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青海,穿越川西,13天西北之旅

攻略   >  海西旅游攻略   >  行摄青海,穿越川西,13天西北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7/05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摄影 美食 人文 夏季

前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我想有一所房子,面朝青海湖,春暖花开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告诉他们路上的风景永远最美

告诉他们心灵的记录永远最深

告诉他们微笑的交流永远最好

我也愿永远行走在路上,记录美好,感悟人生

此次全程近7000公里的全程自驾是我未曾尝试过的,以往出行都会选择飞机、火车+当地租车,机缘巧合的一次出行让我认识了一群同样热爱在路上的伙伴们。

原本想着此次有峰哥全程安排,我可以无忧无虑睡大觉了,可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滴,俺还是被抓了起来和峰哥一起制作路线,看着地图上密密麻麻五颜六色的线路瞬间感到懵逼,要知道我的地理成绩可不咋地啊,丢脸,呵呵。

因为要去高原地区,担心会有高反,为了大家能玩的尽兴,在度娘的帮助下,出发之前我们便一一查明了沿线途径城市的海拔高度,最终选择在西安、门源、倒淌河、格尔木等一些海拔较低的地方休息,这也为我们接下来13天的行摄青海穿越川西之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保证让伙伴们都能玩嗨玩爽,哈哈。

就这样,咋们浩浩荡荡的13人队伍开启了13天的行摄青海、穿越川西行。

【关于行程】

溆浦-1155公里-西安-546公里-定西-474公里-门源百里油菜花海景区(海拔2700米)-160公里-塔尔寺-103公里-倒淌河-52公里-青海湖(海拔3100-3300米,环湖360公里)-180公里-黑马河镇-92公里-茶卡盐湖-417公里-大柴旦(海拔2900米)-222公里-水上雅丹(海拔2800米)-320公里-格尔木(海拔2808米)-842公里-玉树-30公里-三江源自然保护区-435公里-甘孜县(海拔3250米)-644公里-成都-306公里-重庆-699公里-溆浦

★总行程:6677公里

【关于随身携带物品】

1. 根据自身情况,带好必备药品;沿途有高海拔区域,准备一些日常的高反药物;

2. 西北紫外线较强,建议做好防晒准备,带好防晒霜、墨镜等装备;

3. 气候早晚温差大,衣物准备充足;

【咋们滴团队】(哐哐哐,闪亮登场,此处应该有掌声)

峰哥:队长,一号车,资深户外旅行达人,和他心爱的丰田霸道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风趣幽默

黑哥:二号车,户外旅行摄影爱好者,由于天生皮肤黝黑得此外号,一路被大家调侃进藏了和当地人完全分不出来,唱歌超级棒

家家:三号车,资深户外旅行达人,民安救援队成员,旅行狂热者,一年估计有大半年是在路上的,老实可靠的帅小伙一枚

米老师:文学爱好者,学识渊博,从古到今,仿佛就没有他不知道的,牛人哪~

刘老师、武老师:摄影大师,作为此次出行年纪较大的老前辈,一路上教会了我们很多,受益匪浅

我:摄影小小白一名,热爱旅行,正在向大师的康庄大道上奋进~

来张合影吧~

梦回秦朝,千古一帝成就泱泱大国

西安

依然留恋秦朝吗?我问我自己。答案是肯定的。我爱大漠孤烟,我爱盔甲弓箭,我爱铜镜胭脂,我更钟情于完成华夏大一统的秦始皇。也许战乱的秦朝什么也给不了我,但却能给我一个意念,让我盼着收复中原那辉煌的一天。有梦总归是好的。

