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之彩色的哈哈哈哈哈尔滨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一路向北』之彩色的哈哈哈哈哈尔滨

• 出发日期/2019/08/04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暑假

前言

一路向北之旅

这是一趟夏日避暑之旅,很多的路线都是吉林和长白山,或者哈尔滨和漠河,因为东北地域辽阔线路很长,连起来走很容易走回头路。不过衡量以后对吉林兴趣不大,就索性去掉,把哈尔滨当做了休整点,三点一线不走回头路,同时追求性价比和舒适度的平衡,火车机票相加、民宿旅馆结合。

其中比较艰难的是今年水实在太大了,到处都是雨天,东北都不例外,三个地方这里不下哪里下,出行也是一拖再拖,最后破罐子破摔地定在了8月初,结果幸运女神眷顾,走到哪里都没雨,不过就是火车票不好买了,去长白山只买到了硬卧。

最终整体旅行:北京—长白上—哈尔滨—漠河—北京,3人/10天9晚,总计18017元

哈尔滨:3人/4天3晚,总计4237.82元

长白山-哈尔滨飞机:1500元

哈尔滨民宿:1224元/3晚

市内交通:164元(大部分靠溜达)

门票游玩等:510元

吃喝:716元

大力推荐

哈尔滨是个挺好逛的城市,地方比较集中,走着、公交、地铁都很方便,住民宿舒服又自在。但没想到我们是被这边的美食迷住了。

大力推荐之top1:朴素的冰冰凉格瓦斯

以前喝过一次,当时第一口就想吐出来了.......但这次在哈尔滨冰箱里一直囤了格瓦斯,甚至还带了去漠河,也太好喝了,而且还经常很便宜,还中了好几次再来一瓶,所以在这边喝了无数瓶...一定要冷藏了超过瘾!

大力推荐之top2:经典东北菜老厨家

有分店,可选择。味道真的好,尤其锅包肉是经典!

大力推荐之top3:量大实惠好味春饼

同样有分店可以随意选择。属于意料之外的收获,其实对春饼是不怎么感冒的,但这家真是味道不错,主要是具实惠。

消融的冰雪王国

• 电话:(0451)84610830
  • 地址:道里区地段街230号(近兆鳞小学)
  • 简介:始建于1959年,前身是哈尔滨歌舞剧院,剧院曾与德国、韩国、日本、美国、芬兰、前苏联等国家的著名音乐家合作演出;歌剧院的艺术家们组成“赴美歌剧艺术综合考察团”赴美国考察;歌唱家赴新加坡演出;指挥家赴前苏联

失策在于时间安排实在太累人了,凌晨才到,提前定了接机,司机师傅虽然等的时候睡着了所以坎坷了一番,但带着我们在民宿附近找了很久。

民宿在很久的居民区里,再加上小区改造和天黑,拖着行李找了很久,但里面超级雅致,大床也很舒服,最后一天问了房主能不能延长一点时间,在协调以后也爽快的同意了,来打扫的阿姨特别好,一直跟我们说不用着急,吃完饭再走。不过综合考虑一般般,所以就不列出来了。

每天都路过的这个招牌真是太考验一个强迫症语文老师了,书法家可以这样写“歌”吗......

• 门票价格:40-200元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友谊路74号
  • 简介:邻近中央大街的城市公园,是冬季冰灯游园会的举办地。

前一天太晚,所以睡到自然醒,第二天晃悠悠地去周围玩了。民宿离兆麟公园和中央大街还都比较近,溜达着先在公园看了看,开了很多漂亮的花花,溜溜达达心情还是很赞的!带小朋友的也可以在里面玩一玩游乐设施、划划船。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公司街78-3号

强力推荐!

老厨家和老昌春饼都是朋友推荐给我,我又推荐给朋友的,足见我们对它的爱,而且这两家都有很多分店,去着也方便,经济实惠好吃!

我们是中午去了中央大街那家,排了超长的队,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恰好在问有没有愿意拼桌的,我们就省去了长长长的队伍,三家拼桌,素质都很好,吃着也蛮舒服的。

我们三个人,要了桌桌必点的【锅包肉】,酸甜可口,刚出锅焦焦脆脆,而且肉大块大块非常够量,而且最后拿汁拌着米饭超级好吃!不过甜度还是大了点。东北特色【肉丝拉皮】,超大一大盘子,配菜种类多样,特别喜欢那个麻将汁,不腻反而有点甜口。最后强力推荐【酸菜肉丝】,热热乎乎,酸度适中,超级爽口解腻,值得一试!

中央大街这家老厨家还有铁路餐车模样的就餐厅,如果人少可以考虑去那边应该感觉很赞!想尝试俄餐又怕不习惯的朋友也可以点几道喜欢的尝试一下。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大概是哈尔滨的必去之处了吧,虽然是有些商业化了,但确实还有一些可买可看可吃的,东西好像也没有很贵,其实在这边买伴手礼还是挺方便的。而且晚上的中央大街真的超美,相机照不出来的那种美!!

有各地常见的连锁食物,也有很多红肠、糕点、大排档、俄餐馆等等。

我们在大排档解决了一次晚饭,但真的挺不实惠的,而且也没有吃到很满意的,不太推荐。

晚上中央大街的彩灯简直太好看了,拍不出来效果想哭T_T

这里是个俄餐厅,阳台总会俄罗斯哥哥姐姐唱歌跳舞或者表演

满大街都是的马迭尔冰棍,味道应该差不多,我们是在最大的这个招牌这里买的,咖啡的比原味好吃!

