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5日游

• 出发日期/2020/09/26

• 玩法/中秋节 国庆

前言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包含于龙脊梯田景区,通用龙脊梯田景区门票。
  • 地址:龙脊梯田金坑大寨
  • 简介:龙脊景区内最辽阔、最壮美的梯田观景区,拥有绝佳的观日点。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相公山风景区
  • 简介:登顶俯瞰“漓江第一湾”的绝佳位置,慕名前来的摄影爱好者无数。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如意峰景区(包茂高速高田出口向荔浦方向5公里处)

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十一假期前错峰出行,26号下了班直奔机场。

行程

第一天:26号晚北京飞机✈️凌晨至桂林

第二天:大巴直达龙脊梯田

第三天:龙脊梯田一日游

第四天:大巴至桂林转火车到兴坪古镇

第五天:清早相公山中午班车至阳朔

第六日:阳朔悠闲游:遇龙河、十里画廊

第七日:如意峰后大巴车至机场✈️天津

桂林香江大饭店
  • 地址:桂林象山区环城西一路141号
  • 简介:桂林市香江大饭店,位于群山环抱的桂林市中心,步行可至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和公交车站,邻近象山公园、两江四湖景区、黑山植物园、联达商业购物中心、香江国际广场购物中心、机场大巴必经之地,

凌晨的飞机,机场大巴直达酒店门口,住宿条件3星,服务5星,前台短发小姐姐人非常好

龙胜韶乐楼客栈
  • 地址:龙胜龙脊镇大寨村田头寨
  • 简介:龙胜韶乐楼客栈坐落在气势磅礴、雄伟壮观的龙脊金坑田头寨梯田观景区,西山韶乐(1号台)旁边,离观景平台约100米之遥,推窗可观日出看梯田,抬头远眺,3号金佛顶景色一览无余。

老板是寨子的老村长,人很朴实热情服务5星,饭菜很好吃5星,住宿条件3星,位置离观景台很近,又不吵,在去1号的路上往旁边一点。最重要的一定要注意,不管定谁家的房,一定最少提前一天联系店家定去梯田的直达大巴车,不然从桂林过去很麻烦,人多可以考虑包车,要3个小时的车程,包含45分钟盘山路。

• 地址:阳朔桂林阳朔县兴坪镇(漓江元宝山旁)
  • 简介:于世俗中觅一良宿 且听烟雨 且听蓝湾 爱上烟雨蓝湾

为了拍照定的这家,前台小姐姐可以帮忙拍,或者花130用那里的拍照道具漂浮床,还可以提前约专业摄影师300多20张精修照片,住宿条件5星,服务5星,店长很棒👍  也可以住别的地方,来这里单交50场地费拍照。

• 电话:19151632775
  • 地址:阳朔阳朔镇蟠桃路66号
  • 简介:星玉精品客栈位于阳朔镇蟠桃路上,紧邻阳朔公园和旅游停车场,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闻名于世界的西街。客栈门口有车位可用,交通位置可是相当便利。附近超市,饭店很多,填饱你的肚子可是很方便哟。 客栈拥有10余间各

步行可以到西街,临街又不吵,还是很不错的,老板小两口新接手,用心开店,天天爆满,电瓶车30-20元一天👍

错峰出行便宜很多

大交通:往返飞机1300元(都是晚上)

住宿:6晚1000元

小交通:300元

吃喝玩乐:1400元(含门票)

因为一个人出来玩,消费比较随意,没有预算。

因为凌晨飞机,第二天睡了个懒觉,收拾完给店家打的电话,结果特别赶,还好步行不远有12点桂林站出发的班车,50/位,到山下,下车买的门票,自己去买80/人,然后上车继续45分钟盘山路,个人因为晕车,这段路很是煎熬……都是泪,大巴车直接送到景区内停车场,全程3小时左右,然后坐观光车上山,店家一般会在这接,记得住宿定高一点的位置,尽量安排一整天在景区内,或者2天,因为来一次真的不容易,原计划第二天走,可以2.30坐观光车到停车场,做最晚的大巴车3:00回桂林,纠结了一下,想吃这里新鲜的竹筒鸡,选择改变行程,多住一晚,住房店家还给了优惠,还认识了两个善良的小姐姐,看了第二天清早的云海,美的不要不要的👍

