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短途我想要短暂的逃离,去寻找生活的智气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北京短途我想要短暂的逃离,去寻找生活的智气

• 出发日期/2018/10/26

• 玩法/自驾

第1天

在外面忙碌了大半个月,终于赶在国庆前回到家啦!

北京的秋意已经非常浓烈了,年轻爱自由的我,当然也是不可能天天蹲家里,回家前,我已经迫不及待地约上闺蜜,一起出去玩一波~

国庆假期虽然不算短,但是出行高峰期,我俩就选择了北京门头沟一带自驾玩了一天,但是也收获满满呢~

行程路线:

清晨出发—戒台寺—午餐—定都阁&定都峰—返程

这条路线也同样适合周末想要出去团建或者兜风的伙伴们哦~平时在京工作压力大,难得有忙里偷闲的时光可以放飞自我。

话不多说,先晒几张图高能预警一下,有美人,有美景,一起来看看北京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等待我们去发现吧~

注意事项:

1、衣物:北京周边地区早晚是有些凉的,记得带上好看的大衣,美少女要应对温差之余,保证颜值满满。暴走的一天记得穿舒适的鞋子,最好是平底鞋,这样开车也安全。

2、防晒:九月份的日照还是非常足的,而且这一次要上山,大家防晒要准备好。

3、药品:止疼药带的eve。另外,即使是短途自驾,车里也最好放置一个小药箱,备足创可贴、棉签、碘酒之类的药品,以防万一。

4、食品:自驾的路上记得带些水果和补充能量的饮品,保证车开到比较野的地方也不会饿肚子哦!

5、车辆:自驾路程虽不算远,但也少不了颠簸。登登登!隆重介绍一下全方位搭配年轻美少女的自驾好搭档:哈弗F5!车辆空间足够大,而且内饰是红黑配色,很适合女孩子开,拍照也超上镜~后面在游记中会继续和大家说。

早早起床收拾好,迎着清晨的阳光出发啦~睡饱的我活力满满,丝毫没有感觉到困意~

接上美美的闺蜜,一台车,两个人,出发的心情就自然舒畅起来了

随着高速公路一路出发,看着树飞快地后滑,前阵子忙碌的烦恼也随之抛诸脑后,这就是自驾游最爽的地方了吧!

我们本来规划是要到著名的潭拓寺,将近35公里左右的路程。路上和闺蜜聊聊天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但驾驶了一半路程,导航就显示前往潭拓寺的道路拥堵缓慢,大概是因为那里名声在外,游客太多了吧。我马上在车上搜索附近景点,发现了道路畅通的“戒台寺”,于是随心换路线,新时代女性就是这么任性。

值得重点敲黑板的是,全靠哈弗F5的智能语音控制功能,我全程可以做到一边开车,一边说话下达搜索指令和切换导航路线指令,它完全听懂我的想法,根本不用停下来手动设置!它就像个听话又聪明的小导游,让我从容轻松了很多。

车就停在了戒台寺的停车场,蓝车和红墙很配有木有~突然发现小蓝真的是超受欢迎,从出门到加油到停车,都会有路人上来问,这车什么型号,什么配置,多少钱提的,人气爆棚的感觉~