西安,作为六朝古都,丝绸之路起点,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仿佛她有很多很多的秘密等待着我们去探寻,古朴中又透漏着一些贵族之气,很遗憾这次没有深入的去了解这座城,只是选择前往最为著名的秦始皇兵马俑,让我梦回秦朝,圆了昨日的梦。在即将抵达西安城区的时候,临窗远远的便能看到秦岭的雄姿,不禁让我想起了《白鹿原》、《秋菊打官司》、《平凡的世界》等经典之作,也让我想起了羊头巾、毛马甲、红腰带还有陕北民歌。丰镐都城、秦阿房宫、兵马俑,汉未央宫、长乐宫,隋大兴城,唐大明宫、兴庆宫等都勾勒出了浓厚的“长安情结”。

当我站在秦始皇雕像下的时候,真就觉得他就是一个神,庄严肃穆,仿佛一下把我拉到秦朝的皇宫,我仰望着高高在上的他,而他的眼里却只有万里江山。

相传秦始皇嬴政从13岁即位时就开始营建陵园,前后将近使用了72万人力,修筑时间长达38年,工程浩大。直至秦始皇去世陵园都未修建完成,由秦二世胡亥继续修建1年多才完成。传闻中,秦始皇耗费无数人力物力财力,为自己建造了一个地宫,而兵马俑就是地宫的守卫者。

1974年3月,陕西省临潼区西杨村的农民打井时偶然发现了一些陶俑的残片,经考古工作者一年多的勘探和试掘,确认它是一座大型的俑坑,这就是举世闻名的一号兵马俑坑。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可以参观包括一号坑在内的三个兵马俑坑和出土文物陈列室、铜车马展厅等,出土的兵马俑装束、神态、体态、发型各不相同,栩栩如生,具有鲜明的个性和强烈的时代特征。俑坑内出土的青铜兵器有剑、铍、矛、戈、戟、殳、弩机以及大量的箭镞等。

在一号坑内还有一些正在修复的兵马俑,旁边就是考古科研人员的工作台,正是有了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才能让兵马俑们“活生生”的展现在人们面前,向他们致敬。

看完宏伟的秦始皇兵马俑,我们整装待发前往定西市,我们去定西的时候正好赶上考试,沿途一直堵车,房间也很紧张,在我们入住酒店之后,前前后后来了好几拨人都没有找到房子,暗暗庆幸我们早早地已经在网上订好了房间,不然可能就真要流落街头了,呵呵。

门源花海,一起遇见撩人的油菜花

门源

都说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果不其然。从定西前往门源的路上,227国道两旁美丽独特的高原风光尽收眼底,高原上的天气就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现在还下着雨,说不定翻过一个山头就是艳阳高照。蜿蜒曲折的高原公路,层暖叠翠的层层云朵,五颜六色的山花烂漫,让我们仿佛置身仙境,很是惬意。

与南方不同,每年的7-8月是门源油菜花开的季节,作为青海最大的油菜花基地,西起青石嘴、东到玉隆滩、北到与甘肃交界的冷龙岭、南到大坂山,门源油菜花绵延近百公里,放眼望去,整个油菜花田犹如金黄色的大海一眼望不到头,在高原的蓝天白云和雪山的映衬下,有一种铺天盖地的大西北气概。路上黑哥讲我们这次真的是走运,门源几个月都不下一次雨,唯一的一次被我们碰上了。绵绵细雨滋润着每一寸干涸的土地,公路两旁绿油油的青稞和金黄的油菜花交相辉映,仿佛一幅美丽的画卷,徐徐向我们展开。

我们选择油菜花最集中的青石嘴镇,作为门源百里油菜花海景区的核心,可以选择观花台赏花,也可以选择路边一些私人的油菜花田,里面摆放了观赏桌椅和秋千,爱美的姑娘可以在里面任意摆拍。微风徐徐,伴着阵阵花香;蜜蜂嗡嗡,伴着丝丝蜜意;虽然没有蓝天白云,但我们还是沉醉在这花海中,让我们忘却了所有。

在国道旁有一些观景台,远远地可以眺望到大片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与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形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刘老师用他的航拍镜头记录下了门源独特的美,像不像一支箭,指引着人们前来观赏门源油菜花的美;抑或像一条鱼儿,在花海里尽情的撒欢。

