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熊环游记-阳朔篇 【吃+住+行最全最可爱攻略】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小熊熊环游记-阳朔篇 【吃+住+行最全最可爱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9/1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穷游 古镇 摄影 国庆

开篇-小熊熊的自我介绍

小驼驼们大家好!我是可爱的小熊熊🐻(● ̄(エ) ̄●)来自哪里呢?这个我问了我妈咪,她说我是她从【 阳朔 西街】上捡来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我爸爸妈妈是谁,不过这已经不重要啦,我现在有了爸比和妈咪,他们对我很好,说要带我去环游世界呢。所以我写下了这篇游记《小熊环游记- 阳朔 篇》,是我和爸比妈咪的第一次旅行!

关于爸比妈咪

& 背包

帅哒哒的小鲜肉一枚,超级喜欢吃爸比做的小龙虾呀~

今年刚刚毕业还是学舞蹈的呢,舞蹈没学到什么,却偏偏喜欢摄影,爱自由,喜欢旅行到处跑,难怪妈咪说他向野马一样呢!

哈哈哈 妈咪家有大草原~

简介: 远看翩翩少年,近处讨厌得要死!!!

& 一朵

萌哒哒的美少女,超级爱笑的乐观派,

和她在一起很容易开心起来呢😊啧啧啧小脾气也不少~在学校当了半年的音乐教师,就辞职出去旅游了😂妈咪真的好任性,不过正是因为有相似的灵魂才会在一起吧,哈哈~

简介 : 古灵精怪第一,呆头呆脑第二

陽朔-我的童话梦

“听说森林里有糖果屋

一条蜿蜒在童话镇里七彩色的河流

小人鱼把阳光抹成眼影,投进泡沫的怀抱……”

沉迷于安徒生的童话无法自拔,我一直相信森林里有白雪公主、城堡里有王子、大海里有小人鱼……

因为我见过你, 阳朔 ♥

-那条叫西街的地方

那条叫西街的地方,我和爸比妈咪在那里相遇~

如果你来过 阳朔 西街,一定有见过围绕在一个店门口“抢娃娃”的小娃子们、大哥大姐们、大爷大妈们…店家在宣传打广告,免费抛送娃娃给路人,然后就有一群人围着😂 中国 人爱热闹可是国际上出了名的,这么好玩的事怎么少的了顽皮的妈咪呢?

她眼巴巴的凑上去了,爸比看着她也是拿她没办法,明明刚刚还说快饿死了赶紧去吃饭,到这里就走不动了!可是她笨死了,主持人扔出去一堆娃娃,大伙蜂拥而上都抢到了,就她没抢到,就捡了地上被人露掉的小娃娃,问题是她好不容易捡到一只然后又抛了出去给别人😂就她觉得这样很好玩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走了狗粑粑运💩那个主持人把我直接扔到了妈咪手上,嗯~这次她没有把我抛出去了,带我回了家,或许这就是缘分吧!

我,穿过星辰大海,

跨过高山流水,走过熙攘人群,

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与你相遇~

呜呜呜~妈咪把我拍糊了

行走着,身前身后是一张张或可人、或沧桑、或清新、或世故的脸庞,灯火阑珊,人流如织,不远处隐隐传来商贩颇具穿透力的吆喝声,偶尔还有小孩子们的嬉笑声,犹如置身于一幅色彩斑斓的古老画卷之中,禁不住停下脚步,恍惚之中犹如穿越~

小熊熊偶遇小仙女!

嘻嘻!偷拍的小哥哥小姐姐!

卖老冰棍的小姐姐

整个古街也不大,街道两旁店肆林立,薄暮的夕阳余晖淡淡地普洒在红砖绿瓦或者那眼色鲜艳的楼阁飞檐之上,给眼前这一片繁盛的 阳朔 西街晚景增添了几分朦胧和诗意。

阳朔 的西街到了晚上好生热闹呢,用什么词可以形容它呢?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灯火阑珊……好像都不够用!

一看到可爱的东西就忍不住扑上去的妈咪~

网红打卡点来一张!

