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闺蜜之行---贵阳、荔波、重庆、成都。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2019年闺蜜之行---贵阳、荔波、重庆、成都。

• 出发日期/2019/04/09

前言

2018年就计划好的闺蜜之行,没想到来得这么快。女神兜兜小姐姐的干妈我的大蜜从美国飞来和我履行约定,心中甚是激动,更多的是感动。。。从来没写过游记的我,想把这次记录下来。因为这次没有兜兜小姐姐跟着啦~!!!(嘘~~~)

我的大蜜蜜~孩儿她干妈~要出发啦~!

第1天

贵阳

4月9日,哈尔滨出发直飞贵阳。好像四个小时左右我忘了。。。。。。心情是无比的激动。。多年来终于甩掉女神兜兜小姐姐独自出去玩儿了!!!此处省略两万字描述我的心情,相信做为一个资深中年老妈都有这个体会。。。

此次出行我们定的民宿酒店都是在去哪儿网和爱彼迎上。

贵阳的三只小猪民宿在市里的老街区,大厦后面就能看出它有多老了。。。不过周边很繁华。初到贵阳的感受就是楼层真的好高,楼与楼的间距也很近。我们是在三十多层吧,极度恐高的我浪费了能看风景的阳台。。。

我们居住民宿的大厦对面,是一个类似小区院里的感觉,就有这几栋老的不行的小高层,很有年代感。

楼宇之间好近。。

站在我家阳台就能和邻居随时互动有没有。。

下面是贵阳三只小猪民宿手机实拍,整体颜色还好,卫生间我没拍,是蹲便,就是设施有些陈旧了。能看出来做了好久了,我们只住一晚还好了。

墙上有房主画的攻略吧,可以参考。

我是一脚门里一脚门外照的这张照片。。。实在是太高了。。。

放了行李我们就去小吃街了,打车好像起价费。。抱歉没记住。。这里吐槽一下,贵阳的出租车实在是抢不过黑车。。。只要你往路边一站,随时都有私家车停下来问你去哪。。。出租车都靠近不了。感觉很混乱。当然也有女司机。

由于我们不是旺季出行,所以人并不多。

这个和哈尔滨早市卖的江虾感觉一样,就是炸了一下,个头也不大。。主要不是很好吃,可能因为不是刚炸的。。是凉的。

我只是拍了照片,没有吃,感觉太油了。

这个好吃,不光贵阳后面成都重庆哪哪都吃这个,凉粉,甜甜的凉凉的很不错。

这个也不好吃,没什么肉,好像是不新鲜,放置很久了感觉都风干了。。

小笼包,两个口味,都是肉的,直径大概有三四厘米那么大的吧,也很油。。

这个要特别说一下,非常不好吃,已经不新鲜了,还很贵,我记得这一小碗要三十多,最主要是根本干的没法吃,说明风干很久,好容易弄出来一个还臭臭的。。最后扔之。。

这个也是他家的,不新鲜了。。海鲜类我认为这个小吃街不用吃了。。

炸臭豆腐,我是最爱吃这个,一点也不臭,很香。当年在绍兴我也是喜欢吃的不行,反正就是走到哪里看到有炸豆腐都要吃一下。一份好多,单个个头不小,有哈尔滨夜市卖的两块那么大!

这个好像叫酸辣粉,有各种口味的。类似土豆粉一样的东东。。

又买了一个少糖的水果凉粉。。。很解腻

这个很好玩,只是拍了做的过程,也是最后下锅成了粉条状,食材应该是地瓜粉。然后做成酸辣的。

总结:整体感觉二七路小吃街和之前攻略然后想像的不一样。卫生条件很一般,到处油腻腻的,尤其走到卖肉类的摊位,气味完全勾不起食欲。贵阳的小吃做为北方人的我吃不惯。就是没什么可吃的感觉。除了酸辣粉类的,就是油炸的。。食材也不够新鲜。。还有个响当当的丝娃娃,看上去就是老昌春饼的感觉好吗?!所以我们也没吃,没逛多久就回去了。

回去路上拍的。。

第2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我们是自由行,所以自己说的算。第二天一早就按计划去贵阳北坐提前定好的票去西江了。所有的火车票都是携程网上定的。这里要说明一下,原本我们定的是路路通,好像是直接在贵阳出发就能直接去西江,结果就是我们到了以后,这个路路通以人太少不能发车为由取消了车次,我们只好自己定高铁票先去凯里,再倒车去西江了。还好高铁票很方便,最惊喜的是到了凯里根本没有人,这就是淡季出行的好处!清静啊~干什么也不用排队啊~

高铁第一班,包车一样啊~!

