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桂林阳朔5天5晚自由行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国庆桂林阳朔5天5晚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20/10/05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骑行 国庆

前言

偶然看到国庆期间机票便宜,决定去甲天下的桂林看看。我和同伴都追求舒适慢节奏的旅行,所以只去了桂林和阳朔,这趟旅行美食美景住宿都很好,性价比还不错,所以我俩还是比较满足的。(当然也有遇到很坑的景点,后面我会讲到)

行程:

晚上7点多到桂林,入住酒店休息。

第1天 靖江王府——东西巷——游一江四湖——象山景区——文化宫——住乐途精品酒店

第2天

杨堤到九马画山竹筏——20元人民币观景点——兴坪古镇——住兴坪丽然酒店

第3天

遇龙桥附近骑行——农家菜——住一亩园观景民宿

第4天

金龙桥到旧县竹筏——大榕树——月亮山——西街——住良宿酒店

第5天

遇龙河游步道骑行——农家菜——回程

第1天

前一天晚上飞机晚点了将近8点才到桂林,做机场大巴(20元/人)到名航大厦下车(当然直接去阳朔的话机场也有大巴!)。打车去中心广场附近乐途精品酒店。(起步价9元,夜间11元)

按照游玩开始算,所以第二天才算行程里面的第一天。

靖江王府(独秀峰)
  • 地址:叠彩区王城1号(近正阳路)

要点:网上提前买票更优惠,门票包含免费导游。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东西巷,包括西华里、正阳街东巷、江南巷、兰井巷等街道
  • 简介:漫步在桂林市区少有的历史街区上,品味特色美食,感受桂林历史底蕴。

从靖江王府正门出来就是东西巷,一条网红步行街,我们在此用了午饭。

随意找了一家,叫油菜花开,牛肉不错。

牛蛙遇上虾,点错了,好大一份,牛蛙不入味,但是里面土豆好吃。

广西桂林两江四湖游船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8-9号附近

坐游船看风景,分日场和夜场,我们选择日游,只有一江四湖,中途可以看见象山,伏波山,叠彩山等,阴天景色一般。

桂林城徽象山

游船上有摄相服务,一张30元。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省钱省力划重点:其实游过两江四湖不用再来象山景区,游湖的时候可以多角度看象山。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依仁路22号

我们住在乐途精品酒店,位于中心广场附近,酒店性价比较高,离各个景点都比较近,附近吃的也比较多,推荐文化宫步行街和旁边的田源米粉店。

早饭都在田源米粉吃的,超级香,个人感觉比老东江米粉好吃。

• 开放时间:全年 08:00-22:00。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象山区文明路10号
  • 简介:桂林地标建筑,夜晚双塔的倒影格外美丽。

晚饭在日月双塔旁的金龙寨吃的,吃完沿漓江看了一会儿夜景。

拔丝芋头,好吃不腻。

日月双塔

第2天

漓江竹筏游杨堤段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杨堤乡杨堤码头
  • 简介:漓江黄金水段,泛舟欣赏九马画山、黄布倒影等美景。

第一天把桂林景点快速跑完了,内心有点失望,但是第二天完全治愈啊!睡到下午直接打车去了杨堤码头坐杨堤到九马画山的竹筏,去之前是阴天没抱什么希望,到了码头后突然放晴了,两岸青山,一江绿水,突然get到什么叫“桂林山水甲天下,玉碧罗青意可参”,完全惊艳!真的强烈推荐这一段竹筏游!时间大约一小时。(行李可以上竹筏,身上也不会湿)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漓江83公里精华段兴坪古镇境内
  • 简介:漓江风光中的精华景点,因作为20元人民币的背面景色而闻名。

九马画山码头下来后民宿老板来接,住宿定在了20元人民币取景地的对面,这一排民宿很多,可自行选择。入住之后直接步行去看了20元人民币背面风景,后面又去看了两次,不同天气不同感觉。

下午

傍晚

清晨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从黄布倒影去了兴坪古镇,正是饭点,却没什么游客。买了一袋板栗一个柚子往回走。

晚饭在民宿吃了竹筒饭和漓江鱼汤。打了一会儿乒乓球,阳台剥了一会儿板栗,找到了旅游的状态。

第3天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民宿退房后,民宿老板把我们送到了遇龙河景区,入住一亩园民宿。挑中这个酒店的理由是它离金龙桥码头比较近,房间很大,带浴缸。

放下行李,我们骑着一亩园的双人单车去遇龙河边骑行,第一次体验双人车,上坡更轻松!

骑行回来在民宿旁的农家乐吃晚餐。活鸡现杀,一鸡两吃,两个人一扫而空,吃到打饱嗝,太美味了!

竹筒饭,一般平平淡淡

半只鸡做竹筒鸡,汤太妙了

半只鸡清蒸

吃饱喝足,泡个澡妥妥睡了

第4天

金龙桥码头

睡到自然醒去的码头,虽然假期末尾了,还是排了一个小时队,这里的竹筏是手撑的,河比较窄,河两边水草丰美,民居错落分布,再远去才是山,感觉和杨堤段大不相同,各有千秋。金龙桥到旧县大约90分钟,中间会有落差,裤子屁股会湿。(行李应该不能上竹筏)

到旧县码头后,衣服裤子都湿了,我们前一天晚上选酒店的时候超级明智,选在了旧县,所以一下船我们就入住换下湿衣服。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换好衣服,租了一辆小电驴,我们迫不及待到传说中的十里画廊看看,but…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原来十里画廊就是一条公路,原来大榕树景区就只有一颗大榕树,原来月亮山景区只是看一个中间有个洞的山…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被冷风吹的心灰意冷,我们决定吃顿火锅热乎下,然后骑小电驴去了西街,路标指示阳朔西街三公里,结果我们开了八公里,一首凉凉送给自己,吃了小龙坎,缓过来了,西街也不太好逛,又嘟嘟嘟开回民宿了(回来的路很黑,没有路灯,如果没有男生的话会有些害怕)

第5天

• 电话:19142973146
  • 地址:阳朔遇龙河夏棠寨夏棠码头对面5米
  • 简介:酒店位于阳朔遇龙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核心位置,门前就是遇龙河,酒店就在桂林山水间,出门步行可达遇龙河竹筏漂流码头,酒店旁边就是遇龙河景观步道,距离主要景点阳朔西街、大榕树、月亮山、工农桥、热气球、滑翔伞

上午宅在民宿里,这个民宿的服务意识太强了,早饭种类很多,餐厅风景无敌,水果无限提供,吃完早饭可以免费旅拍,正餐有几个套餐也很实惠。

早餐

啤酒鱼套餐

• 地址:位于遇龙河旁
  • 简介:遇龙河景区步道一期工程位于遇龙河东北侧,起于白沙镇夏棠寨码头,经过阳朔镇朝阳码头,终于高田镇水厄底码头,全长6.2公里,是骑行、步行、拍照的绝佳处。

天气晴好,我们骑着酒店自行车沿着遇龙河游步道往工农桥方向骑,这一段风景很美,不时有供游客小憩或者拍照的地方,这才是我心中的“十里画廊”。

晚饭在回程路边的柴火农家菜用餐,推荐这家的砂锅鸡,黑鸡现杀,砂锅炖煮入味,鸡肉一点都不骚,我再也看不上重庆鸡公煲了。ps:老板娘做的辣椒酱很好吃,可惜没有了,好想买…

阳朔汽车总站可以直接大巴回机场

回程,结束完美假期…