我们计划要去潭柘寺,却随心开到了戒台寺,自驾就是这样,走走停停,享受的是在路上的感觉,不用太过于担心和在意目的地。

戒台寺和隔壁的潭柘寺都属于同一景区,但比起潭柘寺的名气,戒台寺相差甚远,所以游客数量也没有那么多,即使是中秋,也没有人头攒动,可以寻得一丝清静。

戒台寺在北京门头沟区的马鞍山上,始建于唐武德五年(622年),而寺内拥有全国最大的佛寺戒坛而闻名于世。

向来以“戒坛、奇松、古洞”闻名于世的戒台寺既有北方寺庙的巍峨,又有南方园林的清秀。

相传说《甄嬛传》电视剧中,甄嬛在甘露寺修行的剧情,正是在这里取景拍摄。

今天也让我端起个娘娘范,好好地修养一番,哈哈

寺院坐西朝东,依山而建,院内大部分的景点都在中轴线上排开。毫无疑问,戒坛是整座寺庙的中心。

大雄宝殿在天王殿的后面,坐落在近两米高的月台之上,很是宏伟。入口处有一块横匾,上面的“莲界香林”四个字是由清帝乾隆亲手题写的。

哦对了,忘记说这次的穿搭了哈哈,因为要去寺庙,还要上山,所以选择了一件素色风衣,挡风还防晒,内搭了一件同色系连衣裙,穿一双小白鞋,清爽舒服还不会出错~初秋出游一定要多穿, 早晚还是很凉的。

钟楼和鼓楼也是在中轴线上的主体建筑。虽然在寺庙里经常会见到这类建筑,但戒台寺里的钟鼓二楼,在蓝天古树中,别有一番风情。红墙包围的寺院内随手一拍都很出彩~每一寸风景都浸透了历史时光的痕迹,又依旧鲜活地在眼前。

戒台寺除了鼎鼎大名的戒坛之外,各类古木奇松也非常值得观赏,堪称戒台寺的第二大看点。不信你们看,调皮的松树都挡到钟楼那里啦哈哈~松树下会有祈福的地方,据说可是很灵的,想要许愿的朋友们可以试一下。

院内随处可见的古树把戒台寺装扮的格外美丽。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到深秋,树叶还没有变成金黄,等到树叶金黄的时候,整座寺庙会绝美无比吧。

调皮的小伙伴还总是趁我不注意偷拍我哈哈~

不过大家也能从照片里面看出这里风蛮大的,所以一定要记得带一件挡风的外套!

大家来戒台寺的话留出1,2个小时就够啦,而且这里四季风情各有不同,每个季节都有独特的景色。

从寺院里出来差不多已经中午了,准备开车去到周边的地方吃点农家菜~虽然这次一大早就出发开车赶路,上午还在寺庙里参观游览了一番,也没有觉得很累,多亏了哈弗F5的助攻,就像是我的生活伴侣,贴心陪伴整个旅途~

F5真的是在用“生命”在诠释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要靠实力的真谛哈哈~车身上大量凌厉线条的应用,比多数SUV多了些运动轿跑气息,再加上融入了“尖锋Battle”的美学设计核心在里面,车型更加硬朗了~而且还有全新动力和底盘的调教,油门踩起来轻松了很多,怪不得这次开车不觉得累呢!更贴心的是,车里面还有360°全视角的倒车影像和语音提示,女孩子嘛,倒车总是小心翼翼怕刮花,这下可不用担心了~

找一处树荫把车停好,一起来吃午餐吧~

没想到看起来普普通通的蛋饼居然这么好吃!软软的,里面超级嫩!荤素搭配着一起吃才营养均衡嘛!千万不要小瞧这些小餐馆,看起来其貌不扬,谁又知道做的菜如此干净卫生,味道又出众呢哈哈~小豆芽不干不湿,火候刚刚好,可能小餐馆里还藏了个传世大师傅!

吃饱喝足之后,准备开车去往下一个打卡目的地—定都阁!

不过,难得午后的北京阳光正好,忍不住想要停下来拍照了。正好借此机会和你们“示范”一下怎样跟车拍照,刷爆朋友圈~

想要跟车拍照的伙伴们一定要好好利用车身的前半部分,简单随意的站在车的旁边就是一个非常万能的拍照法则,怎么拍都不会出错~当然啦,年轻人嘛,总是不习惯拘泥于那些拍照的条条框框,喜欢标新立异。侧身坐在车前盖上,双腿自然的搭到车上,也会非常俏皮,彰显年轻人应有的智气~

想要显腿长的话也可以翘一下二郎腿哈哈,不过记得不要翘的太僵硬了哦~或者索性盘腿坐上去,霸道的宣示主权!

