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6日 纯粹逛吃逛吃非深度游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大理丽江6日 纯粹逛吃逛吃非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19/05/30

• 人物/学生

• 玩法/五一 端午

出行时间

云南好像是六月会进入雨季,我在六一附近出的门,6天里就一天是阴天(时不时转晴)。暑期出游的话,大家要注意天气问题哦~

飞机/火车

我们分别一个从上海出发,一个从南京出发。也算说走就走,提前三天订的票。昆明作为一大交通枢纽,飞机票价还算可接受反正,班次也多。但是直飞大理或者丽江机票价格都陡然上升。最终衡量性价比和我们时间,选择了飞昆明火车到大理,丽江回的行程。

行李

飞昆明行李限额是20kg,回程是10kg,我带了一个28寸的箱子(我要穿漂亮衣服拍美美的照!)带了5条裙子2套常服,上机时候行李重为11.x kg。

最后回程的时候柜台小姐姐对重量还是手下留情的,没有严格卡10kg。

声明

不是那种深度游游记,就是自由行很闲散的逛吃逛吃

第1天

飞机/火车

清早出发,中午就到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啦!机场还是很新很漂亮的,吃的也非常多~一路看到过好多家麦当劳。到昆明的时候刚好中午,我自己点了碗米线和廖记棒棒鸡的串串吃。

做了攻略觉得昆明的景点不是很吸引我们,两个人汇合之后立刻乘坐机场大巴赶往火车站,乘坐火车去往大理。到达的时候已经到傍晚了(云南天黑的晚),我们休整一下准备去觅食了。

Ps. 如果预算够就直飞大理吧,像这么一折腾第一天就全在路上啦,而且会比较疲惫的

很喜欢这种云破日出的美🌅

英迪格离火车站很近,打车十来分钟就能到。很幸运被升级生了豪华海景房,每天一睁眼就是180°洱海美景!

酒店房间本身设施齐全,很加分的是还配了加湿器,不过入住一天后才发现,开了才拯救了每天干到流鼻血的我。

这家英迪格应该很新,最好看的地方就是二楼大堂了,感觉静静坐在大堂看洱海也会很美好。

缺点可能是,附近外卖不算多,另外外卖得自己下楼去拿。还有就是酒店距离古城比较远,打车在30分钟单程去古城。

• 地址:大理市下关镇滨海大道015号
  • 简介:酒店位于云南著名风景区——洱海边,背靠团山,衔苍山,吞洱海!总面积达38867平方米的现代奢华的舒适环境及独树一帜的建筑风格设计。是宾客放松休憩、激发创意的理想场所。酒店拥有装饰豪华、格调高雅、功能各异的房

当晚根据大众点评选定了这家

我对这家店的评价~总体还是推荐的

牦牛肉火锅 清汤(里面自带很多肉和蔬菜)

新鲜牛肉

不好吃但是好看好玩的免费猪猪布丁

• 地址:金牛巷金牛小区A栋7号
第2天

在大理古城汉服出行达成!

打车去的古城。

大理古城不大,我们步行走了好几个来回。路过一家小店,看见有卖用真玫瑰花做的首饰,逛了一大圈第一次见到这个,感觉很特别就买啦(明知道价格肯定虚高)

我由于感冒不敢去爬山,整体就是在古城吃了个中饭,漫无目的随便走走逛逛,累了就回去啦。

古城商业化痕迹还是很重的,但是青山绿水也是让人心旷神怡。

中午在古城吃的是这家~阿汪私家厨房

当天晚上由于太累,随便点了个外卖吃就不提啦

第3天 洱海旅拍

心得

我们打车的时候,几乎每个滴滴司机都会塞个人名片说需要包车就联系他。如果是更想环洱海玩景点的,我觉得包车更适合。但是我更想拍美美的照片,就选择旅拍啦。

旅拍收费(拼车)比起一般写真是便宜很多的,一般在230-370/人这个区间。所以对成片心态要放平。

旅拍记得要提前(越早越好)预约,我是淡季去的所以提前一天预约正好有空车就成行啦!

