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避暑之行-长白山

攻略   >  长白山旅游攻略   >  蜜月避暑之行-长白山

• 出发日期/2020/08/20

前言

行程(准备+交通+住宿)

这次旅行是我和倩倩同学(我媳妇儿)结婚后第一次旅行的目的地,也看过很多其他的景点,但是我们婚礼在8.16日,太热了,所以选择了凉快点的长白山,当然也是因为长白山的寓意非常好,写这篇游记已经是回来一个月后了,倩倩同学比较懒,行程的所有的事情都压到了我身上,我们旅行是4天3夜。

准备:

手机、充电宝、零钱、身份证、一次性雨衣(最好提前淘宝买)

衣服(我们去的时候晚上已经比较冷了,建议带上卫衣外套之类,登山比较热,半袖就行;下山或下雨的时候比较凉,至于其他人说的穿羽绒服之类的,你行李箱大的话可以装一件再厚点的衣服,不建议在那租,不知道多少人穿过了)

交通(2人):

因为 从石家庄正定机场到白山机场中途需要转到上海,所以没直接在石家庄坐飞机

去(8.20):

石家庄站-北京西站:G562  11.10-12.32  ¥257

北京西站-北京大兴机场:地铁  1小时30分钟左右  ¥78

北京大兴机场-白山机场:南航CZ2139  17.40-19.35  ¥1380(南航有点不靠谱,其实我们订的8.19日,但是那班飞机取消了,紧急预定了下一天的,建议时间充裕的话最好提前一天去,避免飞机航班取消)

白山机场-铂尔曼酒店:小巴  30分钟  ¥免费(酒店提供接送机服务,提前一天告诉他到的时间)

回(8.23):

铂尔曼酒店-白山机场:汽车  30分钟  ¥免费

白山机场-北京大兴机场:中联航 KN5516   10.50-12.55  ¥1600

北京大兴机场-北京西站:地铁  1小时30分钟左右  ¥78

北京西站-石家庄站:G663  15.45-17.04  ¥257

住宿:

我们入住的是长白山吉视传媒铂尔曼酒店,4天3晚,两人共 1918 元,包含每天早餐和一次晚餐,酒店环境还是非常不错的,又提供免费的接送机服务,房间感觉比较好,设施完善。如果预算没有那么多的话,也可以选择西坡景区前的一些小旅馆,也比较近,网上都可以订到,我们去的时候还是旺季,淡季的价格应该会低一些;预算充足还是建议铂尔曼或者万达。

有数的钱大概写了一下,很多都记不太清了,很多钱为了两个人开心还是得花,不要太在乎别人写的东西,记住大概,细节还得自己亲自体验

第一天 在路上(后来写得了,可能不太全)

酒店的鹿

第一天基本上都是在路上,看好自己时间,地铁火车还好,记得飞机上遇到了气流,恐高的同学可能会有点难受,下了飞机已经是晚上了,很冷,到了酒店登记 入睡...

第二天 西坡

喂松鼠的时候小心别被抓伤...

我记得酒店有车送到西坡,第二天几点去告诉酒店就行,订酒店的时候西坡门票已经包含了,网上找商家换票就可以;到了景区里边坐大巴(好像是一个人几十块钱,在等车点可以无限乘车)直接到西峰下边停车场,爬点台阶就能到天池,运气还不错,要是有时间再坐大巴逛逛剩下的几个景点,也不错;下来记得已经3 4点了,在景区门口吃的铁锅炖鱼,两个人花了200,挺好吃,主要是饿了,快吃完的时候打电话给酒店,一会过来接了;

酒店也就早餐还不错,午饭晚饭就算了

晚上去的松江河镇逛了逛,晚上基本上也没什么

第三天 北坡

头一天定的出租车(300一天往返,司机挺健谈,就是一直推荐他家的参)去北坡,吃过早饭就出发了,北坡的景区也挺大的,不过得做小车(好像80)直达山顶,司机一路狂飙,两侧都是悬崖,心里素质不好的还是安静的玩手机吧...

运气还是不错两次都看到天池!

晚上回来在酒店吃的烤肉,酒店逛了逛,骑了骑自行车

得特殊提一下倩倩同学买的温泉煮蛋,10块钱3个,据她说有美容养颜功效,吃的超级开心,我好像没看出来,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