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一夜周末游火爆胜地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2天一夜周末游火爆胜地

• 出发日期/2019/05/11

• 玩法/美食 古镇 短途周末

隐享桂林#小隐于野,大享愉心#

大家都知道桂林估计是因为它有着闻名世界的山水,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它有着连外国朋友都非常向往的风光,对于我而言桂林就是属于我家乡的其中一座城市,但却又有种特殊的意义.我离开它已经十多年了,在2019年5月11日-12日又再次回到了这个我曾经生活过且非常熟悉的城市.思绪万千又很期待,因为我的青葱岁月都留在了这座城市,桂林有着我所怀念的过去.

早在学生时代我就已经把桂林的象鼻山,七星公园,叠彩山,以及周边的阳朔,龙胜梯田还有猫儿山等这些景点通通都玩过遍了.

这一次打算两天一夜的行程带上我的朋友一起前往找回我最怀念的那些味道.

我对桂林米粉可谓是最最怀念的了.学生时代的我早中晚一日三餐能吃上米粉都是非常开心的事情.什么也挡不住一个广西人热爱米粉的心.

此次行程特别推荐隐享旗下的各类民宿

隐享·九号别苑就坐落在七星区临江路9号,漓江边叠彩山附近,沿途的景色很美.我们有说有笑的很快就到了,眼前的是一座由三层洋楼改造而成复古风的民宿,绿色的大门配上满墙的绿植非常适合拍照,

按了门铃会有管家前来开门,推开铁门院里并不是很大

但是公共区域还是种植了很多植物

也有一些小物件点缀

院里还有吊椅

和户外的桌椅等供住客使用.

走进大堂感受非常富丽堂皇的民国风,留声机

拐角的楼梯,

彩色的玻璃窗

老式的电话,处处透露着复古风情.

图片里的是我所住的套房.宽大舒适

房间洗漱台

非常有爱的拖鞋,还包括有小朋友的

房间非常有特色,每一间的主题和装饰都不一样

洗手间里印有logo的毛巾喝洗浴用品

小细节也很注重

店主一定是位有心人.和管家聊过才知道只要是隐享旗下的民宿酒店都非常有格调和特色,可以选择一家自己喜欢的隐享旗下的店都不会让你失望

第一天

早上7点20多深圳到桂林的直达高铁非常方便,只要4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桂林北站(途经阳朔),时间刚好是中午11点多,饭点时间我一股脑想着只要一下高铁就先冲去吃碗当地特色的桂林米粉.可是同行的朋友们却都想先尝当地特色菜,为了显得自己很豁达而且也算是尽半个地主之谊就只能从了他们.

大伙迫不及待的在高铁上都已经做好了餐饮攻略,大家统一意见之后选择了一家离北站很近,相距几百米(走路即可到达)评分很高且人均消费在50-70左右的一家当地特色酒家《澳门酒家》.

一行十多个人到了酒家就开始七嘴八舌的各种点酒家特色菜.一下点了十多道.酒店上菜的速度很快,目前我能记住的有漓江煮三鲜,原味蒸土鸡,笼仔糯香排,清蒸大黄鱼,小米煮虾仁狮子头,酱猪手,老醋拌蜇头,腊鸭,罐罐香牛肉,客家煮蛋饺,上汤菜心等,其他的可以参看图片.

上菜的时候主厨还特意来解说了一下原味蒸土鸡的做法,反复强调此种蒸法的土鸡汤只有他们澳门酒家的店里才有,而且是通过特定的一斤六两比重的水来隔水蒸数个小时,所以出来的汤原汁原味,清香扑鼻.口感确实比平时喝到的鸡汤更醇香可口.(必点菜之一)

酒家的每一道菜都非常有特色,是融合了桂林人口味的粤式菜.所谓的两广不分家且吃在两广,可见广东广西的人都非常会吃,两广结合的味道确实都不错,我以为只是因为我是广西人所以才喜欢这些菜的味道,于是我问了同行的大家,没想到大家也都非常的满意,表示很认可.甜品和水果还有特别要说的百香果汁都非常棒,酒家环境和服务也都非常好.强烈推荐坐高铁到达的旅客不妨前来尝试.环境,价格,菜式,味道和服务绝对是不会让你失望的.

饱餐过后,我们打车前往住宿地《隐享-九号别苑》放下行李之后当然不能耽搁了去玩的步伐,出门过马路右手边顺沿着江边一直往叠彩山的方向去,一路就是有山有水的美景还能看到落日非常的美,这就是桂林特有的山水风光.

