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到泰国避寒,深度游两城--普吉&曼谷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11月到泰国避寒,深度游两城--普吉&曼谷

• 出发日期/2019/01/17

• 玩法/摄影

前言

此次深度游览泰国两地--普吉和曼谷。跟随泰旅局成都办事处前往,跟自己去的感受颇有不同。最大的区别就是有人带的情况下,很多东西会走的更加深入和明白。比起自己的浅浅游玩,这样的旅行更有学习意义!

行程:

day1:蓝象餐厅-->普吉老街

day2:斯米兰群岛

day3:普吉酒店午餐-->曼谷

day4:嘟嘟车游曼谷-->乘船游曼谷-->iconsiam商城

day5:漫威基地

day6:午餐后返程

餐厅: Floating Donuts,Kan Eang@pier,Splash Beach Resort,@R.HAAN, Sirocco,BAAN

住宿:Splash Beach Resort(普吉),Grande Centre Point Terminal 21(曼谷)

第1天

• 地址:96 Krabi Road n 96 Tambon Talad Neua, Phuket Town, Phuket, Thailand
  • 电话:(66-76)354355
  • 简介:泰国最知名的料理学校;用餐区典雅温馨,菜肴的摆盘和用色极为讲究。

今天我要带大家领略的是著名的“蓝象餐厅”。在这里我们不仅要品尝正宗的泰式美食,更要参加它的烹饪学习,亲手做出4道泰式菜品。接下来,就跟我一起走进蓝象餐厅,开启奇妙一天!

首先还是给各位介绍下蓝象餐厅的历史。其英文名为:blue elephant。其第一家餐厅并不是开在泰国,而是在布鲁塞尔。在80年代,这家餐厅在欧洲引起轩然大波。其出品的泰式菜品更是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并被评为米其林三星餐厅。要知道,截至到2012年,米其林三星餐厅在全球只有106家。能得到这样的殊荣实属难能可贵,但也证明了其独特之处。

此次造访蓝象餐厅普吉岛店。承载这家店的建筑也已经是年过百年的中葡风格建筑,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非常的有年代感,深邃且庄重。我们今天的目的不仅仅是来品尝美食,更要参加蓝象餐厅的烹饪学习班,通过简单的交流和授艺,自己亲手做出正宗的泰式菜品。这对于我们来说,或多或少是一个挑战!

这第一步,跟随着老师去周边的菜市场,认识一下食材。不得不说,一方水土一方人。进入泰国的菜市场,虽然气氛和国内的菜市也差不离,但食材这方面却让我们感到陌生。很多东西,我们在国内都不能见到,属于当地独有,而且在百度上也搜不到名字。泰国的菜品,主要味道偏酸,不管是什么菜品,他们都喜欢在里面加柠檬汁。所以,在这菜市里面,有很多食材也是往酸这个方向在呈现。

回到教室,我们先从教材看起。说实话,这本教程,虽然把泰式菜常用的佐料给介绍个遍,但要让我们这群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外行记下也实属不易。但还好,这仅仅是让我们做下大致了解。

开始动手,先是老师给我们做示范。今天我们选做的4个菜品,我个人觉得应该不算特别难的,因为步骤都不算太多。我们先看,然后动手。而且中间有些难点,比如熬汁这些,老师都已经提前给我们做好。我们只需要体验烹饪这一道工序即可。但这也不能马虎,如果太随性,做出来的东西一定味道大打折扣!

其实烹饪学校的学习,就是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泰式菜品的精髓。比如熬汁,调味,酸度的把控等。大家兴致勃勃的在餐台上大显身手,并饶有兴趣的对比着我们和老师的菜品,看下差距在哪儿。在完成最后一道菜品后,老师还会把一张奖状发到你手里,证明你是经过培训,在烹饪学校顺利毕业的学生。

最后是用餐,当然这些餐品都是我们自己亲手做的。哈哈,味道参差不齐,但其中所包含的乐趣,让我们回味无穷!