两天阴雨天,一定要早起看云海,不然很亏哦~

临走很幸运的赶上了一点点蓝天

竹筒饭

竹筒鸡👍鸡是养了很久嗯蛋鸡,现杀的,竹子赶上上午刚刚砍回来,很是新鲜。

这是出来玩这一天正经吃的第一顿饭

清早看完云海坐第一班9:00返回桂林的大巴,11点多到桂林,回来会快一点,吃完午饭,火车到的兴坪古镇,因为行李在这有些折腾,可以直接梯田到阳朔,也可以在这坐游轮到阳朔看大家自己的安排。

店长小哥哥给帮忙拍的照片

如果晴天就完美了

拍完照,顺着漓江溜达了很久,很静,江边有鹅卵石,可以坐下来独处一会,好好思考下人生哈哈哈

到处都是的小螺

打卡20元人民币拍摄地,再早来一会就能看到老翁了,刚刚走…夜幕下的景色也很美

古镇老房子很少很少,真心没啥可逛,的10分钟能走完步行街,剩下就是打卡20元取景地,顺着漓江走走,喜欢静的朋友可以在这住一下,喜欢玩喜欢热闹还是到阳朔

九马画山,要发挥想象

相公山,看日出日落的好地方,这里有漓江第一湾,很美,日出日落就算晴天也是看运气的,阴雨天可以来看云海,坐渡船后坐观光车直接到山上,再爬15-20分钟就可到山顶。全程预留2.5小时足矣

中午来的,有些雾,这里的天气真是无法预测,看风景要等,要看运气,临走时起雾一片白,什么都看不到了。

班车从古镇直达阳朔,安顿好溜达了西街去看了张艺谋导演的大作,印象刘三姐,以桂林山水为背景,全程1小时,十月一前票价160-180,给我的感觉就像看了兵马俑,不看不甘心,看吧…自己体会下

西街上的许愿牌,个个都是故事

西街,路很宽,可以预留2-3小时游玩,到处是啤酒鱼,赶上假期人超级多,也非常热闹

双节的晚餐,很庆幸吃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螃蟹,新鲜的哦,看着他熟的😂最后绿色的糍粑很好吃,最后一天还想吃,已经找不到了

清早8点游的遇龙河,竹筏是双人票,跟旅店买的票车接车送,给拼的筏,只为省心,竹筏全程50分钟左右,单程,有9个落差,第一个最大,要抬脚,不过水位高的时候坐的地方还是会湿哦~师傅划过去还是很辛苦的,中间有暗示可以靠边拍照要小费,给不给看你心情喽~

景色还是很美的

中午前回住处,这几天可能太累了,回去就睡了一觉,醒来骑着店家的小电动车,游了下遇龙河步道,这里还是很美的,因为阴天,再往前的十里画廊特别没意思,反倒第二天大晴天十里画廊感觉美了很多。

步道这里可以拍美美的照片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醒来蓝天白云,计算了下时间直奔如意峰,我骑的小电动车,12:15出发,中间吃了口饭,1:30山脚下,3:00往回返,4:00直达机场的大巴,一路都在与时间赛跑,最终剩余5分钟坐上了大巴车,山顶的景色还是很美的,1.5小时上下如意峰还是不可取的,建议预留2.5小时浏览。

6日的行程终于见到了蓝天白云,笔芯

所有的奔跑、所有的汗水都值得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在飞机上欣赏了一路的圆月

落地前的夜景,夜班飞机落地,此时发现手机没电…不重要,全程还是很开心的一路遇到了很多善良的人,也有心怀不轨的人,避而远之即可,女孩子一个人出门,还是要小心一点,提前规划行程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