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丽江,只有两个地方我想知道——束河古镇+玉湖村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在丽江,只有两个地方我想知道——束河古镇+玉湖村

• 出发日期/2020/05/02

束河古镇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束河古镇,这个古镇在丽江!没有丽江古镇有名!没有他繁华!没有他位置好!但是个人觉得他比丽江古镇更值得去!

古镇由原建筑群和现代商业区构成!个人觉得这个原建筑群非常棒!被踩的光溜溜的石头路极有年代感!不过有点滑走路要小心。古镇有水源川流其中!和古老的建筑!绿阴结合!随手都是桌面背景图!古镇中还有一个古老的寺庙!去的时候没有开放!很可惜。

云南是一个花的世界!古镇也到处是花花花各种颜色!到处可见!里面有很多外地商人投资的特色店铺!也可以看到很多当地人。这个古镇是要收费的!就是需要门前的!总的来说还是可以逛逛的!

​有很多民宿!外面看还是很不错的!有当地人经营的!也有外地投资的高端款。不知道价格和住宿条件怎么样!不过应该很火爆!疫情期间还有人入住。

还有!里面的会有可爱的小妹妹向你兜售产品!我被兜售的是奶茶!十块钱一杯!小女孩很可爱!奶茶很难喝!使用廉价的奶茶粉冲泡的!不过!我这十块钱买的是奶茶吗?我买的是可爱的姑娘的笑容!十块钱也不是很坑!看自己心情啦,出来玩总是要被坑点走。不然出门的意义是什么么。

蓝蓝的天空,我最爱的束河古镇,大城市里没有的色彩

茶马古道博物馆,也是值得一去,里面很多关于茶马古道历史记录,还是蛮有意义

很有特色的招牌,句句是名言,句句是经典

到处可见的狗狗

• 类型:明星光顾餐厅
  • 地址:束河古镇康普巷30号
  • 电话:13887752111,13187752111
  • 简介:位于束河古镇中心地带,久吃不厌的云南菜馆

束河古镇还有一家很不错专业做云南特色美食的餐厅很不错,在这里你真的是可以品尝到,真真正正,地地道道的云南的特色美食,而且价格也实惠,我个人吃过的性价比最好的一家了,老字号餐厅,明星到丽江到会选择这家品尝美食,特别出色!

玉湖村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乡玉湖村
  • 简介:雪山脚下的宁静古村,古老淳朴,景色优美。

在束河古镇的郊外,一路开车经过玉湖村,刚进村子,看到村口阳光照射的屋檐下几个穿着布袄的老人坐着,那种感觉真是岁月静好一般。朋友说,这就是我一直说要带你来的那个都是石头建的房子。

城市里的摩天大楼纵然建到云朵上去,都不会对我有丝毫的吸引力,我不过就是会抬起头感叹着说:哇,好高呀!然而我却永远无法抵抗这样的村庄的诱惑,它简单质朴,带着朴实无华的低调,却动人心神,就像阳光中那些灰尘,被许多人厌恶,却讨我的欢喜。

我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看到这些场景会如此的心安又如此的激动。那种激动之情无法说,有着一种急迫的想把所有美好所有的一切纳入心底的冲动,然而表面却也不动声色,依然慢悠悠的走,因为我知道,急迫的心只是因为我可能还无法拥有。

玉湖村有一个洛克故居博物馆,这个人是在20年代以美国《全国地理杂志》探险家,摄影师等身份进入云南到达玉龙雪山,在玉湖村居住了二十多年的一个美国人。他是一个人类学家,植物学家也是一个研究了半辈子纳西文化的人,他从20年代开始,在这里进行了27年的东巴教仪式和东巴文文本的研究,后来著《纳西语英语百科词典》,还有许多大量珍贵文献,都被带回了美国。   这次,我没能进去看看,闭门了。

生活千般模样,只是每时每刻都该用心珍惜。总是觉得万事万物都可以看做有形的,那它周围就有了360度亿万个角度,喜欢站在独特的角度,喜欢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所有的喜与悲。我明确的知晓,世间所有的事,都无假如...所以,只要把所有时间放在当下就好了,去尽自己所能做想做的事,不留任何遗憾。

饱餐后继续溜达这个村落,日头越来越偏西,从高走到地,穿街走巷,看人来人往。   对面走来的阿婆 爷爷步履蹒跚,但走的稳稳当当,温暖的阳光下,站在路边看她经过我,就像看着岁月走过身旁,就像那个人是未来的自己,头发斑白,依然努力的行走在阳光里。到了如今,已然不再那么惧怕变老,生老病死,任是谁也逃脱不了,珍惜当下就是每一天每一刻都在用心,坦然接受未知的任何事。

村子里有许多匹马,而且都很温顺,起码我站在它们面前跟它说话抚摸它的额头,它只是睁着美丽的大眼睛。我始终都相信,它们可以听懂我们的话,这种懂不是懂得语言的含义,而是懂得我们对它们的感觉。就像去郊外采一束花儿,跟它们说声对不起,我想它们会更愿意跟我们回家,就像跟马儿们说我爱你,它们不会发脾气。

我养了两只捡来的鸟儿,家人给大鸟洗澡它总是咬人,可是我给它洗澡它却不咬人。我每次都会跟它很温柔的说话,说它是个漂亮爱干净的小姑娘,有漂亮的尾巴,作为姐姐要给小鸟做个好榜样……每次它都特别乖。

如果下次再来,希望可以在这里住上两天,在晨曦将至前起床,看薄雾升腾中炊烟袅袅,看早起的阿妈阿爷蹒跚行走。最好,能爬到最高最高的地方,去看太阳从山后一点点照耀大地,看草上的露珠一点点滴落渗入泥土,消失不见。就坐在那里,闭上眼睛,感受阳光一点点把自己包围,感受虚度的美好时光里,暖意从身到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