门源,不少地方海拔在3000米以上,可能是之前玩的太嗨,有些轻微的高原反应,总觉得呼吸不够,一到比较密闭的空间便会觉得胸闷、头晕,为了不影响伙伴们的兴致,早早地便回宾馆休息了。

第二天清晨,门源下起了大雨,经过大家的商量,只能改变计划,放弃祁连草原的美景,出发前往塔尔寺。

深情塔尔寺,感受最虔诚朴素的信仰

塔尔寺

在门源到塔尔寺的路上,队长峰哥发现了一片草场,沿着公路右侧进去大概1公里,便能看到有一个牧场,远方的草场上开满了黄色的野花,俊美的马儿、牛儿正在这悠闲的踱着步,而我们这群不速之客,打破了这份宁静,只想尽情地和它们一起狂奔。(由于才刚下过雨,草场上全是水,前往撒欢的朋友们要注意哦,不要感冒了~)

牛:哞~哞~你影响我吃饭饭了~小姐姐~

我:一会就好~一会就好

牛:好吧,给你个眼神,把我拍靓点

我:确认过眼神,你是最美的~

哈哈~~~

嗨,看啥呢~我知道我很美,哈哈

不知名的小野花,很漂亮,是我喜欢的颜色

马儿:这个人真奇怪,喜欢我们也不用追的这么紧啊,不知道追的越紧跑的越远吗?无知的人类

家家:再靠近一点点,我就要追上了

马儿:熊样,凭你还想追上我们

家家:不行了,我要吸氧~

咋们的家家同学,已经玩嗨了,要知道这可是高原,追不上滴~

欣赏着车窗外的美景,我们来到了塔尔寺。(PS:塔尔寺内一般不允许穿短裙进入,爱美的女孩子们注意咯~塔尔寺内,只要是在经院内、大殿内,都不许拍照。最好也不要偷拍,这是对当地风俗的不尊重。因此我们也只是在外面拍了些外景,大家注意咯~)

塔尔寺位于西宁湟中县,已有400多年历史,是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最重要的寺院之一,还是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寺院建筑恢宏、珍宝丰富,又能感受到浓郁的宗教氛围。

塔尔寺由总舵的大殿、经堂、佛塔、学院组成的古建筑群。各个经院、大殿、佛塔都不规则的分布在一个小山丘上。

随处可见身着红衣的喇嘛~

结束了塔尔寺的行程,我们继续上路,原本计划着直接从塔尔寺赶到青海湖,但是路上遇到公路维修堵车,然后伙伴们或多或少都有些轻微的高原反应,最终选择在倒淌河镇休息。这也是我最难受的一个夜晚,高原反应加重,晚上头痛睡不着觉,半夜醒来好几次,喉咙疼痛干涩,鼻塞,更可悲的是我竟然没有带药,只好忍着痛第二天出门买药,结果转了大半圈没有看到一家药店,瞬间懵逼了~多亏屈姐的红糖姜茶救了我,几杯热水下肚,明显感觉好了很多,么么哒~

在塔尔寺到倒淌河的路上,有一些蒙古包可以接待客人用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选择尝一下当地的特色酸奶,绝对能让你神清气爽,爽歪歪,哈哈~

寻觅青海湖,那4538平方公里的浩瀚苍穹

青海湖

“措温布”是青海湖的藏语名,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青海省名称的由来,湖泊地域面积辽阔,环湖一圈360公里,湖水浩瀚无边又蔚蓝空灵。湖的周围被群山环抱,而贴近湖畔则是苍茫的草原,景色壮观优美。青海湖湖水的颜色会随着天气和光线变化,美不胜收,面对着这样的美景大家一致通过峰哥的建议——环湖游,360公里环湖游沿途处处是美景,湖边大片的油菜花盛开,黄色的花田和一望无际的蓝色湖水相互配衬,景色绝美。

