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北京穷游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一次说走就走的北京穷游

• 出发日期/2019/08/24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夏季 暑假

前言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

行,中午还在家里享受着空调wifi西瓜,下午买了票就跳上开完北京的火车。

费用:来回火车票251+456,住宿三天青旅320,门票、地铁、’吃喝等约500

第1天

D1   广州——北京西  Z36  16::20—13.44+1天 当天买的只有硬座票,251元。宿火车

第二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D2   下午一点多到北京西站,坐地铁到青旅放下行旅,感觉挺兴奋,骑单车去天安门广场,转了一圈拍了照,然后继续骑单车去天坛公园,由于已经下午五点多了,公园停止卖门票,没有进去逛,坐地铁到南锣鼓巷逛街吃东西,然后八九点骑单车回旅馆洗漱睡觉,打算第二天一早去看升国旗,可是旅店前台告知,升国旗的时间是五点多,但是夜里2点就出发去排队占位置了,想想太辛苦,就放弃了。

南锣鼓巷入口

北京烤鸭

天安门广场

第三天

• 开放时间:11月-次年3月:6:30-20:00(19:30止票),4月-10月:6:30-21:00(20:30止票)。 景山公园寿皇殿建筑群开放时间:9:00—16:00,非节假日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景山前街景山公园
  • 简介:崇祯皇帝自缢处,现在则是俯瞰、拍摄故宫全景的最佳地点。

D3    早上走路到神武门过马路对面就是景山公园大门,买了2元的门票进去登上景山眺望紫禁城,果然气势不凡,这门票花得最值!一个小时左右逛完景山公园从后门出来对面就是北海公园,门票25,接着逛北海公园,下午两点坐地铁去北大,去到门口保安说只能节假日才可以预约进校,清华大学就在北大旁边,看到门口聚集了很多人,拍了校门照片没有进去,直接去旁边的圆明园,在门口买了门票35,圆明园太大了,里面风景很好,可惜下午才进去时间不多,只好抓紧时间去了最想去的西洋楼遗址,逛完已经差不多天黑了,其他地方还没逛,只好留给下次了。从圆明园出来坐地铁去了奥体中心,晚上看了鸟巢和水立方,在外面拍了照没进去,然后就去逛小吃街解决晚餐,再回旅馆。

故宫角楼

圆明园的桃子

水立方

鸟巢

第四天

D4   今天的重点是故宫,故宫的参观入口是午门,门票60元,珍宝馆门票10元,钟表馆门票10元,可以在手机上预约购买,每天限量8万张,故宫出口在神武门。我早上8点左右去到门口,已经有很多人在检票口排队,可以的话建议早一点去。在里面买了一份地图,5块钱。可以在入口处租一个讲解器,逛完在出口处归还就行。我是一进去就从故宫的中轴线一路逛进去的,人很多,然后从御花园那里转进东西六宫,建议可以先从东西两侧的后宫先逛,避开人流高峰。下午5点钟是闭馆时间,里面的保安开始叫游客离开,从故宫出来后骑单车去前海后海兜了一圈,然后逛了烟袋斜街,接着去南锣鼓巷吃东西,然后逛逛买点特产,晚上八九点回旅馆。

承乾宫种的梨子

寿康宫展出了陆机的‘平复帖’

后海

什刹海

第五天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
  • 简介:北京最有文艺气息的酒吧聚集地,在临“海”或胡同内的酒吧里喝酒聊天,情调十足。

D5   北京西—广州  Z201   17:54—15.43 +1天    买了硬卧下铺456元 。   宿火车

今天八点起床,收拾东西退房,把行李寄放在前台,然后骑单车去了地安门外大街的护国寺吃早餐,然后去恭王府,门票40,逛完大概1点左右,吃完午饭还有时间,又逛了一下旁边的旁边的南锣鼓巷,才发现中央戏剧学院就在南锣鼓巷,三点左右回旅馆拿行李,然后坐地铁去北京西站候车。

恭王府

恭王府,金丝楠木家私

恭王府外面胡同买的老冰棍1元一个

什刹海地铁站旁边的北京炸酱面

中戏

第六天

由于火车晚点,晚上7点50分才到广州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