三天,跳上846公交,打算去往 拉姆绍 小教堂及hintersee,一位 德国 的老奶奶坐落在我身边,看我一脸游客像,就开始用 德文 要和我聊天,我说我只会英文诶,她说她NO English,我以为我们就会转入沉默的,结果奶奶继续用 德文 和我聊,通过意会和肢体语言我大概听出她在和我说:这趟车晚点10分钟了,她行走的路线是怎样的,司机应该要去催促前面的车让他快开不要堵着。我就礼貌的英文回应,天气有点热,我穿着毛罩衫出门,用帽子扇风时,她指着我的衣服说脱下来吧,然后她就拉着我的袖子帮我脱衣服并顺手接过把我的衣服叠成豆腐块再放到我的帽子里,那一刻我心头一热,感觉好亲切,然后我就卸下不同语种莫名对话的包袱一路聊了过去,也不知道理解对了没,反着就这样我一句她一句,然后哈哈笑,旁边的人脸上都是带着三条黑线的,也许在他们眼里我们应该是两个云上的人吧,快到站点时我两次起身都被拉了下来,原来她觉得车子靠稳还需要1分钟现在起来不安全让我不要着急的意思,好贴心。

到了 拉姆绍 教堂站,即可找到教堂+桥+流水的经典机位,有些人带了ND镜来拍慢门,我也带了就是发现捷信的脚架在小岩石上还是不行的,这时需要的是八爪鱼,那我就拍拍常规的就好,小溪的水碧绿如玺,清可见底,看到当地的小朋友打了赤脚戏水,我就褪去鞋子,伸进去玩了,是 阿尔卑斯山 融化的雪水来着,特别清凉。

• 电话:+49 8657 988920 ‎
  • 地址:83486 Ramsau near Berchtesgaden

玩够了,就继续坐公交去Hintersee了,很多人选择从 拉姆绍 徒步穿越魔法森林过去,我偷了懒直接公交过去了。

回程时和老奶奶又在公车上偶遇,她又拉着我一起坐,她一路指着窗外的景色和我说,虽然没听懂,但我猜大概是在和我介绍周边的小镇。

回到小镇后,我又跑去川菜馆,这次姐要吃素,点了鱼香茄子, 中国 胃还是吃米饭舒服呢。

施万高—童话古堡,诗意田园

• 门票价格:12欧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7:00 10月-3月 9:00-15:00 1月1日和12月24/25/31日 不开放
  • 电话:+49-8362-930830
  • 地址:Neuschwansteinstrasse 2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 简介:德国有名的梦幻城堡,与周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是迪士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

但凡来 德国 的好像没有不打卡新天鹅堡的,那我也走一遭吧,天气不太好,所在的两天遇到一场暴雨一次大雾,使得拍照的效果与我期望的有比较大的差距。

我选择了下午上新天鹅堡,隔天一大早去泰格山,从我安排的感受来说,或许对调下会更好,避开人流高峰早上想去新天鹅堡,下午空气清新时去泰戈尔山徒步远眺菲森小镇,当然这仅是我个人建议。

玛丽安桥是拍天鹅堡的大众机位,略显平淡,其实有三个更好选择,一是玛丽安桥右手边斜坡爬行5分钟的位置,一是泰格尔山缆车上拍正面照,一是coloman street 沿途的山脚可以找到周董婚纱照的视角,但我来的时候天气不好这个机位灰蒙蒙的我实在没法喜欢,但有阳光的日子是美的,记得来。

富森小镇
  • 地址:德国巴伐利亚州东阿尔高县
  • 简介:富森是德国南部的一个小镇,离著名的新旧天鹅堡很近,因此也是去天鹅堡的必经之路。富森位于山林、湖泊和阿尔卑斯山坡的交集处,浪漫之路,阿尔卑斯山路、古罗马大道以及莱希河四条重要交通要道的交汇。这里是一个充

菲森小镇的St.coloman我来的时候大阴天,拍不出想要的感觉,略渣,但我相 信阳 光明媚的日子肯定很美

泰格尔山的缆车是9点开始运营,忘记提前查,我8点就来了,那就徒步上山吧,到了山顶,雾气特别重,完全看不到底下的菲森小 镇平 原,本想坐缆车下山了,结果一线阳光透了进啦,开始隐约可见部分小镇了,我就匆匆掐了几张,也算是别样的感觉吧。

