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来乍到--印象桂林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初来乍到--印象桂林

• 出发日期/2018/05/31

• 玩法/圣诞

桂林之行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美景甲桂林

对于一个上班族来说,最快乐的事除了每月发工资,那就莫过于假期了;每天“三点一线”的忙碌,加班累到怀疑人生,所以都特别期待假期的到来,和同事聚聚3,唱唱k,喝喝9,彻底的放松自己,缓解工作所带来的压力;或者三五成群,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今年公司效益不错,加班有点多(嘿嘿工资自然比往常高),作为爱旅游的我来说,自然会抓住机会哦!

曾在朋友圈看到朋友晒的 桂林 山水图片,山水美如画的 桂林 便成了我向往的地方,加上 桂林 身为国际旅游都市,交通便利,不会为假期出行拥堵而烦恼!所以 桂林 自然成了我的首选。闲暇之余,就开始搜攻略,搜行程;看惯了 浙江 的 “七山一水二分田”(浙东水乡佛国、浙西名山名水、 浙南 奇山秀水、浙北丝乡古镇),特别期待山水甲天下的 桂林 之行。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县两江镇

2个多小时到达 桂林 机场,终于开始了期待已久的 桂林 之旅。

5月底6月初正把积攒的假给休了,又跟公司领导请假了3天,(三天内不扣绩效、全勤),6天时间,终于要见到 桂林 本尊啦!!!

初见桂林

桂林市区景色

订好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开始了 桂林 的自由之旅!白天虽然有点热,但到底还是旅游城市!美丽的景色从来不会让你失望!

日月双塔

正阳步行街

美食街

湖心亭

北斗七星桥

迎宾桥

桂林夜色

桂林市区夜景

夜晚的 桂林 特别美!!!步行在 桂林 繁华的街道,美丽的夜景,各种特色小吃,酒吧小酌的游人,不愧是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桂林 之行,没有白来啊!!!

丽泽桥

东西巷

行程预定

象鼻山景区

参考其他游者的出行游记,攻略,此次 桂林 之行我准备的还是挺充分的,出行前,在网上预定了一晚 桂林 的住宿-江象阖酒店,酒店还提供接机服务,刚下飞机,就直接送至酒店办理入住手续了,酒店环境还可以,位置也便利,在象鼻山公园2号门斜对面,日月双塔旁边,离 正阳 步行街、东西巷很近!距离汽车总站只有3个公交站,交通很方便,总之挺满意的。

桂林 旅行社真的很多,差不多遍地都是,可以说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随意走了几家咨询了下,发现价格基本都差不多,行程线路其实仔细看也是 大同 小异。最后我选择了 桂林 港中旅·央企国际旅行社,进的应该是他们的珊瑚分店,接待我的小姐姐很耐心、热情、仔细。根据我的需求给我推荐了几个行程。

具体行程是这样的:

Day1 游 漓江 (竹筏游江),住 阳朔 ;晚上逛西街,观看张艺谋导演的大型水上演出:印象刘三姐。

Day2 游览 阳朔 周边景点,银子岩、遇龙河、世外 桃源 ,返回 桂林 住。

Day3 游览冠岩景区,古东瀑布景区,住 桂林 。

Day4 游览 龙脊梯田 景区;住 桂林 。

Day5 市区精华游,游览象鼻山、王城景区,下午4点左右就可以结束 桂林 的行程了。

都是每天专车接送的旅游团,天天发团,这样安排的挺合理的,车接车送,行程也不是特别赶,游览的也都是 桂林 比较有名的景点,正好能符合我的行程安排。

不过我还是多了个心眼,因为同事告诉我 桂林 的旅行社太多了,所以一定要选择一家正规的,于是我只是要了个行程加了小姐姐微信。直接回酒店上网查这家 桂林 港中旅的资质,万事不知问度娘嘛。很轻松就找到他们的官网,对照百度百科确认一下,再让小姐姐把她们的官网地址给我,三方确认无误我才在他们官网上预订了行程。

报完行程,晚上10点左右导游就联系了,确认了来酒店接的时间,就这样 桂林 的行程正式开始啦:

漓江竹筏

漓江竹筏游杨堤段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杨堤乡杨堤码头
  • 简介:<p class="inset-p">美丽的杨堤是桂林旅游及桂林山水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百里漓江,“一山一水一诗题”,宛如一幅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彩墨山水长卷。如果将漓江比作一首长长的抒情诗,那么桂林至草

早上,导游很准时,出发前也联系了一次,车直接开到酒店门口接,一路上,导游都很nice,多才多艺!有问必答的那种!行程结束送到了 阳朔 加油站旁。给她点个赞!!!

①竹筏游览的 漓江 ,是杨堤到九马画山段的,4人竹筏,前排2人,后排2人,漂了将近两个小时; 漓江 两岸分光,变化万千,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瀑布、流泉,险滩、竹林,也因不同天气而景色各异,晴,青峰倒影;阴,满山云雾;雨,烟雨朦胧;全程无一处不美。

②乘景区内部车,到兴坪古镇,步观(20元背景图)。

③车送至 阳朔 县城,入住 阳朔 酒店,酒店修整一下,晚上自由活动,逛逛 阳朔 西街,观看印象刘三姐。

阳朔西街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阳朔县西街(近蟠桃路)
  • 简介:西街是一条宽仅八米的小街,由本地带有槟榔花纹的大理石铺设而成。经历几百年的践踏,依然暗青油亮,路两旁都是各色店铺和酒吧餐馆,出售极具特色的小工艺品和当地土特产。

阳朔 西街,只能用繁华、热闹来形容,洋人、酒吧、烧烤、夜市人来人往;说不定还会有艳遇哦!