青海湖周边开发了一些景点,湖南处有主景区二郎剑景区,可以乘船游湖;西侧是鸟岛,每年4-6月有数十万只鸟类可供观赏拍摄;湖东以沙滩风光和娱乐为主的沙岛景区,著名的日月山、倒淌河等;北侧则有金银滩和原子城等景点。另外在青海湖周围有很多当地牧民私有的草场,可以直接去到湖边,只要支付给牧民们每人10-20元左右的费用便可。

坐在青海湖边,任温暖的风抚摸着我的脸庞;一望无际的青海湖,伴着阵阵浪花,诉说着她那动人的故事。据传,1000多年前,唐蕃联姻,文成公主远嫁吐蕃王松赞干布。临行前,唐王赐给她能够照出家乡景象的日月宝镜。途中,公主思念起家乡,便拿出日月宝镜,果然看见了久违的家乡长安。她泪如泉涌。然而,公主突然记起了自己的使命,便毅然决然的将日月宝镜扔出手去,没想到那宝镜落地时闪出一道金光,变成了青海湖。

此次行程中我最遗憾的是没有在青海湖边的小木屋住上一晚,似曾想着傍晚踱步在青海湖边,等待日落;夜晚在青海湖旁细数繁星;晨起推窗欣赏日出,将青海湖的美尽收眼底,倚窗对着湛蓝的湖面发发呆,放空一下自己,是多么的惬意。下次再有机会,我一定会选择在青海湖旁多呆几天,在草场上搭个帐篷,和朋友们畅饮弹琴,一起仰望星空,一起看日出日落~青海湖,我还会再回来的~

在青海湖边还有一些沙漠,会有当地居民在这收费,站在沙漠上看青海湖又是另一种美,而且还可以在这里面免费体验滑沙项目,我和娅娅在里面玩的不亦乐乎~哈哈

每年7至8月在青海省将举行环湖自行车赛,环湖自行车赛事是亚洲顶级赛事,也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国际性公路自行车赛。

黑马河乡是青海湖最佳观日出的地方,设有观景台,每天都会有很多人慕名而来。原本大家伙商量着第二天起个大早去看日出,结果晚上便开始下起了下雨,无奈看日出的计划只能泡汤了~庆幸的是我们事先便去黑马河观景台那踩了点,体验了一把,也算不枉此行吧~

茶卡盐湖,在天空之境遇见自己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位于乌兰县茶卡镇境内,距离黑马河乡约80多公里。茶卡盐湖是一座3000多年的盐场,湖水含盐量很大,会自然结晶成为一片白色的湖面,将天空、云朵和对岸的山都倒映在湖里,被称为天空之境。景区里有很多的盐雕可以欣赏,还可以乘坐小火车,到盐湖的中心(很遗憾,我们去的时候阴天刮大风,没能拍到倒影)。

偶遇一对新人在拍摄,真的觉得很唯美~

之前在网上看到攻略便说茶卡盐湖最适合晴天时间游玩,而且最好是连续几天都是晴天之后来,那时湖水结晶度很高,会看到洁白的盐湖上覆盖一层薄薄的卤水,景色和倒影最为清晰纯净。天公不作美,我们来的时候茶卡盐湖是阴天,而且刮着大风,但是这也丝毫没有影响我们游玩的兴致,因为我始终相信,旅行带给人的是一种感受,只要你用心,处处都是美景,但倘若你无心欣赏,再美的风景在你眼里也只是过客。

祭湖敖包,承载着牧民幸福生活,是当地蒙古牧民祭拜穆瑶洛桑玛女神,祈祷幸福平安的象征。祭祀时,先在敖包上插松枝或经旗,松枝上挂五颜六色的布条。旗上写经文,点燃桑烟,煨上柏香青稞。