缆车下山时就我一个人,缆车工作人员看我拿着相机,就说这边可以拍到天鹅堡的正面,是最经典的构图,如果您下午来还有日落,特别美,我说透着窗户拍效果不好呢,大叔说反正就你一人我破例给你开窗吧,我看了觉得高了自己够不着,大叔说我有办法,然后就搬了把木凳,让我爬上拍,还说他会一路帮我扶着凳子以免晃动摔倒,我不住感谢后就放心的站了上去准备趴在窗口咔嚓咔嚓了,大叔及时叫停提醒我你得把肩带挂脖子上以防没抓稳相机掉山谷里,真的太好太好了,缆车一路下去,我怕他扶着凳子累,就说要不我下来吧,大叔让我不要有负担尽管拍,不拍欣赏风景也行不要错过好机会,还问我英语在 中国 学的吗,讲的真好,敢一个人出来闯世界内心真强大,嘿嘿。

我想,陌生人所带给我的感动,将成为我旅途记忆里最温暖的故事。我会把他们刻进我的时光里,带着感激。

布达佩斯—多瑙河畔,浪漫之都

盖特勒山

原本我的行程并没 布达佩斯 ,最后对这座城市实在喜欢的不得了就放弃了霍亨伦享城堡和 科隆 ,选择来这里。这个城市风格鲜明,处处带着浪漫的气息。

落地后在酒店打整了下我就穿过链子桥来到了圣伊什万大教堂,预估了下太阳的方向,下午登塔楼俯瞰布达那边会是逆光的,所以我就看了下教堂内部就走了打算明天一早再来。回酒店睡了午觉多瑙河吃了晚上,然后就打了地到盖特勒山准备拍夜景,15分钟的车程花了50欧,我虽然有所怀疑但看他是打表的也就付了款下车走了,等回到酒店打探时才知被宰,司机应该Shiite特意把表拨快了,合理的价格应该是20-25欧,并且被告知在 布达佩斯 的哥宰游客是常有的事,所以大家还是尽量坐公交吧。好了,这就是个插曲,forget it。看夜景比较重要。

到了盖特勒山我在 德国 小哥的边上蹭了机位,看人家装备RRS脚架、尼康D850机身,11-24广角、插片式滤镜,感觉是专家,说不定还能学几招。等我支起脚架,都高出我头顶10cm了,垫着脚装ND滤镜,没装好一下掉到泥地里了,情急之下,我竟然拿起擦镜布就开始擦拭, 德国 小帅哥急了,立马喊停,告诉我这样沙粒会磨损我的滤镜,可能那就毁了,我有些囧,他说我觉得你需要帮忙,摄影就是个和时间晒跑的活,如果没调试好设备你可能就错过最好的光线了,然后就开始要帮我调相机参数,好吧,第一张就让你调吧,嘿嘿,调完后他就开始和我聊他的拍摄思路,第一张正常曝光,第二站过曝突出暗部细节,第三张曝光不足确保亮部不过,然后回家三张合成的,还会有光轨之类的。接着第二张我就开始自己拍了,他还很负责任的检查了下,然后说原来你是会的,我以为你是小白也,哈哈,其实我也还很多很多不会需要学习的。然后我们就一边拍一边聊各自的经历,原来小伙和我一样在银行工作,他来自汇丰银行,常年在 香港 和 上海 出差,很喜欢 中国 食物,一有空就出来旅行,摄影是他最炙热的爱好。聊天的过程中,1米9高个的他,总会俯下身来到和我一样的高度,平视对话,这点让我觉得他是个特别礼貌而细心的人。暮色暗下来后,他得和小伙伴离开了,我也打算收拾东西下山了,提醒我千万别拉下任何一样东西,告别后他先走一步,我慢腾腾的收拾确保东西齐全,正要收脚架时他折回来了问我能加个INS么,很想互 加来 着,可是我手机丢了也忘了注册的用户号了,只能实话告知,他表示很遗憾,但还是俯着身子说,你一个人出来旅行太让人担心了,现在天色暗下来了,如果你不打算和我们一起下山,自己下山一定要小心,最好拿你的手机电筒照明,沿着右手边一直绕着走即可,尽量走有台阶的地方,安全第一,最后下次再有滤镜掉沙地的事情,记住前往不要布擦,拿水冲,让他自然干即可,记住,最后祝旅途愉快。我想这大概是这一天的美好Ending。