哈哈哈~爸比总是把妈咪拍的好胖,明明才八十多丁点的人啊~

妈咪气呼呼的还不能说,啧啧╮( ̄▽ ̄)╭挺说还因为这个闹过小别扭~

古街上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天真可爱的小孩,有身材苗条的小姑娘,还有不少老外也赶来凑热闹了~

桂花糕

小熊熊在这里看到了好多好多外国人呢!听说西街是有名的“洋人街”,也是 中国 古街上外国游人最多的地方,还有很多直接在这里结婚了😂他们来这里度假、开店,有的就停留到了这里长期居住,也为古老的西街注入了不一样的文化韵味,短短800米的街道成为 阳朔 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一直走,走到西街的尽头,离漓江很近有一条特别安静的小道,那一线街道都是卖民俗风围巾、服装的小摊,价格也是很便宜,旁边的店面好多卖小饰品的店,妈咪一直想买那种民族风的耳环,以至于最后走的那天还专门跑到那里买了一对才安心后来妈咪把伞也落下,真是一个让人操心的冒失鬼!

(Ps:耳环市场价5元一对)

【关于住宿】

我们住的地方在西街外围,离 漓江 很近,妈咪还是喜欢比较安静的地方的,而且在 阳朔 住宿不管是景区里面还是外面都还是很便宜的,几十到百来块不等,感觉比其他古城便宜很多呢!

【关于水果】

你是我的菠萝蜜、百香果、沙田柚、大芒果、金桔、甘蔗汁……哈哈,来到这里水果管饱,小熊熊最喜欢吃水果啦😄街上还有卖水果拼盘的,6元250g、8元250g,哈哈~一条街还价格不一样。超级大芒果5块钱一斤,百香果10块钱8个,我们还逛了之下菜市场,这里稍微便宜点,买了一大串小米蕉,可甜可甜啦,才2.5一斤,橘子也是一样的价~

小熊熊感觉这里的人太实在了,不是都说景区都坑人,起码价格就一定比外面贵,但是这里的水果和住宿是真便宜。

【关于交通】

西街里面是不让开车进的,本来也不远,800米逛吃逛吃就逛完了😊这附近还有很多值得去打卡的景点。

租一辆电动车骑行是很不错的选择耶!五星推荐★★★★

(PS:电动车40一天,摩托车百来块吧哈哈)

电动车 : 一般去一趟遇龙河+十里画廊往返西街是足够了!

摩托车油管够,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小姐姐们注意防晒啊!最好穿的严严实实的,帽子墨镜防晒霜统统准备好,不要像我妈咪晒成黑人了,想哭~😂

男生随意!

⑨骑行十里画廊

⑩ 桂林 千古情景区等

打卡了①③⑤⑥⑨⑩

好可惜~还有很多景点没有去,因为家里有点事我们提前回 湖南 了,正是因为这份遗憾,才有了下次来 阳朔 的理由吧!爸比妈咪说还会带我回来的,开森!!!

- 那个色彩斑斓的千古情梦

这次小熊熊和爸比妈咪一起来到了 阳朔 ,看了一场《 桂林 千古情》,“哎呀妈呀!”小熊熊只能用这四个字来形容了,因为实在是太壮观啦!

小熊熊“千古情”顺口溜来一段:

桂林 《 桂林 千古情》 、 杭州 《宋城千古情》、 三亚 《 三亚 千古情》、 丽江 《 丽江 千古情》、九寨《九寨千古情》、 山东 泰安 《 泰山 千古情》、 上海 《 上海 千古情》……要断气儿了😂听说宋城还有《澳洲传奇》入驻澳洲,只想说好腻害!

如果你爱她,就带她看遍所有的宋城千古情吧!

关于这个千古情还有一个小故事,就是爸比妈咪第一次出去旅游的景点就是 云南 的《 丽江 千古情》😂那会他们还只是朋友,啧啧啧……

旅行,是检验爱情的最好标准!这句话不是小熊熊说的,是《围城》中钱钟书先生借赵辛楣之口说的:

“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长途旅行就是浓缩版的婚姻生活。所以恋爱时,就应该共同旅行一次,如果还能在一起,那你们就结婚吧。

hiahiahia

吃了一碗地道的 桂林 米粉,我们就出发啦~

味美量足,小菜随意加,不得不说这 桂林 粉丝真的是太赞啦!

