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走龙形黄金寨——管式滑道似青龙

攻略   >  石家庄旅游攻略   >  路走龙形黄金寨——管式滑道似青龙

• 出发日期/2019/04/14

• 玩法/短途周末 清明

前言

上山的路有多少种,不知此番黄 金寨 之行会走哪一种。

大寒时令,天寒地冻,衣着加厚,若要徒步登山,其艰难可想而知。

心里怀着一点点怵意,悄问导游,咱们怎么上山?

导游甚解人意,已对登山路线精心安排,说先坐管式滑道上山。

管式滑道似青龙

• 地址:石家庄市近郊平山县王坡乡曹土沟村土沟路16号

未进山门,就见离寨门不远的右侧的山上,一条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青龙状钢轨盘旋而上,因为冬天的山寨少植被,这盘绕在黄色山岭之上的青龙就分外引人注目。

导游说,这就是我们要乘坐的管式滑道,上下行总长约2650米,连接景区干道和悬壁火车起点站。还说,我们坐管式滑道上山,既能省去到达火车站登山之辛苦,又能体验空中滑行的惊险刺激。

沿马路步行不远,经过一道小木桥,小桥两侧的五颜六色的小风车迎风转动,仿佛是对我们这一行人热情欢迎。

踩着铁梯,走上滑道平台,服务人员已等候在那里。 在平台上,我们依次入坐小滑车,系好安全带,间隔一定距离,在人工助力下,滑车开始滑动。因为是上行,滑车靠牵引上行,所以并没有那种想象中的如坐过山车的惊险和刺激,但透过右边的结绳绿网和左边的蓝色铁网和铁栏杆向下望去,可望见枯黄的草木,一条曲曲弯弯的步行路也随着山势跟滑道一起向山的高处攀升。

坐着滑车,俯视下行的滑道,真的如一条青龙一般,尾巴甩在山顶,身子附势而下,随山势盘旋出好多层次,尾部从上边平台到半山腰再折下山去,摆出一个Z形,Z字写着写着到最后竟有了一点弧度,随着这点弧度,顺势一回,又画出一个颇有力度,又有盘旋之势的上下开合的S,这S急下又叠出两个急促能开合的扁O,扁O在高低之间给人360度旋转直下之感。两个O在高低交错之间,又滑下去一笔,仿佛一个9字,9的长长的尾巴,急速向山下拉去,又仿佛龙头一下扎进了山坳里。

而上行的滑道又如龙背,我们一行人在自己的小滑车里,被这一条盘旋在山谷的青龙,一个个背负到了悬壁火车站的车站平台。

站在山顶,俯瞰山下。早晨的彩霞几欲散尽,只剩朦胧的微黄,晨雾缭绕着远山,让山和远方缥缈起来。山下村落片片,点缀在广袤的大地上。一片湖泊明亮如镜,在太阳下闪闪发光,同行者说,那是 平山 最早的水库——闫庄水库。几条公路如带,将周围村落串联了起来,从远方来,又隐约在了远山的更深处.......

很享受这种居高临下的俯视之感,一种爱我大好河山的豪迈之气缭绕于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