• 门票价格:4-8
  • 地址:Budapest, Szentháromság tér, 1014 Hungary
  • 简介:登上形似迪士尼城堡的观景台,俯瞰多瑙河,眺望佩斯区景致。

隔天早上,趁着清晨人少步行来了渔人堡,真的感觉是在包场,就我一个人,9:00后可是人挤人,拍个照片等没人都要等半天,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呢。

• 门票价格:0-100
  • 电话:+36-1-4414000
  • 地址:Budapest, Kossuth Lajos tér 1-3, 1055
  • 简介:欧洲大陆最大的国会大厦,建于奥匈帝国时期。

第二天因为飞行演练的缘故,多瑙河畔全城封锁,拍国会大厦正面照显得困难重重,我还是抱着尝试的想法走到了bathyany ter(拍国会大厦的好机位,特别是清晨和Bluetime),果真,铁丝网高高竖起,我和执行人员磨了磨,他偷偷带我进去匆匆掐了一张,下午拍效果不太好,但我也不好意思都多逗留。

由于余下的时间尚多,也买了24小时公交通票,那就随性地走走停停看看吧。晌午的光线太硬,确实不太适合拍照呀~~

• 门票价格:11-32
  • 地址:H-1014 Budapest, Szentháromság tér 2.
  • 简介:观赏独特的尖塔钟楼和马赛克拱顶,在声效绝佳的教堂内欣赏音乐。

马加什教堂10点才开门,第三天睡了个懒觉,等着第一拨来登塔,197级的狭窄台阶,其实还是蛮费尽的,不过沿途每隔50级会停下来听管理人员介绍下历史背景,缓了缓就还好。登到塔顶,视野比圣伊什万大教堂好太多了,更重要的时管理人员还破例给开了玻璃窗,让拍照一下容易多了。

法兰克福—莱茵河谷,摩登之城

• 电话:+49-69-36504878
  • 地址:New Mainzer Strasse 52-58, D - 60311 Frankfurt a. M.
  • 简介:欧洲第一栋全玻璃装饰的高层建筑,同时拥有公共观光台和餐厅。

法兰克福 是旅程的最后一站,大体也是回国航班最多加上有我爱的对称美学博物馆,所以选择来了这里。抵达的下午先去主座教堂走了一圈,因为做礼拜的缘故不能入内,而塔楼因为背光我认为并不是适合上去就调至隔天早上。既然这样就买了美茵塔的票,到54楼光景台看看所谓的 欧洲 Manhattan,下午背光!背光!这是最严重的问题,再加上整个城市都在reconstruction,脚手架其实很影响美感,所以我有点无感,当然这里的关键是看夜景,可是日落得等到9:40,还有三个多小时呢,我没那大的耐心了也不想饿坏肚子,就下楼拐去 罗马 广场买了还不错吃的Chicken box,和本地人一起看了场球赛。然后漫步到莱茵河畔等待这个城市华灯初上的到来,结果今天不亮灯,我突然庆幸我没有在美茵塔等下去。明天清晨再来莱茵河畔呗

清晨的莱茵河畔,适合听歌散步发呆,可以这样没有目的的打发时间真好。到了10点主座教堂开门的时间我跑来登了塔,397级台阶,效果比美茵塔其实要好,没有镜头畸变,还可拍到建筑+莱茵河+铁桥的合景,就是闭门太早,是18:00,在夏天是拍不到Bluetime夜景,但冬天是可以的。本次没有拍到 法兰克福 夜景多少还是有点遗憾,留待下次吧。世界这么大,我们应该多看看。

主座教堂塔楼下来,我拐到了边上的艺术博物馆,这是我在 法兰克福 最喜欢的点,也是本次行程任何游记未曾提及的第7各点,展馆本身的设计带着Wes Anderson少女心对称美学,当然这不是重点,展馆里的每幅画作都带着线条和简约之美,特别喜欢,处于版权保护考虑所以没有拍照。

彩蛋——地下铁

最后我们来做个负责任的旅行者,带盐下德意志的交轨设计吧,比起那些人潮拥挤的传统景点,我反而更喜欢这样的去处。

好啦,德 南和 布达佩斯 的旅程分享到此,原本还准备了花絮——准备tips的章节,可惜好多资料都存放在遗失的手机里了,等我有空整理下吧。愿此行信息对大家有帮助~下一次我们10月 西班牙 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