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五日东北行~省钱经典玩的好~哈尔滨-雪乡-亚布力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带娃五日东北行~省钱经典玩的好~哈尔滨-雪乡-亚布力

• 出发日期/2018/12/25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动画片里面都进入冬天下起来雪,而作为不下雪的城市来讲,这是万般的无奈呀,孩子嚷嚷着想要看雪,其实我的内心也是有些激动地,活了30年我也还没见过一场真真正正的大雪,之前还在犹豫寒假到底去哪里玩玩,现在我们一下子有了共同的目标——————东北。

东北有三个省份,看雪当然要走到最北边的黑龙江,因为这里还有冰雪大世界吸引着我们。有了确定的地点我们就开始确定时间和行程了,因为带着孩子如果自由行不太方便所以我们放弃了自由行。我们选择了半自助游,在市区的时候自己玩,去雪谷雪乡的时候跟团,这样既方便又省心。有人带着有领队讲解,这样也加深了孩子的对这0里的印象和了解,也不算到这里白玩一圈,我们做家长的也可以好好的欣赏欣赏美景。我们提前订好了机票很便宜,我们从深圳出发。往返机票1400.

提前联系了几家俱乐部,最后选择了一窝疯亲子。看了他们家往期的活动,亲子活动做得挺丰富的,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们预定了行程,对接的领队从聊天感觉还蛮贴心的,告诉我们要买多厚的衣服,多厚的鞋子。需要带什么不需要带什么。

我们的行程

第一天 【深圳--哈尔滨】中央大街-冰雪大世界

第二天【哈尔滨-雪谷】冰雪乐园-包饺子-花棉袄-篝火

第三天【雪谷-雪乡】穿越雪山-雪乡夜景

第四天【雪乡-亚布力-哈尔滨】雪乡晨景-亚布力滑雪

第五天【哈尔滨-深圳】松花江-道外巴洛克风情街-索菲亚教堂-机场

第一天和最后一天自由行,中间三天跟团。

第1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我们是早上的航班,中午到达,前一天我们的领队给发来了,注意事项,和哈尔滨美食攻略。

出了机场我们直奔机场巴士2号线,乘坐了大约不到1小时,到了中央大街站,这里离我们的酒店很近了,步行几百米即可到达。

我们到了酒店后放下了行李之后差不多下午两点钟了,出去觅食吧~

人还挺多的

辣椒丝,肉丝。香菜

卷起来啦,这里的饼分春饼和筋饼,春饼稍厚点,筋饼稍微薄点,我个人认为还是筋饼更好吃一点。

吃完饭出来天还没完全的黑下来。但是灯已经亮了起来。孩子兴奋的不行,一会我们要去冰雪大世界,

欧式的建筑,非常有浪漫的风情感觉,道路两旁有很多并条和雪雕,房子上边还有很多欧式的雕塑。

到了中央大街怎么能不来一个马迭尔冰棍~和孩子一人;来一根感受一下冰天雪地吃冰棍的感觉。

在这等滴滴去冰雪大世界啦~

冰雪大世界的检票口很大,换票也方便。一进门真的有种童话世界的感觉,我们先找了屋子吧暖宝宝给孩子贴上了,然后就出去玩啦

请欣赏我拍的美图~

手机冻关机了两次!这里面可以玩的项目很多,全部都不需要再消费,都包含在门票里了,真的很适合孩子来玩,一进来撒欢啦~超长冰滑梯 冰上自行车,冰灯迷宫,

来这里一定要多穿多穿!再多穿!这里的温度要比市区再低几度。在里面玩了两个多小时有点冷的受不了了,孩子也有些累了,出来我们就打车回酒店了。

第二天

• 门票价格:雪乡+穿越+东升通票80元
  • 电话:400-600-8182
  • 地址:哈尔滨市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森工中国雪谷旅游景区
  • 简介:宁静纯朴的摄影胜地,可体验从雪谷徒步翻越羊草山到雪乡。

早晨我们七点吃的早餐,七点半出发,领队圆圆到到酒店大厅来接我们。上了车发现都是来自天南海北的家长带着娃们。还有一个带俩的!敬佩!今天我们要乘坐五六个小时的车到雪谷,中午会在路过的镇子上吃饭,在车上领队给我们讲了东北这边的民俗风情,带着小孩子们自我介绍让大家互相认识一下。未来的三天我们要吃住都在一起呢。

