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假期有点空,来了趟宁远之旅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趁着假期有点空,来了趟宁远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1/03

• 玩法/短途周末 古镇 摄影 美食

前言

第一天

越长大越感觉时间不自由,以前时间都是用来打发无聊的,现在时间都是用来把握生活的。这不,很久没有出去浪过的我感觉都快活成了老年人了。但是无论生活多么忙碌,趁着假期好好出去看看吧,就当放松下心情也不错。

这次放假基本上也就相当于双休,虽然有点短,但足以跑一趟宁远文庙了。早就听周围的朋友都陆陆续续去过了,自己不去怪怪的,而且自己对文庙这种有着浓厚文化气息的地方基本上是没有免疫力的。

从广州东出发,很快就上了高速,按照预先查好的路线和朋友告知的注意事项,差不多正午时分的时候到了宁远文庙,整个过程比较通畅的,期间收了260元的过路费,油费是前段时间一直加好了没有开的,基本上也没花什么钱,这就算是大的开销了。

我原本计划开得慢的话,中午就在服务区煮个泡面将就一下。不曾想感觉蹭的一下就到了,然后我当然不能委屈自己了,而且正好是饭点。我在文庙附近找了家比较有特色的店,点了个杨桥夫子肉还有那血鸭和水丸子,本来想直接付钱,老板说支持美团,然后我买了美团,还便宜了好多,我才花了60元不到,最后还在老板推荐下点了个酿豆腐,味道很好,菜名也甚是有趣,可能也是受环境的影响。另外,不得不说,血鸭真的甩外面一大截,相当好吃。

酿豆腐

宁远血鸭

状元水丸子

文庙的费用是20元一张票,其实不买票光在外头看看也行,只是我想去里面,就买了张,里面有很多古迹。除了规模大小以外,整个文庙看上去和孔庙一般无二,或许每个地方都是如此。可是他有很多雕塑,是石刻的,感觉十分精美,而且有很多石柱,分为各种殿,有一个大大的香炉,你可以烧香祈愿,我就烧了烧,心里还是很安慰的。

来了才发现,不只有文庙,还有下灌村也是旅游景点和那舜帝陵。趁着还有时间,我就去了舜帝陵,因为打算第二天再去下灌村,然后直接从那上高速回家。舜帝陵门前拉着横幅,好像刚刚举办过什么盛大活动,门前的柱子显得贼有气魄,而且雕龙画凤,有着九点五米之高,象征着九五之尊,不愧是帝陵,就是这么霸气。当然它里头也有各种建筑,午门,鼓楼等等。

晚上,就在附近找了家宾馆入住,体验度还是十分好评的。虽然比不得城里的五星级但是也不差,200左右的价格,还有免费的早餐提供,房屋干净整洁,服务周到,让你睡得踏实。

第二天

第二天早早的去了下灌村,果然不负江南第一村的美誉,不但文化气息浓厚,而且最让我吃惊的是这里的麻将文化,原来,这里曾是麻将的起源地,每个新建筑的墙体上,桥上,旗子上都有着类似“发”“万”的字样,十分醒目具有特色。而且这里还有花海,有点田园乡村的调调,配上文韵戏台,十里画廊的景区还是很耐看的,只是我这次去没有碰上花盛开的时节,要不然一定壮观不已。

最后,中午12点左右我就出发返回广州了。因为周一公司有比较重要的客户需要接到,需要提前回去准备准备,宁远一个来了舍不得离开的历史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