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兴坪4天穷富游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阳朔兴坪4天穷富游

• 出发日期/2019/04/18

前言

香港的四天假,已經到過2次的路線,這敞已是第4次到桂林,不用計劃、熟悉的地方

因為熟悉可應付不同的變數,這次在1星期前才買票,有了香港到桂林直達的高鐵、有了深圳到桂林/陽朔的高鐵,香港直達的很早就賣完,深圳到陽朔本來緊張的,深圳到桂林的賣完後,在買票的前一天竟多有一班車,但到回深圳買票的時間奇蹟已賣完了,結果買了僑社汽車站的臥鋪$200車程10小時車程,回程買了綠皮車K950車程13小時$230,買票總算順利,買完還去了海底撈、回到羅湖12:03關閘了,只遲了3分鐘,有白牌開$120/7人車,的的找不到車,我們回到香格里拉門對面找到一的士打錶,但找不到第二輛,第一的士司機還幫我們找到第二輛的士,還在途中跟朋友和其他司機表達這情況太狂了,去關口都不去想去哪?不停重複說了很多篇太狂了,順利回到黃崗過關,行程在一星期不夠之後出發

第1天 18號

侨社汽车客运站
  •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和平路1043号

偷來的一天

放工在公司步行15分鐘到九龍塘,火車上水集合,順利乘19:40臥鋪大巴,我的臥位、睡中間腳放在尾有個洞但不能放直、換到旁有個像冷氣槽的位置無了一半,中途下車去洗手間時車開....了,團員都跑上追車,在車上的團友都慌得沖上車頭,幸好原來只是靠前一點接客,嚇得大家都怕怕,

途中行雷閃電,雨打在車窗上不停的滴滴答答,閃電在窗外狂閃,車箱內很有Disco的燈光效果,雷聲幸好不大,睡下醒下早上六點到陽朔了,在中国石化(阳朔新世纪酒店贵宾楼西北)下車、取背包都濕濕的,幸好不是浸水的濕,下車後食枝煙,看到有個女的去完洗手間車開了,女乘客一路跑一路叫…等埋,看到這一幕心裡真的超寒了。

第2天 19號

阳朔瓦舍旅行酒店

下車後走到登巴客栈青年旅舍(阳朔店)、六點多還未開,走到阳朔中心广场在旁的小店食個桂林米線早餐,之後找到阳朔瓦舍旅行酒店、不是桂林阳朔瓦当青年旅舍不同位置的,上樓的門口有點令人卻步,上樓後就很吸引了,但其中一位團位怕貓,她就遇上了,無訂之下,6人房有一位住客,看房時客人都願意換,放下行李後先到離江走走,回到房大家都先休息一下先

• 地址:叠翠路与桂花路交口东南角(爵士牛排正对面)
  • 简介:荣获奖牌颇多的烧鹅店,食客大多慕名而来。

中午飯,出名的桂林菜,上次食過再來,我回房休息,女的行街

阳朔西街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阳朔县西街(近蟠桃路)
  • 简介:西街是一条宽仅八米的小街,由本地带有槟榔花纹的大理石铺设而成。经历几百年的践踏,依然暗青油亮,路两旁都是各色店铺和酒吧餐馆,出售极具特色的小工艺品和当地土特产。

什麼益田西街了,名牌大店都在,女的行得高興

• 地址:蟠桃路益田西街内广场E208号

飲了,止茶隱,現金不收了,真的進步了,舒服、店內有空調更好

大师傅金奖啤酒鱼
  • 地址:西街步行街117号

到處都是的,都是必食的

中影国际影城桂林阳朔店

本想去行下街,大雨了回旅舍換了濕了的衣服再出發,看了G風暴

阳朔西街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阳朔县西街(近蟠桃路)

再走下感受下,這時已是酒吧的天下,走完食個串燒、涼麵就回了

第3天 20號

星巴克(阳朔门店)