到了。。。没有人。。。

出站口只有。。。我们俩。。。。哈哈!有没有贵宾一样的感觉呢。。。所有人都等着我们俩的感觉。。。VIP哦!

nobodys here...

然后我们有点小惶恐,哪哪都没有人我们要怎么去西江!找到大厅喊了一会才出来一个人,告诉我们8:30才上班,然后好像10点多才有一个车去西江。我们俩因为怕排队啊什么的会耽误时间,所以定了最早的车票,早上6点多发车,结果就是来的太早了!这时候外面就有人过来搭讪了。一个30岁左右的男人,应该是拉私活儿的。问我俩100元去西江同意否。。我们一看来的太早,实在没得选,还好价格不贵 ,好像当时问车票的话两个人也要八十左右。。就跟他走啦~!下面沿途风景吧,随手拍的。。

名字实在太有特色

远处的山,烟雾飘渺,实在是太美丽了。。我没有任何修图,实在是无法拍出它真实的样子。

到啦~~~!

我感觉到了仙境一样,雾大的很~空气有些凉丝丝的。。

买票大厅窗口服务人员。买票需要身份证。有能看表演的通票和门票可以自选。我们只买了门票。外面有黄牛样的人会来问你票,意思是他能带你进去只收少量的钱。。。但我定的民宿不建议我这样做,说是查到对她们也不好。我们俩个是守法好公民。自然正常渠道买票了。票价110元单人,看表演好像是180元通票。。还包括车费。因为你自己靠走的也是很远的。我们车费是付给了民宿派来的车,按人头收,一人20,我俩就是40元了。。

员工在吸烟。

不知干嘛用的。可能表演的

因为下雨了,这里有点湿冷。我们俩个准备找个饭店先吃个饭吧。

我们俩就是在图上右手边的酸汤鱼吃的,也是我俩第一次吃到贵阳名吃:酸汤鱼。。。。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主要也是又饿又冷。。。。。

两个冻成狗的可怜人儿先喝点热水。。。

这是吃酸汤鱼的沾料,老板热情的不行,可能是淡季的原故,好容易来人了。。。是用原汤调的料,很鲜美。。当然辣椒是关键。。

就等开锅了。我们吃的是江团鱼。。。刺少肉多,当地很常见。。价格还不贵。。主要酸汤就是酸酸辣辣,但汤并不油,还挺鲜。

江团鱼真的很好吃。。。这家店不错。食材新鲜。这里说一下,贵阳这里米饭都是按人头收的,一人3元,管够。。。我们俩个都是能吃菜的人。。不怎么吃米饭。。。还有,米饭都是用小盆上的。。。看上去真豪迈啊~!而且没有想像的那么辣哦。。。完全可以接受。原谅我光吃了图拍的太少了。。这一餐一共花费178元。在旅游区这个价位还好吧。

这就是我们定的民宿,典型的苗族吊脚楼!

一家挨着一家,都是民宿。。

我们定的这家正好在观景台处。居高临下,千户尽收眼底。还是那句话,没有修图,拍不出它的美。

这是在西江西门往里走的时候,有卖的一种果子,类似金手指葡萄的味道,很相像。

还有好多这样的房子在施工中。

上真人~对于我这个咖啡狂魔,走到哪里看到咖啡厅都要进去品尝一下。。在西江我也看到了一家咖啡厅,夹在各种民宿中间。结果很失望哦~太不纯正啦!喊了半天才出来人,给我俩上了两杯说是现磨的但我一点没闻到香味的卡布其诺咖啡,最主要的是它是温的。。。。。真想问问你是怎么做到呢。。。咖啡最难喝就是温的啦!一杯38元呢我记得。。太贵了。。千万不要尝试啊!

比中药还难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