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安吉体验行

攻略   >  安吉旅游攻略   >  元旦安吉体验行

• 出发日期/2018/12/31

• 玩法/短途周末 跨年

前言

元旦安吉游

白雪深处有伴茶

——伴茶精品民宿体验记行

两个半小时的车行之后,沿着一条弯弯曲曲的、在两旁树木掩映之下的水泥路来到半山腰,我们一行4车五户人家到达了目的地——安吉报福镇伴茶精品民宿。

说来也是好事多磨,在申嘉湖高速嘉善天凝入口,我们不被允许上高速,理由是昨晚下雪。正当我们等得有点不耐的时候,入口工作人员朝我们挥挥手,做出放行的手势,于是大家愉快的冲入了高速,那心情,甭提多高兴了。

我们到达伴茶的时候,主人老密一家早早在民宿门口等候着了。

入口处的大花园尚未完工,料想春天定是春光满园

民宿主体,边上是主人家的竹山、茶园,后面还有3个大房

说来我们和老密是真有缘分。他是安吉人,在嘉善开茶庄有快20年了,我们的小孩初中是同班同学,高中是隔壁班同学,大学是隔一条马路的两个大学。他家小孩上了大学,考虑到父母老了,自己也年龄大了,就想回老家开个民宿。安吉近年来休闲旅游发展迅猛,周边城市周末来度假的人很多,但是安吉档次高的精品民宿却很少,他觉得应该大有可为。

民宿早已不是我们记忆中的样子了(他家我们来过好几次的)。原来的围墙被拆除,院子得到了极大的扩展,改造成了一个大花园:一条曲折的两边用大青石护路的石道拾级而上,地面上铺着长约2米的宽大的石板。两旁种着许多造型优美的太湖杨梅、茶梅、罗汉松、黄杨、杜鹃、紫竹等景观植物。一路走着,老密向我们介绍民宿的情况。从他侃侃而谈的语言中,从他自豪的语气里,我们能感受到,老密是把整个的身心都扑倒里面了。介绍完各个房间的设施之后,老密遗憾地告诉我们,影音室和棋牌室正在安装,园林绿化还没做好,氛围灯还没装好,露天无边泳池还没完工,秋千还没架好,儿童乐园还没安装……

老密忙着去准备晚餐,我们就随意地在院子里散步。老密真是个细心人,从民宿细小的地方可以看出来。每个房间门口放着两把雨伞,房子边上的空地,就用青色的瓦片围成一个个小花圃,里面种满了各种花树和草皮。

傲雪茶梅

小小角落也见匠心

乘着吃饭前的空余时间,我们仔细的观察房间。民宿一共有八间,后面的平房三间,前面的两层小楼上面两间,下面三间。为了能给客人最满意的休闲体验,老密不惜把楼上靠山的那件房子特地做成一个休闲观景平台。看得出来,老密是把精品民宿的理念贯彻到了装修当中。楼下的房子都是独户独院,每间房子都互不干涉,里面放有一桌两椅。房间都很大,进门就是一个榻榻米,上面摆着一套青瓷茶具。盥洗台上放着一桶山泉水,两个粗陶茶叶罐里装着民宿边山上自家茶园出产的白茶。盛放洗漱用品的盒子是竹编的,充满竹乡的韵味,洁具都是科勒:洗手盆、龙头、智能马桶等。大床房里是一张两米宽的大床,据主人,床垫和枕头都是记忆棉,被子是羽绒被。我床上躺了会儿,确实很舒服。最令人满意的是每个房间南窗前都有一个宽大的浴缸,泡澡、淋浴各不相干。请闭上眼睛想想:窗外大雪飘飞,室内中央空调温暖如春,你躺在浴缸里,手持一杯红酒,透过富有竹韵的落地窗户,看着窗外雪花旋舞飘飞。。。。。。。

豪华大浴缸,窗外是私密小院子

盥洗用具别具韵味

奢华大床房

竹蜻蜓,竹乡特色摆饰

吃晚饭的时候,面对着一大桌美食,我们大快朵颐,主人的厨艺我们领教过多次了,丝毫不输大厨。

晚饭之后,家眷们随着女主人做夜宵——烘焙,我们几个男的喝着主人自家午后茶山出产的茶,闲聊起来。

色香味俱全的手工糕点

一夜无话,我们在舒适的记忆棉大床上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迷迷糊糊之中,我听得一个声音大叫:起来看雪景呀。我拿起手机看看,已经是早上7点了,就急忙爬起床,洗漱完毕,冲出了房门,冲上观景平台。呀,平台上已经是厚厚的雪了。那个桌子和椅子上铺满了厚厚的积雪,那么的安详。我小心地走到平台边,生怕破坏了这雪中的宁静,凭栏向远处望去,大地全是黑白的色彩,黑的是山上的树木还没被雪覆盖的地方漏出的树叶的颜色,真的就是一幅水墨画。高高低低的树木上积雪有些厚,有些薄,这幅水墨画的色彩就浓淡相间了。平台下面的花园,积雪被树木盆景堆成了各种不同的形状。吃过精致的早点,我沿着蜿蜒的水泥路往山下走去,一路上欣赏着雪景,听着间或响起的树枝上积雪簌簌落下的声音,心中格外宁静,走到山脚,回望着半山腰上的被树木遮掩得宛如带着面纱的伴茶民宿,心中突然涌上这么一句:白雪深处有伴茶。

两方之间,将有竹亭

吃过中饭,我们启程回家,老密说,开春后,园林绿化即将完工,到时民宿会更加漂亮,欢迎到时我们再来。我们约定:待到百花怒放时,五家届时访伴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