旅店樓下魯阿魯食個桂林米粉早餐,收拾一下退房,先到梧州市冰泉豆浆馆(阳朔店)飲豆漿,然後咖啡團到了享受一下

• 地址:桂林市阳朔镇蟠桃路65号
  • 简介:阳朔汽车总站已经停止发车,但仍在原址设立售票点。

在公車站等車,有7人白牌10元車我們去,原來有兩個車站,10元一個,司机是新一代的人,老實人,沒有上一代的賺錢賺到盡的情況,跟他說之前被坑的過去,他反而說出來玩,太有防騙的心,會享受不了旅情的,想一想也是吧!更回想到當初出來玩時,不明白無論是司机、旅舍甚至是旅人都有一句在口中出來玩要花錢的,还記得在一幕,清遠坐一條像去南生圍的小木船但要100元,我想了又想之際,後到的一對母子,二話不說就比錢了,現在的我是有小許接受出來玩要花錢的說法,接受後玩得真的有開心地放松了,我又何時可以接受不要太有防騙心這句呢?離題了,我們一個小時左右到了興坪,去了十三灰青年旅舍没有房間了,再到泊岸青年旅舍,没有人,打電話晚上才回,叫房東來,等了一會過了旁的,有個家庭套房300+多一個3人房100,決定了,這樣幸運地在不預定下找到一個好地方,旅舍是新的漂亮多了,店名都未有的

醉江苑餐厅

食都是團友找的好地方

金顺昌伴手礼

食完買手信各人都一袋二袋的走,回旅舍看了電影麦兜·饭宝奇兵,看電影中室外竟然有一兩個大煙火看,看完再出去串燒一下,團員看到食物就沖上去了,有醉酒漢都不管了,選下選,吃了不少,回到時晚上的旅舍我們住的套房露台佈滿了燈光真的漂亮,相比其它已關燈的,相當的吸晴

第4天 21號

• 门票价格:免费。该景点是漓江漂流途中景点,游船票单独收费,具体详情以景区公告为准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漓江边
  • 简介:漓江江畔的经典景观,试试看你能从山中数出几匹马。

食過米粉早餐後,走過一小時後,還不到,回頭了,旅店介紹的路是向九馬畫山走,過橋後20分鐘見到唯一的藍球場轉下去,这樣不到一小時可達,但路被水淹了,因之前雨太大,開始走時,看到水都是黃泥色的,老板说很少是這樣体,介紹的20分鍾路我們走了40分鐘,我們走路速度真的慢一倍的。

醉江苑餐厅

再睡一下,收拾好,星期日很多本地遊,本想先出去一下買外賣,原來餐廳不多人,可以试下另一家,但回頭再出來時哪家已滿座了,回去昨天好评的,叫了3個臘肉粉絲丶試了pizza和自镶紅酒,白酒泡的紅酒都做出色,什麼都好食的食店

桂林汽车客运总站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中山南路65号

下午2:00上車$40一個直到桂林2小時下車,看到有不停站的公交直到北汽車站$4元1小時,再轉乘啦

• 地址:桂林市叠彩区北辰路76号
  • 简介:桂林汽车客运北站承担着为汽车总站分流的功用,往市区北部或市区外北方向发车的,统一安排至桂林汽车客运北站进站发车。

到站去個洗手間先,回到看到團友被圍住叫乘車

壹品潮牛
  • 地址:叠彩区北辰路站前路2号
  • 电话:0773-8996988,17376489909

坐了3個小時車,未肚餓,看到火鍋可以食少許,不料團員因此興奮起來

延遲了15分鐘,上車前抽籤決定上中下鋪

第5天 22號

•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建设路1008号
  • 简介:深圳火车站位于中国深圳市罗湖区,紧靠罗湖口岸,是广深铁路的南端起点。

准時到達,乘地铁再出發到大剧院

• 地址:深南东路5016号KKMALL京基百纳空间L3-310

清清心靈,然後團員請在星际传奇(KKMALL京基店)打機,賽車,舊遊戲,跳舞机,藍球机,我輸了,罰了掌上壓一下,我还夾到一隻公仔。

後記

桂林變了,變得有香港直達高鐵了,深圳都有高铁

阳朔變了,變了大商場了,變得商業了,變得我不喜歡了

興坪變了,變得有深圳的直達高鐵了,其它的不變,變得我更喜歡了

窮的是交通選了大巴、火車、公交,住的是青旅床位

富的是每一頓都是飽飯和大套房?我認為不是吧!

富的是还有體能精神去應付十多年前的一樣的旅程和不同的變數,是有一伙勇於嘗試的團友,是还能因这次旅程而成長和繼續認識自己的我

團友們應該都有不少成長吧!?....汗味....老泥....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