刚下车的区域会有一座盐湖守护女神的石质雕塑,除此之外,其他的雕塑便全是盐雕了,沿着通道大约有十几座巨大的盐雕,有弥勒佛、成吉思汗等造型,壮观逼真,可以沿路走过去时顺便看看。这里还有很多售卖盐雕工艺品的摊铺,可以根据喜好购买。

湖中间有一条铁路延伸至湖内,起点处便是乘坐小火车的地方(另收费),可以乘车前往湖内深处去游玩,那里的景色更为纯净,我们进来的时候队伍已经排了很长,询问了工作人员,至少还需要等一两个小时,因此我们愉快地决定不坐小火车,沿着铁轨向湖深处散散步拍拍照片。

大柴达木湖,旅途中最美的惊喜

• 地址: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

路上,我们尽情狂欢~

沿途经过,感觉很像新疆吐鲁番的火焰山~

之前我们都只知道“天空之境”茶卡盐湖,诚然,茶卡的美艳毋庸置疑,可是熙熙攘攘的游客扎堆在景区里,破坏了它原本的样子。偶然的机会下,我们发现在大柴旦镇附近的大柴旦湖的美景丝毫不亚于茶卡盐湖,由于她碧如翡翠、晶莹剔透,当地人俗称翡翠湖。

心灵手巧的刘姐把我们一个个打扮的so beautiful

我数一二三,齐步走~

翡翠湖的各个池子,颜色不尽相同,有的碧绿,有的蓝绿,真的很漂亮!由于这个地方还未进行人工开发建设,所以美的更加透彻,更加纯粹,毫无修饰。因为知名度不高,所以我们去的时候,她不似茶卡盐湖般人流拥挤,不需要拍个照还要避开人流找无数角度,她冷清的让人怜惜,却又令人心动,让人沉醉。

也是在这美妙的湖边,我们终于拍到了日落,金色的光辉映在湖面上,波光粼粼,美不胜收。

水上雅丹,巧妙绝伦得惹人醉

• 地址: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委西台2号(G315线900公里处)

从大柴旦到水上雅丹我们选择走G315线,一条可以媲美美国西部50#公路的景观天路,苍凉、孤独、大气的穿行在柴达木盆地,自青海西宁一直延伸到新疆喀什,荒凉至极,少有人烟,经过的地方大片都是无人区。

水上雅丹位于G315国道的东台吉乃尔湖以西的地方,与之前在新疆乌尔禾魔鬼城看到的雅丹景观相比独具一格,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我们到水上雅丹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虽然外面骄阳似火,但气温还是有点低,跟随者观光车踏上了这片神秘的土地。

看着车外这片荒凉的地方,一汪清水中的雅丹显得更加的生动,碧绿的湖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更加的生动貌美,千姿百态、各种形状的地貌倒映在湖水中,勾勒出一幅幅迷人的画卷,让人心生向往。

水上雅丹也被称之为水上魔鬼城,它就像是在一片荒无人烟、没人开发的荒地上呈现出的一片有情调的海洋一样,充满了魔幻与神秘感。我们去的时候人并不是很多,当我自己站在这里的时候,尽情着享受着大自然给带来的一切,沁人心脾。

在水上雅丹的中心景区湖面上飘着一艘透明船,可以选择另外交费上船拍照,是曾想阳光照在水面上,泛舟湖面上,俯瞰湖面倒映的雅丹,仿佛感觉悬浮在半空中,是不是很美很惬意?

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是个女汉子,这可不,看到沙滩摩托车就迈不开步子了,就这样英姿飒爽的在沙漠里疯了一回,真的很带劲。开在队列前面的教练师傅估计要被我气的半死,不是偏离轨道就是飙车太快,估计心里暗暗地在想,“咋就碰上这么个疯丫头嘞”,哈哈~咋们的教练师傅脾气好的没话说,面对我们这群不听话 的熊孩子不但没有发脾气还热心的给我们拍照片,为你点赞哦~