• 地址:Old Phuket Tow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000, Thailand
  • 简介:欣赏街道两旁古老的葡式建筑,去考朗山鸟瞰整个普吉镇风景。

普吉镇是普吉岛聚集最多当地正宗夜市的地方,所以是体验当地生活必来之地,镇上很多色彩缤纷的建筑,著名的泰朗路(Thalang Road)、罗曼尼巷(Soi Rommani)都是值得一逛的街道。这里的岛民朴实友好,走进他们的房子,攀谈两句,亦或是拍拍照。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这条街上有很多好玩的涂鸦。这些涂鸦有些是比较童真童趣的,而有些呢则是比较的有艺术性。不管是你喜欢哪种,你都可以随时在他们的身边拍照留念。有些涂鸦是在整栋楼体,看上去是非常大的宏伟巨作。

另外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这里的建筑群了。典型的南洋风格,这里吸引了很多人前来拍照。不仅仅是旅客自己拍摄,更有很多职业的旅拍机构在这里揽活儿。还有拍摄婚纱照的,总之大家推崇这个地方,绝大部分原因就是这里非常有特色!

而且在这条街上有几家咖啡馆是非常有名气的。他们的店铺虽然不似那种高档繁华,但坐落在老街之上,多少有些历史感。在这里不管是一杯咖啡还是奶茶,都能瞬间让你感到舒心。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95-0385535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当下很多人会说这样一句玩笑,有钱人玩三亚,穷人跑泰国。虽然不知道这句话的含金量到底是多少,但也足以证明,泰国的海岛资源是非常的丰富,而且性价比是很高的。今天我们要去的地方是泰国海岛中的精华所在--斯米兰群岛!

斯米兰群岛是由9个大型的岛屿组合而成的综合公园。它是潜水者们的天堂,这里具有丰富的且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在1982年被指定为国家公园。这里的自然环境是泰国全国海域中维持的最好的之一,而且常年在全球潜水圣地排名中获得前十的佳绩。因为这些元素,斯米兰一直以来都是游客们热衷的旅游地!

从攀牙府Taplamu码头乘坐快艇前往,单面行程时间大概是在1小时。这里给出一个温馨提示,因为海上浪大颠簸,很容易晕船。我个人的经验,要嘛你在上船之前吃一颗晕船药,上传就好好的躺着休息。要嘛,就坐在船尾闭目养神。而且餐食不要吃得过饱,这很容易让你的胃部翻滚。这个纯属我个人的经验,仅供大家参考!

在这里主要给大家介绍下8号岛屿,这是可以用餐的岛屿。游客可以自己带食物到这座岛上享用,但一定注意的是,请保持环境的干净。你可以在塑料布上用餐,之后把垃圾一起打包,丢在垃圾箱。切忌不可吃完撂那儿,这样做,即使没有人来管你,但也会遭到周边人的鄙视目光!

在岛上用餐,可以说是零距离接触大自然。理由是,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好几只大蜥蜴。这些庞然大物显然会吸引游客的眼球。据导游介绍,你只要不攻击或者调戏它,它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当然话是这么说,但我们上岛都是打赤脚的,所以你还是小心一点为好。吃饭时把脚缩在板凳上最好,哈哈!

斯米兰8号岛,可以说是斯米兰的标志。这么说的主要原因是,岛上高处有一块大型石头--风帆石。这个石头就是斯米兰的标志,所以在8号岛登岛的这个logo前,很多人都会留影。也算是8号岛的网红打卡地吧。

斯米兰作为玩水圣地,这里不仅仅只有潜水才让人兴奋。其实对于旱鸭子来说,在海边,倚着礁石也能拍出美美的照片!而且这里的阳光充足,就算国内已经是隆冬之际,在这里依然可以放肆玩水,可谓乐趣无穷!

斯米兰对于泰国来说,是国家的重要资源,82年就被列为国家公园。而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多,这也给斯米兰带来了很多的烦恼。环境问题是其中最大的困扰。所以在今年,泰国政府正式对斯米兰作出了以下规定。1,每天游客限流3000人。要上岛的人都要提前通过旅行社或者是码头的一些船务公司进行登记,每天都要严格把控上岛人数。2,不允许游客在岛上留宿过夜。这样的两个规定一出,使得斯米兰的地位更加的尊贵!

