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旅游线路推荐,感受羊城之美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广州旅游线路推荐,感受羊城之美

• 出发日期/2020/04/17

前言

如果要来广州旅游,个人觉得至少要玩够一周才算尽兴。毕竟广州的每个区都各有特色,值得花时间游览一遍。比如番禺区就比较适合玩耍,周围有长隆野生动物园、宝墨园;越秀区和荔湾区则是广州美食的聚集地,物美价廉的小吃一家挨着一家;天河区拥有广州多个地标建筑,小蛮腰、广州大剧院、广博等,有时间可以都安排一下。

这次来广州游玩,总体感觉还是很惬意的,适合随意走走。所以这次,我想把我认为最值得游玩(通常是方圆几公里遍布免费景点和美食街)的3条路线分享给大家,希望能为即将去广州旅行的朋友提供帮助~

华轩里酒店广州珠江新城店

这家酒店位于广州天河区的珠江新城,周边有3号线、5号线两条地铁线路和ATM线环伺,无论是去广州的哪个区域都很便捷。而且现在连住优惠力度很大。

酒店是新中式的装修风格,随处都能看到工笔细描的花鸟国画和胡桃木中式家具,中式韵味十足。

大堂是在17楼,所谓“登高望远”吧,酒店的大堂和餐厅都设置了硕大的落地窗,能全方位观赏到珠江新城的城市美景。大堂附近有一个餐厅和饮料吧,会提供自助餐、咖啡、水果茶、甜品等,酒店的自助餐还是很丰富的,但是因为我们行程安排比较满,没有在酒店品尝自助餐,有兴趣的可以去尝试一下。酒店大堂内还有一个健身房,虽然空间不大,但是里面的健身器材很齐全。

我和闺蜜的客房被安排在了16楼,客房内的卫浴是干湿分离的,这点我觉得对于合住的我们来说很友好,客房内的空气很清新,据说是安装有空气净化器。

越秀区

文明路—北京路——德路

景点:中山图书馆、石室圣心大教堂、广州动物园

时间:下午+晚上

拍照指数:★★★★★

这是我们在广州正式开始游玩的第一条路线,也是误打误撞,靠本能选择小吃店的一天(因为时间仓促没做攻略)。但逛吃的结果告诉我们,我们的直觉非常准,因为这是一条必逛的广州小吃路线。直到我们游玩的第三晚,照着攻略来到这条广州著名的北京路排队买奶茶时才发现,这不就是第一天我们吃银记肠粉的那条小吃街嘛!

所以说攻略没必要做得滴水不漏,关键是直觉一定要准(爱开玩笑)

我们先去文明路逛了中山图书馆,图书馆旁边就是鲁迅纪念馆,凭身份证免费参观,里面陈列了鲁迅先生在广州教书、与许广平恋爱的点滴、以及受到鲁迅鼓励的广州青年艺术家的作品等等。

我们大概参观了2个小时,整体建筑的颜色十分抓眼球,明黄的外墙和馆外碧绿的大榕树,在阳光的照耀下,就更适合拍照了。

老西关濑粉

玫瑰甜品

百花甜品

达杨炖品

从纪念馆出门向右或是过个马路,凭直觉也能知晓一二,这些店铺都是广州老字号。比如马路对面的老西关濑粉(粉一般但粥底很香)、玫瑰甜品店、百花甜品店(甜品种类足足逼死选择恐惧症)、达杨炖品的椰子鸡等等(药膳+椰汁+乌鸡)。这些小吃量都不大,适合那些好奇心强食量却不大的女孩子。

石室圣心大教堂

继续向右直走一阵,就来到了广州著名的北京路步行街。这条街遍布小吃,我的建议是可以先去一德路参观石室圣心大教堂后再折返回北京路吃晚饭。

珠江晚霞

一德路向南走一个路口,就来到了珠江,这一带沿江线在太阳落山前也很美。

总的来说,越秀区是广州市区域面积最小、人口密度最高的中心城区。走在这样的老街上,你会忍不住想,广东是不是家家户户都在做生意?并且往往是同类商户扎堆在一条街,我们住的民宿附近是一条做海鲜生意的街巷,街道两边摆满了风干鱼虾,很有市井味。虽然老城区的通病是道路狭窄,但我却很喜欢人们忙于劳作的样子。

天河区

广东美术馆——中山大学南校区 ——广州塔

游览类型:城市风光

时间:下午+晚上

拍照指数:★★★

广东美术馆——中山大学南校区 ——广州塔图片

广东美术馆

中山大学南校区一角

广东美术馆和中山大学南校区是做攻略时看到的,这两个景点被珠江隔开,我们当时逛完美术馆后,扫了两辆共享单车,经过立交桥骑行去了中大南校区。广东美术馆展览了一些广东艺术家的书画作品,免费且值得一看。

