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三月,独行烟雨中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阳朔三月,独行烟雨中

• 出发日期/2019/03/07

• 玩法/深度游 穷游 摄影 美食 踏春 清明

先上图镇楼

前言

说了不知道多久的辞职,终于在我某一次冲动之后到来,这会三月春光正好,便想着北上踏春。 因约 不到伴,一个人的出行也是畏畏缩缩,不敢去偏远的地区也不想太劳累,于是选择了再去一次 桂林 。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攻略没做多少,去哪儿全凭心情。因为 桂林 各大景点在我初中时和同学们来的那次就已经领略过了,这一次便不再想再去那些人头攒动的景点,只想一个人走走停停,回味这三月的春景。

第一天

坐了早上出发的动车,一路景色从平原慢慢转变为丘陵再到群山环绕的喀斯特地貌,窗外风光在 阳朔 站附近达到巅峰。

到酒店登记入住后就下楼找吃的,在附近走了二十分钟都没找到 桂林 米粉的店子,于是随便吃了个快餐。这会儿艳 阳高 照,便在 漓江 边和 正阳 路走走逛逛,享受午后的静谧。

这时节正是 漓江 的枯水期, 漓江 边的风景不如夏季秀丽,似乎也看不出什么春天是气息~

走完 漓江 ,便走入 正阳 路。 正阳 路步行街同国内其他城市的步行街风格类似,如 南京 的夫子庙、 广州 的上下九以及 上海 的城隍庙,都是各色服装店和小吃摊。但这一簇紫藤,却让我万分心怡,仿佛让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逛完 正阳 路便扫了共享单车沿着滨江路骑行,一路春意盎然,让我不禁停下好几次拍下这路上的绿色。

天色渐晚,便骑到了两江四湖附近,看着夕阳下的小城。

晚餐选择在网上评价颇高的唐家米粉解决,一碗二两的招牌米粉要16元,一看价格就知道这是专门为外地游客准备的~米粉和肉的味道都不错,吃的时候记得先尝干拌,快吃完再加汤试试汤粉。

晚上吃完又沿着江边走了走,再次打卡了两江四湖的双塔。一个人旅行的夜,有月,但少闲人如吾者尔~

第二天

第二天睡了一个饱觉,在附近吃了一碗五块钱的 桂林 米粉。感觉和昨天16元的并没有什么差别,肉也很多,只能说昨天大概是吃贵了~

吃完后就去了 桂林 汽车站准备出发去 阳朔 。汽车站离火车站只有一个公交站,听说在火车站也可以坐汽车去 阳朔 ,但我在汽车站坐了,票价是27元,大概一个半钟可以到 阳朔 汽车站。 桂林 汽车站有一种古老的气息~

大约一点多到了 阳朔 汽车站,坐了在汽车站拉客的司机的车去了青旅。以前比较反感这种黑的,但坐过几次之后发现其实也并不是所有黑的都会黑,或者只能说我的运气比较好,遇到的多数是好人吧~

这次入住的是 阳朔 十三妖青年旅舍的阳台房,大概因为是淡季的缘故,整个青旅只有我一个人入住~

房间在五楼,有个小阳台,可以坐在吊椅上看看一线天,甚是惬意。

安顿完行李洗了衣服之后,便出门觅食,在楼下吃了一碗16元的螺狮粉,又贵又不好吃,隐隐觉得有点坑~吃完便步行到西街,下午的西街人很少。

沿着西街可以走到 漓江 边上,下午日头很大,逛了一下已觉得乏,就又走回旅舍休息去了。

回到旅舍,发现阳光下的屋顶阳台竟然是如此多娇,阳光洒在盆栽上,要多文艺有多文艺~

休息了一会,在傍晚时分我再度出发,从西街一直走到了观莲路,探索野生景点的美景。

观莲路上有一个农家乐,那里有一条小桥可以走上一座无人的小岛,没想到岛上的风光十分秀美。

草地上开满了粉色的小花🌸

第三天

由于前一天晚上玩的比较晚,第三天早上就这么睡过去了。

中午又吃了一碗 桂林 米粉之后,便租了个自行车出发骑往遇龙河。一开始跟着百度导航骑了很多错路,还好发现四周风景怎么不美才停下问路人,才得知自己走的并不是观光路线……知道后我果断特决定返回走正确的路。

当地人指的这条正确的路百度地图导不出来,路上人也并不多,但是不是那种专门给骑行的绿道,汽车也还是可以开进来。主路两边偶尔会有一些小岔路通向田间,如果被我发现我便会骑下去田边逛逛~

这会儿三月,油菜花开了,春意盎然~

大概骑了七八公里就到了遇龙河一个漂流点。我九点前领略过遇龙河竹筏了,并且也觉得价格太贵,也就没有再坐一次。

这是天上乌云渐渐多了,我感受到了雨的气息。

又往前骑了一会,看到一对老人在耕地,便停下拍照,没想到他们主动跟我说话,问我这里好不好看~他们在种花生,还问我是哪里人,我家那边有没有种花生~我看这儿种着紫红色的小花甚是好看,就问他们这是什么花,老人告诉我说这是施肥用的兰花草。

看天空乌云渐渐补满,预感到马上要下雨了,便告别老人往回骑,也顾不上去十里画廊了。不料骑了不一会儿雨就下了起来,不得不停在路边一个小食摊,点了一杯豆浆边喝边等雨停。

等了一个小时,雨越下越大,并且丝毫没有要消停的样子,这时手机也要没电了,无奈买了雨衣冒雨骑回去。一次性雨衣在风雨中也没什么用,边骑边在风雨中凌乱,回到 阳朔 县城全身都湿透了~

还完车之后便找了一家啤酒鱼店点了一个啤酒鱼套餐,又是一个人吃一大盘鱼~

吃完后冒雨回到旅店吹衣服鞋子并休息,结束这天的旅行。

第四天

第四天雨下的比前一天还大,于是在旅舍赏雨并祈祷雨停。

雨水打在绿色植物上,娇滴滴的~

一直看雨看到中午,肚子咕咕叫,不得不冒雨出去觅食。

路上再次遇到紫藤,和它们打了个招呼之后便走去了西街找吃的。

雨中的西街,挺安静的~

找了一家环境优美的音乐餐厅坐下,点了两个热菜犒劳我干瘪的胃。

吃完后冒雨到西区外买了绝味鸭脖,打算下午就在旅舍里啃鸭脖听雨~

路上特意路过了 漓江 ,想看看烟雨中的 漓江 有多美。嗯,不美,远处的山都看不到了。

晚上出来觅食后又回旅舍静静地休息了,毕竟一个人,偶尔还是会有点无聊。

看了天气预报接下来几天也都下雨,于是隔天就在 阳朔 汽车站坐汽车回 桂林 市区,再坐了高铁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地方~

这次旅行,是我一个人出来最长时间的一次,带给我的回忆,大概很久很久以后都还会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