即使是如此傲娇的规定,但斯米兰的旅游热依旧是持续升温。对于这样的海岛天堂,各位看官,你们是否愿意接受限令,也要上岛一玩呢?

第3天

• 电话:0066--76372000
  • 地址:65 moo 4,T.Maikhao,A.Thalang,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迈考海滩跃浪渡假村(SHA Extra Plus)位于普吉岛最长的海滩迈考海滩的中心地带,度假村位于岛屿的西北海岸,是Sirinart国家公园的一部分。 酒店周围环绕着47英亩的花园,拥有615间客房,套房,公寓,顶层公寓和

这是在普吉Splash Beach Resort的最后一餐,我们选择在酒店的私人海边沙滩上进行。具体的事宜,我会在餐厅篇具体介绍。

第4天

嘟嘟车漫游曼谷

嘟嘟车(类似国内摩的)是泰国街头载游客逛曼谷市区的一种最地道、最热门的交通工具,其价格相对也是比较便宜的,一一辆辆嘟嘟车整整齐齐的停放着,也称得上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了。

乘坐嘟嘟车对游客朋友们来说也算得上是一次奇妙的短途旅游观光之旅了,坐在车上,暖风从自己的耳边轻轻擦过,跟朋友一边聊天,一边欣赏着沿途的风景,也是一番不错的体验呢。

虽然它的价格比出租车更昂贵,但这依然不能阻挡它的独特魅力。很多来泰国旅游的人都会选择用嘟嘟车来游览曼谷市区。坐着有些憋屈,而且如果天气热还没有空调,这么没有性价比的东西还这么有人气,唯一的理由就是它代表着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

乘船游曼谷

乘船游览湄南河,可以说是近距离体验泰国人生活的绝佳选择了。

湄南河横穿整个曼谷地区,河面十分宽阔,而且因为有时乘船甚至比坐公交车还要快,所以公交船也就应运而生了。既作为一种游客们观光游览所首选的工具,又作为一种比较便利的出行工具,这种公交船在泰国广受欢迎。

坐在船上,身体随着船身在河面左右摇摆,但却并无晕眩之感,船内各种设施也比较完备,装饰也极具泰国特色。

远远望去,湄南河的湖水确实不很清澈,但其翻腾浑浊的河水却可以令人感受到一种其独有的历史厚重之感。

沿途两岸风景亦是炫丽多彩,一路上可以看到各色富丽堂皇的佛教建筑及其他文化古迹,可以尽情地领略其河流两岸异国的风土人情。所以来泰国一定要好好体验下这极具泰国风情的公交船,相信肯定会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呢!

iconsiam

近日,备受世界瞩目的泰国超级大商城Iconsiam终于隆重开业,开业当天,众多泰国巨星、大咖都齐聚于此,星光熠熠,场面极其壮观。而这座有着新颖独特的船头造型和波浪设计的、耗资数百亿泰铢建成的曼谷新地标,也成功地让曼谷再次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震撼了人们的眼球,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目光。

Iconsiam商场是由泰国多位顶级设计师倾心打造的,每一个细节都凝聚了设计师们全身的心血,它的设计灵感主要来取自于河流,折射出了泰国人民对河流的敬爱,设计师们从传统的泰国民俗节日、吉祥物的花纹中获取营养,结合现代抽象艺术,最终完美地呈现出了科技与艺术、现代与古典相结合的壮阔格局,设计出了一所集购物、娱乐、艺术、文化欣赏等于一体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标志性建筑。

这座浓缩了泰国传统特色文化与创新艺术的“湄南河岸水晶宫”,以其独特的魅力,祝福着每位来此的客人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一份幸福。大家如果到泰国去的话,可以来一睹它的盛颜哟!

第5天

曼谷漫威主题乐园

昨天一早,按照习惯躺在床上看看当天的新闻,得悉斯坦李老爷子仙游的消息,感到十分震撼。虽然老爷子95岁,在中国人的习惯,这个年龄去世也算是喜丧,但作为漫威迷来说,老爷子的离开却是晴天霹雳。再也无法在漫威电影里看到老爷子的客串了,漫威10年的结束,不仅带走了主角,主演,现在更是把创始人带走。不得不说,昨天是全世界漫威迷的痛惜日!