* 交通工具 : 摩托车

从西街到 桂林 千古情景区10块钱,大概10来分钟就到了😊哈哈这个司机小叔叔很友好很能说嗷,爸比和他聊了一路,我和妈咪坐在后面被风吹的好凌乱~他还给我们介绍当地的景点,还说等我们看完了千古情,就来接我们,哈哈还是10块!感觉好暖心呢~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希望所有善良的人都会过得很快乐!♥

《 桂林 千古情》我们来啦~

还没下摩托车,我们就远远看到一座气势宏伟的造像,原谅我们把它当成了佛像😂最后才知道这是全国赫赫有名的刘三姐。

小熊熊🐻:“妈咪,这个刘三姐是谁呀?”

妈咪:“刘三姐呀,是民间传说的壮族人物,古代民间传说歌手,聪慧机敏,歌如泉涌,优美动人,有“歌仙”之誉。人们对刘三姐无比喜爱,有关她的故事与记载很多,所以呢,在每年的三月三当成节日来纪念她。”

小熊熊提示: 进大门以后请左手边拐,先取票,但是进电子站台的时候是刷身份证的!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千古情文化广场,我们也不知道往那里走反正是跟着人群走就对了😂小熊熊🐻记得是进去后右拐,第一场节目就是《歌仙迎宾》时间: 14:05-14:10

节目单送给大家😊不用谢~

& 《歌仙迎宾》 地址:歌仙广场

“美酒飘香啊歌声飞,朋友啊请你干一杯!”

欣赏完小哥哥小姐姐精彩的演出后,演员们都拿着酒下来了~

演员们现场为观众敬上美酒,也让各地旅客更加近距离的感受景区热情的气氛~

哈哈~大家一起喝!气氛很是嗨皮呢~

& 《民间杂耍》地址:绣楼广场

一直以为电影里面的民间杂技都是视频特效,没想到在这里能亲眼看到这么精彩的杂技表演……

这个小姐姐真的好厉害!身体就像没有骨头一样,想怎么折叠就怎么折叠,想怎么弯曲就怎么弯曲,🐻小熊熊真的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看着都有点害怕😔好怕小姐姐不小心摔倒了怎么办~

一不小心就喷出“爱”的火花~

这个小哥哥厉害了,嘴 巴里 面可以喷火😂但是吐出来就是♥“爱”你的形状呢~

等小熊熊长大啦,也要带我女朋友过来玩

甩起牧羊鞭的小哥哥真的是太帅了!不过啊,有点吓人😂甩鞭的声音好大嗷~

牧羊鞭打玫瑰花~

吓到本熊熊了🐻

不得不佩服这些杂技演艺人员,表演的时候看得大家心惊胆战,生怕出点什么意外,毕竟玩乐欣赏第二,生命安全才是第一!每行每业真的是不容易呢!

& 《莫老爷招婿》 地址:绣楼

“莫府招婿啦~招婿啦~各位单身的青年男子请都往前边走!”

🐻哎呀~楼上那莫府小姐姐真的是太漂亮了,我也想😭

嗯~妈咪是第一个走向前去的😂拜托~青年男子好不好!?拿她没办法!

终于等到抛绣球啦!哎呀,楼上婀娜多姿,楼下一片哗然,哈哈,就看谁抢到啦!

嗯!3 2 1~

iubiubiudo~好可惜,妈咪没抢到,就差那么0.001的距离,明明人家莫府小姐是朝妈咪这边丢过来的好不好?太过分了,绣球被后面一个大叔抢走了。就这样眼巴巴的看着大叔被带上去 和美 丽动人的莫府小姐姐“拜堂”了!

哈哈,不得不说更狗血的事情,就是这位大叔“拜堂”的时候,楼下站着的还有抱着他孩子的老婆😂笑死我了,不过啊,纯属娱乐,大家也别见外!

孩子他妈感觉笑得有点像哭了😂

最搞笑的是爸比,在后面默默嘀咕了一句:“还好我没抢到!”😂也是,要不然妈咪这个醋坛子又要爆炸了吧!毕竟越是在意一个人就越“小气”吧,妈咪装不了“大度”,不开心了就一定会表现出来~

“天下第一醋坛子!”

