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新西兰中土世界——大巴自由行

攻略   >  但尼丁旅游攻略   >  探寻新西兰中土世界——大巴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9/01/14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蜜月 夏季

前言

都说旅行是从订下机票开始,写完游记结束,之前去泰国和九州就是回来后拖拖拉拉懒得动笔,一直没有给旅行一个完美Ending,这次的新西兰中土世界之行是我最久最远的一次旅行,今天是回来的第二天趁着新鲜劲赶紧写出来。旅行在外总会碰到睡不好吃不好花钱买罪受,回来时回顾过往经历才觉得值得,进而期待下一场旅行。

定下新西兰作为目的地最大的原因就是魔戒,本人虽算不上魔戒脑残粉,毕竟没看过原著,但是对于电影魔戒和霍比特人也是反反复复看过许多遍,新西兰作为拍摄的取景地,有宁静美好的夏尔,梦幻神秘的瑞文戴尔,荒原河流山川森林,全部构成了我臆想中的中土世界。网上的攻略大都是自驾游新西兰,但是考虑到圆圆是个平日里少开车的老司机,新西兰又是右驾,而且我们在南北岛都有行程,新西兰的各个城市之间跨度大开车时间久,权衡再三还是放弃了自驾,准备依靠公共交通和大巴,事实证明也很可行,而且不会太累,对于两个人来说更加经济实惠。

旅行前的准备大同小异,我们两个都是在职人员,淘宝上办的新西兰签证,在职人员需要在职证明,这个拖拖拉拉了很久,送出去时只剩下1个月,淘宝店说平均是18个工作日出签,当时还是小小紧张了一番的,谁知3个工作日就出签了,简直刷新我的签证记录,但是奉劝大家签证尽早准备。我们不喜欢跟团游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模式,而且跟团游线路安排太紧张,在新西兰的坐车时间比较长,团餐我们也不喜欢,所以最终决定还是自由行,新西兰作为旅游国家,还是非常适合自由行的,各地的旅游咨询点(i-SITE)非常多,服务也很贴心,我提前在淘宝订了一些项目,包括奥克兰的机场巴士,霍比特人村和萤火虫洞的一日游,但尼丁的野生动物半日游,皇后镇的天空缆车+晚餐+LUGE,滑翔伞等等,还有一些细枝末节的交通问题,基本就是靠当地的i-SITE工作人员帮忙解决,i-SITE真的是什么都能订什么都能解决,而且大部分都有中文服务,这里大大点个赞。其他的准备不外乎就是换纽币、wifi、转换插头、还有零零碎碎各种个人用品,新西兰的酒店几乎没有个人洗漱用品的,我们自带了拖鞋(一次性拖鞋和塑料拖鞋都要带)、牙刷牙膏、毛巾、洗发露沐浴露等等。另外一个建议是有条件的还是开通下国际漫游,我只带了随身wifi虽然上网不成问题但是没办法打电话,联系当地行程还有订出租车接驳车时都不太方便。还有不要贪图貌美带什么裙子了,kiwi不适合摆拍长裙,我去的明明是夏天带的裙子一条没穿上,中途还因为实在冻死了现买了冲锋衣,新西兰的标配就应该是各种户外装备,帽子,冲锋衣。

第1天

上海---奥克兰

第2-3天 奥克兰

• 门票价格:成人:25新元,儿童:8新元
  • 电话:+64-9-3636000
  • 地址:Victoria Street West, Auckland CBD, Auckland 1010, 新西兰
  • 简介:南半球地标建筑,享受壮美的夕阳,还可以参加挑战极限的项目。
  • 地址:Park Road, Grafton, Auckland 1010, New Zealand
  • 简介:奥克兰历史最悠久的公园,园内的冬季花园可观赏热带、亚热带植物。

我们住在杭州,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这里再次疯狂吐槽一下,杭州到浦东机场真是麻烦,我们先坐动车到了虹桥,然后再转机场大巴到浦东,只能怪杭州的萧山机场不给力。下午2点多的飞机,新西兰航空直飞奥克兰,早上7点到的奥克兰,过海关并没有想象中恐怖,我们是没有带任何吃的,就带了些药品,在浦东机场免税店里圆圆买了板巧克力,入境卡上报备说我们带了这些东西,然后工作人员问了我们带的什么药,有中药吗,我们说没有就是写感冒发烧拉肚子的西药,然后很快就让我们放行了,总结来说最好是不要带吃的,真的有需要认真跟工作人员报备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我们网上提前订了SKYBUS去市区,9点多就到了酒店,寄存了包就在市区转悠。本来想去伊甸山后来看看有点远,我们一夜飞机累得很,就去了近一些的中央公园,徒步而上到处都是大片的草坪,几个人合力也抱不过来的古木,kiwi在遛狗跑步骑车,配上蓝田白云海风海鸥。中午去了网红的Depot餐厅,可惜网上盛赞的生蚝今天没有,点了钻石贝和托托贝,的确是新鲜的上来时还在轻微

