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初秋2日游-桂花飘香的季节

攻略   >  乐山旅游攻略   >  乐山初秋2日游-桂花飘香的季节

• 出发日期/2018/09/15

前言

慕名乐山美食,这是一次临时的行程。行程安排很随意,没有特别的目的地,和男朋友(简称“王婆婆”)踏上了乐山吃吃吃之路。

正赶上桂花盛开的季节,路上时不时的一阵桂花香,加上初秋微凉的风,迷人的季节。

交通工具

1、成都到乐山:成都东站坐高铁,大约1小时,票价52元。车次很多。回成都时有些车次在火车南站也会停靠。

2、乐山市区:公交、共享单车。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1、成都到乐山

早上从成都出发,11点左右到达乐山站。出站后,可以选择出租车和公交。往右手边走200米左右到公交枢纽站。大约坐了50分钟公交,到达目的地,全程无堵车。坐公交可以慢慢看看这座城市。

住的地方在张公桥附近,张公桥真是美食一条街,琳琅满目的店铺。光苏稽翘脚牛肉就好多家,每家都写的正宗。甜皮鸭也是。有些店铺招牌真的很有地方特色,虽说有时觉得有些土气,但是很有烟火味,是在人间的感觉。

张公桥夜市

2、午饭-芳芳翘脚牛肉

来了乐山,当然首先要吃跷脚牛肉。张公桥吃的虽多,但是在大众点评上的得分没有很高。找了排名最靠前的芳芳翘脚牛肉。步行过去,二十分钟左右,路过大街小巷,看着人来人往,很惬意的。

路过的一条小巷

店铺在一条小巷,店铺不大,大部分桌子都摆在街上,坐满了人。好不容易找到一张桌子,因为人太多,店员都特忙,桌子什么的自己擦的。叫了2次才有人过来点菜,拿了张菜单,点完菜又拿走了。感觉店里只有这一份菜单。然后进入漫长的等待区。

等待间隙也没闲着,在隔壁买了串妹花式冰粉,也是家人气比较高的店。冰粉拍照好看,味道也不错,用料很足,特喜欢里面的炒花生。

冰粉

大约等了半个多小时,才上菜。中途想去催一催,老板说不要问,一忙就乱了。她那有每桌点的菜,按序放着。粉蒸肥肠最为喜欢,粉子很香,肥肠也好吃(这道菜是王婆婆点的,没想到是最好吃的。王婆婆说他是不轻易出手。)。嫩牛肉又嫩又滑。毛血旺里面的料很香,也好吃。就是毛肚味道一般。一堆肉菜下肚后,跟随一道包儿兰,最为合适。人均30元,真是物美价廉。

芳芳翘脚牛肉

美味的粉蒸肥肠

嫩牛肉

毛血旺

毛肚

包儿兰

大锅的毛血旺

粉蒸肉,可爱的蒸笼

饭饱后骑单车回去休息。(乐山的青桔单车很多,很方便。再次感叹共享单车真是很好的创新。)市区竟然还有很多人力三轮车,好久没见到了。

三轮车

3、下午-乐山大佛

到乐山大佛可以坐公交,直接到大门口。也可以选择坐游船在江里远观。我们选择骑单车到乐山大佛,路上跨过一座大桥,桥边一排排都是垂钓的人。跨过桥后道路两旁树木郁郁葱葱,看着赏心悦目。想必夏天也很凉快。沿着江边骑行,看着江里的游船一波接着一波。

去往乐山大佛路上郁郁葱葱的大道

拍照技术还要狠狠地提高

王婆婆背影

在自助售票处买了门票,90元一张。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很方便。

进了景区,爬到山上,看了寺庙,里面有和尚在念经。寺庙里有一片种满了桂花树,估计有40多棵,坐在树下,闻着桂花香,美好。

桂花

桂花

接下来就是行程中的重点看大佛,在一片山中开凿了一尊佛像,无法想象当时是怎么完成的。距今一千多年了,世代更替,物换星移,依然矗立。佛看到每天来来往往的人不知是什么感想。

游大佛都是从右边下去,再从左边上去。下山道很窄,最下面只能一人通过。队伍排了很长,因为下面的道很窄,差不多排了1个小时。刚往下走,就开始下雨了。在雨中游览也是不错的体验。

雨中的栈道

三江交汇处

游玩大佛后,沿江走回去。时不时的桂花香。每次都会忍不住感叹真是个美好的季节。

和王婆婆出行不用担心迷路,来时的路回去也记得很清楚。

像鸟窝,猜猜里面是什么?

雨后的江边

4、晚饭-熊家婆麻辣烫

该店在张公桥,这里有2家店,名字一样,就隔了一个小店,不知道哪家是真的。从人气上判断了一家。麻辣烫和串串差不多,这家也没有特别有特色,味道一般吧。店里的墙壁了挂了很多照片和证书,关于创始人的,感觉蛮有意思的。

店里不时有人背着吉他过来问要不要点首歌。偶尔能听到隔壁店传来的歌声。

熊家婆麻辣烫

店内照片

当地交通

1、坐公交要记得自备零钱。乐山公交1元。(我们俩人按照成都的规格傻乎乎的投了4元)。

2、乐山大佛景区旁的水好贵,可以提前备好。

乐山

这天的行程更是随意,下午的车也没打算再游景点。主要是觅食了两顿。

1、早饭-罗军包子铺

地图说只有800多米,硬是走了1.3公里。王婆婆一路上抱怨。我说,一日之计在于晨,要吃好。

本来是冲着包子去的,没想到收获别的惊喜。里面的花生浆稀饭,好好喝。芽菜包好吃,牛肉包味道一般。

最爱的花生浆稀饭

好吃的豇豆

牛肉包、鲜肉包、芽菜包

吃完早饭往回走,张公桥的菜市差不多接近尾声了。喧闹的人群散开后,各自回家做上一顿美味大餐。小市民的生活朴实而幸福。

早晨的菜市

2、午饭-叶婆婆钵钵鸡

来乐山怎么能不吃叶婆婆钵钵鸡呢?当然要拔草了。(王婆婆的名字也是这么来的。)

跟着人工导航王婆婆,骑单车到了叶婆婆店,在东大街。赶上饭店,还排了一会队。东大街的吃的也好多。烧麦和甜皮鸭排了长长的队伍。

从外面看叶婆婆店面不大,一进去发现别有洞天,很大,坐满了人。

和串串不同,钵钵鸡的菜都是熟的,吃起来是凉的。选好菜,厨房配上汤汁就齐活了。要了麻辣红汤和藤椒两种汤底。藤椒比较清香,吃完几口嘴就麻了。红汤味道也不错。

等位中

超多的人

麻辣味

藤椒味,麻麻的

3、乐山回成都

吃完往街头走了几步就到江边。对面是去乐山大佛那条道。如果住在这边,也算是江景房。直接看不到大佛,远远的楼房应该可以看到大佛正面。每天推门都能望见大佛,不知是怎样一种体验。

坐公交去乐山站,回成都。

2天的乐山之行结束了。对乐山这座城市印象不错,是一座生活气息很浓的地方。吃的太多了,价格也不贵。有江,沿着江边走,感觉很好。有桂花,很香。还有一起走的人。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