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婆大鹏半岛三天两夜游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大肚婆大鹏半岛三天两夜游

• 出发日期/2019/08/16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海滨海岛 暑假

前言

八月孕肚大鹏游记

第1天

深圳大鹏两天三夜游

怀孕期间就没出过东莞,整个人都快被逼疯了。眼见着暑假快结束,受不了,顶着八个月的孕肚带着爸妈说走就走。综合考核去哪儿的攻略,订了大鹏半岛。一来车程近,两个半小时就到,二来大鹏有海靠山有古城,暗想着应该适合孕妇和老人。

一路高速没怎么堵车,貌似过路费不超过40。进了大鹏半岛,山路崎岖,双车道,上山下山还是很惊险的,不敢想象如果是周末会怎样。两边风景真的很不错空气清新,还经过了一个水源保护区。老爸嚷着要下去看看。但是单车道不好停车,他只好作罢。

终于到了酒店,我们定的西涌酒店,第一,有停车位,第二,就在二号收费口附近,进出浴场很方便。酒店呢,我定的家庭房,但是在一楼而且潮湿有点霉味,前台妹妹态度超好,说免费换到二楼两个标间,开心。我和我老公属于住酒店连纸巾都自带的人,被套被单都是自家的,没有用酒店的。哈哈哈。酒店住宿一般,胜在有纱窗没蚊子空调静音效果不错,前台妹妹态度超好。这里提醒大家,酒店环境很好,但是前面的饭店真的是又贵又难吃,请看下图扬州炒饭25块,这就算了,景区嘛应该的。但是我老妈要了一个牛腩面(28块)居然是方便面加温水泡的。。。后来我才知道,怪不得老妈一直说难吃。下午就拉肚子了。吃饭建议去前面的华茂(名字忘记了)他们家的菜倒是合胃口,虽然都贵,窑鸡很不错,必点。

二号浴场到沙滩走路大概七分钟,是可以承受的范围。门票老爸老妈六十岁半价,我和我老公每人十八。虽然收费但是水质是真的好,媲美泰国普吉的沙滩。沙子很细,远处水蓝,近处水清,游人不多,很多在围栏里等浪来。我老公爸妈都下去了,我踩了几脚水就回帐篷休息了,有海风倒不热,远处看他们玩,自己倒是很惬意。值得一提,我们从东莞带了西瓜过来,实在太明智了。在沙滩上吃冰镇过的西瓜不知道有多爽。哈哈哈。此处只有图可以表达心情。七点浴场封闭,我们也回来了。酒店订得很好,因为在浴场冲澡要十三块一个人,我们把这个钱省了。

洗完澡,美团找了一家吃饭。晚饭吃得很不错,四个人吃了280,老板娘很热情。饭菜没拍照,风卷残云吃完了。因为路边有风,很舒服,老爸坐着都不肯走了。

第二天,早上在外面吃了早饭,换了一家店,吃的真的一般,不过旅游落,饱眼福不饱口福。驾车前往天文台,没有预定,被拦下来,转战地质博物馆。话说地博很值得一来,环境优美,馆藏丰富,不收费。停车费,超过十五分钟就是按一天收费的,20块。

最喜欢这块矿石哈哈哈

中午抵达大鹏所城的花房客栈。去哪儿口碑第三不是吹的,很舒服,性价比很高。风景好,交通便利。我们的大床房和踏踏米都在楼上,唯一不好的是,榻榻米的厕所水有点问题,按下去之后很难弹回来,一直流水,替老板担心水费。。。

好喜欢这种水植的感觉

我们全部用的自己的东西,

大门很多旅客来拍照

窗外看出去很美,尤其是大床房

所城没什么玩的,就一条主道有商铺 ,类似于丽江凤凰的不繁华的老街。但是正因为商业开发不严重,古城保存得比较完善,小清新拍照很好。

晚饭没有出去吃,叫了肯德基的鸡腿饭,鉴于这两天吃的,这顿KFC简直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下午去了海边,因为有西涌海边在前,较场口的海就显得很脏了。不过海边的栈道走着很舒服,有很多音乐餐吧,早知道有这么多沿海餐吧就不该吃开封菜,应该带着爸妈来海边小资一下的。

晚上随便走了下就回客栈休息了。

第二天,叫了个外卖作为早餐,一家人在小院子里吃完就开车回啦。哈哈哈避开高峰,真的很舒适。

出来玩这趟最大的感悟就是,家里待着真的舒服,没钱就不要出去瞎蹦哒哈哈哈。不过看着爸妈在海边玩得那么开心也就够了。

对了,这趟住宿油费吃饭零食停车一共花了 1900 人民币。不知道是否算是穷游啦!

住宿 第一晚 362两间,第二晚 251一间。吃饭太坑人了,贵也不好吃。过路费来回80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