的扭动,配上洋葱醋的酱汁的确不错,但是我们真的不大爱吃生冷的,浅尝一下就行。我更推荐他家的鳕鱼汉堡和小羊排,让我对kiwi的牛羊肉好感度大增。Depot就在天空塔下面,但是说实话,天空塔作为南半球最高建筑真的是好mini,我连上去的热情都没有,据说有天空塔的蹦极,但不知道是那天风太大还是怎么的我也没有看到。吃过饭又去了附近的Countdown感受了一下kiwi的物价,买了些吃的喝的,新西兰的酒店基本都提供微波炉,许多酒店房间内还有小厨房,甚至有明火、锅子、餐具,所以我们还买了块新鲜牛排,买了油盐,当然也少不了居家旅行必备之泡面。到了下午3点终于可以入住酒店,补了个觉醒来已经是晚上7点,kiwi还是阳光明媚,我们去的正值夏季,一般要到晚上9点才开始天黑,所以每天的游玩时间非常充裕。起来后想去著名的皇后大街逛逛,发现几乎全部都关门了,基本上kiwi除了大超市,其他店都是在晚上5-6点关门,真真是不适合逛街,早早

回去继续补交。

• 门票价格:75新元
  • 电话:+64-7-8881505
  • 地址:501 Buckland Rd, Hinuera, Matamata 3472, New Zealand
  • 简介:带你穿梭在真实再现的魔幻世界中,体验原汁原味的霍比特人生活。

奥克兰的第二天我们订了一个霍比特人村+萤火虫洞的一日游,包含酒店接送,总体来说服务还是挺好的,路上还有水和小零食。霍比特人村真真是电影中的夏尔,一模一样的绵延山丘,牛羊成群,小桥池塘,袋底洞绿龙酒吧,随手拍都好看,激动得我又回味了下魔戒和霍比特人,只可惜这么多小房子都进不去,这能外面拍拍照,游览结束有一杯饮料提供,中饭是自助餐,味道不说多好,但品种还算丰富,据说晚餐相当惊艳,更有电影里的感觉我就不得而知了。

比尔博的家

• 地址:39 Waitomo Village Road, Waitomo Caves 3977新西兰
  • 简介:乘坐小船驶入萤火虫洞,头顶上千万萤火虫发出令人惊奇的绿光。

接着去了萤火虫洞,不是我们常规想的那种飞来飞去的萤火虫,而是不会动的一种发蓝色光的蠕虫,具体自己去百度科普,说实话洞比我想象中小太多,但是坐在船上亲眼看到繁星点点的时候还是非常震撼,就像魔戒里精灵居住地的点点星光。回到市区大概是晚上7点,我们去了一家叫TONY的店,点了海鲜拼盘和牛排,这家店应该能排到我整个旅行最好吃的店之一,而且价格经济实惠,海鲜新鲜量大,牛排满足感十足,真的在kiwi吃牛羊肉几乎不会出错,我们在超市买的牛排自己煎,完全没有火候和酱汁,就已经非常惊艳。

第4-5天 但尼丁

• 电话:+64 3-477 7118
  • 地址:415 Moray Pl,Dunedin 9016,新西兰
  • 简介:但尼丁第一教堂是苏格兰长老会教堂,建于1873年,60米高的尖塔默默诉说着宗教威严。教堂内部保有19世纪典型的长老派教会的特色,鲜艳的彩绘玻璃十分夺人眼球。
  • 地址:3074332, Dunedin 9016新西兰
  • 简介:欣赏车站如童话姜饼屋一般的美丽外观。 在此搭乘泰伊里峡谷观光火车缓缓驶过高架桥,尽览峡谷美景。
  • 电话:+64-3-4797000
  • 地址:362 Leith Street, Dunedin 9016, New Zealand

