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成都,不一样的美食,探寻天府之国,寻遍江湖美味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不一样的成都,不一样的美食,探寻天府之国,寻遍江湖美味

• 出发日期/2019/08/30

前言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三段1号
  • 简介:成都市中心的高档地标建筑,云集了各大国际品牌。

因为一首《成都》赵雷火了,而成都这个城市也因为这首歌火了,这个慢节奏的城市也因此被很多人所向往着。成都不愧是一个安逸的城市,既有耍的乐趣,又有吃的尽兴,这些无不体现着成都独具的魅力。

成都,一个来了便不想离开的城市。

烤匠——好吃的烤鱼

• 地址:红星路三段1号IFS国际金融中心商场7楼L707号
  • 电话:028-86201779
  • 简介:黑金色系打造时尚视觉,各式烤鱼滋味香浓

第一天我们来到了一家专注烤鱼的店,名字叫做烤匠。提起烤匠,就会想起他家好吃的烤鱼。这家位于春熙路IFS的烤鱼店可是吸引了不少的好吃嘴们 来品尝呢。第一次来ifs烤匠,有朋友一直安利所以感觉一定要来一次。

ifs七楼的中央花园配合专业的环境设计,餐具的样式到每样菜品的精致摆盘都很用心。烤匠作为在成都开一家火一家的烤鱼店,突破以往的风格,融入黑金元素将环境打造出满满的高级定制感,主打黑色系配上奢华金色彩绘作为点缀很是精致,灯光很好的营造了就餐的氛围,店内处处是细节也处处体现着品质的服务。门外还有露天就餐区,吃着烤鱼还能看见翻墙的熊猫,美食萌宠相伴好惬意。

烤匠的口味是很正的四川口味。

个人很喜欢的是他的桂花酸奶,因为口味比较浓,味道刚刚好,桂花香气浓郁。

不得不说,他家好吃的还有那个麻辣豆花鱼

里面的豆腐是老豆腐,很有味道,还会有点那种原滋原味的豆腥味,味道也是很可以的。

黑椒猪颈肉这个绝对要点!超级好吃。

红糖糍粑也是很不错的。红糖味很重,上面撒下一些粉粉,甜甜糯糯的味道不摆了。

环境不错,服务态度也很好,值得去的。服务员也都满仔细的。能够充分体现他们的专业。

这家店位于春熙路的ifs上,位于中心地位,交通也是非常方便的。地铁2号线3号线都可以到,吃完了就可以去逛春熙路,IFS 商场!说到春熙路,他可是作为成都的中心地带商业区,一定要去打卡才行!

它传承着历史与文化,表现出城市的活力与现代化。就在春熙路的几条大街上,林立了无数家商城,大商场小百货全部都有,各种档次统统都有,直到你眼花缭乱。群光百货,茂业百货,太平洋百货春熙店,太平洋春熙新管,王府井百货,伊藤洋华堂,伊势丹。所以,来到春熙路,买买买自然是少不了的。

这里最吸引人目光的是外墙上一只巨大的熊猫雕塑,也就是在烤匠的外面,它的身体棱角分明,前肢抓着屋顶,后肢撑在墙上,半个身子已经爬上了屋顶,留下硕大的屁股对着下面的街道。据说成都人在这片地方约见面就喜欢说在熊猫屁股下碰头。进入IFS购物中心后登上七层就能进入屋顶的空中花园,在这里可以近距离跟熊猫的脑袋面对面,吸引了各路妹子过来打卡拍照合影。

锦城印象(玉林店)——不一样的火锅店

• 类型:极品鹅肠、鲜毛肚
  • 地址: 倪家桥路9号(九和楼下)
  • 电话:65819992
  • 简介:具有川西民居古风特色的火锅店,味道上乘。

下午逛完了春熙路,晚上怎么也还得吃点什么好吃的。说到成都美食,少什么也不能少了火锅。这家位于倪家桥路9号(九和楼下)有一家叫做锦城印象的火锅店。这家店是玉林店,门口可以停车也是非常的方便。味道也是很不错的,交通也很便利,坐地铁1号线倪家桥站A口步行740m就到了。

