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去香港提前过情人节 | 挪亚方舟星光夜景自助餐(高铁+港铁+马湾海景)

• 出发日期/2019/02/01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春节

前言

自从去年告别单身狗,我们俩常常四处找约会场所,圣诞节去游乐园,跨年去澳门看烟花、而情人节这种大事情,我们选择提前一个周末,去香港吃一顿情人节自助晚餐~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广州南站→高铁西九龙站→青衣城逛吃→马湾海滩落日→挪亚方舟丰盛阁自助餐

(为了关爱各位,这片攻略就不放我们的照片了,仅仅是罗列行程和交通,给大家一个参考吧!)

去年高铁开通后,广州去香港基本上只需要1个小时,所以周六当天我们差不多磨蹭到十点才出发,下车后是香港西九龙站,无缝对接香港的柯士甸地铁站,准备好八达通就可以直接转乘了。

Maritime Square 青衣城~

到青衣才12点不到!情人节活动之看戏吃饭的第一站:Maritime Square 青衣城~

地址:香港青衣青敬路33号(青衣地铁站)

青衣城是我们去香港常喜欢逛的一个商场,里面设计独特,有一些海洋及航海意念感觉,在商场里能看到色彩缤纷的航海旗杆和邮轮特色的布置,很有趣味性。

跟大多数耐逛的香港商场一样,内有大型电影院和多种特色餐厅,情人节这个周末还是年初六,所以过年期间的猪猪摆设还在,祝大家「猪年好运」!

挪亚方舟丰盛阁 Harvest Rest

在青衣城晃到四点多,我们坐巴士到情人节活动之看海吃饭的第二站:挪亚方舟丰盛阁 Harvest Restaurant

地址:香港马湾荃湾珀欣路33号挪亚方舟度假酒店一楼

香港自助餐五花八门,香港人气自助餐buffet更是不计其数!在各类香港自助餐指南中、我们看中这一家位于青马大桥下,坐拥星空海滩夜景的马湾自助餐!据说这家餐厅也是香港为数不多可以看海景和夜景的平价自助餐厅!

马湾是个神秘的地方,在荃湾、葵芳、青衣和旺角有车直达,从中环和荃湾也可坐船来到。我们从青衣城出发,到挪亚方舟公园门前下车,不过十分钟路程,比我们想象中方便快捷,门口还有到香港市区的景区接驳车,不过停运时间比较早。

我们本来以为挪亚方舟只是一个主题度假酒店,没想到是一个综合性的大型景区,里面不仅有酒店,还有博物馆、大自然公园、太阳馆、生命科学馆、是一个适合一家大小来度假游玩香港景区。

穿过挪亚方舟的景区时看见广场摆满了粉红色的花,既有春节的气氛,也有情人节的氛围~我们想先趁有阳光时到马湾公园拍拍照、走走看,就没有在挪亚方舟里停留拍照。

穿过挪亚方舟的景区可以从右边侧门走到马湾沙滩,这里邻近珀丽湾码头,沙滩干净而开阔,在海边坐着看日落,聊聊天,即使时间短暂却感觉到真实的幸福。

我们专门挑选夕阳西下前才来到珀丽湾,青马大桥上那点点星光与海上的倒影互相辉映,煞是好看,一点也不难想像日落时的景致有多醉人。

傍晚时分,我们从挪亚方舟侧门回到丰盛阁自助餐厅,这里的人流量虽然不多,但我们仍提前了三周定好位置,侍应会根据我们的入场顺序先后,把我们安排在不同的位置。

我们去的早,就坐在了窗边,正对着青马大桥,看了一整晚闪亮的夜景。

至于自助餐方面,我们觉得可以推介是即煮芝士意粉, 冷盘方面提供一系列海鲜,小龙虾,长脚蟹等, 而且室外还设有BBQ区,提供即烧牛扒,羊架等,无论是热食,冷盘亦或甜品选择都挺多!

最令人难忘是饭后甜品, 新鲜出炉的梳乎厘和草莓柠檬挞!梳乎厘散发阵阵诱人奶香和蛋香,像云朵般软绵蓬松,令人一试难忘,真是甜品大满足,画上完美句号。

整体评价这次的情人家星光自助餐:环境五星,性价比五星,食物四星,交通及周边设施四星。另外提示一下丰盛阁自助餐厅星期六日的晚餐价位大约是港币350左右。

听说带上老人家和小朋友会便宜一些,如果下次有机会我可能还会带全家人来这里过节吃一两顿,不用去澳门那么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