今日回到奥克兰机场,搭乘新西兰航空国内线前往但尼丁,值机托运都是自助式的,而且机器上都可以选中文,非常方便效率高,10分钟就能解决所有事情。2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到了南岛城市但尼丁,机场有shuttle可以到酒店,好像是20纽一人,貌似都是专业运营,不会宰人。这里我要强烈推荐一下我们在但尼丁的这个酒店,叫维多利亚,房间大,有中文服务,位置很好,左边是countdown右边是new world,坐拥两大超市,我每天都去买买买,各种水果、牛奶、零食,还有绿唇贝,新西兰的绿唇贝简直白菜价,不多吃点都对不起自己,当然也有像圆圆这种不喜爱的。后面的行程几乎都变成新到一个地方,先睡一觉,然后附近转转买买,第二天开始玩活动,比较符合我们休闲旅行的宗旨。但尼丁号称是苏格兰之外最具有苏格兰气质的城市,到处都是教堂钟楼等老建筑,我们去打卡了火车站、第一教堂、奥塔哥大学、八角广场等等,但尼丁市区小小的,各个景点都在走路范围得,天气很好,到处都是海鸥,我们就到处拍拍照吃吃东西,我本来梦想能在但尼丁海边的沙滩上捡捡贝壳,后来发现附近脚程能到的海边都是内港,都是水泥封号的,沙滩贝壳是不要想了。但尼丁还有一个著名景点是温德姆大街,号称世界上最陡的街,不过因为有点远我是没有去,另外有名的吉百利巧克力工厂关门了,没有参观到巧克力工厂也是小遗憾。

• 电话:+64-3-4781055
  • 地址:Dunedin, New Zealand

第二天下午订了一个野生动物半日游的行程,一行大概10人,下午3点开始到晚上10点结束,导游开着车带我们去看了各种野生的鸟类,去保育区看了皇家信天翁,然后去了一处私人领地,在悬崖峭壁看了海豹,沙滩上看了海狮,离海狮真的是只有5米远,海狮都不怕人完全不会鸟你,然后又在岗哨里看了企鹅,看着它们从海里游上来回到自己的巢穴里,企鹅大多比较胆小怕人,大多只能远观,当然也有例外,我们就碰到两只,一只就在路边草丛里等着,我们一队人走过去疯狂拍照都不挪,另外一只就从岗哨前慢悠悠走过,不知道是没看到我们还是怎么的。我第一次知道企鹅不止在南极北极,以及企鹅的巢在山上,每天从海里回来要爬这么高的山。野生动物的行程非常推荐成年人,小孩子反而不是非常合适,第一是真的太冷了风太大了,大夏天的我们都是穿着冲锋衣羽绒服的,第二有些悬崖岗哨爬起来还是挺累的,真心推荐给成年大朋友们,非常值得,跟看动物园完全不同的体验。游览的最后,沙滩上有3只海狮下到海里去,看着它们扑腾着消失在海岸线,你会真正感觉到动物园是囚笼,海阔天空才是家。

第6-7天 瓦纳卡

当地交通

从但尼丁到瓦纳卡我们是在i-SITE里订的大巴,这是本次旅行最长的一次大巴,全程大概5个小时,从但尼丁到克伦威尔换乘再到瓦纳卡,这段行程之前在国内我一直没有搜到,现有的攻略里都是自驾,甚至我刚到i-SITE时工作人员也说一天到不了,最有名的巴士公司InterCity是没有直达车的,转车一天也来不及。当时真是各种绝望,因为酒店和行程都已经订好了,临时变动也是大工程,好在后来工作人员帮我们各种咨询,还碰到了一个住在WANAKA的当地人,才发现有一家Ra打头的公司有车可以订,早上8点半从但尼丁出发,大概1点可以到瓦纳卡。直接在i-SITE就可以订票,工作人员帮我们打印好订单,联系好上车地点,比心。当天我们上车的时候还碰到了一个巴士公司工作的中国人,他提醒我们这趟车第一段从但尼丁到克伦威尔是InterCity的车,到了克伦威尔司机把我们放下,会有Ra公司的接驳车来接我们去瓦纳卡。最后在各位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是顺利到了瓦纳卡。

• 电话:+64-3-4431233
  • 地址:Lake Wānaka, Otago, New Zealand
  • 简介:漫游瓦纳卡湖畔小镇,享受湖光山色、田园风光。

