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行——变诗文书本中的雄浑壮阔为身临其境的震撼感动

攻略   >  嘉峪关旅游攻略   >  西北行——变诗文书本中的雄浑壮阔为身临其境的震撼感动

• 出发日期/2018/07/28

• 玩法/自驾 摄影 暑假

前言

文科生一枚,见过无数雅丹地貌的图片,学习过地址演变的奥秘与神奇,感叹过自然之力的鬼斧神工,也吟诵过粗狂寂寥的边塞诗句,但却一直停留在书本课堂。而今,高考结束,暑假来临,终于有时间去亲自见证西北的粗狂壮阔了。

喜欢自由,不喜欢走马观花式的团队游,但又因西北的山路颇多,不敢选择自驾。恰巧同行阿姨去年跟过兰州-豪丽户外运动俱乐部的甘南线,玩得很好,便和我们一起商定选择了俱乐部的西北大环线。我们一行五人独立成团,一辆商务车,一位当地司机师傅兼导游,虽是包车,却可以享受说走就走的自由,满足了我们自由行的愿望。再说说线路,西北环线依托于丝绸之路,又串联了西北的著名景点,简单明了,八天的行程,紧凑而又充实(俱乐部还给准备了小礼物哦(*^▽^*))。

第1天

兰州 --塔尔寺-- 门源 (油菜花)-- 祁连 ,住 祁连 ;(为了最后一天可以赶上火车,又不至于太过匆忙,司机师傅特意调整了行程   )

早八点,吃过一碗正宗的牛肉拉面后(俱乐部承包了我们的所有早餐哦),我们开始了本次旅行。

塔尔寺,除过那建筑的巍峨、气势的恢弘,更令人震撼与感动的是那充斥在整所寺院内对信仰的那份虔诚。

寺院外的牦牛酸奶,酸酸甜甜,可口实惠,逛累了来一碗,很是满足o(* ̄︶ ̄*)o

去往 祁连 的路上尽是山路,也是全程中海拔最高的地方了(会有3000+),初到可能会有一点不适,不过很快就会适应啦。可能也是由于山里气温相对较低,七月低去的我们错过了 门源 的油菜花,不过,沿途的风景也是很美哒,随时叫停,“司机师傅放我们下去拍照”

第2天

卓尔山-- 张掖 丹霞,住 张掖 丹霞

卓尔山最高处海拔3100m,虽然路程不长,但还是因为海拔的缘故,爬起来有点累,不过,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以及各种花海很漂亮,在 门源 没有看到的油菜花在卓尔山得到了满足

在阳光与天然岩石的共同作用下,丹霞呈现出的多彩颜色,美不胜收~

第3天

张掖 丹霞-- 嘉峪关 -- 敦煌 ,住 敦煌

嘉峪关阴沉的天气,又添一分萧瑟之感

第4天

敦煌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敦煌 ,住 敦煌

莫高窟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无论是反弹琵琶的画工之精美,还是塑像衣裙百褶可见的精细,都可谓是精美绝伦,令人不得不敬佩古人的工艺与智慧。(感谢阿丽姐姐帮忙预定门票,让我们看了十个洞窟 ❤  )

沙漠与泉水的结合,是风像侍卫一样,时刻吹赶着沙的移动,使沙与泉历经千年变迁仍能和谐相存。(沙漠还是很晒的,一定要做好防晒哦,另外保护好电子产品,可不要进了沙子。另外要备好防暑药品,在司机师傅的提醒下准备了一盒藿香正气水)

到敦煌,自然少不了夜市啦,吃货的天堂~

第5天

敦煌 -- 玉门 关--雅丹魔鬼城-- 阿克塞 ,住 阿克塞

在阿克塞小镇意外看到的落日❤

第6天

阿克塞 --水上丹霞-- 大柴旦 ,住 大柴旦

第7天

大柴旦 --茶卡盐湖--黑马河,住黑马河

(Tip:旺季的时候 青海湖 住宿紧张,俱乐部安排住在黑马河,在网上看到黑马河住宿条件差,本已做好了不能洗澡的准备,却在俱乐部的用心安排下住了一家干净整洁的小农家院,可以洗澡哦。只不过房间有限,可怜司机师傅只能住帐篷了,心疼师傅一分钟   )

没了蓝天白云、晴空万里,茶卡少了一分姿色

第8天

黑马河-- 青海湖 -- 兰州 ,行程结束

为了避免 青海湖 景区的人山人海,司机师傅带我们另找了一处,每人十元,不仅可以在湖边漫步,感受 青海湖 的碧蓝纯净、天海相接,还有大片的油菜花可以拍拍拍(*^▽^*)

八天的行程至此就结束啦,爱 青海 ,爱 西北 。

最后附上一点小经验:①一路上的门票都会半价票,但是证件检查很严格,所以想买半价票的小伙伴要带好相关证件哦;②莫高窟最好提前在网上购票,这样可以多参观几个洞窟,还有数字展,可以了解莫高窟及 丝绸之路 的历史;③一定要备一些零食在车上,每天的行程和游玩会延误吃饭时间;④准备一些常用药品。

还有想领略西北之大美,又像我一样喜欢自由、喜欢停停走走自己说了算的小伙伴们,快去看看俱乐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