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丽水那么美,我说是的

攻略   >  云和旅游攻略   >  你说丽水那么美,我说是的

• 出发日期/2018/10/02

• 玩法/自驾 国庆

前言

浙江丽水

来丽水,不仅是为了风景,也是为了和你牵着手一起走走。

行程

第一日:苏州--武义

第二日:武义--丽水古堰画乡--云和

第三日:云和梯田--苏州

当地交通

因为我们是自驾游,从江苏苏州到浙江丽水,途中总共花了5个小时左右,虽然是十月一黄金周,但高速还是比较畅通的,而且沿途风景也是可以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一路疾驰~

第1天

苏州--武义天逸皇冠大酒店

因为早上我和我男友都不愿意早起,再加上自驾到丽水需要5个小时,早起过去也太赶,所以我们决定10点多出发,晚上直接到酒店,第二天再出去玩,如果自驾从苏州过去,个人觉得这是不错的选择,因为黄金周期间如果下午到达景点,那面对的就都是人山人海,估计都没有看风景的闲情逸致了。

我们住的地方是离古堰画乡开车不到一个小时的武义市,一是酒店性价比高,二是周边吃的比较多且远离景点都是正常物价。到酒店下午4点多,男朋友开了好久的车有点累,看着电视就在床上躺着睡着了,我开最小声看了会电视,吃了点零食,晚上我们俩一起出去外面吃晚饭,附近好多土家菜馆还有很多牛肉馆,基本走几步就到了,我们吃的那一家还不错,男朋友说可好吃了~而我因为下午吃了太多零食,饱了。。

酒店也不错,有早餐,省去了早上出门觅食的麻烦,第二天吃完早餐直接出发,不耽误,还是很推荐的。

注意事项

小提示:1、建议第一天住在景区附近,不建议早上开3个小时以上的车来景区,毕竟节假日,人多,赶早空气好,风景也好。

2、至于位置,现在出门都用导航,基本没有难找的位置。

3、强烈建议饭点左右不要吃太多零食,否则很有可能错过品尝当地美食的机会啊!

第2天

•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大港头镇渡南路
  • 简介:临着瓯江,景色秀美又不失大气,街边常能看到支着画板创作的人。 逛江滨古街的画室和特色小店,淘些特色小玩意儿。 看千年水利工程通济堰,一半平静一半汹涌的水面甚是抢眼。

古堰画乡,其实还是很有感觉的。山水之间,宛若脱尘。

景区最核心的应该是坐船上岛了,岛上东西也没有很贵,吃的喝的还是可以买的,都是平常的物价。风景还好,就是坐船排队是个麻烦事儿,毕竟黄金周,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值得去看看的

注意事项:前两小时在网上订票会便宜十几块钱哦,必须提前两小时以上,否则景区不会给你取票的,别问我为啥知道......

强烈建议大家在节假日的时候一早就到景点,我和我男朋友到景区的时候差不多9点多,此时节假日的人山人海就已经初见雏形了。但还是可以接受的,等我们所有的都玩完了,出来时候下午一两点吧,人山人海已成规模,我们俩都在感叹,幸亏来的早.....

下午玩完了,我们好像没吃啥东西,就去订的下一个民宿了,在离下一个景点云和梯田

不远的地方:云蟠山庄。

当晚住宿--云蟠山庄

我们住的民宿在一个五星级酒店对面,于是五星级酒店的风景也就成了我们的风景~享受~

房间照片

顶楼阳台风景

顶楼上看到的五星级酒店,还是很美的,夜景也很漂亮,吹着山间的凉风,看着整个黑色夜幕下点缀着绚烂的灯光,让人心旷神怡

因为我们到达住的地方很早,下午4点多吧,窝在酒店里浪费,我俩就准备去对面的五星级酒店花园串个门儿。但奈何很多地方都是私人的不让进去,我们就远远看看,然后去旁边小湖里坐了个船,也是相当惬意。

这个时候,周遭很寂静,冷风袭面,瞬间整颗心就安静了,远离喧嚣,隐于寂静,说的大概就是如此吧。(所以照片都没拍几张,多吸了几口清冽的空气,感觉岁月静好,如此便好)

其实乘船之后旁边就有土家菜馆,不过见于各种原因,我们没在那里吃,回了民宿。民宿老板娘是个很和善的人,他们也可以提供些自家炒的菜,但是不对外开放,我们回到民宿,就让老板娘做了几个菜,不得不说,真的非常美味!!!!点了三个菜,我们俩非常光荣地光!盘!了!一点不剩!

(光盘的图我拍了但不知道去哪里了.....QAQ)

第二天起床,民宿准备了早餐,米粉、粥、玉米、红薯......一如既往,还是很好吃的

米粉~

第3天

• 地址:丽水市云和县崇头镇
  • 简介:看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梯田,在七星墩守候云海日出。 在坑根石寨看当年银矿留下的古井、老房子。

云和梯田山高而碧,背阳为阴,向阳为明,一山两色,钟灵毓秀,造化神奇。

这也是我们周边游最后一站,丽水的云和梯田自然比不过中国三大梯田,规模小了点,但在最高处往下望,也是有不错的风景的,最高处有个观景台,算是云和梯田最佳观赏位置了,建议自驾游,因为太远,如果是我,我会走废的,况且山路修的还不错,老司机自驾游,必然是首选。

,至此一游,要回去的时候才下午两点多,行程over,打道回府。

总之这次出去,住的满意,玩的满意,男朋友安排的很放心呐~

注意事项

1、节假日,建议早去(敲黑板,知识点!)

2、早上山上冷,海拔1000多米,多穿点~

3、先去最高的景点,观景台,再往回走,否则中午堵得根本上不去(节假日期间,淡季另说),而且观景台的景色是最好的。

4、可以带点吃的,上面没啥吃饭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