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雪色——西岭雪山

攻略   >  大邑旅游攻略   >  南国雪色——西岭雪山

• 出发日期/2019/01/24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自驾 古镇 跨年 冬季

前言

2018年底来了一场大幅度的降温,城市里面雨雪纷纷,几十公里之外的西岭早已银装素裹。恰缝元旦,心思一动便来了一场雪山之旅。

生长于南方,很难得见到漫天雪色,西岭之行令人跃跃欲试。可是在网上浏览了一遍,房源基本告罄,原以为此行无疾而终,男朋友却依旧兴奋的开车前进。

花水湾离西岭雪山很近,很多人都会选择住在这里,时间允许的话还可以泡泡温泉。花水湾每逢节假日生意超好,网上的酒店根本就没有房间。

不过酒店没有,民宿却不少。

我们担心放假当天出发会堵车,所以选择在头一天下班直达花水湾,到达花水湾入口处的时候,路边站着一排民宿老板,根本不用担心住宿问题。房价也不贵,第一晚120,第二晚因为是元旦假期,所以涨价,两晚一共400,还算公道吧。

男朋友来过多次,清楚行程安排,专门找了老板预先定了门票和索道票,在自助取票机直接扫身份证就能拿到门票,坐索道就直接扫身份证就好,方便快捷。

很多人都会认为山上很冷,我个人觉得还好,因为一直在走动,当然,如果你确定要滑雪的话,我建议多穿一些,滑起来风大,而且一定要穿放水的外套。

我和男朋友没有滑雪,和平时穿的一样,只是多带了一个帽子就上山了,真的一点都不冷。

不过要提醒一点,坐索道的时候,有些人会随着海拔的上升感觉到不适,不过因人而异,大多数人只会感到耳朵有点嗡嗡声,嚼口香糖就好了。

D1:

成都——花水湾:过路费+住宿费+晚餐+西岭雪山套票+日用品,1000元;

D2:

西岭雪山:三餐+日月坪索道,490元;

D3:

西岭雪山——安仁古镇、建川博物馆:两餐+建川博物馆门票+小吃+住宿,480元。

第1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周日:09:00-24:00 周五、周六09:00-01:00
  • 地址:成都市大邑县花水湾温泉区
  • 简介:西岭雪山下的温泉旅游区,是当地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花水湾主打温泉,其实应该是一个镇吧。我和男朋友下了班就直达花水湾,还好没有碰上堵车,找好了住处安顿好,民宿老板怕我们找不到地方,专门带我们到河对岸一家口碑据说不错的中餐馆吃饭。

夜晚的花水湾灯火通明,红色的字就是第一村温泉酒店。

在我们吃饭的馆子旁边就有好几家平价超市,东西齐全,好多人选择现场买登山的雪地靴和手套帽子,小朋友可以选择自主滑雪用的板子之类的。

我和男朋友主打看雪,于是什么都没有买^_^

第2天

• 门票价格:进山门票30元,鸳鸯池索道往返40元,日月坪索道往返120元,鸳鸯池索道+日月坪索道往返140元。
  • 地址:成都市大邑县西岭镇西岭雪山风景区
  • 简介:距离成都市区非常近的雪山,景色壮美,还有众多的雪上游乐项目。

早上7点,我们收拾妥当吃完早饭就往西岭雪山前进,一路车多人多,还小堵了一下下,大概八点半的样子,我们到达山脚。取到门票才发现我们都排号到了2600多号,当时限制是0——3500号,还好,我们排在内。

阳光不错,看得人心情都好了许多。

第一个索道——鸳鸯池索道是必须坐的,也包含在套票之内,刷身份证就好。下了索道要做摆渡车,目的地就是滑雪场,周围还有好多吃饭的地方,当然,价格会比山下贵一些,也可以选择自己带食物。

我们没有滑雪,而是直接坐日月坪索道上山顶,错开人流高峰。

索道内拍摄的雪景,绵绵软软的,让人有躺上去的冲动o(* ̄︶ ̄*)o

上了山顶,当然就是要去看看传说中的阴阳界了,但是!!!那天天气实在太好了,阴阳界都没有分界线了,全部都是阳关灿烂,只有覆盖着皑皑白雪的群山。

云海

蓝天、绿树、白雪

HELLO!西岭

起伏的栈道

栈道的阶梯边缘有些积雪很厚,很多人都不小心滑到了......

层层叠叠的像棉花糖

大风吹过,树上的雪簌簌往下掉,下雪啦┗|`O′|┛ 嗷~~

檐下冰棱

西岭招牌\(^o^)/

你好2019!(*´▽`)ノノ

雪好硬,一点都不好写......

第3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9:00-17:30;最晚入园时间16:30。(除夕当日闭馆一天)
  • 电话:028-88318000,028-88319000
  • 地址: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迎宾路二段550建川博物馆
  • 简介:国内最大的民间博物馆群,以抗战系列闻名,各展馆建筑风格各异。

美美的睡上一觉,在往来西岭雪山的游客还在大堵车的途中,我们已经出发前往大邑安仁古镇,建川博物馆是他的首选。

去的路上,前往去西岭雪山的道路已经开始限行,我不仅会想没有去成西岭雪山的会不会退而求其次逛一逛安仁古镇呢?

建川博物馆有很多个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两点左右,只挑选了比较感兴趣的几个场馆走了一走。门票打折:60一人。

改革开放40年

好有年代感

知青上山下乡

• 电话:028-88319116,028-883190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迎宾路
  • 简介:古镇内有建川博物馆和刘氏庄园,还有很多复古老公馆。

安仁古镇和其他的古镇一样,小巷、美食街。男朋友嫌没意思,自己找吃的去了,我就大概的逛了逛,照了一些这里特有的景点(#^.^#)

钟楼

空旷的广场

门面是要一张的

黄包车

安仁古镇的主打——电车,好像是20还是25的车票,坐到刘氏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