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的一日游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2019年11月22日的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9/11/22

• 玩法/短途周末 冬季

前言

本文转载于马蜂窝

文/芝麻阿清

——马蜂窝首发

单位给了我一个奖励,我选择了一个一日游,朋友给我推荐了很多旅行社,后来和老师聊天的时候她提起了一个景丽旅行社,我想着既然是老师认识的,干脆也就报这个旅行社好了。况且这还是是我第一次在工作时间参加一日游,真的很兴奋,想一想就激动得不行。

短游准备

一个大背包、水、电宝、数据线和手机是出门游的必备品。虽然是很短的一日游,但我准备了四个小包纸巾,备急用的。然后带了几个小袋子包装好的蛋糕,充饥用的。

第一站:银子岩

前言

因为很多游客报的景区不一样,导游就先把报了十里画廊的游客给送到了十里画廊,然后给他们统一拿了票,并确定好来接他们的时间,就带着剩下的人(包括我)去了我们的第一站――银子岩。

在前往银子岩的路途上,导游一边说“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一边为大家仔细讲解了游玩银子岩的各种注意事项。

从十里画廊到银子岩的时间很快,也就十七八分钟的样子。在导游的讲解中,银子岩很快就到了。

临时拍的门口,没有拍好。

导游统一收集证件,为大家去办理门票,在分发门票和证件时,和大家确定好了出银子岩的时间,就让大家进入银子岩游玩。

在银子岩门口将票拿给了工作人员看,工作人员会分发一个景点讲解器给大家。(银子岩内有些个别比较著名且特别的地方,每个地方都有不一样的感应器,当讲解器每到一个特别的地方并触发到特别的感应器时,讲解器会自动为游客们讲解某景点或某钟乳石的来历等各种知识,若没有遇到特别的地方,讲解器会自动播放音乐,舒缓心情)

银子岩里面的钟乳石千奇百怪,这让我对于大自然又多了一分赞叹与敬畏。

美丽的钟乳石在灯光的照映下,显出不同的色彩来,让我感觉这些钟乳石原本就是这个颜色的。

走到“佛祖论经”这里耳边响起的是以前在古庙里听过的梵音,让我一度以为到了庙宇。

这块石头叫“独柱擎天”,太长了,手机根本不好拍啊。

听说这是“音乐石屏”,我走到这块石头前方时,有人叫我免费拍照片做留念给景区做宣传,但我一开始没有听明白,以为是要钱的照片,就躲得远远的。

这是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倒映在水中的钟乳石,磅礴大气,就像是水中的城堡。

感觉我拍了很多照片,但技术还是这么差,大家就先看看吧,倒映在 水里 面的那一部分真的很美啊。

如果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银子岩看看这个水中城堡哟!

这一块钟乳石,挂在石顶上,虽然它原本是一块石头,但是恕我直言,它真的很像一床破旧的棉被啊。

不知道有没有游客跟我的关注点是一样的,如果有很多人和我一样的观点,我觉着这块石头应该在网上大火一把,题目就叫做“震惊,银子岩洞内惊现破棉被?”

不行了,我这脑洞,还不够大啊

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出了银子岩我就开始去看银子岩外面的各种工艺品和吃食,按捺不住尝鲜的激动心情,买了一份豆腐吃,吃的第一口很香,然后再多吃几口就觉得,味 道真 的一般般呀,就只有豆腐里面放的酸豆角很不错。

买了一瓶绿茶来解渴,然后景区的水,价钱真的有点感人。

其实,我是很能理解在景区买东西的商家,但是我真的很难过,感觉东西都小贵小贵的o(╥﹏╥)o

银子岩小贴士

银子岩里面的钟乳石在不同彩色灯光的交相辉映下,散发出别样的美丽,但银子岩洞内比较潮湿、闷热。(也有可能是因为里面有各种灯光,灯光照久了,会有大量的热气,然后洞内又不通风,导致洞内越来越热,虽然每个一段距离有电风扇吹着散热,但是感觉作用不是很大,不过聊胜于无嘛)

总之大家进入岩洞初时是没有这样的感觉的,因为大家的目光一般会被周围钟乳石给吸引目光,但越走得久,走到后面时,人会变得疲乏,会有一种闷热且有点窒息的感觉,并且随着游客不断往前走会更加强烈,会有导致人的呼吸不顺畅等情况。

所以我认为进入银子岩时,是很有必要轻装上阵的,游客最好只背一个小巧玲珑的包,随身携带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即可。否则在银子岩内越走久了会越累,身上背着的大包将会是前行游玩的累赘!

我在银子岩内就遇到了闷热且呼吸不畅的情况,尤其是背上的背包,感觉它变成了我最大的负担,直到我出了银子岩后才慢慢变好起来。

第二站:遇龙河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从银子岩坐车到遇龙河的途中,我在车上听着导游的讲解睡着了,等我一觉醒来才发现身边的人都不见了,我很难过

这一天阳光正好,洒在身上暖洋洋的,不是夏季里的烈日骄阳,正是坐竹筏游遇龙河的好时候。

戴着草帽,坐在竹筏上,头顶有暖洋洋的太阳光,迎着带了暖意的微风,真的很舒爽惬意啊。

但我很遗憾,去了遇龙河却没能坐坐竹筏,只在遇龙桥上面逛了逛。

就连喜欢的草帽也没有买,我太抠了,我应该叫抠抠勇。

第三站:世外桃源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五里店桂阳公路世外桃源景区
  • 简介:体验《桃花源记》中描绘的场景,观看民俗表演体验少数民族风情。

世外 桃源 在返回 阳朔 的路途中,我在去世外 桃源 的车上又睡着了,这一次醒来毫无意外,又没人了

我急匆匆下车,赶着导游给大家拿票的时候追上了大队伍。

跟着大队伍一起进入了景区。

游览世外桃源的顺序:

先坐小船顺着河流,看岸上的景色,通过燕子洞后,从另一边返回,然后在一处岸边停船上岸,喝了过寨酒就可以开始世外 桃源 的陆路之游了。

进入燕子洞之前的一小段河道弯弯绕绕,我们仿佛真的在游玩途中,误入了一个十分美丽的桃花源。

(燕子洞里面太黑了,手机的原因,没有办法拍给大家看)

从燕子洞出来,经过了一小片桃花林,是真的很小的一片桃花林。虽然桃花是假的,不过远远看去也真的很美,我还觉得这桃花做的有点儿少了,若是河道两岸都是桃花,那样的景色应该会更美吧。

上了岸后,来到了寨伺水乡。

过寨伺水乡这个牌匾下的门时,需要和过寨酒,那个木桌上放着的就是过寨酒――米酒。喝起来有点甜甜的,就像是醪糟酒的味道,我感觉就是醪糟酒,但是除了味道这个感觉,我没其他证据  。

还去看了渊明故居,由于拍照技术不好看,只好想尽一切办法,通过各种角度去拍一些好看一点的照片,想将这些独特的一面在手机里面多留一下。

短游结束啦!

嘿呀

旅行社的服务真的很棒噢,导游的讲解和服务也是十分的贴心呢。

但是说实话,我想拍的东西太多了,然而,世外 桃源 的游览时间对于想要拍照的我来说,真的很短啊。

我感觉每一处都很特别,每一处都想拍下来,时间却来不及了。(心里面还是不断安慰自己,一日游嘛,时间当然短,能看看就不错了的,哈哈   )

能来这个地方看看,也是不枉此行了,单位给我的这个奖励实在是太贴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