瓦纳卡不如皇后镇那么有名,但是风景如画不输皇后镇,据说是新西兰本国有钱人的度假胜地,也是一个临湖的小镇,非常适合度假徒步。最有名的景点要属孤独的树,在水里真得是遗世独立。湖边野鸭海鸥成群,我买了炸鱼和薯条在湖边公园里打开,立刻被海鸥野鸭包围,是空中地面全方位式包围。湖边还有一家Fit fig的快餐店,是整个湖边生意最好的,便宜实惠,10纽一个小盘子,可以挑1个荤菜3个素菜,这里强烈推荐下荤菜里的炖羊肉和素菜里的焗烤kumara,kumara是新西兰的一地瓜,反正我觉得是特别好吃,连薯片都挑kumara做的。另外湖边还有一家bakery的店,卖各种pai,获奖很多,我也觉得挺好吃的。

• 电话:+64 3-443 4043
  • 地址:瓦纳卡, 新西兰

我们在瓦纳卡还有一个行程是去开飞机,我是在淘宝订的LTF公司的,要自己去wanaka的机场没有接送服务,我们是在i-SITE请工作人员帮我们叫了辆出租车,单程20纽,我们没有电话所以只能在i-SITE门口等着,当时我正在吃Patagonia的冰淇淋,工作人员特别可爱,跟出租车司机说,我们是两个人,其中一位女士手上有一个冰淇淋。大概15分钟就能到LFT的机场,看到各种小飞机,先是观看一段安全教育视频(中文字幕无压力),然后机长就带着你飞,在空中的时候换你自己操作,可以左右上下自己嗨,当然我也就敢轻微懂懂方向盘,空中看瓦纳卡真是美爆了,可以看到两个湖还有蜿蜒曲折的河流,远处群山近处农田,开飞机可以免费带一个人,我当然是带着我家圆圆,开完飞机机长还会帮你合影,另外有一张证书算是纪念。LFT有中文机长可以选,不过要另外加钱,我个人是觉得不需要,英文交流非常简单,而且看过中文字幕的视频基本无压力。

Learn to Fly NZ 瓦纳卡飞机训练营图片

第8-10天 皇后镇

• 地址:Unnamed Road, Queenstown 9300, New Zealand
  • 简介:建于1887年,是皇后镇保龄球和网球俱乐部的发源地。

瓦纳卡到皇后镇做InterCity的巴士大概2个小时,因为是夏天,所以基本上没有雪,远处最高的几座隐隐约约还有些雪顶,我当时觉得有点遗憾,现象一下秋冬雪山会更加巍峨壮美,更有中土世界的感觉。到了皇后镇的一刹那你就会明白为什么皇后镇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真的是美不胜收,就算是提前已经看过照片还是非常惊艳,皇后镇相比瓦纳卡更加大气磅礴,当然吃喝玩乐也更加多,整个新西兰可能属皇后镇的店家关门最晚。第一天老规矩是修整加闲逛,我们先到Lomond酒店,

本来以为还没到入住时间不能check in,刚好房间空出来了,酒店让我提前入住了,酒店的房间宽敞干净设施齐全位置也好,在半山腰可以看到湖景,入住时还提供了薯片饼干牛奶巧克力啤酒,整个旅行第二喜欢的酒店。整个皇后镇最有名的就是Freg的三家店,汉堡店无时无刻不在排队,我们点了牛肉和鸡肉,一次性是吃不完2个,但是排了这么久的队只买一个又觉得亏得慌。我们两个一直觉得牛肉的相当一般,反而鸡肉的非常惊艳。旁边同一家的烘培店反而是我们在皇后镇去的最多的店,里面的几款面包都不错,我们不重样的买了3天都没有踩雷的。在皇后镇的第一天我们就去了湖边还有皇后镇公园,到处都是开着房车露营、徒步跑步骑车遛狗的老外,老外的旅行度假方式跟我们真的不太一样,我受影响特别想去徒步一下,奈何圆圆兴致缺缺说我们还是走逛吃逛吃的路线比较合适。

• 开放时间:9:00 营业至最后一位客人离开
  • 电话:+64-3-4410101
  • 地址:53 Brecon Street, Queenstown 9300

第二天坐Skyline去了山顶的观景台,随手拍都是大片,可当明信片可当桌面屏保,玩了山顶的LUGE滑板车,小刺激,老少皆宜,建议起码要买3圈的,第1圈还是比较紧张的,第2圈就是享受,第3圈还可以挑战下更高的难度。本来今天还有一个重头戏是要在山顶玩滑翔伞的,但是因为风太大取消了,而且小哥说不仅今天取消了明天的也取消了,目前只有后天有可能飞,问我们后天还在不在皇后镇要不要改时间,我们后天下午2点的飞机就要离开,那就改后天的最早一班,但是具体后天能不能飞还得看后天早上的天气。