摄影/旅拍

刷游记攻略发现洱海旅拍总体有两家店一个叫贱人龙一个叫旅途之光。

大家可以继续翻翻攻略看看有没有其他选择。

两家的主要噱头都是吉普旅拍,其实我更喜欢小清新(捂脸)

白桌子

网红玻璃球

对于175高妹非常不友好!!真的废老大劲把自己塞进去还拍不出腿长的感觉!!

天空之境

网红景点是要额外付钱的,摄影师带我们去的是一套80元的地方。hmmm网红点你们要是看到布景会幻灭的hhhh 放四张精修图啦~

旅拍可以车游洱海比较省心,不过小景点只能略过是没法真的停下来玩。

美食攻略

因为我们酒店在火车站那边,吃饭就去附近商场挑了家店吃。本来想吃海底捞的,六一儿童节的排队量我真的是放弃了……

第4天

飞机/火车

坐上了大理→丽江的“绿皮火车”,一路沿途风景超级美丽,很值得一坐的路线。

刚出站迎接了丽江的艳阳,感觉景色上丽江更胜一筹。

酒店茶舍

酒店就像个小度假村,光在这个度假村里待着看风景都感觉好美好。

另外这个酒店里有草泥马hhhh特别可爱

也是被升级了房型好像,雪山景房,阳台上就可以远眺玉龙雪山~

• 地址:丽江古城区香江路8号
  • 简介:丽江金茂凯悦臻选酒店位于香江路,与J.LIFE精品商业区及高级别墅区相连,紧邻束河古镇。 酒店巧妙融合了现代时尚元素和民族特色,让你感受丽江美景与文化底蕴,客房内独立的阳台让你可以坐赏玉龙雪山美景。 酒店融合
当地玩乐

当天去了束河古镇,不知道为啥去的时候要买门票,学生证半票哦!晚上进就不用门票啦。

束河古镇没有给我很大的印象,也就是,没啥好逛的,唯一的价值就是里面的美食店!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中和路65号
  • 简介:藏式装潢的高颜值餐厅,胃和相机缺一不可。

是印象最深的一顿饭,因为好吃!耗牛肉就是有种单纯的好吃!其实本身想去点评的另外一家藏餐,看错了来了这家也是感觉不虚此行。店里苍蝇挺多的,好吧东西好吃我都能原谅。

两个人一个小锅足够吃了,肉真的配合蘸水非常香真的好吃!

这个很好吃!!!越吃越香!!

甜酥油茶口感像奶茶

第5天

也是度假村式的酒店,但是风景不如前两个酒店,就没怎么拍照啦。

• 地址:丽江古城区祥和路276号
  • 简介:酒店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丽江大研古城南门,宾客从酒店步行可达古城中心四方街。酒店建筑融合现代时尚元素,纳西民族建筑特色和当地代表性景观,让宾客尽情领略丽江的自然与人文精髓。 酒店有客房及套房为宾客提
美食攻略

打车先去了安缦茶舍然后步行去了古城。酒店后门连接古城非常方便。去完古城步行回酒店就可以了~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狮山路30号
  • 简介:位于古城的制高点,四周美景尽收眼底。
  • 地址:五一街与文明村交叉口方国瑜故居斜对面
  • 简介:凝多彩民族文化之底蕴,汇集丽江特色美馔。

第6天

当地玩乐

今天就要走啦~下午的飞机走之前最后去古城再逛逛

美食攻略
  • 地址:丽江古城振兴巷18号食破天烧烤店对面(振兴巷中段)
  • 简介:主打纳西特色菜的餐厅

买了鲜花饼做伴手礼~

后记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云南真的是世外桃源般的存在。商业化可能破坏了最原始的美好,但也给我们旅客带来了方便。很想再来~吸吸新鲜空气看看洱海雪山美景也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