马上就要到了就看见大红灯笼高高挂这了。

下车啦~下午两点抵达雪谷

把行李放在房间我们就出去走到冰雪乐园玩了,孩子们都迫不及待了。

冰雪乐园,相比昨天的冰雪大世界小了一些,但是今天孩子认识了新的小伙伴,玩的似乎比昨天更开心了。

雪圈大家一起下来啦,这种感觉比坐过山车更好玩

明天早晨我们要乘坐的马拉爬犁,是的你没有看错,它在吃雪

东北的玉米都这么弄个铁栅栏放在里边,这个不是吃的玉米。是做饲料的。

回来休息了一会,包饺子开始啦,今天各位妈妈都做一次等着吃的孩子,全程都是孩子弄得,包好了放在外边冻上,这是我们明天的早餐。

吃完饭回到房间领队给我们拿来了花棉袄拍照,看谁拍的有特色呀。晚上八点钟篝火。大家一起围着火焰唱唱跳跳,结束后就回房间休息啦,明天还要穿越雪山。

第三天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早晨7,30 早餐,吃完吧我们行李放在车上,今天只需要带着洗漱用品和一些吃的就可以了,因为要穿越雪山减少重量,八点钟左右我们坐上了马拉爬犁,穿越的行程是15公里,前五公里领队安排了马拉爬犁,前边的路是平的,走着也没什么意思,所有我们乘坐马拉爬犁到马上不去的山坡。

出发~~~

雪谷晨景

马拉爬犁开跑啦

穿越即将开始~

走到块一半的地方,天完全的晴了起来,我们看到了雪淞,这个不是天天都有的,我们运气还算不错

干枯的树枝仿佛长出的白色的叶子。

登上山顶啦,来一张我们大人的合照,要是说不累是真的不可能,但是看见孩子还兴致勃勃的往前走呢,家长怎么能拖后腿呢!

山顶高低属于我们啦 ,在雪里玩也不用担心雪会进到鞋子裤子里,领队给我们准备了登山杖和雪套,下边橘色的。

中午12点我们登上了山顶,中午在山顶的游客中心用餐,这里只有卖泡面是简单的速食品,价格还是公道,泡面15元,如果觉得吃的太沉可以不用背在上边买也是可以的。

在这里休息好了就开始下山了,下山就比上山轻松多了,领队给孩子带了小滑板,我们只需要看着点孩子就行了

看到雪蘑菇就是到雪乡了,这进到村子里边很长的一段路都是有这样的雪蘑菇,很好看,一定控制好孩子的手啊,这个是不允许碰的

到了雪乡晚上是自由活动,我们先不逛了,先回去休息休息,晚上五点钟吃饭,我们回到民俗的时候是14,30 左右。

晚上的童话世界,希望能给孩子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第四天

亚布力雪山水世界
  • 电话:400-117-5599
  •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入口东侧,毗邻亚布力南站
  • 简介:<p class="inset-p">亚布力雪山水世界内分为亲子欢乐区、探险趣味区、戏水娱乐区、环流河漂流与竞技闯关区5大主题区域,拥有海啸池、超级大水寨、环流河漂流、冲天回旋、尖峰疾驰、八爪章鱼等数十个

早晨7.30 吃早餐,今天就不用那么着急早起了,这里不会堵车,也不用着急赶路。我们有出去逛了雪乡了晨景,9,30从雪乡出发前往亚布力。

清晨的袅袅炊烟。

路上的美景

亚布力滑雪场

我们队里这么小的宝贝也来滑了,而且还比我们学的更快呢!

滑完雪就出发回哈尔滨了

第五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外区南头街道与靖宇街交叉口东南170米

早晨我们睡到了自然醒,九点钟从酒店出发啦,先来到了松花江边,这么早就这么多人啦

一侧的小楼

这个不是圣索菲亚教堂,是什么名字我不太记得了,但是也很美啊

我们打车到了老道外的张包铺,这里是百年老店了,味道也还不错,昨天晚上领队给推荐的。

中华巴洛克,这里的感觉不像中央大街那个热情浪漫,感觉这里像一个忧郁的王子。很高雅,游客不太多,建筑风格跟别致。

两旁都是巴洛克式建筑

参观完就前往 我们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啦~圣索菲亚教堂

这是旁边的广场,墨绿色的钢铁构造,跟教堂映衬着很好看。

看完教堂我们就准备回酒店取行李去机场了。五天的旅程很快结束了,问孩子想不想家,他说想家了但是不想回家写作业,弄得我苦笑不得。

此次旅行非常圆满,带娃完美的邂逅冰天雪地,不用担心会把孩子冻坏,多穿点就行了,我们两个南方人是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到这边。

浪漫的哈尔滨,梦幻的童话雪乡,热情的东北人,有机会带着爸爸妈妈再来一次

欢迎点赞支持一下,喜欢的想去的可以评论,更多细节想要了解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