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驾:宁夏、陕西行(2011)

攻略   >  银川旅游攻略   >  我的自驾:宁夏、陕西行(2011)

• 出发日期/2011/07/16

• 玩法/自驾 暑假

前言

总行程:

第一天:蚌埠-平凉

第二天:平凉-沙坡头-银川

第三天:银川一日:沙湖+西部影视城-延安

第四天:延安-南泥湾-壶口瀑布-西安

第五天:西安修整

第六天:华山一日

第七天:华山-蚌埠

第1天

第一天:蚌埠-平凉

过了西安,路况不好了,没能一天开到宁夏,在甘肃和宁夏交界的平凉住了下来。这天正好是七夕节,找宾馆十分困难,连浴池都没有地方可以安身了,直到夜里11点才找到一家没有空调的招待所,不过那里夏天的夜晚不是很热。楼下是一家羊肉泡馍店,同行的一个朋友不吃羊肉,但我认为这是我这一生吃的最过瘾的一次,羊肉都是拇指大的大块,一抿即化,非常鲜美。

第二天

• 电话:400-15-51766
  •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
  • 简介:这里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之一,可以同时欣赏到浩瀚沙漠和滔滔黄河的美景。

第二天:平凉-沙坡头。

说好了早餐再来吃一顿,可惜这里天亮的晚,我们是等不到早餐开门就要赶路了。没想到的是半路因为一个山洞施工造成拥堵三四个小时,就在我们堵车的时候,同行的一位爱好集邮的朋友说这里有个崆峒山,一查果然就在平凉,遗憾了,下次再来吧。到达沙波头已经是中午了。

沙坡头 旅游景区位于 宁夏 中卫 市城西16公里处,是宁、蒙、甘三省(区)的交接点, 这里南靠山峦叠嶂、巍峨雄奇的 祁连山 余脉香山,北连沙峰林立、绵延万里的腾格里大沙漠,中间被奔腾而下,一泻千里的 黄河 横穿而过。旅游区东起 沙坡头 水利枢纽堤坝,西至 黑山 峡 宁夏 、 甘肃 交界处,以 沙坡头 黄河 两岸山水田园以及北部的腾格里沙漠为核心。沙与河这对本不相融的矛盾体,在 沙坡头 却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巧妙地撮合在了一起,沙堤高耸,河水奔流,沙为河骨,河为沙魂,相依相偎,和谐共处,如风情画。

骑骆驼当属第一个项目,晃晃悠悠的。

来沙坡头 一定要玩玩国内角度最大、距离最长的滑沙项目。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地质结构,滑沙时座下会发出一种奇特的响声,人钟巨鼓,沉闷浑厚,有人称之为"金沙鸣钟"。从高约百米的 沙坡头 的坡顶往下滑的感觉有点像飞翔,非常刺激,在滑沙板上,放开了叫吧,或许还没叫完,就到了沙坡之下,清醒片刻,才明白,小时候的滑梯是多么的小儿科。

沙海冲沙不可不玩,载满游客的冲浪车驰骋在浩瀚无垠的大沙漠,时而爬上沙脊,时而俯冲沙谷,惊奇无比、刺激无限而又安全可靠,可以最大限度地体会到挑战极限哟。我还得到了驾驶冲砂车的机会,真是很难玩,不过开车的时候还是很紧张的。

此行记忆最深的就是黄河 飞梭了,不仅仅是因为刺激,而是因为上面这张照片中左边的同行的朋友因为体重压黄线,人被吊在了溜索的中途,后经救援才得以上岸,只可惜没有拍照。黄河飞索总长有八百米左右,是 黄河 上的第一条索道,大概五六分钟的时间,就能飞到对岸。游人飞过时,空中会传来明显的哨音,那是钢索与吊钩之间高速磨擦的结果。而且从一岸飞过,再从对过飞回,这个高度设计得很巧妙。在这过程中,你还能看到下面的黄河水与岸边的沙漠。

羊皮筏子应该也很刺激,但我们真的没时间了,好客的银川朋友已多次来电话催促,只好直奔银川了。晚上我们到达银川,朋友请客吃了一顿回族大餐,又去酒吧热闹了一下。

第三天

沙湖

第三天,银川一日,主要去了沙湖和西部影视城。

沙湖是个很奇妙的景点,那个时候也没有航拍设备,所以走起来的观感是很一般的,只是觉得湖在沙中,人在湖中很有意思。

•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110国道路东
  • 简介:在这里可以穿上戏装、拿上道具,在喜欢的场景前,自己当一回明星。

西部影视城离银川不远,人造景观总是吸引不了我,草草了事,直奔延安。

去延安的路上经过包茂高速,道路起伏较大,大车也很多,遇到大车艰难爬坡会很影响车速,好在沿途景观很不错。

到了延安已是晚上十点。吃宵夜的时候居然遇到蚌埠老乡,是听口音确认的,他们是开着摩托车从蚌埠经318进藏,又从西藏经新藏线入新疆后现在是返程的路上。真佩服他们。

第四天

第四天:延安-南泥湾-壶口瀑布-西安。

一大早我们在延安市区转了下,城市规模打起来了,就显得宝塔山不那么巍峨了。不过还是很喜欢李双江的那首《延安颂》。

• 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南泥湾镇桃宝峪村

南泥湾纪念馆不能不去。

• 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镇延壶路
  • 简介:世界上少见的金黄色瀑布,黄河水呼啸而下,气势磅礴,令人震撼。

第一次去壶口瀑布是1998年,从太原去临汾,后包车前往,那是山西一侧,这次算圆梦,从陕西这边再看看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结束后看看时间还比较充裕,又全程高速,就直接去西安修整一下了,途径亚洲第一高墩,说实话,我已经不记得这是哪里了。

第五天

第五天,西安修整一天,也没闲着,又去了一次陕西省博物院,这次去很多值钱的宝物没看到呢,之前去这里还是博物馆收费的时候,在里面待了一天没舍得出来,这次完全没感觉了。

第六天

第六天:华山一日

1996年来过一次华山,那个时候还年轻。

这是我第二次华山了,膝盖不好,只能坐缆车。这天雾霾,没有蓝天白云,景色打折。

离华山出口不远有个不错的温泉度假村,我不记得名字了,那一晚享受温泉的事我还记得清楚。

第七天

第七天: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