在青海湖的时候,家家同学就提议咋们可以坐火车从格尔木到拉萨玩几天,做了做功课发现确实挺方便的,格尔木到拉萨就13个小时的车程,而且沿途的美景也是美不胜收,可惜没有提前买票,所有近期的票全部都售完了,只好放弃,峰哥和我们都心里默念下次一定要把这条线做进去,也让我们体验下坐着火车去拉萨的感觉~期待

圣洁玉树,五彩经幡为你祈福

玉树

格尔木到玉树的京藏高速是世界罕见的高原高速,最高海拔达到4800多米,鲜有人烟,沿途的风景也让我们为之一振,不断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人类的聪慧~

路上偶遇美丽的冬格措纳湖~

花石峡镇

对玉树的最初印象,还停留在2010年那一场突然而至的天灾。

山川哭泣悲玉树,国人低头悼亲人。

经幡转动归灵魂,佛经颂诵安人心。

有幸在这个最美的七月,我走进了这片神圣的土地,眼睛里依然充满了泪水,不是悲伤,而是满满的感动。今天的玉树,已经建成了新的藏区、新的家园,呈现给我们的是一首全国人民的爱的赞歌,一曲康巴儿女爱的传奇。

进入玉树便能看到耸立在山顶的结古寺,整个寺庙依山势而建,犹如一条巨龙蜿蜒盘旋在山顶,我们到达玉树的时候已经是黄昏,在玉树城里转了转便回酒店休息了,准备第二天一早前往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在与当地藏民的交流中,我们得知在结古寺有一个天葬台,藏族的安葬方式有5种,天葬、水葬、火葬、土葬、塔葬,天葬是最常见的一种,也是最受尊敬的一种。很想去观看天葬仪式,无奈现在玉树有飞机场,为了不让天鹰干扰飞机,发生坠机事件,天葬已经不能每天进行了。

三江源头,生态和生命的“净土”

• 地址: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214国道西100米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是我国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也是我国海拔最高的天然湿地。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包括了素有“黄河源头姊妹湖”之称的扎陵湖河鄂陵湖,这两个湖原本也是在我们的行程计划内的,但听当地人说现在这两个湖正在建设,实行交通管制,外来车辆禁止入内,无奈我们只好取消行程。

作为“中华水塔”的三江源果然名不虚传,高高耸立的由江泽民主席题写的纪念碑旁便是滚滚通天河水。三江源的游客并不是很多,这也让我们能好好地静静地体验一把作为黄河、长江、澜沧江源头的恢弘气势。

从三江源前往甘孜也是一路美景相随,特别是高山草场上肆意五颜六色的野花,让我深深爱上了这片美丽的土地~

途径石渠县

一路向西,穿越川西,只为遇见更美的风景

甘孜,石渠,甘堡藏寨,米亚罗

原本我们是计划看完三江源之后原路返回中途住在玛多县,前往扎陵湖和鄂陵湖游玩,无奈景区维修,而且玛多县海拔4000多米,对于有些轻微高反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个考验。经验丰富的峰哥专注着研究地图,希望能找到一条不走回头路相对海拔又较低的路线,皇天不负有心人,还真被他找着了,经过大家一番商量,峰哥一声令下,咋们改走G217线,前往甘孜。真的超级感谢峰哥的这个英明决定,G217沿线的美景美不胜收,也让我们在石渠县偶遇了赛马节,这也更让我爱上了自驾游,相信了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沿途经过的竹庆寺和竹庆雪山

竹庆寺外,爱玩的峰哥和热情的藏族小女孩跳起了欢乐的舞蹈~

白塔寺,全名为“色西底那仓寺”,由甘孜寺那仓活佛创建。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碰到很多信徒前来祈福,他们手里拿着转经筒不停的转着,抚过每一个转经筒,嘴里年年有词,很是虔诚。听白塔寺周边的藏民介绍,白塔寺还在修缮中,目前已经花费近3亿元,寺内的菩萨都是镀金的,瞬间被震撼住了。