• 地址:Brecon Street, 皇后镇 新西兰
  • 电话:+ 64-3-4410101
  • 简介:远近闻名的景观餐厅,可俯看整个皇后镇。

我们又去了自助餐厅,之前看攻略大家都说这个餐厅景观无敌,但是菜品一般,的确好景观,180度落地玻璃湖景,美到犯规了,菜品嘛中规中矩,品种其实还挺多的,我要求不高,其实比很多杭州的中低端自助要良心,而且有很多老外的菜可以尝试下,口味不一定合适,就尝个新鲜。

Stratosfare Restaurant & Bar图片
皇后镇美食

第三天的行程本来是下午去里斯河骑马,传说中魔戒的取景地,最好的感受中土世界的方式,但是,但是,从中午开始断断续续下雨,联系了下骑马的公司说行程取消了,我还非常郁闷,这么点小雨就取消了我的骑马。下午3点开始就狂风暴雨,真的是狂风暴雨,我住在酒店都担心房顶要被吹跑的那种,窗外完全是白茫茫一片,狂下了3个小时,万分庆幸活动被取消了,无聊得我在酒店睡过去了。5点多醒来的时候风雨已经停了,慢慢出了太阳,突然透过窗户看到远处群山都披上了雪顶,乖乖这个雨下到山上都成雪了,总算是因祸得福看到了雪山也不亏了,赶紧拉着圆圆又出去转悠了一圈多角度看雪山,中土风味出来了,走去Pedro买了只羊肩回酒店吃,

果然是点评高分,而且量大实惠,说是Perfect for two,其实两个人根本吃不完,热一热第二顿下泡面吃完美。晚上去了第二有名的devil burger,个人感觉不如大汉堡好吃,排队还是有理由的。

皇后镇滑翔伞

最后一天早上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开始刷天气预报,8:20收到滑翔伞公司的邮件说还是因为天气原因,今天skyline的山顶不能起飞,但是附近Coronet山顶可以起飞,如果我想去就打电话联系他们。立刻用酒店的电话联系,听声音还是那天接待我的那个小哥,我问他我们下午飞机来得及吗,小哥也不确定,他又去联系,一来二去,8:40分时我终于再次跟小哥联系上他说没有问题10:30就能回到皇后镇,8:50有一班车就要出发了,今天只有这一班车后面风会大起来又飞不了了,问我们10分钟能感到集合地点吗?我瞬间就跟打了鸡血一样,火速去酒店Check out,把行李留在酒店,飞奔向山脚的缆车处,远远就看到小哥穿着橙色衣服在向我招手。几乎是同一时间还有两队外国妹子也赶过来,大家的遭遇差不多,都是飞奔而来就想不留遗憾。车子载着我们开了大概20分钟到了一处山坡,我看到有暂停的缆车,估计可能是冬天的滑雪场,从这里起飞。我和圆圆都是第一次坐滑翔伞,其实还是挺紧张的,大家都说皇后镇是极限运动的发源地,跳伞、蹦极我都没胆量,滑翔伞相对来说还是温和的,伞一打开趁着风势几乎就是从悬崖上原地起飞了,然后越飞越高,感觉几乎与远处的雪山同高,双脚双手悬空,有一种鸟儿般飞翔的感觉。教练问我要不要Higher,我说好,我们飞到更高的地方,山顶都在脚下,然后教练说要不要来点Crazy的,我说NONONO,怂了,慢慢降落到草坪,圆圆已经落地了,他说教练带着他转了360度,我怎么没发现他胆子这么大。

收拾完东西驱车回到镇上刚好10点半。我们又去Toro吃了些生蚝、羊排,真是太爱新西兰的牛羊肉了,没有踩雷都好吃。

12点半我们订的Super shuttle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我们踏上归途,先从皇后镇飞到奥克兰,皇后镇的机场非常迷你,但是起飞时可以看到雪山,风景满分,飞到天上才发现雪山环绕,在飞机里不停拍照。

第11天 皇后镇-奥克兰-上海

奥克兰机场

下午5点到了奥克兰,我们的航班是晚上12点的,还有时间我们先把行李送去托运,然后走到机场附近的Countdown吃了东西,买了些伴手礼,这里是最后买伴手礼的好地方,机场里的价格就有些呵呵了,花完了最后的纽币,踏上归途。

写完游记整理完回忆仿佛又亲身感受了一遍旅途中的美景、欢笑,收拾心情回归生活,为下一场旅行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