想要车里拍照也非常简单,摇下车窗,轻轻的趴上去,努力诠释坐在驾驶室也要上镜!当然,如果隔着前挡风玻璃拍照的话,那自带滤镜的效果可不要太好哦~或者带上墨镜,把甜美和男友力的平衡演绎的刚刚好~

红黑搭配的绝美内饰我当然不会放过啦,可能很少会有人利用车的后座拍照,不过我们总要有自己独立的审美,更何况一旦解锁了这个技能就几乎停不下来了哈哈~在车里也能拍出居家慵懒风的秘诀就在这里啦,而且绝对吸睛~手里空着觉得尴尬?路上带的水果也一起拿出来出镜吧~

这次没带什么行李,所以绝不能让空空如也的后备箱闲着嘿嘿~有着足够高的顶盖的后备箱即使坐上去也不怕磕到脑袋~整个人躺进后备箱绝对是我最爱的拍照姿势之一了哈哈~不仅显腿长,而且以独特的角度“躺赢”整个朋友圈的感觉真的很爽哈哈哈~而且不得不感叹一句,哈弗F5的后备箱空间真的很大,感觉趟两个我都不是问题哦~

哦对了,还有一个拍照的神助攻,就是超大的全景天窗!别看面板这么复杂,按一个按钮就可以把幕帘打开啦~打开天窗之后,车里的温度也随着上升了一些。我想,女司机看到高颜值的车真的挪不动路,这么大的天窗拍照真的是超好看,蓝色的天空搭配红色的内饰,配合温暖的阳光。

秋日午后的阳光就这样毫无保留的洒进车内,一扫旅途疲倦~脱掉风衣,姜黄色的连衣裙和车里的红黑内饰搭配在一起,撞色又不乏定义新的时尚~同时红黑的搭配增添了一些运动感在里面,更加适合喜欢独立思考的年轻人啦~

同样红黑搭配的还有空调出风口和门把手的地方,不得不说细节之处彰显魅力~

美美的拍了一波之后,总算启程开往定都阁了,要不是闺蜜催我,我都怕我会拍到太阳落山哈哈~

酷爱听歌的我,怎么会让旅途少了音乐的陪伴。让我超级惊讶的是,车载智能互联居然有QQ音乐2000万在线版权歌曲,10万档在线电台,直接碾压同级了!这么多歌曲,感觉一辈子都听不完了哈哈~迎着好阳光,我轻轻地说,“你好哈弗,来一首《告白气球》”,F5自带的语音控制音乐播放功能,立刻就Get到我的调调,播放出周董浪漫的声音。“你好哈弗,给我换蔡徐坤的歌!”最近沉迷小鲜肉的闺蜜也不甘示弱,抢着操作语音切歌功能。我俩就像去了KTV,你一句我一句,一路玩疯了!简单动动嘴皮子就能和车子互动起来,便利又安全。有时就算一个人开车,自然也不会孤单啦~而且播放过程没有出现半点卡顿,等同于160M光纤的神级网络速度,即使是一部1G多电影也就一分钟就下载好了,更不用说秒播歌曲啦,省时又省电~

从戒台寺到定都阁才几公里,开车几分钟啦,超级近,一天之内参观完这两个地方绰绰有余。定都阁在北京门头沟区潭柘寺镇定都峰上,所以,一起上山赏景吧~

这里又称望都峰,这里四周群山逶迤,峻岭叠嶂,素来有着“不到定都峰,枉到北京城”的说法。

接下来的首要任务就是山顶风光连拍!不好好拍照,又怎么晒朋友圈让大家羡慕妒忌恨呢?

虽说定都峰的海拔没有特别高,可山上的风还是要比平地上要大得多。

四望无人,日光斜照在群山嶙峋的轮廓上,心也容易变得安宁起来。

山上的四季似乎和地面不大合拍,悄无声息的进入了深秋,四处都被金黄的树叶所点缀。

山上的6层高的定都阁独占峰顶风光,有着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筑造型,是欣赏北京城美景的绝佳地点。

而且定都阁在建造之时同步实施了亮丽工程,简单的说,就是晚上看到长安街延长线西边端点处的明珠就是定都阁,闪耀京城的夜空,守护着整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