没抢到绣球的妈咪是真的很失落呢😂以至于好几天都在那里嘀咕~好可惜

&   《我回 阳朔 古村》地址: 阳朔 古村

小熊熊偶遇好多大美女! 阳朔 古村与周围的 桂林 山水相融,走在园区中就能让人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壮族风情。

漂亮的小姐姐们~

- 那条银河如梦的遇龙河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骑着咋们的小毛驴到了遇龙河,小熊熊听说关于这条河流还有一个古老的故事呢!传说很久以前, 东海 有条龙,巡游至此,见这如此胜境,觉得 东海 黯然失色,便潜藏下来不走了,这条龙晚上浮处水面贪婪地观赏美好地风光,后来忍不住有时白天也偷着出来,河边许多村民都曾见过。于是“安乐水”遂改名为“遇龙河”。

哇,“熊遇龙”~小熊熊好像遇到龙啊,啧啧啧,大家觉得是小熊熊酷呢?还是龙大哥酷呢? 不过话说回来,这整个遇龙河景区,没有任何所谓现代化建筑,没有任何人工雕琢痕迹,没有任何一点都市喧嚣,一切都是那么原始、自然、古朴、纯净呢~

这条流着一江风情,一江灵气的“小 漓江 ”,像一卷画轴般,两岸山峦百态千姿,河畔翠竹叠嶂,垂钓的老翁,碧潭上嬉戏的鸭群还有光着屁股的孩童,村舍间袅袅的炊烟,这大概是人间最美的景色吧~

来遇龙河漂流的人不少,400元两个人,一个半小时~

谁叫这里的山水景太美呢?小熊熊感觉竹筏漂流还是值得体验一番的!

沿岸地稻田一年四季颜色不断变化,诗情画意尽显其中。

遇龙河地水清得见底,蓝得透亮,偶尔头顶上那万里无云的天倒映在河水之中,简直是美呆了~

【偶遇 富里 桥】

其中最令人流连的还是遇龙河上的一座古石桥——遇龙桥河 富里 桥。

小熊熊听说这座桥筑于明代,距今约500余年历史呢,哇塞,好古老,话说全是用石头铸成的,不得不佩服以前的人们,没有高科技、没有机械,不知道是怎么修的,保存至今,造型美观,水中倒影恰似一满月。

桥上还是观赏田园风光的最佳处呢,远处是田野、青山环抱、绿水绕庄、河坝 浪花滚滚、溪水潺潺,近处还有一棵古老的树,哈哈哈,妈咪总能发现不一样的好玩之处,躺树来一张~

- 那江山如画的十里画廊

小毛驴呀~小毛驴~我们的小毛驴可厉害了,跑到了遇龙河,然后我们一路骑行来到了十里画廊,风啊,像妈咪的手温柔的抚摸着我脸庞,就是这太阳有点晒啊!小熊熊都快变成大黑熊了,听说爸比和妈咪在 菲律宾 骑行的时候也是这种大热天呢,佩服他们,真爱“折腾”!

不过就冲这十里画廊的美景,也是值了!

里面有很多人选择了自行车骑行,还有不少老外,不得不佩服他们体力是真好,这么大热天的!我们看到路边上有两条长凳子,便停了下来,爸比直接躺上去休息了,真的是好热呀,除了防晒,大家还要记得防蚊嗷!妈咪是一个特别招蚊子的人,所以叫“吸蚊器”!凡是有树木花草的地方可是苦了她了!

月亮山来一张,这是在摩托车上拍的~

据小熊熊统计,十里画郎主要景观有佩桃献寿、海豚出水、尼姑下山、火焰山、八戒晒肚、金猫出洞、马象奇石、龙角山、猴子民愁、骆驼过江、青厄风光、古榕美景、美女梳妆等。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嗷~

尾篇-

好激动啊!小熊熊第一次坐火车呀~跟爸比妈咪回家咯😊

还有从 阳朔 买的2块5一斤的橘子,哈哈好便宜呀~

好像这趟火车人挺少的,大家躺的躺着,坐的坐着,嗑瓜子的嗑瓜子,唠嗑的唠嗑,打游戏的打游戏……好像大家都有自己想做的事~

咿呀~突然发现凳子里面还藏着一位大叔!哈哈

感觉在捉迷藏啊,好好玩~

爸比正在手机看“书”,妈咪呢?在睡觉😂真心佩服在哪里都能睡得着的人~

小熊熊坐在火车上感叹人生:感觉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吧,但是不管去多远,还是要回家的😊大家记得常回家看看,陪陪爸爸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啦~

好啦~🐻小熊熊也要睡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