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之行

• 出发日期/2018/09/23

• 玩法/中秋节

前言

这是一年前的一次旅行,一年来疏于动笔,又逢秋日,终于完成一个心愿,记下彼时,以待来日

时隔一年,丽江还在那里,我的回忆也留在了那里。

已是九月末了,看到天气预报上丽江连绵的雨,内心打了退堂鼓,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本就有些莫名的胆怯,在听到丽江的天气总是忽雨忽晴之后,忽然之间有那么一刻,下了决心。

第1天

丽江之第一印象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这段行程起缘于一本书《背包十年》,主人公小鹏离开体制内朝九晚五的生活到世界各地去探寻风土人情去体验别样人生,他把所行所见所想陆续写成了书,用这种方式活成了我们想要的样子。许久以来仿佛有一只无形的大手在召唤着和我一样向往远方的人们

背包十年在束河古镇算是颇有名气,很容易打听到。客栈类似一个狭长的四合院,院子中央一方水塘,吧台厨房行李房售卖机围绕在水塘周围,水塘同时也把院子分成了两个相对独立的部分。往东是男生院子,西边是女生院子。女生这边院子比东边大了些,房顶上四个大字“背包十年”格外醒目,放映机就设在女生院子的二楼,大荧幕就挂在对面一个小舞台的上方。整个二层走廊都有加了座椅的木围栏。

同是天涯行路人

一个陌生人的一段话

趁着露天电影刚刚开始,坐在屋外长廊靠椅上,准备好好回味一下今天的行程,一抬头,一轮似已圆满的明月低悬夜空,在轻纱似的云间颔首低眉。佳节临近,他乡赏月,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从飞机上看云到落地听雨,背包十年从书中走出,吸引了多少人来到束河古镇寻找情怀,如果要给这一场旅行定个义,就当是读书与旅行的一篇作业吧!

早忘了电影的名字

大研古城,四方街,大水车,六百年木府,当然也少不了鲜花饼,牛肉米线,腊排骨锅,天气无雨无风让人懒洋洋的。

美景少不了美味

不知道该从哪开始描写今天的行程,是古城随处飘来的桂花香,还是一路伴着石板路的清清的小溪?此刻就着粑粑饼和牛肉米线听吉他歌手在散漫的弹唱,有点应了木府里长廊上无意看见的那句"渐入佳境"。来到被徐霞客称之为”宫室之丽,拟于王室"的木府方觉犹如置身浓缩的紫禁城,它在迷宫般的古镇里孑然独立,气势恢宏。一处古宅门前的对联"明街暗巷沉沉暮霭古道排成八阵图,碧水垂杨袅袅炊烟和风拂出三春景”足以还原出这个古镇的千年风貌,我喜欢上了这个被无数人踏遍的城市~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