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一日游

攻略   >  扬州旅游攻略   >  扬州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9/22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短途周末 穷游 骑行 古镇 中秋节

前言

瘦西湖、大名寺、何园、个园、东关街、古运河

扬州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我利用1天的时间,提前做好攻略,背包旅游,将扬州主要景点走了一遍,分享给大家。

第1天

我早晨从南京坐高铁前往扬州,50分钟到达。

扬州火车站

到达扬州 火车站时已经10点,第一站前往瘦西湖,由火车站乘坐1路车,坐车到扬州师院,换共享单车(大约2公里)到达瘦西湖正门(南门)。

瘦西湖南门

购买门票后,进入景区。

瘦西湖景区景点大都集中在南门,后面的都是后来建设的公园,上图可以看到主要景点。

一路向北,然后向西一直到24桥,再往后就是新建的公园了。

前面景点可以好好玩一下,后面新建的公园走马观花即可。有不愿意走的,可以从西门直接出去就好了。我一直从南走到北门,大约用了2个小时。出了北门就已经中午1点了,北门旁边就是著名的冶春茶社,禁区美食一番。

冶春饭庄

点了蟹肉汤包,大煮干丝。味道还好吧,可能我这北方人无法欣赏淮扬菜。

吃晚饭,马路对面就是大名寺了,是玄奘的寺庙。

寺庙不大不小,认真逛的话,1个小时足矣。旁边有一个新建的宝塔,另收费的,没有太大意义,也就没上去。

出来大明寺 ,门口道路 乘坐 扬州旅游专线穿城而过,到达何园。

是当时贵人家的宅子,值得一看,就家来讲很大,而且造型确实具有江南特有风格。

认真逛的话半个小时足矣,毕竟只是一个贵人家,不是皇宫。

从何园出来,可以乘坐旅游专线前往东关街,由于距离不是很远,我选择了骑单车。

这一片都是扬州老城,骑单车可以好好逛逛。

东关街

东关街是一条古街,都是商铺,人很多。

你要是想吃东西,买点小玩意都可以。

个园就在东莞街上

个园

进入个园,个园要比何园大得多,建筑也更讲究,后花园很大。

仔细游玩,一个小时足矣。

出了个园,沿着东关街一直走,大约1.5公里,走到东关街的尽头,就到了古运河。

古运河没有特别的东西,就沿着河走一走。

到了吃饭时间了。

我找了当地食为天,是连锁店,我找了距离我酒店最近的一家。

食为天酒店

点了狮子头,鸭掌,扬州炒饭,鳝段。狮子头感觉一般,其他都不错。

酒饱饭足就回酒店了。当然,你也可以夜游东关街或者古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