和冰棍同一家,强力推荐这个酸奶,特别特别好吃!他家的汽水看着也挺诱人,可以尝试~

百兽之王with小跟班们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街88号
  • 简介:乘车在散养区观察东北虎等猛兽的生活,观看猛虎扑食的场面。

老爸是属虎,怎能不来虎园?提前在网上定的票还有优惠,取票也省了好多时间,排队买票的人真的超级多。不过说好的百兽之王呢,咋竟是些傻fufu的样子🐯

当然如果你以为大喵们都是以上这么和蔼可亲那就大错特错了!如果你选了惊险车,可以喂食,那么你的车外会是这样的~

不过我觉得哈,除非你带着小朋友或者特别想体验,其实没有必要在里面买肉,我们就全程围观了喂肉过程,还顺手抓拍了以下这种很酷的大片。不过过来人的身份劝告大家一句,掌握好距离,不然它一扑上来的时候大泥爪子会带你一身黑泥点子....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不要怪我没提醒大家哦~

最爱!

白虎超级漂亮又高贵有没有!比较少,在接近出口的地方

金钱豹

有点可惜的是没有看到小脑斧们,可能作为补偿欣赏了一下搭窝的小燕子们。

• 电话:0451-88192788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警备路3号
  • 简介:松花江上的生态小岛,是冬季赏雪雕、春夏踏青避暑的好去处。

倒车的时候随便找了家凉快的饭馆,然后直接去太阳岛,找公交的时候有顺风车,瞬间自我砍价好像三个人一块10块钱还是几块钱的就去了。师傅大力推荐冰雪大世界,不过我们对冰雪娱乐项目不大感兴趣,就直接到了太阳岛。

这边其实也有点失望的,但小动物们很加分。地方很大,最好搭摆渡车,随下随走也很方便,不然光靠走的话太累了。

到处都是小鼠,虽然分不清品种但东北之行真是爱上小鼠们了哈哈哈!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从太阳岛要过江么还是河,2块钱船票也是很可爱了。

下了船就是防洪纪念塔,最爱了,在这坐了得有一个多小时吧,看完了一整场日落,但真的很美好,和太阳公公的约会绝不能错过~

• 地址:中央大街180号(近上游街)
  • 简介:远近闻名的春饼店,乐享卷出来的美味

经过了非常疲惫的一天,在春饼放开吃了一顿。点了一个大众点评的套餐,有饼和土豆丝、酱炒鸡蛋、鱼香肉丝,我们又加了酱肉、黄瓜葱和甜面酱,还要了两罐特价酸奶。最终没吃完大餐第二还当了午饭。

饼非常筋斗又不硬,菜配起来都很棒,尤其是酱肉还是很推荐大家吃的。酸奶有原味和蓝莓,我们就要了原味,非常好吃!!还稠稠的有点像芝士拉丝。

这家也是分店很多,很方便去吃了哦!要吃要吃!给赞👍一天完美收官!

红红绿绿大教堂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
  • 简介:哈尔滨最繁华的商街之一,可见许多经典俄式建筑。

本来对这边还挺期待的,以为会有好多可以逛的可以吃的可以买的,但这边看到最多的好像是各种通信==找的不对么.....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果戈里大街164号
  • 简介:一家非常有特色的独立书店,店内藏书丰富,装修极具特色,书店内还有餐厅可提供西餐。

传说中的最美书店,其实是没打算去的,结果去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的路上正好路过,本来是停电一直要到11点,结果在那里徘徊的时候正好就开门了,缘分来了不抓住怎么可以~我们就去欣赏了一下人少的最美书店,还买了漂亮的冰箱贴和明信片,环境很好,有孩子吵闹店员就立刻提醒,但就我而言不会为了它专门找来。

• 开放时间:​8:00-16:00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士课街47号
  • 简介:醒目的红色教堂,是哈尔滨最漂亮的俄式建筑之一。

并不在行程之中,但却还算惊喜,很喜欢这种浓郁却不会过于强烈的色调❤️

还有路过的塞维尔教堂?忘了确切名字,但这种特别的建筑风格真的很魅力~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石头道街118号大商新一百购物广场F1

就在圣索菲亚教堂对面一点点,强力推荐给大家,很惊喜的一个地方,里面有蔬菜水果,也有很多熟食,梅干菜饼、面条、寿司、各种酱菜、烤肉、香肠、糖果等等,有一些可以屯在冰箱吃两天,有的拿起来立刻就能吃,比较经济实惠,可以顺道来逛一下。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大概是哈尔滨的标志物之一了吧,很漂亮壮观,但还没有到惊艳的地步,有喂鸽子的,有写生的孩子们,有穿着黑色婚纱照婚纱的小两口,还有各种录相机摆pose的匆匆过客……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319号

看网上攻略说中央大街买伴手礼会偏贵,可以来秋林公司买,结果真是我们来了东北最后悔的决定。东西很多,但品种并不多,而且价格不仅没有便宜,有的甚至还更贵,但我们鉴于没有时间,所以就在这里买了些巧克力、套娃和小礼品,因为还要去漠河所以就没有买任何熟食。

这边有个很大的邮局,我们顺手寄了明信片

花花大世界

哈哈哈哈哈尔滨

来之前以为这里只是歇脚的中转一站,却遇见彩色的梦和温暖味蕾的美好。

没有看到冬日里BlingBling的冰雪世界,而看到了冰雪以下的色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