他们的环境是那种典型的古色古香的装修风格,给人一种穿越了的感觉。门口荷花池做的很有特点。

店里还有好多的橘子,摆着很整齐。

冰粉料也超级多。

味道也是真的不错,典型的酱香味十足的成都火锅。锅底还飘着几粒香料看起来十分有料。 他们的菜品总体比较新鲜。

那么多菜品里面我最喜欢吃的是午餐肉,鹅肠,酥肉,豆腐,毛肚鹅肠挺好吃的,是拿上桌现剪成一节节短的,鹅肠一放进去几秒就烫好了,吃起来也特别鲜嫩脆,涮一涮,配上干碟,超级好吃,脆脆的,口感也很好。午餐肉就更不用提啦,厚切的两片都能吃饱,而且里面瘦肉也蛮多的。是我吃过的成都很多大小火锅店里最扎实的午餐肉了。

口感最好的当然还有豆腐了,入口即化,又蛮入味的。最后的香芋味冰淇淋也超级解辣,还有切好的小西瓜,特别沙沙滴,商家也是很贴心的,细节做的比较到位,女生长头发的会送发圈,带眼镜的会送眼镜布。也会每人分发手机袋防止油溅,一直都在收拾渣盘~我想这也是老牌火锅店这么多年来都能受到新老顾客光临的原因所在吧。味道和服务做到极致。价格比较实惠,性价比挺高的。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赵雷用一首《成都》,唱红了小酒馆,也唱火了“玉林路”。这个玉林店的锦城印象火锅店也位于此。吃完了火锅,到玉林街头逛逛,别有一番滋味。这里,是吃货的天堂,火锅、烧烤、串串应有尽有,也有文艺青年心之向往,咖啡、威士忌、音乐和谐共存。坐在酒馆里,喝上一杯小酒,或许这个时候能在此找到心灵的栖息地。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去的小酒馆。既然来到了玉林商圈吃饭,怎么能错过玉林路的小酒馆,被赵雷的《成都》所带火的小酒馆,就在玉林西路上,不用特意寻找,还是非常显眼的,入夜的时刻朝着玉林西路的方向走去,你会发现门口停着警车管理秩序,小酒馆都是排队的人,外面的人行道上还有很多拍照的人,似乎这里已经成为了一个景点,一个打卡的景点。

我们是晚上吃完饭后去的,其实不用到晚上,听说下午三点钟的时候小酒馆的门口就已经是开始排队了,本来还想去小酒馆里面体验一番的,看着这长长的队伍,还是放弃了,成为了网红的地方,应该也没有了原来的味道,取而代之的应该是游客的喧嚣。其实《成都》已经火了有一段时间,没想到小酒馆的热度依然还是不减,酒店竟然要排队,这样的阵仗也是头一次见。

据说以前的小酒馆还真的是聚集过很多的音乐人,在成都的音乐界也是贡献力不少的力量,如今小酒馆也不再是小酒馆,门庭若市,热闹喧嚣,全部都是前来参观的游客,不知道赵雷会不会后悔把这里给唱火了。

大院河鲜——水煮鱼的魅力

• 地址:宏济新路281-285号
  • 电话:19113548613
  • 简介:仙气袅袅的花木之境,古筝声中品麻辣鲜香。

除了吃点烤鱼,当然还要吃点水煮鱼。说到水煮的鱼,那就不得不提起九眼桥店的大院河鲜了。

第二天我们就来到了这里。这家店听名字就知道是主打鱼的餐厅。这家店位于锦江区宏济新路281号,距离地铁2号线牛王庙站c口只要步行840m 就到了。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到达了这里,一进门,未先见到大院真容,就已先听到悠扬动人的古筝绕梁。大院是传统中式庭院的构造,亭台楼阁,好有一种古色古香的氛围。

几把油纸伞,好似一种江南水乡的感觉。

仙气在池塘水面上弥漫开来,如梦似幻,也是很有意境感了。

来河鲜馆肯定是为了吃鱼,这里各式各样的河鲜任你挑选。我们选择了胭脂鱼和中华鲟两种来品尝,这里的中华鲟是自己养殖的,所以可以放心使用。这里的鱼也都是现捞现处理,新鲜又放心。