按照行程,我们昨日上午是参观曼谷漫威主题乐园。老爷子的离开,让今天的参观别有意义。作为亚洲最大的漫威主题乐园,它位于Mega Bangna购物中心,距离市中心稍微有些距离,开车大约在30-40分钟。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搭乘BTS Sky Train到Udom Suk站下车,然后从5号出口公交站搭乘Mega Bangna的免费接驳车,即可到达。

还没进入室内,先从外观来说,就非常有感觉。并不算太复杂的建筑设计,搭乘简单的装饰,反倒让这个建筑看上去低调却高贵。特别是正门口的MARVEL字样,这是漫威的不二标志。搭配着周边的红色,把MARVEL这个logo衬托得更加的醒目。只要是钟爱漫威的影迷,看到这个标志就像是打了兴奋剂,心里早就按捺不住激动了。

进入场馆,经过检票等环节。再进场之前,还要在这里进行简单的拍摄,名曰注册进入神盾局的系统。届时还会发到一张卡给你,以证实自己的身份。搞得非常的细致,每个细节都不得马虎!

这间主题乐园,一共分为7个室供游客体验,整个贯穿成一个故事。让游客既能在观赏的过程中,更深刻的了解漫威故事的背景,以及各位超级英雄的故事。也能让游客们不至于感觉单调,而设计了惊心动魄的故事主线,大家走完这7个展室,就像真正去体验了一次漫威的任务,自己当了一次神盾局的特工一样,身临其境!

这7个室的设计也略有不同,但基本上可谓面面俱到。既有纯粹眼睛参观的场馆,也有3D互动的场馆,更有射击场馆,以及动画模拟场馆。总之,如果你觉得这个展示仅仅是走马观花,看完即完,那就大错特错了。既然是最大的漫威乐园,这个大不仅仅是局限在规模,更在设计和互动方面。游客不仅要得到眼睛上的感官享受,更要有来自身体各部位的互动。做超级英雄,光动动眼睛可是远远不够。

这里的故事,大致讲述了超级英雄集结起来,干掉九头蛇预谋的复制人计划。在这些体验当中,3D效果的完美运用是我对这个乐园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其中3D天幕投影更是特色中的特色。利用巨大的天幕投影,把场景,剧情投放到天花板球形幕上,让大家感到超级英雄就在身边的样子,这感觉真的是非常的震撼且神奇。

动画模拟这块,游客可以通过游戏机,自己选择3个英雄中的一位,做模拟的作战体验。我选中的是钢铁侠,屏幕中钢铁侠正在峡谷中飞跃,而游客只要是举起双手中的任意一只,屏幕就会产生发动攻击的效果。边飞行边干掉敌人,最后得出一个分数。虽然游戏难度不大,但就像自己真正穿上战甲,遨游天际一般,相当过瘾。

和超级英雄的合影也是必不可少的,看我和美队的合影,哈哈!好吧,他太帅了!

最后是漫威主题商店,这里小到行李牌,大到行李箱等都有销售。如果你觉得逛完之后,还意犹未尽,那就买点纪念品回家吧。偷偷告诉你们,这里的纪念品价格真心不贵,相当亲民。一件T恤,395泰铢,折合人民币80左右。在国内,至少也是这个价格吧。所以只要喜欢,就拿下吧。

拿着这里的镇店之宝,灭霸的手套来个留影,霸气十足。据悉,这个手套是这里的镇店之宝哟,一般人是看不到的。嘻嘻~

餐厅篇:

Floating Donuts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位于普吉岛1家特色餐厅,名叫:Floating Donuts。它到底有什么新奇之处呢?就随我一起来看看吧。

Floating Donuts图片

Floating Donuts,中文译为浮动甜甜圈。这个名字充满着童真,实际上这也是餐厅希望给食客所呈现的。食客们乘坐在外形酷似甜甜圈的橡皮船上,飘荡在湖心。欣赏着美丽的湖景,伴随着凉凉的晚风,品尝着美食。这样的用餐环境也算是一次出新,很有趣的一次体验!

