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龙川江漂流,邂逅鲁冰花,看遍这个花花世界

攻略   >  腾冲旅游攻略   >  腾冲龙川江漂流,邂逅鲁冰花,看遍这个花花世界

• 出发日期/2019/03/26

• 玩法/短途周末 漫游 踏春

前言

约会春天,邂逅龙川江岸鲁冰花

看一朵花的尘世之旅

鲜艳的色彩接踵而至

温暖的春风,带着花香吹进心田

多姿多彩的鲁冰花

第1天

龙川江漂流

龙川江秀丽美好

3月,初春带走寒冷的冬,开启一年四季最舒服的时节。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生好时节。

这次出行,早就约好了朋友,去探寻这片有着巍岸高山、清澈湖水,被春色拥抱的龙川江漂流, 这是崭新的心灵之旅,发现之旅,体验之旅。

这次同游的伙伴,大家都不太熟悉,只是在一个群活动里认识的,有时候和一群陌生人出游也是需要勇气的,不相干的人,因为同一个爱好,走在了同一路上,邂逅不一样的心情,在全然陌生的环境里真正的放松自己,逃离久居城市的所有记忆,让心清澈而宁静……

水阔天蓝,整装出发

此次出游,一为了漂流放松;二为看花

鲁冰花,“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天上的星星眨呀眨,妈妈的心呀鲁冰花……”对于经历过20世纪90年代初期的很多人来说,这首《鲁冰花》就像是一份难以忘记的回忆,在心底久久吟唱了很多年,从而也让更多人认识了这种美丽而让人感动的植物。

漂流终点,就是鲁冰花庄园,步行100米,10元/位(凭漂流船票5折,直接看花20元/位),走进田间的小路,步调轻盈,内心悠然。田边的芦苇茂盛像一道屏障,将整个庄园包围,听负责人介绍有60多亩。旁边就是葱茏的油菜田……关于乡间的记忆也扑面而来。

儿时的我,住在乡下的姥姥家,经常拽着姥姥的衣袖,听姥姥给我讲很多很多故事。那故事里的点点滴滴,是姥姥给予我的爱,给予我对生活的热爱,以及过日子的精细。如今,姥姥故去多年,母亲双鬓斑白,我也早生华发。突见鲁冰花,想念纷至沓来,若姥姥在该有多好,我会送姥姥一枝鲁冰花,轻轻地为她哼唱《鲁冰花》。

花花世界

这是一簇可爱的兔尾草

置身其间,耳旁是蝶舞蜂闹,嘤嘤嗡嗡。四周围绕着鲁冰花的香味,在清风吹过时飘散开来。闭上双眼,心无杂念地用嗅觉去感受这香气,你会发现沁人心脾的花香中,又似乎混合着阳光、田野、河流、青草还有记忆中的某种味道,这些似乎比视觉中的欣赏更为强烈。

因为鲁冰花,内心深处也绽放出一朵无声亦无形的花,倘若可以,在迟暮之年别离钢筋水泥构筑的空间,住在鲁冰花田边。自晨至夕,眼底满是五彩缤纷的唯美和田野葱茏的绿色,过着饱满而真实的日子,内心充盈着宽广豁达,风徐徐吹来,小屋升起炊烟,犬吠鸡鸣,或许便是人生的至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