甘孜去往米亚罗的路上偶遇藏族人民在聚会舞蹈

公路旁边山上很多野生的猴子,一点也不怕人,可见这里的生态环境有多好~

进入四川境内,随处可见红彤彤的花椒,香气四溢,闻起来又香又麻,不禁让我想起了四川的火锅和串串,馋~

甘堡藏寨

一个很有历史气息的寨子,里面的人们都很热情,和我们这些远方来的客人攀谈着,诉说着他们寨子的古往今来。格萨尔王,是雪域净土的守候神,这就是他的疆土。

藏寨的美味,有牦牛肉、红景天、藏红花、竹笋、香菇等,价格也很公道

小伙伴们猜猜这是啥?

米亚罗风景区

米亚罗为藏语,意为“好玩的坝子”,景区内群山连绵,风光宜人,在10-11月间可欣赏到大片的红叶,非常的壮观。我们来的时候是7月,景区人很少,吃完晚饭在景区小道上转转,别有一番风味。在米亚罗林业宾馆旁边有一家卖羊杂汤的小店,味道挺不错的,喜欢的朋友可以去尝尝。

在去米亚罗的路上,又让我们偶遇了一回落日,夕阳西下,漫天的晚霞,再一次让我们陶醉~

大禹故里,大爱汶川我们永远心连心

汶川

2008年的汶川地震,所有的一切好似发生在昨天,一切历历在目。当我听着峰哥讲着汶川地震的那一瞬间,我一定要去汶川看一看,为了怀念在地震中离我们远去的生命,也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由于连续的雨水天气,前往汶川的路很多地方交通管制,一路走走停停,看着因为地震而改道的河流,看着这片饱经沧桑的土地,车窗外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我们仿佛回到了那年夏天,蓝天白云的一个午后,突然间地动山摇、山崩地裂,往日的天堂瞬间变成了人间炼狱。

到达映秀也就是震中,我们前往映秀中学,导览动情地诉说着关于这里发生的一个个触动人心的故事,看着眼前触目惊心的地震遗址,我们不知不觉的都泪湿了眼睛。或许,只有从他们身上,才能隐约感受到当时地震的威力!不知逝去的人们,在天堂可曾安好?

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地震中倾倒的房屋形成鲜明对比,不禁让我想起那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在一起!”

新建的汶川城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成都

从汶川去成都的路上我们一直单曲循环放着赵雷的成都,是啊,最初对成都的向往全是因为赵雷的一曲成都。用他的天籁之音娓娓地向我们诉说着成都,慵懒、惬意、又攒足了劲儿。

是的,成都很懒,四川人们的乐观与生俱来,路边的小摊贩,骑三轮车的大伯,商店里的营业员,有事没事都笑呵呵地跟你搭讪,我很喜欢成都,“天府之国”,我也想活得越来越懒~

一落地,马不停蹄地开始搜索着各色美食,多方打听,最终锁定了小龙坎火锅、钢铁五厂小肝珺串串这两个店子,在这里要非常感谢屈姐热情的同学,带我们来到心心念念的小龙坎火锅店,美美的吃上一顿,他乡遇知己,岂不快哉~

我们住在春熙路旁边的公寓,夜里从阳台上能看到整夜灯火通明的春熙路和太古里。春熙路的第一个晚上,拿着相机就出了门,沸腾的人气一点不输白天。太古里汇聚着一系列国际一线奢侈品牌、潮流服饰品牌以及一些高逼格的小酒馆,走着走着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逛完了太古里,便直奔宽窄巷子。

第二天,伙伴们都建议我去武侯祠、杜甫草堂和锦里转转,感谢刘老师和武老师两位老师陪着我这个小小白逛了个遍,两位老师真是超级好,耐心的陪着我逛,陪着我吃,时不时还给我讲解一些历史,感激涕零,受益匪浅哪~