先给大家介绍下环境的小贴士吧,在这一块区域是可以飞无人机的,但在飞行之前,你还是需要和商家打个招呼,这是基本的尊重。然后湖面的那边是一些别墅群,从空中看起来十分的整齐别致。然后坐在橡皮船上,如果是行驶的时候,还算凉爽。但如果停滞的话,可能会感觉比较的闷热。但这个情况到太阳完全落下之后,会有所改善。另外特别重要的一点是,注意带一些驱蚊的药水,毕竟在室外,蚊虫的干扰会比较多。

然后再说说食物的情况。Floating Donuts餐厅有几个套餐可供食客选择。包括海鲜套餐,西式烧烤套餐,素食套餐等。每一份的份量相当可观,足够一位成年人吃撑的。所以我个人建议如果是多人用餐,你可以每人各点不同的,大家一起分享。这绝对比每人都点自己喜欢的要可取得多。

Floating Donuts图片

驾驶船的基本都是泰国本地人。在船上,还配备了可以变换色彩的彩灯,遥遥望去,就像是湖面上飘荡的水灯一般。而且船上还有音乐,你可以领略下泰国本土风情的音乐,最吃惊的是,你还能听到我们国内一些网络歌曲。反正我刚听到那些歌的时候,内心咯噔一下,原来中国的神曲在泰国也是相当流行的啊!

这样的用餐,你们是否也对此抱有好奇呢?如果到了普吉,你们可以去尝试一下哟!

• 地址:44/1 Moo 5, Viset Road, 查龙普吉镇普吉岛 泰国
  • 简介:查龙码头旁的海景餐厅,主营泰式海鲜料理。

来到吉普怎能忍住不去寻觅一个美食与盛景并存的地方呢!

Kan Eang​@Pier​图片

隐藏在Chalong 码头附近的Kan Eang@Pier Restaurant,又被称为“must restaurant to visit”,是吉普岛上的一间久负盛名的海鲜餐厅,拥有着无与伦比的海景和令人回味无穷的地道美食,是一个总会让人不自觉地带着愉悦的心情就餐的地方。

临近傍晚时分的Kan Eang又呈现出了另一种美妙,别致典雅的装饰,昏黄的光线、温馨的色调,伴着清新的海风,舒愜、浪漫顿时涌上心头。坐在最靠近大海的位置,靠近金色的沙滩,望着波光粼粼的海面,闪烁的灯光洒落海面,好似一片熊熊燃烧着的火海,冲击着我们在座的每个人的视觉。

夜色朦胧,灯火阑珊,一边享受着海风和美食,一边还能听到海浪的声音,Kan Eang@Pier确实是一个令人赞叹的所在。这里的食物亦是不必多说,不仅菜单非常丰富,而且每样食物也都很精致,清蒸鱼、腰果炒鸡肉等都是味道极佳的泰国菜。值得称赞的是这里的服务也很周到,上菜速度很快,服务员也都是非常热情的。晚上还会有很精彩的爵士乐演奏,在这里可以充分满足大家的咸咸的海风情怀,是一场不可错过的浪漫。

Kan Eang​@Pier​图片
  • 电话:0066--76372000

在酒店的海滩,你可以近距离观看飞机的降落。因为酒店距离普吉机场大约就10分钟的车程,酒店的海滩更是紧靠机场的降落跑道,所以在这里,你可以观看且拍摄到飞机的降落。不仅如此,这个海滩还可以是你私人用餐地。你可以自己带零食或者美食,铺上一个垫子,就这么简单的用餐。也可以和酒店联系,为你搞一个海边的私人用餐。而我们一行,就有幸体验了这样的私人用餐!

普吉岛迈考海滩跃浪渡假村(Splash Beach Resort Maikhao Phuket)图片

在沙滩上架起一个帘子,一张长条桌子,旁边摆放着几张椅子。享受着海风,看着飞机几分钟一次的落降,这样的用餐环境,会让你终身难忘。而酒店的菜品也是多样化,你可以点泰国本土风味的食物,也可以是西餐,就看你自己更钟意那一款。菜品的精致更是酒店为每个住客献上的厚礼。在普吉,我个人建议,你该吃一点海味,毕竟是靠海而居。还有就是我特别喜欢的芒果汁,在泰国这个水果王国,如果你不好好享受下水果的魅力,那就太可惜了。而芒果的味道更是冠绝全球!