现场游客有4500人,歌声嘹亮,场面壮观。一场盛大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

有视频录像,不知道怎么上传视频,只能放一张图片了。想看视频的评论区@我

阳朔美景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① 早餐后,导游在 阳朔 酒店,准时接,第一站出发前往 广西 最大的岩洞,银子岩景区,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的美称。

② 第二站遇龙河景区,体验双人竹筏漂流,对于一个人的我,只能跟旅行团队的小姐姐拼筏喽,嘿嘿。。。

遇龙河

③ 最后一站,游览世外 桃源 景区。行程结束后,返回 桂林 市,世外 桃源 景区燕子湖河水清澈见底,鱼儿随波逐流,不愧是陶渊明笔下,乐活者的天堂。

织布的爷爷,手法技术很6

冠岩古东

早餐后,导游准时去酒店接,然后乘车前往草坪,游览 漓江 之畔的新型旅游溶洞、国家AAAA级景区【冠岩】,如诗如画的 漓江 山水风光尽收眼底。来到景区,奇山秀水,绿草如茵,走进岩洞,棕榈参天,石笋林立,在灯光的印射下,亦真亦幻,仿若梦境。这是一个游览方式最多的溶洞,在这里,可以搭乘电梯青云直上、或乘坐小火车在峡谷穿行、也可以荡舟在幽暗的地下暗河里漂流,“海陆空”的立体游览方式一定会带来全新的感受。

下午:前往将生态旅游和体验旅游融进自然山水的特色景区【古东瀑布】景区:古东景区古木参天,红枫诱人,藤缠树,树缠藤,野趣横生,景色秀丽,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距 桂林 市区最近,面积最宽,瀑布最具特色的一处景区,也是登山探险、森林寻幽之佳境森林、溪瀑的原始生态,使空气清新芳甜,沐浴森林,“走瀑戏浪”,尽享天然氧吧。全新的旅游体验,让您有一个与大自然零距离相拥的快意旅途。

最重要的!!!可以偶遇小姐姐。哈哈哈,我又拼到小姐姐一组了。。。。

换了草鞋,鞋子可以自己带着,也可以寄存。

自费15元钱,含:手机防水袋,一双防滑草鞋,一次性雨衣,带一个安全帽,你就可以在溪水中穿行啦,与 漓江 水来一个亲密接触。记得穿一条宽松点的裤子哦,不然会湿身哦!!!

龙脊梯田

早餐后,7:40左右导游准时去酒店接,乘旅游大巴车前往 龙脊梯田 景区,车程好远大概用了2.5h才到龙基景区门口;10:00左右才 抵达龙脊景区停车场,换乘景区专线车,前往金坑梯田景区,车程大约用了1h;途经黄洛瑶寨- 长发村 ,门票60元,自费项目,可看可不看。我对表演不感冒,我就没有选择进去观看,到达金坑梯田景区,自由选择步行或乘坐索道抵达3号观景台;我选择坐索道上山,步行下山。索道费用60元。坐索道大约25分钟,步行下山用了1h。约4:00左右导游让到寨子门口集合,乘坐景区专车至龙脊景区大门, 然后乘车返回 桂林 。6:30才到 桂林 市,好累。我查了一下地图, 桂林 市区至龙脊行程距离近75km,车程约2.5小时,带小朋友出行一定要准备一点食物哦!坐车是累了一点,但梯田的景色,确实挺壮观!

“ 广西 十八怪,水稻种到云天外” 想必,说的就是这个吧!

查了一些资料,这些时间应该有你要看的梯田景色:

3月龙脊油菜花。

4月中旬-6月中下旬:灌水插秧

7月-9月中上旬:绿色

9月中下旬-11月中上旬:金色

12月中下旬-2月中上旬:银装素裹

索道时长25分钟,步行上山1小时。

我去的时间是灌水插秧时节,景色依然很美丽。

市区精华游

早餐后,早早的收拾好行李,导游准时去酒店接,然后游览象鼻山、王城景区,结束 桂林 之行。

总的来说这次的 桂林 之旅还是相当Nice的!全程玩的都很开心!有各种特色美食,各种小吃,当然也有最美好的甲天下美景。不过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还是有些遗憾的,期待下一次能是“两个人”的旅行。

桂林 特产也莫忘与朋友、同事分享哦!

温馨提示:不要轻信路边的黄牛,三轮车夫、出租车司机等售票行为,以免上当受骗,花冤枉钱还没有保障!一定要到正规的旅行社订购出行行程,买东西还要货比三家呢!当天同行的团友就有上当受骗的,一天的没好心情都没了。祝大家旅途愉快,欢迎到评论区留言咨询。

怀念的桂林味道

阳朔啤酒鱼
  •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朝阳路50号奇峰小筑大门口
  • 电话:13878375177,18677352888

本人还是比较中意,桂林的恭城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