杜甫草堂占地面积近300亩,完整保留着明弘治十三年和清嘉庆十六年修葺扩建时的建筑格局。虽说是保留了格局,但今天的鸟语花香的草堂,早已不是“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那个可怜的草堂了。

武侯祠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三国遗迹博物馆。

据《三国志》的记载,刘备于公元223年病故白帝城之后,灵柩运回成都,下葬于此,史称惠陵。而按照汉制,有陵必有庙,所以在同时期,就有了汉昭烈庙诞生。大约在南北朝时期,成都武侯祠与惠陵、汉昭烈庙合并一处。武侯祠三国文化的氛围十分浓郁。

各位英雄,请受小女子一拜~

成都的夜生活,往往十二点以后才开始,她是一座不怎么睡觉的城市。说起夜生活,成都的九眼桥估计是大家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了,不过还是请大家来听听我的科普吧。

九眼桥,古名宏济桥,又名镇江桥,始建于明万历二十一年(1593年),系石栏杆、石桥面的大拱桥,下有9洞。在清朝乾隆五十三年(1788)由总督李世杰 补修时,改名为九眼桥。九眼桥两旁的街道上,不少街头艺人抱着吉他卖唱,而他们一定要唱的,就是《成都》那首歌了,老远就能听见:陪你到成都的街头走一走,也不停留.....

山城重庆,3D魔幻城市的市井与繁华

重庆

说起重庆,这座山城,便不由的会想起解放碑、洪崖洞、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轻轨、九宫格等等。下面就由我一一给大家打卡吧~

打卡第一站—洪崖洞

这座仿佛嵌在千厮门大桥底部、最具巴渝传统特色的建筑,以吊脚楼为主,依山而势,沿崖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是游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的好去处。

洪崖洞从底层到顶层共有11层,各层功能不同,主要是由纸盐河酒吧街、天成巷巴渝风情街、盛宴美食街及异域风情城市阳台四部分组成。大家可以感受一下从十一楼和一楼出去都是马路的特别。

打卡第二站—解放碑

重庆曾经最高的建筑,现已陆续被两旁的高楼大厦所淹没。但无论钢筋水泥建的多高,它的影响力、它的光辉却是如何都掩盖不住的;它是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和 重庆 解放的历史见证,记录着重庆的过去与现在,代表着和平与解放。

打卡第三站—李子坝(轻轨站)

网红打卡来了!抖音上疯传了的像变魔术一样,数一 二 三,轻轨从墙里直接穿过,有木有惊到嘴巴合不住。

李子坝站是在轻轨2号线上,不过就算在第一节车厢看穿楼也不是很强烈,建议最好的就是在李子坝站下车,然后出站台(得下好几层楼)到公路上,仰视李子坝站,这样视觉冲击才更强烈,最能感受到这站的神奇。

打卡第四站—周师兄大刀腰片火锅

酒店服务员给我们推荐的一家地道火锅店,味道超棒。如果你喜欢吃辣,推荐佩姐火锅,网站上推荐人数超多,据说超级无敌辣辣辣辣!

然而, 重庆就是这样的吗?

长江大桥

人民大礼堂

三峡博物馆

原本打算前往长江索道打卡,无奈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骄阳似火,重庆40多度的高温浇灭了我们的幻想,果断放弃,改变行程,坐轻轨横跨长江~

下次来 重庆 ,一定体验下。划重点:小伙伴,小窍门来啦,记得一定要从上新街坐到小什字,这边人少,小什字那边要排三个小时,坐五分钟,想一想多可怕!

下一站,等你......

返程路上看到的这个大吉他不禁让我想起电影《缝纫机乐队》,执着愚钝的胡亮,敷衍拜金的程宫,带着初心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人相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要害怕和迷茫,怀揣着自己的小理想,努力前行,即使看不到未来,也要拼命走下去。这也为我们的13天西北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行摄青海,穿越川西,我们一直在路上,永不止步;

因为我们始终相信:心有多远,路就有多远!

下一站,等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