广东美术馆——中山大学南校区 ——广州塔图片

滨江路

我们骑行路过的滨江路,是一条宽敞、适合居民慢跑的路线,有许多遛狗、遛娃、锻炼身体的人。由于没有了车辆的打扰,这是一条对行人极其友好的道路。我们并没有仔细参观中大南校区,因为想在下午6点赶到广州塔。

广州塔俯瞰城市夜景

广州塔的观光层门票分为4种,像这种景点我把它称为“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为了不后悔,我们只买了最便宜的室内观光票,150/人。

晚饭我们选择在天河区高德置业东广场的一家新加坡餐厅,这附近都是商圈,适合逛街吃饭。我听在广州的朋友说,广州塔附近的广州大剧院十分适合拍照,刷某书时经常会刷到照片。但由于时间仓促并未去成,大家有兴趣可以前往。

荔湾区

多宝路——宝华路——上下九——沙面

景点:李小龙故居、永庆坊、粤剧艺术博物馆、沙面

时间:早上+下午

拍照指数:★★★★★

这一天的小吃店,我们是根据朋友的友情推荐去品尝的,都是广州本地人爱去的餐馆,我们照吃下来发现,广州人的口味还是偏清淡。

新联肠粉

我们去的第一家是位于多宝路广医附三医院对面的新联肠粉店,这家店只有早上才开,从店铺装潢和复古的号码牌就可以看出这是家老字号,我们点了两份大份肠粉(错误示范,小份完全足够)我还点了一碗最贵的猪杂粥(不记得粥名了)。

在店员做肠粉时,问我们要不要辣,但没想到这家店的“辣”就是甜甜的豆瓣酱……说实话没有豆瓣酱肠粉应该会更好吃。

接着我们来到永庆坊,这是广州老西关步行街,是改造比较成功的老旧街区,里面有李小龙故居、粤剧艺术博物馆等等。

我们原计划是从多宝路一路吃到宝华路,结果在第一家肠粉店就因决策失误而吃的太饱,所以我们选择先去我期望值最高的所谓广州最文艺的景点——沙面。

这里曾经是广州著名的商埠,有多个国家在此地设立领事馆。当天前去游玩的人不少,沙面其实也是坐落在珠江岸边,但我认为岸边的景色并不如中山大学南校区的滨江路一带好看。

逛完沙面,我们折回宝华路,去吃了朋友推荐的位于长寿东路的坚记面店。我们要了牛腩伊面和猪脚伊面,价格很实惠,不到20一碗。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家的面,质感介于面和豆皮之间,没有北方手拉面的精道,像豆皮一样发皱,这样的质感使得面能很好的吸收牛腩的汤汁。我觉得很不错,但闺蜜觉得很普通,可能是她太饿没吃出味(小声说)。

接着我们开始寻找朋友推荐的位于宝华路上的顺记冰室,这家冰室在一个挺深的小巷子里,我们一路走进去发现全是老字号小吃店,还路过了队排得老长的壹心鸡。顺记冰室店面很大,并不止经营糖水生意,还有主食,我们点了他家招牌香芒和榴莲雪糕,价格并不便宜,两小坨就25,我觉得味道不如在哈尔滨吃到的马迭尔雪糕。

东山口

庆园——23ART

东山口据说和沙面、中大南校区并列为广州真正文艺的地方,乍一看和普通的街区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漫步街道不难发现这里隐藏的艺术氛围,东山口聚集了一大批的年轻设计师、创意潮人、文艺青年等,也会不时有各种服装展或者摄影展、艺术展等展出。

烟墩路上,一处破破落落的石米墙后边,有一座总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复古乐园——庆园。

这座八十多岁的老洋房,被一家vintage店带来了一丝静谧而优雅的活力。别墅里的复古衣服饰品,古色古香的花砖,色彩艳丽的珠宝首饰,都像久远时代的穿梭机,带我们回到那个很慢的时光。

23ART是广州为数不多可以让我觉得惊喜的小型艺术馆之一,安静地伫立在一众小洋楼中,没有一丝浮躁的气息。

小洋楼共有三层,不同的楼层设有不同类型的展览。而且每个时期所展示的展览都会不同,感兴趣的可以提前查看展览主题。三楼还有一个大露台,室内有供休息的沙发,安然恬静。

每层的楼梯通道都记录着与艺术有关的语言,白墙黑字,简单有力,含蓄而不张扬,也仿佛是这里所想表达的艺术态度。这里经常会有艺术展,而且人不多,比较推荐。

生活气息很浓,下午学校放学之后,整个东山口便开始热闹起来,糖水店里坐满了人,夜间的菜市场起伏着吆喝声,教堂里有人唱着圣歌,公园里有人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