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邂逅一场冰雪奇缘

攻略   >  牡丹江旅游攻略   >  一路向北,邂逅一场冰雪奇缘

• 出发日期/2019/12/31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滑雪 跨年

出行前准备:

说说这次牵手旅行第一站,哈尔滨。只为了那一句话:我也想去雪乡旅行

装备:

1.服装:厚羽绒服,建议选在长款,保暖衣、厚棉衣、厚棉鞋、棉袜、帽子、手套、围巾、口罩或者户外脖套。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

2.暖宝宝和暖足贴,一定要多准备些,怕冷的可以贴在身上,还可以贴在手机上,减少电量消耗!

3.防滑用品:冰爪、鞋套(这个哈尔滨到处都有卖的)

4.充电宝、电量消耗的快,有备无患

5.保温杯。在户外一定要带保温杯,喝上一口热水很珍贵。还能拍摄最火的 《泼水成冰》

6.提醒大家冬季一定要提前订房,旺季房间会贵还容易没有住的地方。我去提前订好的房间还跟老板沟通了行程。

第1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哈尔滨中央大街 当看到外面的风景开始慢慢的变成白色的时候,作为南方人,看到外面白色的景象就会异常的兴奋。

我们是早上到的哈尔滨。酒店就订在了中央大街附近,办理完入住就迫不及待的出去逛啦!著名的马迭尔冰棍是必须要吃的,我们那几天每经过这里一次都要吃一根冰棍,这里的冰棍都是露天放着卖的,这对我们南方人来说是有多惊讶~据说是没有吃过马迭尔冰棍就相当于没有来过哈尔滨。

在零下十几二十度的天气里,吃着冰棍,是件特别爽的事情!~

马迭尔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在排队,绝对的实力网红店!

不管多冷都要吃上一根冰棍!

冰糖葫芦!

第2天

• 地址:海林长汀国家森林公园二浪河风景区
  • 简介:雪乡如意客栈位于中国雪乡国家森林公园二浪河景区,距离客栈15公里左右有美丽的大秃顶子山、冰雪画廊、亚雪驿站。 客房整洁,宽敞明亮,环境卫生,性价比较高,独立卫浴可洗澡,客栈内WIFI覆盖,房间高速上网。 如意

雪乡客栈安排的拼车,司机师傅早上载着我们7点多从中央大街出发。中午就到达客栈了车程大概4个小时左右。不会觉得时间久 因为司机师傅全程很幽默的给我们讲解东北的趣事

雪乡,新闻上说的天价,我们没有碰到,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是提前订好的,如意客栈老板夫妇人很好,不会被坑,车刚到,穿着半袖的大哥(零下20多度)就出来帮我们提行李。房间是地道的东北风 红彤彤的,每间房间内有独立卫生间,可以洗澡 。雪乡,我还是能发现它的美,还是我心中的那个白色童话世界。

爱上大花袄风,喜欢这喜庆的调调!

东北大炕躺一趟!

下午去了大秃顶山,客栈老板还帮我们拿到了优惠的门片,这里海拔高,山顶是秃秃的,几乎没有树 到达山顶感觉云雾就在脚下,可以看到整个雪乡的全景。那的雪地摩托也是超级刺激,“中国富士山”名副其实,山顶的景色超级美,没人踩过的地方 整条腿都能陷子里面,还像小孩子一样在雪地里自由自在的翻滚,完全不觉得冷。

冰雪画廊 雾凇雪松景色也是超级赞的,原打算下站去雾凇岛的,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了雾凇 ,雾凇岛的行程就可以省去了。画廊里面很多东北的野生动物都有,傻狍子,鹿,东北虎都有。还有“土匪”娱乐性很强 。晚上回到客栈品尝当地的美食,一下子就爱上了东北菜。饭后老板徐大哥还送了网红小烟花帮我们拍摄视频。特别要说下 在老板的帮助下我们的车呀 票呀省了好多钱呢!

傍晚的时候,去了最最漂亮的梦幻家园,就是为了这个场景,就是为了拍个照片,要花门票,好在老板大哥 告诉了我们一条能拍到景色,还免费的地方。特别要说下 在老板的帮助下我们的车呀 票呀省了好多钱呢!在这个奶油蛋糕般的童话世界。大红灯笼高高挂,大雪深处有人家,一切都显得那么温馨。

厚厚的积雪!

第3天

• 地址:海林长汀国家森林公园二浪河风景区

早晨的雪乡炊烟袅袅,各家各户都在忙着做早饭,这样的雪乡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温暖。我们随处逛。然后我们爬上山,许下愿望,平安健康,一切顺利。在这个北方的村庄里,南方的孩子有种说不出的欣喜。

多想就这样在雪乡里一直走,就能走到白头。

中午我们坐上拼车返回哈尔滨。

客栈内餐食 爱上东北菜

爱上东北菜!

结语:

人的一生,如果真的有什么事情叫做无愧无悔的,

在我看来,就是:童年有游戏的欢乐,青年有漂泊的经历,老年有难忘的回忆!

人的一生,一定要去闻闻新鲜的春天,感受阳光洒落肩上的夏天,整个世界涂着金色的秋天,和飘雪的冬天。

用文字记录下每段旅程,哪怕是流水账,以后都是最宝贵的财富。而我,无论现实多残酷,我还是希望我们可以始终牵手,我希望我的希望可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