一个吃好,玩好,住好的酒店。你们有get到吗?这里我还留一个小贴士哦,这家酒店的价格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高不可攀,而且你如果可以提前早一点预定,可能还有惊喜优惠哟!想去普吉晒太阳的你们,心动了吗?

R.HAAN

R-HAAN餐厅一所坐落于曼谷时尚生活区铜锣核心地段的泰餐厅,其装修设计均彰显着泰式现代化情怀,四处都洋溢着一种尊贵华丽的皇家气息。

从泰国古话“Nai nam mee pla,nai na mee khao”(鱼在水里,稻在田里)里获得灵感,R-HAAN制作的食物均取自泰国最天然优质的食材,然后柔和了泰国顶级大师的智慧,最终为每位宾客呈现出一道道美味绝伦的大餐。

其研制的泰菜可谓尽显正宗泰国美食的魅力,而其制作的法餐也堪称别样精致。不过这里不得不说,它那个法餐分量想吃饱确实是有点困难的,不过也终于体会到了“美食得品,品中得味”这句话的真谛,每一口食物都能演化出多重滋味,不断地刺激着我们的味蕾。

R-HAAN餐桌上的每道菜彰都显着细致与专注,不过为了体验这舌尖上的独特的碰撞,您可得耐心地等好一会儿了。而且这里的菜确实有些小贵,大家便视自身情况自行决定吧。

曼谷Sirocco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来自曼谷一家网红餐厅,名叫:Sirocco sky bar。它最大的特色是绝佳的地理位置和制高的视觉优势,从而让它迅速成为宠儿。许多游客都会选择到此用餐,不仅可以享用地道的西餐,最主要还能饱览曼谷夜景。这样的地儿,是不是也是你所钟爱的呢?那就和我一起走进Sirocco,一探究竟吧。

11月的曼谷,温度还停留在30度以上。这对于来自中国西部的我们,无疑是最好的馈赠。我们相约Sirocco sky bar,在晚上徐徐的傍晚,一赏灯火辉煌的曼谷全景。值得提醒各位的是,这家餐厅属于高档餐厅,所以对于着装来说有一定的要求。当然也不是非要穿着正装这么正式,但短裤,拖鞋,有洞的裤子等都是不能入内的。当我们得知这些要求时,对于自由散漫惯的我们,也同样有一些好奇和期许。

Sirocco sky bar位于Lebua hotel的64楼,是酒店的顶层露天平台。而这里最有特色的建筑是一个造型类似伊斯兰风格的球形顶棚阁楼。而Sirocco sky bar就位于这里。顺着一串阶梯下去就到了用餐区域。这里分布均匀,主要是由圆形吧台区和正餐区组成。因为这里消费昂贵,很多游客上来仅仅是点一杯鸡尾酒或者是果汁,顺便欣赏一下夜景。而仅点饮料的客人是没有座位的,所以在圆形吧台附近聚集了很多纯饮客。

餐厅的整体灯光是偏暗的,甚至在你点餐的时候,不借助外光源都无法看清菜单。但这并不会给你的用餐心情添堵,餐厅的服务生身上都是配有手电筒,他们的用处大致有两点,第一:帮助你看清菜单。第二:为你的美照打光。为了不影响餐厅的整体浪漫氛围,餐厅另可牺牲整体光源,而选择用局部光源来弥补这种做法。励志把最好的情调和最好的景色呈现给食客们。

这里的菜式以西餐为主,特别是鸡尾酒最为突出。所以这里给大家建议,如果你们是喜欢小酌几杯的,千万别错过这里的鸡尾酒哦。菜品突出品质和摆盘,至于份量来说,不是那么丰腴,至少在前几道菜时,我第一感觉是吃不饱的。我们当天一共是4个菜品,加上面包,总体来说,到了牛排那道菜,我才有了感觉。前面的几道,确实精致,但份量不足,这也是中西餐的一些用餐理念的差距吧。所谓入乡随俗,还得慢慢习惯!