路过一片新楼盘叫漓江郡府的高端住宅小区,首层开了很多不错的餐馆,我们看到一家装修精美特色的西餐厅叫《如斫西餐厅》这家略显高端大气,好像还在主办一些活动很有趣,于是我们就决定在这里坐坐休息休息来个下午茶.坐在玻璃房里看着对面的叠彩山景色喝着茶吃着点心应该是很惬意.跨过高高的门槛,进入到大堂有被惊艳到,和我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里边有很多现代元素和看似古文物的装饰,还有人着装古香古色的服饰在弹着古琴,有着古韵与现代的强烈冲击,抚着古琴喝着香槟仿佛可以随时切换于古现代之间.点心菜式风格精美独特,味道也很好,原来是由香港美心集团米其林主厨掌勺,晚餐价格会略贵,相较于环境和价格,下午茶的性价比还是蛮高的.所以这里的下午茶还是蛮值得期待.下午茶时间主厨还做了一个8万元蓝鳍金枪鱼的开鱼仪式,我们有幸看到到但并没有吃到,哈哈哈.估计是要在店里预定了晚餐的宾客才可以享用.

晚餐我们吃了桂林米粉,就是这个味,真是太好吃了.第二天的早餐谁也别想拦我,必须一定继续桂林米粉.

胜利米粉

另外PO一张叠彩山夜景图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桂林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吃过米粉早餐之后雨也刚好停了.看来我们的运气还不错,大家之前做好的攻略说要去东西巷,于是我们打的前往(价格也很便宜也就十多块)老实说对于一个十几年前在桂林呆过的人还真不知道有这个地方.他们带着我来到了东西巷,原来东西巷是在靖江王府正阳门前,靖江王府我还是知道的,这里就是有名的广西师范大学,里面有独秀峰也是属于一个景点(桂林山水甲天下就出于这个景点,你找了吗),学生时代的我也经常来,还假装是里面的学生逃过门票,哈哈.现在的这个景点已经升级成了国家5A级景区,好厉害,我们从右手侧面的小门进入还可以租服装来个换装穿越.让这次的重游别有一番趣味.结束了靖江王府的游玩之后就开始逛东西巷,靖江王府出了城墙左手边就是了 非常的近,来这里的朋友就可以直接打卡两处景点哦.

对于东西巷我也是第一次逛呢,这属于桂林历史文化街,东西巷位于靖江王城正阳门前,曾盛极明清时期,改建后的东西巷对历史古建进行了修缮,并把文化和商业相融合,于2016年6月6日开街(难怪我之前没印象),不过现已成为桂林城区文化旅游新地标.来桂林旅游的朋友还是不能错过的.

走街串巷之后我想带领着大家去吃桂林的老招牌饭店—桂林人,就位于桂林中心区的步行街,东西巷走到步行街还是非常近的.可以步行前往.走在步行街上真的还是能看到一些老字号的店家,比如婵娟饼家,一家开了十几年的老店了,看到有一种莫名的亲切.直径走到了原桂林人餐馆的位置,才发现店已经没有了,问了周边的商铺才知道原来桂林人已经倒闭了,唉,真是感叹瞬息万变何况我已经十多年没有回来了,突然有一点点小伤感.

这时大家又开始攻略周边的饭店,他们选了一家就在中心广场附近了天籁巨幕6楼评分也很高的一家西餐厅《非常时髦西餐厅·两江四湖店》,我很好奇这会是一家什么样的西餐厅,需要走过一段很长的工业风长廊之后才会进入主餐厅,

一到餐厅之后豁然开朗,眼前的景色一绝,远观湖中的日月双塔景色,在这里吃一顿饭环境景色都十分优美(我建议大家可以晚上来,当双塔和四周的灯光亮起的时候一定更美)

那就来试试他们的菜式吧,

我们点了T骨牛排和另一款牛排,奶油蘑菇汤(配面包片),沙拉,薯条,果盘,红酒和招牌巴马臣白汁意面(这个一定要点,我从来不爱吃意面的人都觉得太好吃了.吃得停不下来)现做的招牌巴马臣白汁意面是我从未吃过的味道,意面筋道不硬,口感刚好,关键是透着我最爱的芝士浓香,就这么简单没有太多的调料,味道却可以让我如此难忘,真的强烈推荐这家店里的这道招牌菜,真的好吃,希望大家来桂林旅游都能吃喝玩乐得很愉快.

吃完这餐饭我们就要准备返程回深圳,结束2天1夜的短途游玩.高铁真是太便利了,每天有4班高铁从深圳北到桂林北来回,还有2趟是到桂林西的.看你需求来选择站点,周末就可以给自己假期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桂林开始吧,桂林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