锅底味道选择了激情麻辣锅口味,开始以为是寻常的红锅,结果上桌后发现是偏向椒麻味的口感,青花椒的香麻占主要,并不是红油麻辣味。吃鱼火锅肯定是选择原汤碟,大院河鲜的原汤碟里铺满了脆脆的黄豌豆,

打上一勺原汤,双重口感在舌尖绽放。味道也是绝了。

胭脂鱼以鱼片为主,肉质非常的细嫩,吸收了汤汁的精华,脂肪少所以不腻人。中华鲟因为体型的原因,且背部一整条软骨,所以基本都是切成鱼排的块状型,夹起的每一块鱼都有软骨。在原汤碟里打一个滚,然后就来细细享受每一口带来的满足。

这里位于九眼桥,当然就会有很多的酒吧,吃完了鱼,再和朋友一起去到酒吧喝上几口小酒,这神仙般的日子真的很巴适了。成都的夜色之美,不在于繁华的太古里,春熙路,而在于那滨江河边灯红酒绿的九眼桥。

400年历史的弯弓留给成都的是每个夜晚散步在此的惬意,灯光打在身上,晚风吹着脸颊,若是幸而遇上弹唱的流浪歌手,你不用驻足细听,他的声音留在你心里一秒,便足以让你消除白日的疲惫。

可惜我们是下午去的,没能看见这里夜晚的景象。

想象着下次我们再去时,一定要晚上去,必须得亲眼目睹这九眼桥的风景。

张太婆老妈蹄花——滋补的蹄花

• 地址:耿家巷46号
  • 电话:028-85960656,13281869610
  • 简介:经营多年的餐厅,因蹄花而远近闻名

吃了这么多麻辣口味的美食,也是该来点清淡滋补的东西了。晚上我们来到了这家位于锦江区水井坊街道全兴蓉上坊二期较场坝东街61号的张太婆老妈蹄花,这家店的生意也是很火爆的,原因就在于他的味道噻。

同样是地铁2号线3号线到达春熙路,再走个几百米就到了,方便!

从第一天开始就心心念念着老妈蹄花。来这里发现,店面很小,店面装修的很简洁,很干净,这点我相当满意。

本身两个人一份老妈蹄花结果后来觉得好吃又叫了几份,这满满的胶原蛋白,真的让我觉得满足。配的蘸料很香很好吃,非常适合蘸蹄花。毕竟蹄花还是没有味道,但是蘸了蘸水,有点味道香了很多,看那个白花花的汤就知道炖得有多么酥烂,猪皮几乎入口即化。真是美滋滋的。

这里是太古里,吃完了蹄花还怕没得逛的地方吗?不仅可以去逛各种各样的服饰店,还可以去到太古里底下的那家有文艺气息的方所书店,总之在太古里逛街,不会觉得无聊。晚上的太古里同样很热闹。

成都号称最“安逸”的城市了,在探访老成都的另一方面,当然得来它最潮流时尚的好地方,太古里最出名的也许不是阿玛尼、Gucci、LV,这些人人都能喊出来的大牌,而是走在街上的帅哥美女们。这可是街拍中心呢。不过一般街拍都是在白天,晚上灯光的问题可能就没有看到。

来到太古里深处,发现太古里在成都市中心,与春熙路是邻居,与著名的大慈寺仅一墙之隔。太古里的建筑设计很特别的,屋顶是川西风格的青瓦,墙面是大面积的落地玻璃,在这里既能感受到现代的新鲜感,也保留了古老街巷的质朴素雅。这里不愧是成都的中心地带,真的很有魅力。

晚上的太古里也成为了成都市民聚餐聚会的好地方,在这里吃完了饭还可以看到彩色喷池,众人围成一圈看见彩色的喷池,真的是很有感觉。

炒作大师中华酒楼——震撼的视觉享受

炒作大师·中华酒楼(宽窄巷子店)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上同仁路68号
  • 电话:028-86122278,18482276822,15608093959