其中这一道鱼类菜品给我印象比较深。先不说口感,在上菜时的一系列的加工就足以让人感到与众不同。服务生用刀叉小心翼翼的把鱼身上的刺全部剔除,然后重新叠合,还原成一条整鱼进而呈现到食客面前。非常贴心,手法也十分的专业。所以这道菜,从这道加工开始,就已经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美食加美景,这些旅游中最完美的元素,尽在Sirocco sky bar。曼谷新网红打卡地,你可有动心呢?

• 地址:Bangkok 139/5 Wireless Road
  • 简介:名厨的家常泰式菜

首先先为大家科普一下,米其林餐厅其实是指《米其林红色宝典》对各地美食、餐厅收录的餐厅,而能被选入米其林红色指南的餐厅也必是有其独特之处的餐厅了。

而今天向大家介绍的这家便是上了米其林推荐的最正宗泰国餐厅之一的Baan,Baan译成中文有“家”的意思,而这也正是店主创建这所餐厅的初心所在,想要让每位进店的顾客都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就像泰国家庭里煮出来的泰菜一样味道的食物,给每位顾客以“家”的归属感和亲切感。

餐厅内部格调简约、雅致,四处都弥漫着一种温馨又宁静的氛围,令人不觉食欲渐长,忍不住想要好好尝一下这里的佳肴呢。餐厅致力于以其精致的风味和优质的食材,为每位顾客呈上一道道有着浓浓家庭风格的家庭菜肴,而其泰式酸辣卤肉、脆炸猪肉条、泰式炒河粉等也都是有着“老味道”的泰菜了,入口留香,只觉回味无穷。Baan称得上是价位较高的餐厅了,但确实是物有所值,所以如果大家来曼谷的话不妨来此体验一番。

住宿篇:

• 电话:0066--76372000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家普吉的酒店,名叫Splash Beach Resort。而推荐它的理由,不仅仅是拥有良好的居住环境,更是因为这家酒店拥有绝美的海滩,在这里不仅可以营造浪漫,更可以近距离的观看飞机的降落。迎着晨曦,看着飞机从天际而来,这种感觉是非常的独一无二的!

先带大家看看酒店外观。这家酒店的客房分布并不像大都市里面的那种独栋高层,而是散落分布的小洋楼。就拿我居住的3栋来说,整栋楼应该只有4层,这样的建筑更让客人显得尊贵。而且每栋楼前的景色都相当棒,蓝天绿草是基本的标配,还有湖泊伴随。夜晚,放个躺椅在阳台,吹着凉风,聊聊心事,惬意万分!

进入内室,房间的布局也很精致。首先是面积,我住的是一间套房,是标准的一室一厅的结构。但厅与室的面积都很大,我一个人住的情况下,特别的宽敞。毫不夸张的说,这就像是在CBD租用一间高档单身公寓,配套设施也是相当的先进。而且从房间的一些细节布置,你能感受到商家的细心和体贴!

卧室的床铺选用双人床,面积够大,一个人在上面翻滚的感觉,真心舒坦。床铺正对着落地窗,普吉的晨曦来得特别早,基本6点钟左右,阳光就漫进房间,洒在床上。迎接新的一天的洗礼,总会让人兴奋不已。早起,为自己冲调一杯咖啡,让每个细胞活跃起来。如果有闲暇,更可以在外面漫步或者晨跑,更能与这晨曦来个亲密接触!总之,这一切看起来都是美美的!

这家酒店位于曼谷的闹市区,出入非常的方便,紧邻轨道交通站。而且周边是不夜城,夜场很多,热闹非凡。

Grande Centre Point Terminal 21图片

房间的装饰比较简单,但却不失温馨。很喜欢他家的大床,很舒服。而且旁边是很大的玻璃窗,晚上可以看局部夜景。

最让我觉得印象深刻的是,这家酒店的洗衣机带了烘干功能。即使是当天晚上的衣物明天要用,也可以很快的烘干,特别的人性化。这也解决了,如果每天倒店的背包客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