第三天我们一行人来到了炒作大师中华酒楼店,位于宽窄巷子,就在上同仁路68号那里。4号线坐到宽窄巷子地铁站,再步行1.1公里左右就到了。

很远就看到大红色的建筑,分上下两层,上面是包间,下面是大堂,满眼都是中国红啊,很喜庆的感觉。干干净净的,环境很不错。

进门一坐下,就赠送了三杯果酒:贵妃荔枝酒,贺岁梅子酒,月老桃花酒,老板很大方啊。

服务也是相当好,服务员和老板娘都很友善,态度非常好,上菜的速度也是相当快,点了菜没多久就上来了,相当不错。注册会员还赠送饮料:百香果果茶。真是很不错啊。

最喜欢的一道菜是吉迎泰牛蛙,不得不说,这里的菜品分量是真的大,好大一盘啊。这道菜很好吃,藕丁很脆很爽口,青椒和干海椒的辣味已经完全炒出来了,再加以花椒爆炒,使得蛙肉非常入味,但是又不会很辣,肉质细腻很嫩,一抿就化,非常好吃。

他家还有个招牌是麻辣烫拌牛肉。味道确实不错,里面还有豆腐丝,牛肉很嫩,吃着很好吃。最喜欢的还有一个荔枝虾仁,酸甜可口,味道不错。

这边挨着宽窄巷子,吃完了美食下午再去宽窄巷子游玩也是可以的,这里体现出了成都的印象,老一代成都的记忆。

走进宽窄巷子,感受这里的文化底蕴,真的很不错的感受!

宽窄巷子也是分别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共三条巷子平行排列组成的。现在宽窄巷子已经是国家2A级景区了,也是成都出了名的商业步行街。

因为巷子里的房屋,大多建于清代,建筑格局以北方的四合院为主,说它是清朝古街坊,一点也不为过。

越往深处探寻,越发现这里的独特魅力。宽窄巷子不仅有历史的气氛,还有美食的吸引,去了宽窄巷子怎么能不吃点好吃的美食?不过去宽窄巷子,仅仅品尝美食是不够的。这里是成都生活的再现,想要体会成都,体念成都的那份闲情逸致,那么去宽窄巷子准没错。

二更森林探烤——藏在峨影厂的仙境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清江东路3号

想要和同事们来团建吗?想要和朋友们来开派对吗?给你推荐个地方,位于清江东路的二更森林探烤绝对是你的优质选择。第四天,我们来到了这里。这里的气氛也是好好的哦。

来到这里的第一眼就是惊叹,院子中间围了一片荷塘,虽然已经过了荷花盛开的时候,但满池翠绿的荷叶高低错落有致,给这里又平添了一份亲近感。

店是全露天的,面积很大,但桌数并不算多,每桌之间的间隔距离也比较大,完全没有拥挤感。店里面没有菜单,都是自助选菜。菜品也都是类似“把把烧”的模式,一小把一小把的选择,荤素皆如此。包浆豆腐和烤脑花这种几乎每个烧烤店都有的必备菜,这里当然也有,而且用料很足,滋味很好。

这里专门还有一个酒水区,有好多不同种类的酒水饮料,想拿什么就拿什么很方便了。

他们家的烧烤味道也是不错的,烤出来肉串都是喷香的,也不是很辣,那种炭火烧烤味道真的挺不错的。

这里还有一个非常有历史气息的文艺之地,不同于成都东郊记忆,U37等已经商业化的改造,这里依然有峨影厂的办公地点,虽然是一个主题园区,但只有一家历史陈列馆和电影院。很有年代感,很不错的记忆点。吃完了烧烤也别忘了来这里感受一下。

这个峨影厂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词,文艺。据说峨眉电影制片厂建于1958年,经过4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电影的重要基地之一。几十年来,峨影先后共摄制了各种类型影片、电视剧共计400余部。先后计有20余部故事片、电视剧及科教片在国际、国内获得过50余次奖项。不禁感叹,太壮观。几十年来,峨影先后共摄制了各种类型影片、电视剧共计400余部。先后计有20余部故事片、电视剧及科教片在国际、国内获得过50余次奖项。峨影的对外合作拍片业务开始于60年代。想想那个时候还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如今一看到这么富有历史文化感的地方,顿时心生感动,这是一辈人的心血,是留给我们及以后的人们的一个伟大的回忆。

成都,不仅是美食之都,还是文化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